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改革30年后 今天假如西方再封锁中国
/
全部评论
/
改革30年后 今天假如西方再封锁中国
阅读全文
xlgong
2009-01-11 18:20
举报
0
考虑一下那些行业需要努力改进,从这个角度来说,想想不错。 但从内容来说,夸大了许多,情况不完全是这样的。 很多事情不是中国人做不了,只是由于国外的更便宜或更成熟,所以采购了国外产品。就像美国不造玩具,只是因为国外更便宜。 如果真有禁用这回事,中国很多产品就会有机会发展出来了。 禁运前几年,可能难过,但过2年绝大部分东西都会有了。
回复
kingsw
2008-12-29 16:24
举报
0
西方的确干了,否则2008年的经济如何会有如此动荡。 坚持做正确的事情,以正破奇。实力最重要。
回复
xixiemily
2008-12-29 16:12
举报
0
我相信作者的原意并不是要说明我们中国的落后。我们当今的世界是个相互关联的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能力和整个世界对立。老实说,如果中国被西方彻底封锁,中国会至少倒退30年。我们把这个想法换个角度,如果美国被世界其他的国家彻底封锁会怎么样?我相信美国会死的一样难看。这个世界离开了中国一样转,中国离开了世界就不转了。同样的,这个世界离开了美国一样转,美国离开了世界就不转了。在这上面跟别人比较没什么意义。 我想说的是,我们为什么要想着把自己放在整个世界的对立面?如果我们也热爱自己的祖国,不想再亡国,我们就要学会怎么去跟别人相处。 😊 😊 😊
回复
xixiemily
2008-12-29 16:09
举报
0
真是一个神经病. 我在国内用的两个洗衣机没有一个是国外产的.第一个是八十年代末生产的.是我们本地的产品. 我敢保证所有的零件都是国产的.很多电子设备不再中国生产,是因为生产达不到国外的量产水平, 所以引进比较便宜.并不是中国不能生产.包括锌片生产.如果中国遭受完全封锁.不出两年,大部分东西都可知己生产,虽然生产成本要高一些.现代科技没有绝对的高科技.所谓的垄断技术是指在有竞争力的成本上, 我们没有生产能力.并不是我们不会.中国的核聚变技术是世界领先.没有各方面的技术,也不可能有领先的核聚变技术.
回复
chinuck
2008-12-22 19:16
举报
0
就不要标榜搞过家电设计了,你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中国二极管生产厂搞封装,是生产不了芯片吗?有机会问问带你的师傅,总工,上辈技术人员。 美国大量进口中国的玩具,如果没有进口,美国的玩具产业也要倒退多少年吗? 我来解释这个问题。中国能生产二极管芯片,但生产不了国际上流行的玻封二极管芯片。这种芯片简单地说就是极其微小,对材料以及工艺设备生产环境要求非常高。尽管这样,中国一定要搞的话也能做到,但因为眼光太短视,只注重当前那点蝇头小利,甘心于给日本人美国人打小工,才造成中国半导体行业近20年停滞不前
回复
hitomi
2008-12-22 19:04
举报
0
我前两年在国内设计家电控制电路的时候,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不要说集成电路, 连一个简单的二极管里面的芯片都是靠进口,成都中国最大的二极管生产厂家其实是个封装的厂,所有的芯片都靠进口。没有进口,中国的电子产业要倒退到40年以前。 就不要标榜搞过家电设计了,你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中国二极管生产厂搞封装,是生产不了芯片吗?有机会问问带你的师傅,总工,上辈技术人员。 美国大量进口中国的玩具,如果没有进口,美国的玩具产业也要倒退多少年吗?
