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福建移民士嘉堡慈恩医院产后昏迷死亡 /
  4. 全部评论 /

福建移民士嘉堡慈恩医院产后昏迷死亡

阅读全文
加拿大这个变态的医疗体制,这个医院应该有个说法,或者将这个医院的院长和主治医生列为黑名单,对他们一定要施加压力,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请知情人公布这个医院院长的名字,当班主治医生的名字: 网民可以进行人肉搜索。
回复
生孩子还是不要太晚,36岁生头胎,45岁生二胎,都有点晚。 如果36岁生二胎,45岁生四胎,五胎的..N胎,危险要小多了。 出事故不应该是产妇的年龄问题,况且36岁算什么晚?我去产科医生那里产检,发现80%以上的老外孕妇都有三四十岁的样子。而我本人呢,体重只有80斤的瘦弱女子,接近45岁生头胎,从怀孕到剖腹产,我一点没觉得自己是高龄产妇而有所畏惧。事实也证明这个年龄生孩子没什么可怕,我剖腹产第二天就下地,洗澡,伤口也毫无感染。
回复
这场悲剧真是惨绝人寰, 让我们都来关注. 让我们为逝者, 为呱呱坠地就失去母爱的孩子, 为失去妻子的丈夫, 为失去女儿的父母祈祷, 请医院,政府给他们一个说法, 给他们一个交待!
回复
如果没有责任心的医疗人士受不到调查,警告和处罚,反而被权威机构保护起来。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有这个倾向。 他以及他们就会认定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 就会继续为所欲为, 就会继续草菅人命。 不要以为此事离自己的生活太远, 一个行业形成了某种风气,是很难改变的。 而下一次的受害者就可能轮到你我他
回复
看了这个帖子,感到非常震惊和悲痛。 又一个年轻的母亲撒手人寰,又一个娇弱的幼儿永失母爱。 又一个不幸的丈夫悲痛欲绝,又一个幸福的家庭分崩离析。 而这一切都在这个号称人权至上的文明国家, 反复上演。 我曾经是一名外科医生,产科不是专业,但也学过,实习过。 要说医疗意外,的确存在,人和人之间的个体差异很大。 别说生孩子剖腹产的手术,就是单单一个静脉麻醉, 我也亲眼见过死在手术台上的,原因是对麻药有超敏反应。 但是,同一个产科医院在短时间内连续出现孕妇大失血后死亡, 就绝不能单单归因为意外和巧合。 简单举例,中了649的人的确有,能连续2次中奖的有几个? 意外(或者说是事故)发生了,挽救和补偿是必须的。 但更重要的是要找到发生的原因,总结教训,坚决杜绝再次发生。 但很遗憾,从这几次事件透漏的消息当中,我们没有看到医院方的合理解释。 甚至是一个合理的态度。 敷衍,推搪,闪避,拖延。。。 于是悲剧一再重演。 因为接触不到第一手的资料,所以无法提供具体的分析。 但在这里可以为非医疗专业的读者稍科普一下。 每个成年人的体内大约有5000毫升的血液。 由循环系统将血液中的养料和氧气循环到身体各部位,并带走代谢后的废物。 如果血管有了缺口,血液就会流失,流失过多,人体各器官就会受到损害。 其中尤其以脑,心,肝,肾等为主。 失血过多,就会出现血压下降,休克,昏迷,乃至多器官功能衰竭。 为了对抗失血,机体进化出了一套自动保护机制--凝血系统。 这是存在于血液内的一系列蛋白物质---各种凝血因子。 在感受到出血的危机时,体内凝血系统就会被激活启动,形成血栓,堵住缺口,避免进一步失血。 我们平时划破皮肤,但很快就能止血,就是这个道理。 但如果失血过多,或者体内处于高凝状态,凝血因子就会被消耗怠尽。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英文简称DIC(disseminated intravascular coagulation)。 这时就会引发更凶险的大出血,很难逆转。 