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我有预感:来年的中国很可能会大动荡
"我有预感,来年的中国,很可能会出现大动盪!" 30年前曾因创作话剧《假如我是真的》轰动全国的上海着名作家沙叶新,对中国30年变迁颇有感受。他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在经济成就之后,中共应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否则,这30年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有可能毁于一旦!」
「只顾经济丢弃公平正义」
作为中共体制内作家,69岁的沙叶新早年曾创作诸多为中共体制唱讚歌的作品,他也官至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后来,他不堪官场束缚,辞官为民。近年他在互联网发表不少针砭时局的政论文章,对中共现行体制颇多批评,成为一名思想的叛逆者,受到外界关注。

沙叶新
「从硬件和表面上看,这30年中国变化确实很大。」沙叶新说,「但这些发展是畸形的,而且代价巨大。具体表现在只顾经济发展,丢弃公平正义;只顾小部份人利益,忽视大部份人的权益;社会贫富悬殊,官场腐败丛生;只想大国崛起,却不知道代价是环境污染,山河破碎,用后代人的资源,换取暂时的繁荣。」沙指,近年内地社会矛盾冲突不断,各地维权活动此起彼伏,「从农村失地农民、城市拆迁户抗议,到各地出租车司机集体罢驶,现在又有师集体罢,抗议规模越来越大,波及面越来越广。我很担心,而且有预感,这些行动在来年将更成气候,中国很可能会出现大动盪!」
他又指,现在中共官场也异象百出,上海、温州等地方贪官外逃一个接一个;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敢于向总理温家宝叫板,在经济政策上公开唱反调,「党内高层政治尚且如此,中国社会的治理,将何以堪?!」
生活服务
那是中国人民解决军在天安门广场保中南海毛虫窝的最佳延伸。
你算说了句人话,只要中共党手中有刺刀,像你等害虫就别想变天。
回复
我也有预感:来年的中国一定是365天,不多不少。
回复
河蟹稳定啊
裸奔路过呢
回复
那按你的道理,你的主子加拿大不也是快完蛋了??看看那些大冬天的HOMELESS,看看那些去FOOD BANK领食物的人,还有你这些打LABOR的中国人,任品外国老板欺压,连个工会都没有的劳力,动不动就是那些所谓主流社会的无理罢工,在高的不能再高的工资上讨价还价,TTC,大学的老师,连受垃圾的,只要是和政府牵连有关的体制,他都能罢工,社会也默认,这和国内的国营中央大企业下的劳动者享有特殊福利照顾的,有什么区别???就是他们会闹事,举个牌子,喊个口号,牺牲别人的学习和生活时间在无理取闹,这就叫民主??**** ****!!大部分底层的加拿大民众,也不就只能看看热闹吗??加拿大没有贫富差距吗??看看那些有钱的华人,怎么偷税的,看看他们是怎么贿赂加拿大警察和税务的,连TMD的一个PIZZA店,都能用PIZZA贿赂警察,送PIZZA超速,不用给告票,你懂个啥?你能活的现实点吗?民主?先吃饱了,再说民主了吧,民主是有钱人的玩意,穷困的老百姓,在任何一个所谓的民主国家,都是一样的,都是受欺压的,有空去美国的DOWNTOWN看看,去多伦多DOWNTOWN看看,穷人是怎么受政府欺负的,****,他们提供HOME SHETTLER,中国难道没有民政局吗,不都是摆设吗?那些HOMELESS,为什么不喜欢那些免费HOME SHETTLER,而喜欢流浪街头呢,中国要饭在街上呆着,就是受共产欺负??外国要饭的在外边东死,是他们的自由??你活的现实点,好吗?中国有的毛病,加拿大一样也不少~但是中国正一步一步在强大,现在无论在政治和经济上,早已超过了加拿大!加拿大给你的福利,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SB,你不缴税吗?看见downtowN里的一个一个开着兰博基尼的白人主流社会,他看你一眼你这个穷的,而且还是张着一张中国人的脸吗?这就是贫富差距,在中国有多大,在加拿大这,就有多大,因为加拿大不是封闭的,现在是全球经济,贫富差距都一个样,只不过一批一批刚新来的穷移民难民,让你找到了心理平衡,原来加拿大挺均富的?狗屎吧,没钱,你在哪都是孙子~
👍️
回复
河蟹稳定啊
裸奔路过
回复
中国不会乱,不可能乱,也不能乱!
一乱,倒霉的还是咱老百姓。
说的太对了.
回复
查看全部 110 条评论
查看全部 110 条评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