回复
chinuck
2008-12-22 18:57
举报
0
这个距离也不是能说明所有问题的。当初唐代的时候,中国是世界第一强国,也没有因为唐朝对其他国家的封锁,就断了这个国家的命运。而距离现代最近的大英帝国曾经是世界第一强国,我想当初封锁已经其他更强硬的殖民地政策也发生过,但是该存在的国家还是存在。大英帝国也不是一直就是世界第一,西方也不是一直就是世界强国。 之所以就此事在发表评论,只不过认为,不要把西方想得无比强大,也不要把中国想的弱小无比。中国是需要脊梁精神的。八年的抗战还可以打赢,经济封锁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又不是没有被封锁过。比如,三年自然灾害。而妥协也未必是好主意,蒋介石妥协了那么久,最后不是连蒋家王朝都没有了么? 如果想让别人看得起,首先自己要自立,要有自尊,然后别人才会尊重你,才不敢什么随便以:“你不同意,我就怎样来吓唬你。”中国人是被吓大的,不怕再次被吓一次。 最后,想说明的是,本来第一个帖子是学术探讨,现在成了口舌之争。以后不会再就此口舌争辩是非。如果是作者写了另一个方面的对比数据,还是很愿意探讨的。 “这个距离也不是能说明所有问题的。” 我要用这个距离说明所有问题吗?没有,我只是说在这个假设下会出现中国离先进国家的距离又要拉大几十年这样一个结果,这是一个根据common sense很容易得出的结论,用得着图表数据吗?更另人费解的是,你竟然还和什么“脊梁精神”扯在了一起,我看你是腰肌劳损,精神大了。 很简单的一个假设,这个假设的时间地点是改革开放30年后的中国,你竟然扯到唐朝大英帝国,扯得也太远了。另外另人不解的是,你认为你的帖子是学术探讨,别人的发言却成了口舌之争,你装什么B?吃了伟哥就不阳痿了?和你这种迂腐之人不讨论也罢。
回复
annitezhao
2008-12-22 12:46
举报
0
你不明白那位朋友的意思。是的,现在美国人离不开廉价的中国货。可是如果没有了中国,印度越南等国就会取而代之,充当中国的角色,这也没什么难的,只要有人有地方交通别那么不方便,肯接受低工资就行。可能一开始会对美国造成点影响,不过这种影响不可能持久,更不是致命的。对中国不是这样。离开美国中国人肯定饿不死,但中国离先进国家的距离又要拉大几十年 这个距离也不是能说明所有问题的。当初唐代的时候,中国是世界第一强国,也没有因为唐朝对其他国家的封锁,就断了这个国家的命运。而距离现代最近的大英帝国曾经是世界第一强国,我想当初封锁已经其他更强硬的殖民地政策也发生过,但是该存在的国家还是存在。大英帝国也不是一直就是世界第一,西方也不是一直就是世界强国。 之所以就此事在发表评论,只不过认为,不要把西方想得无比强大,也不要把中国想的弱小无比。中国是需要脊梁精神的。八年的抗战还可以打赢,经济封锁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又不是没有被封锁过。比如,三年自然灾害。而妥协也未必是好主意,蒋介石妥协了那么久,最后不是连蒋家王朝都没有了么? 如果想让别人看得起,首先自己要自立,要有自尊,然后别人才会尊重你,才不敢什么随便以:“你不同意,我就怎样来吓唬你。”中国人是被吓大的,不怕再次被吓一次。 最后,想说明的是,本来第一个帖子是学术探讨,现在成了口舌之争。以后不会再就此口舌争辩是非。如果是作者写了另一个方面的对比数据,还是很愿意探讨的。
回复
扫描仪
2008-12-21 17:36
举报
0
离开美国中国肯定饿死 1950年--1971年,中国不仅离开美国,而且还跟美国对着干。中国饿死了吗?没有!以前没有饿死,现在更饿不死。将来嘛,你看看现在美国的经济谁饿死还是个未知数呢。 说话要用脑子,别老是留给人家反驳机会,显得很幼稚。
回复
suckitupbuttcup
2008-12-21 08:34
举报
0
离开美国中国肯定饿死
回复
chinuck
2008-12-21 08:33
举报
0
我无意去争论什么?既然是探讨,就要把各种事项考虑周全,这位大爷的想法也不错,但是也要事实和数字说话的。 我只知道去年有个美国的粪青,对中国很不满,抵制中国货一年,最后写了一本书,就是《我一年不用中国货的损失〉。(大意如此)。至于其他几个国家,也不是什么都可以取代中国的,越南? 西方国家有各自的原创不错,但是如果花费很多费用研制出来的东西,在消费力不足的情况下会怎样?西方国家也不是只消耗高科技的,还是要靠每天实实在在过日子的。这个日子才比较重要。 你不明白那位朋友的意思。是的,现在美国人离不开廉价的中国货。可是如果没有了中国,印度越南等国就会取而代之,充当中国的角色,这也没什么难的,只要有人有地方交通别那么不方便,肯接受低工资就行。可能一开始会对美国造成点影响,不过这种影响不可能持久,更不是致命的。对中国不是这样。离开美国中国人肯定饿不死,但中国离先进国家的距离又要拉大几十年
回复
annitezhao
2008-12-19 22:51
举报
0
越南、印度、孟加拉等国对这个反假设充满期待😁 我无意去争论什么?既然是探讨,就要把各种事项考虑周全,这位大爷的想法也不错,但是也要事实和数字说话的。 我只知道去年有个美国的粪青,对中国很不满,抵制中国货一年,最后写了一本书,就是《我一年不用中国货的损失〉。(大意如此)。至于其他几个国家,也不是什么都可以取代中国的,越南? 西方国家有各自的原创不错,但是如果花费很多费用研制出来的东西,在消费力不足的情况下会怎样?西方国家也不是只消耗高科技的,还是要靠每天实实在在过日子的。这个日子才比较重要。