而过度的血栓形成,同样有害,因为它们会脱落成小块,随血液流向全身的毛细血管,并在那里堵住血管。 结果就是血液供应器官缺血,坏死,衰竭(典型代表--心梗,脑梗,肺梗),更难处理。 因此,临床上普遍的看法是,出血并不可怕,血栓形成才风险万分。 但不可怕,并不代表可以不处理。 要及时找到出血点进行止血,动态监测血压和出血量,必要时要抽血监测出凝学时。 达到一定程度,要进行输液,输血,在特殊情况下要输入特殊血液成分(比如血小板和凝血因子)。 人体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机器,疾病的演变是个动态的过程。 能够及时地预测,判断,分析,检查和处理病人的病情,是挽救生命的关键。 处理早一分一秒,结果就可能会大相径庭。 这里面的因素就象楼上几位分析的一样,不单单要经验,还需要责任。 没有经验的事故是意外,缺乏责任的事故是渎职。 如果没有责任心的医疗人士受不到调查,警告和处罚,反而被权威机构保护起来。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有这个倾向。 他以及他们就会认定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 就会继续为所欲为, 就会继续草菅人命。 不要以为此事离自己的生活太远, 一个行业形成了某种风气,是很难改变的。 而下一次的受害者就可能轮到你我他。 一个年轻的母亲就这样无可奈何地走了, 带着多年拼搏奋斗的美好梦想,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无限眷恋; 带着对新生幼女的热情期盼,带着没能亲自哺育抚养的无比遗憾。 她本可以享受初为人母的成功喜悦,她本可以陶醉膝下承欢的幸福美满 她本可以满足家庭团聚的天伦之乐,她本可以自豪崭新生活的快乐平安 但就在刹那之间,她已经失去了一切. ‘这个世界,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有母爱,是为了别离。’----当年明月 为你的专业解释鼓掌!! 为一部分人,(在闭眼睛撒尿---瞎嗤, 加拿大全他妈地好),鄙视!!!
回复
怎么又是这家医院--士嘉堡慈恩医院?而且老是死华人,太蹊跷了。
回复
成立网上医疗事故法庭,我建议判处如下: 士嘉堡慈恩医院当班主治医师死刑,立即执行,终生取消医生执照,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士嘉堡慈恩医院院长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终生取消院长资格,终生不能在医疗系统任职; 量刑意见请跟贴.
回复
着就是虚伪.
回复
加拿大这个变态的医疗体制,这个医院应该有个说法,或者将这个医院的院长和主治医生列为黑名单,对他们一定要施加压力,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请知情人公布这个医院院长的名字,当班主治医生的名字:
回复
我的老大也是在这个医院生的,当时上了两次催产素,折腾了整整一天,生出来才发现是因为脐带绕颈2圈,幸好没事情,现在看了这些新闻想起来就后怕。 他们有用监视器的,不知道为什么看不出来呢? 幸好那时候还年轻,折腾的起。
回复
说真的,如果我是死者的丈夫,BB的爸爸, 我会尽一切的努力去为死者讨回公道,这才是当前要做的。 至于留不留在加国,这不重要。换我,我一定要离开这个伤心地。 不过可以理解,福建人嘛。 别人的帮助都是短暂的,他有想过一个人在这加国又赚钱, 又要带孩子,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情吗? 想要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环境生活,我建议还是争取多些补偿回国吧?
