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中国政府: 能不能对海外华人多些宽容?
/
全部评论
/
中国政府: 能不能对海外华人多些宽容?
阅读全文
skisnow
2009-02-04 23:13
举报
0
2008年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强调,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当地更好地长期生存和发展。 他说,现在分布在世界的华侨华人有几千万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实行的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政策,经实践证明是非常成功的。不仅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当地更好地长期生存和发展。 如果我们持加国护照旅行,探亲,根本谈不上承认不承认的事情,因为没有使用中国国籍办任何事情;只是当有人持加国护照,去中国申请工作,福利等等的时候,你可以行使不承认,而予以拒绝就是了。 就算不承认,也用不着用“劫持”这样低级,野蛮,无赖,冷酷无情的方法吧,太伤害人心了,伤害的是全体海外同胞的爱国之心! 祖国呀,母亲, 母亲呀,我为你哭泣! 😢
回复
shunshun09
2009-02-04 23:06
举报
0
只要全体外籍华人同心协力,大声疾呼的声音总能传到高层的,温家宝到伦敦华埠给华人拜年时有人给他说说就好了,要他每到一处都能听到这些呼求-又不是无理要求为什么不考虑??泼冷水的作法是给自己泄气,要不得!
回复
windleaf
2009-02-04 22:56
举报
0
http://world.people.com.cn/GB/1030/4546382.html
回复
marilyn2000
2009-02-04 22:55
举报
0
如果真有这样的政策,大家可以联名给中央政府写信,请大使馆转交。
回复
shunshun09
2009-02-04 22:45
举报
0
2008年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强调,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当地更好地长期生存和发展。 他说,现在分布在世界的华侨华人有几千万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实行的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政策,经实践证明是非常成功的。不仅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当地更好地长期生存和发展。 放P! 这什么逻辑? 还有把海外华人往外推的.世界任何国家都希望本国人回归祖国效力,是多大的资源!大家再融入当地也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人呢?
回复
TianSheng
2009-02-04 22:41
举报
0
2008年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强调,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当地更好地长期生存和发展。 他说,现在分布在世界的华侨华人有几千万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实行的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政策,经实践证明是非常成功的。不仅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当地更好地长期生存和发展。
回复
jobshop
2009-02-04 22:34
举报
0
也罢!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902/news-gb2312-786492.html
回复
shunshun09
2009-02-04 22:23
举报
0
大家不要这么激动,此事都是听来的,好像来来去去这么多加籍华人,没听说这种事,只是在网上看到,所以,我质疑此事的普遍性,应该是个别案例 现在虽说不很普遍,但是此事已经开了坏头,据说政府要陆续清算这些华人的国籍了!
回复
油盐酱醋
2009-02-04 22:20
举报
0
因为中国现在还不是很富裕,能照顾到每一个人,中国现在象一个大家庭,家长的能力是力所能及地照顾在家的每个人,你嫁人了,或自力门户了,照顾就会少点.---这是从国家的角度. 从个人的角度,我们每个人在申请外国国籍时,都知道中国的规定.你只能2选1.你可以说他不合理.但是是规定 ,我想很多人是因为种种原因,想两头得利------我讲了大白话 大家不要这么激动,此事都是听来的,好像来来去去这么多加籍华人,没听说这种事,只是在网上看到,所以,我质疑此事的普遍性,应该是个别案例
回复
字一行
2009-02-04 22:02
举报
0
"加入了外国籍,就要忠心; 不过我是不想加入外国籍,因为我老了,还得回自己的祖国死。我总觉得要落叶归根。现在有能力,挣点钱,将来回国养老吧。" 看病怎么办?
回复
icemanincanada
2009-02-04 21:52
举报
0
俺不怕狼,狼也从来没有伤害俺。难道现在这些当官的比狼还坏?
回复
远见卓识
2009-02-04 21:44
举报
0
道听途说的“劫持”,不足为信!但是对等承认双重国籍是大势所趋!我们一定会见证中国政府亲自承认双重国籍的那天!
回复
海边看云
2009-02-04 21:36
举报
0
需要的时候拼命拉拢, 不需要的时候就一脚登开
回复
skisnow
2009-02-04 21:36
举报
0
如果真有“出境被拦销户口”的事,那太冷酷野蛮了,将严重伤害海外华人的感情! 08年,我们为反独立游行,为四川地震捐款,并停下工作拿着英文捐款宣传材料,去说服动员几家公司的老板为灾区募捐,每每看到一个老板被感动,决定去银行捐款,心中真是说不尽的高兴。真把祖国当成了母亲。 才几个月过后,“母亲”竟然犯了“更年期综合症?