回复
cy.qian
2008-12-18 22:27
举报
0
我相信作者的原意并不是要说明我们中国的落后。我们当今的世界是个相互关联的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能力和整个世界对立。老实说,如果中国被西方彻底封锁,中国会至少倒退30年。我们把这个想法换个角度,如果美国被世界其他的国家彻底封锁会怎么样?我相信美国会死的一样难看。这个世界离开了中国一样转,中国离开了世界就不转了。同样的,这个世界离开了美国一样转,美国离开了世界就不转了。在这上面跟别人比较没什么意义。 我想说的是,我们为什么要想着把自己放在整个世界的对立面?如果我们也热爱自己的祖国,不想再亡国,我们就要学会怎么去跟别人相处。
回复
y_2008他爹
2008-12-18 20:10
举报
0
若真没电视看, 你党妈妈统治你就更容易了. 到那时, 即便你被打死在收容所, 别人也不知道, 白死. 我说儿子,那个jason12345678真是个傻B,傻的不能再傻了
回复
y_2008
2008-12-18 20:06
举报
0
其实没事,封锁了,中华民族也不会灭亡,就是生活质量差点呗,火车开不快就慢点开。没液晶显示器就继续看球面管的电视。中国4000年都没电视看,现在没电视看能死人吗? 能伸能曲么,过不上好日子了,难道要去死不成? 若真没电视(网络等等)看, 你党妈妈统治你就更容易了. 到那时, 即便你被打死在收容所, 别人也不知道, 白死.
回复
chinuck
2008-12-18 19:52
举报
0
我对作者所写的行业的精确知识不是很了解,但是作者的思考问题的方式以及对数字的精确罗列和对中国的行业方面的知识还是很敬佩的。 但是本人也是曾经做过各种数据比较的,当然比不上作者所处的行业。有一点,本人可能要请教一下,能否再写一篇文章:假如中国反封锁西方,那么西方国家的结果是什么? 有正的假设就有反的假设?假设一下西方国家的经济会怎么样? 谢谢! 很简单,你只要设想一下,打工的中国人炒了美国老板,美国老板会怎样?刚开始没人干活,老板可能受点损失,可过不几个月,老板又会招几个印度越南巴西人继续给他打工,他又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明白这个道理,你就会知道,假如中国反封锁西方,那么西方国家的经济会怎样了。这么说可能贬低了中国,可现实就这样。所以说,中国要想真正崛起,必须有自己的东西,给人打工永远是二流国家。加拿大就是个例子
回复
chinuck
2008-12-17 20:59
举报
0
不知道什么黄金黑金,只知道文革时带毛主席语录的清华大学课本里就有二极管三极管的制作方法和工艺。70年代我家就有半导体收音机,小学时的中国少年报上就有自制电子计算机的文章。还有一本书叫少年科技制作,里边介绍十通道无线电遥控器,要用好几个三极管。 不知道这几个人是真的无知还是存心造谣。 你的电子知识到70年代就停止了。“不知道这几个人是真的无知还是存心造谣。”?但我知道你是无知。
回复
jason12345678
2008-12-17 20:46
举报
0
其实没事,封锁了,中华民族也不会灭亡,就是生活质量差点呗,火车开不快就慢点开。没液晶显示器就继续看球面管的电视。中国4000年都没电视看,现在没电视看能死人吗? 能伸能曲么,过不上好日子了,难道要去死不成?
回复
jason12345678
2008-12-17 20:39
举报
0
那些东东是山寨苏联老大哥的😁 再者,现在那真是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东东,美国在四十年代就已到了实用性阶段了,金胖子也自称能弄出来😁 这就是胡说了,两弹一星绝对是中国自己搞的,苏联没帮什么忙,那些中国专家都是留美的,开始苏联以为中国造不出来原子弹,假假的来帮助一下,后来发现中国能造出来,就全撤了,连图纸都没留下。
回复
我爱北京天安门
2008-12-17 18:43
举报
0
20年前我搞过。这种芯片是玻封二极管专用芯片,都是从日本进口,一个约3英寸高的小瓶能装几十万个这种芯片,每个芯片5分钱(当时价格),可以想象那么一小瓶芯片其实比黄金都值钱。国内只是组装,具体就是把芯片放到玻壳里,玻壳两头装上引线,放到一定温度的炉子里加热到玻壳融化就封装好了。所有设备都是进口的,加工过程和烤面包相似,极其简单。一只管子大约卖8,9分钱。如果再加上损耗人工什么的,挣不了多少钱。另人遗憾的是,我国目前仍旧生产不出这种芯片,20年后依旧眼睁睁地看着日本人挣大钱,中国人只有打工的份儿。为什么中国被日本人蔑称为支那,中国人为什么被日本人蔑称为支那人,值得我们深思。 不知道什么黄金黑金,只知道文革时带毛主席语录的清华大学课本里就有二极管三极管的制作方法和工艺。70年代我家就有半导体收音机,小学时的中国少年报上就有自制电子计算机的文章。还有一本书叫少年科技制作,里边介绍十通道无线电遥控器,要用好几个三极管。 不知道这几个人是真的无知还是存心造谣。
回复
annitezhao
2008-12-17 16:41
举报
0
我对作者所写的行业的精确知识不是很了解,但是作者的思考问题的方式以及对数字的精确罗列和对中国的行业方面的知识还是很敬佩的。 但是本人也是曾经做过各种数据比较的,当然比不上作者所处的行业。有一点,本人可能要请教一下,能否再写一篇文章:假如中国反封锁西方,那么西方国家的结果是什么? 有正的假设就有反的假设?假设一下西方国家的经济会怎么样? 谢谢!