回复
"王先生表示,陳秀蘭產後約15小時曾親自打電話回大陸給丈夫報平安,產後20小時房東和鄰居前往醫院探視她時她亦神志清醒。就在房東和鄰居準備告別回家時,護士前來換藥。房東夫婦發現傷口出血不少,但護士表示沒有問題。 此後不久,在產後約24小時左右開始神志不清,出現昏迷,轉入ICU重症病房,後繼續昏迷,於13日晚間轉至市中心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搶救,至16日下午腦電波空白。17日晚間醫院停止搶救,拔掉呼吸器管,正式宣告陳秀蘭死亡。" 无论什么原因,产妇的发病原因极可能起于大量出血,导致休克。可能先是创面慢性的渗血(产后15小时还清醒,出血量应该还不大,但这15小时内有无检查伤口和检测血压也是关键),产后20小时到24小时期间,渗血加剧,凝血系统消竭,出血量达到了机体能够承受的界限(開始神志不清)。关键是邻居和房东都看出来出血不少了,护士也一定看到了。口头上表示没有问题,为了稳定病人和家属情绪也无可厚非,关键是这个时候的处理。是否通知了医生?是否立即测量了血压?医生是否检查了病人?是否马上采取了止血和输血的措施?伤口上的血来源于盆腔,盆腔里的血来源于子宫,子宫里的血来源于胎盘剥离面和切口。切口和胎盘剥离面是怎么处理的?如果上述设想成立,在术后早观察到出血,早开腹探查,早止血处理(哪怕是切除子宫),在配合及时的输血补液治疗,也许还有挽救的余地。 再者说,出血的原因是什么?虽然病人有‘非传染性肝炎菌’病史(---明报。让人看不明白,只要是肝炎病毒无论甲,乙,丙,丁,戊都是传染性的,途径不同而已。)按说,肝炎病人是会影响到凝血系统(凝血因子大都是在肝脏合成),但也要分情况。这就要看病人的化验单,肝功能如何,转氨酶和凝血因子是否正常,这些抽血是可以验的,也是必须验的。如果这方面真有问题,医院方面更应该严格重视,并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
回复
取缔CASd革命还没有完成,难道加拿大医院又是草菅人命,骗取纳税人的金钱 😕 😕 😕 哪吒没来,闲得无聊,想再找个人玩玩?你找错人了,我不和你玩,Bye-Bye 😠 😁 😠
回复
可怜的哪吒,看了这一贴,肯定很兴奋,但是已经退出了,憋得难受 😠 😠 😠 肚量大点,还是喊他/她回来吧! 可怜的哪吒:
回复
取缔CASd革命还没有完成,难道加拿大医院又是草菅人命,骗取纳税人的金钱 😕 😕 😕
回复
可怜的哪吒,看了这一贴,肯定很兴奋,但是已经退出了,憋得难受 😠 😠 😠
回复
主要原因还是加拿大的医疗体制问题。 一个占政府支出超过50%的行业;一个总是不检讨自身错误的过渡自我保护的医学会;高的有些变态的收入和地位;没有竞争的环境;排斥海外医生;只把医生作为职业和生意,而没有社会责任感。 西医的团体势力很大,而且和大西药厂的巨额利益勾结,政府也不敢轻易得罪。这是西方的所谓民主。草菅人命对他们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举个例子给大家看看: 省卫生厅今年拨出3000万加币给安省医疗系统。目的是因为发现超过30%的病人存在术后感染,要拨款来让他们更好地洗手。 大家看看滑稽不?可见政府拿他们也没办法。 加拿大这个医疗体制就像美国的次贷金融一样,已经没救了。早晚有崩溃的一天。 看了好几篇这样的报道,心里很难受,也很无奈。祝愿逝去的母亲走好. 你的评论让人看了还是不生气,可是楼上有几个,身边的人去了,遭难了,可它们却说你这不对,那不对,这正常,那难免,真不知道某天灾难降到它们头上它们会不会有感觉
回复
大龄女人想生产,还是提前买个保险吧,哪怕是个term呢!如果因为买了,就不出事,不也很好吗? 誓死要生产的大龄女人很可怜,很可敬!
回复
听到了太多关于这家医院的负面信息。小病都能弄死人,而且女人居多。太可怕了!几年前SARS 不也是这个医院先爆发的吗?