回复
janegu
2008-12-15 21:46
举报
0
有点过了,好像人家一封锁中国立马就歇菜了。
回复
Old-Gentleman
2008-12-13 09:15
举报
0
是8灯的吧? 电子管一个叫管, 两个以上叫灯.😁 看来是我太粗心了,应该说是35年前。这回知道是什么“管”了吧。 😁
回复
its ok
2008-12-13 01:18
举报
0
人家的题目明明白白有两个字:假设,你们还在能不能封锁纠缠不休还有意思吗?就象假设地球爆炸我们会怎样是一个道理,你无权禁止人家假设,假设也是学者的一种研究学问的方式 人家的题目明明白白有两个字:假设, 但是,人家也说了正是因为有可能(虽然可能性很小,万一发生了呢)才假设一下.
回复
superintendent
2008-12-13 01:05
举报
0
现在城里人管这东东叫“胆”,感冒发烧的特喜欢用这做扩音机,特别是那个叫300逼的😁 哦? 现在咋都叫“胆”了? 金胖子用的是几“胆”的? 怪不得这么勇敢. 敢跟美国叫板, 原来人家都用"胆"了. 😁
回复
chinuck
2008-12-12 22:03
举报
0
中国和西方的经济关系就象; 粪粪们在公司里出买体力, 经济不好了公司老板准备把粪粪们LAYOFF, 以后粪粪们回家, 公司老板少打些GOLF, 多干些体力活. 话虽难听,但不无道理。 有两个家庭:C家庭弟兄13个,他们都是给不同的老板打工,有种地的,有在衣厂做衣服的,有在电子厂搞装配的,。。。,一年辛辛苦苦,年底时一算收入,在村里170多户里排第三,于是他们自己觉着自己很了不起了,自认为他们这个家庭很强大。 J家庭人口不多,只有2个,可是他们一个是顶尖的工程师,一个是大工厂的厂长。他们不但设计了好多产品,还开了好多工厂,村里好多别的家庭都用他们生产的东西。尽管这样,C家庭却看不起他们,因为C比J人多,地方也大.尽管C家庭也有人给J家庭打工.J家庭在村里排第二。 那么这两个家庭到底谁更强大?不言自明
回复
superintendent
2008-12-12 21:42
举报
0
中国和西方的经济关系就象; 粪粪们在公司里出买体力, 经济不好了公司老板准备把粪粪们LAYOFF, 以后粪粪们回家, 公司老板少打些GOLF, 多干些体力活.
回复
chinuck
2008-12-12 21:35
举报
0
极度支持,这才是学者的学说!! 😊 😊 😊 人家的题目明明白白有两个字:假设,你们能不能不要再纠缠不休还有意思吗?就象假设地球爆炸我们会怎样是一个道理,你无权禁止人家假设,假设也是学者的一种研究学问的方式
回复
ccue
2008-12-12 20:34
举报
0
文章的数字是准确的。事实是确凿的。结果是肯定的。 但是是永远都实现不了的。 因为: 一、请研讨做全球一体化的概念。 二、请研讨西方政治势力和经济体系之间的依存关系。 三、请参照冷战时期西方国内生产总值和今天的变化比。 杞人之所以忧天,是因为天的确会塌下来。早晚的事罢了,就是地球作为一颗行星的毁灭之日。但杞人不懂,地球是大家的地球。 作者的文笔很好!谢谢你的文字。 极度支持,这才是学者的学说!! 😊 😊 😊
回复
和者盖寡
2008-12-12 20:28
举报
0
不就是再饿死很多老百姓吗?反正人过剩很多,没啥可怕的!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改革30年后 今天假如西方再封锁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