回复
又是 士嘉堡慈恩医院(Scarborough Grace Hospital) 上次“加国公道何在?大陆移民产妇离奇死亡”也是这家医院。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threadid=174179
回复
是,这是个悲剧,我就在想,如果她买了保险,她的老公,女儿最起码不会陷入经济困境。有人说保险太贵,可是TERM的保险对她也就是20-30加币一个月。我们同胞还是要加强保险意思。 有人说,你肯定是卖保险的。对,我是。因为我相信保险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真的可以帮到你。
回复
我根本就看不到病历,估计就是家属本人也未必能看到。 再说看到了又怎样,病历都是人写的。 而写病历的人,除了医生就是护士。 能看到的是事情的经过,当然这只是一面之词。 客观地说未必就绝对是事实的真相。 但能绝对肯定的是结果。 在半年之内,有两名孕妇产后大失血死亡,还有多名孕妇出现类似险情。 这些,即使是意外,也绝对是不正常的意外。 就算上高龄产妇的危险因素吧,也还存在着准备是否充分,监测是否到位,和处理是否及时的问题. 等待医院方面的尸检报告得出最后结论? 前提是你要相信检验人员的公正无私和诚实可信。 看看出事后医院方的态度和动作就清楚了. 有这种想法的人,不是真糊涂,就是装糊涂。 这就好比一个普通公民要去状告代表法院的律师。 胜诉的可能有多大呢? 答案早已明了,一切都无须多言。 在专业协会面前,任何协会外成员都是弱势群体。 这个世界,真理是什么? 真理就是实力。 流氓在欺凌弱小的时候,从来不承认自己的邪恶。 无论这个流氓是敞胸露怀张牙舞爪的还是西装革履道貌岸然的。 对流氓讲文明礼貌规范道德,是对牛弹琴。 很遗憾,根据当前的人类精神文明发展的水平, 能够真正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问题的方法实在有限。 一个细菌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处理,就会不断增生蔓延。 形成越来越大的脓包. 但再大的脓包,也终将有被捅破的那一天。 不要以为渺小的,就没有力量; 不要以为卑微的,就没有尊严。 弱者和强者之间唯一的差别,只在有无坚定的信念。
回复
今年我已听到第二次了,加拿大的医生比中国的差远了。没德没才。标准的伪君子。病人去看病,病没看上,人以死在急诊室里,今年也有二次以上。论理还是病人的错。谁让我们要移民来这里。 无语。
回复
前段时间有个报告,加拿大医疗错误是7大工业国中比例最高的 昨天晚上的新闻还说,多伦多的加拿大中医协会内扛,并且也要想从政府那里分一杯羹。
回复
Hope that, later on, whenever there is a pregnant lady to give birth, her relatives should always follow the doctors and nurses to check everything, and make sure that the ultra sound result should be transmitted to doctor's hand as soon as possible.
回复
严重支持29和30楼的帖!!!
回复
主要原因还是加拿大的医疗体制问题。 一个占政府支出超过50%的行业;一个总是不检讨自身错误的过渡自我保护的医学会;高的有些变态的收入和地位;没有竞争的环境;排斥海外医生;只把医生作为职业和生意,而没有社会责任感。 西医的团体势力很大,而且和大西药厂的巨额利益勾结,政府也不敢轻易得罪。这是西方的所谓民主。草菅人命对他们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举个例子给大家看看: 省卫生厅今年拨出3000万加币给安省医疗系统。目的是因为发现超过30%的病人存在术后感染,要拨款来让他们更好地洗手。 大家看看滑稽不?可见政府拿他们也没办法。 加拿大这个医疗体制就像美国的次贷金融一样,已经没救了。早晚有崩溃的一天。 看了好几篇这样的报道,心里很难受,也很无奈。祝愿逝去的母亲走好.
回复
多数还是责任心不够造成的。如果是高龄产妇,就需要额外的留心,现在出了人命就是责任。 联系上次那起温尼勃病人坐死在候诊室里的Case,加拿大医疗系统也许也要好好整顿一下了。 平时不练兵,战时多流血。这可是人命。
回复
生孩子还是不要太晚,36岁生头胎,45岁生二胎,都有点晚。 如果36岁生二胎,45岁生四胎,五胎的..N胎,危险要小多了。
回复
这两例好像情况是不同的。那个生老二的,不是说后来有一个类似的病例,因为有了先例,所以准备充分,因此就避免了同类事故的发生了吗? 大陆移民大规模来加拿大,来这里生老二,有些是老大和老二隔的很远,期间产妇不少带多年节育环,年龄也大,亚裔和西裔的身体各项指标不尽相同,也给加拿大的医生们不少的考验。 这种高危产妇,其实还是应该到更好的医院生产,有意外时就体现不一样了。 我后来做过一个小手术,在小手术之前,我的妇产科医生为了慎重起见,又让我去MOUNT SINAT hospital做了一个更详尽的检查,结果出来后,让我stand by很快就做了手术,不过那天在TORONTO EAST GENERAL HOSPITAL等了一天,因为是STAND BY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