回复
Longago
2009-02-04 20:57
举报
0
没有期盼双重国籍,只是想有5年的多次往返签证,在国内工作可以有更长时间的签证,在国内投资也和普通人一样。这就足够了。至于那些医疗和社保,就让中国公民和在国内工作的外国人(交中国税收)的来享受吧。 不过中国这样做,的确挺伤华人的感情,至少有不少人是用自己的力量敦促各国政府对华人友好的,要不温家宝说不定都被鞋子砸中了。
回复
shunshun09
2009-02-04 20:49
举报
0
不光是户籍国籍的事情,涉及到整个祖国对大陆这些移民和入籍的华侨和华人的态度.什么出境劫持销户呀等等都是针对大陆移民和华人的,他们对出国定居的原同胞有敌意! 看对人家港澳台华人,一律优待呀.双重国籍,返乡证大陆的可好,一次签证最多半年.呼吁给予大陆华人返乡证!
回复
jobshop
2009-02-04 20:38
举报
0
给条出路: http://www.mps.gov.cn/n16/n1555903/n1555963/n1556023/n1556143/n1640839/1712159.html
回复
幻幻
2009-02-04 20:32
举报
0
我代表党和政府质问你们: 作为中国人, 你们就不能讲点真话! 傻逼,还代表政府代表党呢:)
回复
新租
2009-02-04 20:28
举报
0
我代表党和政府质问你们: 作为中国人, 你们就不能讲点真话!
回复
幻幻
2009-02-04 20:24
举报
0
加拿大承认双重国籍,加拿大国籍是加拿大给的,和中国无关,也没要求放弃原国籍,入加拿大籍的人也没说放弃中国国籍,凭啥说给取消就给取消了。出生在中国土地上的人,天生一辈子都有同样使用这块土地的权利,这是老祖宗留给你们的,也是留给我们的, 和入加拿大国籍有啥关系。中国为了控制人口,一家只让生一个小孩,移民海外的人减轻了中国人口的压力,这对中国有啥不好,凭啥要歧视这些生在中国,与其他中国人对中国这里快土地拥有同样权利的人。
回复
kevinli999
2009-02-04 20:24
举报
0
出入境管理处适用法律错误。户籍和国籍是两个概念,现有中国国籍法及户籍管理条例都没有注明失去中国国籍则必须主动注销户籍的条文。既然没有触犯条规,中国出入境管理处就没有权利禁止外国人离开中国的权利。被非法禁锢的个人应该通知其领事部门获得帮助,并依法取得中国国家赔偿。 当中国非常弱小的时候, 老外欺负我们, 当中国非常强大的时候, 。。。。欺负我们。 请大家明鉴。
回复
老杰克
2009-02-04 20:22
举报
0
听到这样的消息,心里觉得很凉,寒心啊! 如果真要求注销户口,也不应当采用非人性的粗暴方法,不应当在离境时刁难,更不应“劫持”。 如果我回国,去了户口所在的城市,我可以把户口注销;如果我只是去了另外的城市或省份,我就无法做到。 同感。中国有许多特殊的情况,遗留了许多问题,政府是有责任的。即使政府出发点是对的,也要有个“安民告示”期,不可如此蛮横,大伤同胞之感情。
回复
雅尔
2009-02-04 20:16
举报
0
全都看了,有愤青,也有智者,不过我也发表自己的观点吧。等中国承认双国籍的时候,咱再入加拿大籍吧,反正就是拿了加拿大的护照,人家照样不承认我们是加拿大人,走遍全世界,英语说的再溜,人家一看面孔照样说咱中国人。 只希望中国再强大些,别让真洋的和半土不洋的瞧扁了。
回复
雅尔
2009-02-04 20:04
举报
0
加入了外国籍,就要忠心; 不过我是不想加入外国籍,因为我老了,还得回自己的祖国死。我总觉得要落叶归根。现在有能力,挣点钱,将来回国养老吧。 加入了外籍要忠心,但是也要有爱心,爱生我养我的娘家。 我也不入籍,因为我要常会娘家看看,我不做生意,我不贪图什么便利,我只想看看,生我养我的家还好吗,我的朋友亲人还好吗?我的老师长者还好吗。
回复
雅尔
2009-02-04 20:00
举报
0
人都有私心,包括中国受伤害时,我们在海个的华人当仁不让的站起来发声,说到底也是私心的一种表现。是,我们入了外国籍,在当地生活方便了很多,我们还想能良性得到,入中国时,能给我们这些曾是中国人的外国人,比完全是外国人的人更多一些方便,因起码我们还有亲戚关系吧,起码我们心里还有系中国的地方(如为中国发声)。人是自私但也是有感情的,感情讲相互,想想你要是都不相认了,还有爱国华人一说吗?大家想想,看我说的是不是合情合理,希望我的观点能让大家有所认同,希望中国的一些相关部门能真正用人性的心里来对待我们,更希望在海外的大家能不相互间对骂指责。 赞成你,先顶你一下,再看别的回复。 如果都能像你一样心平气和就好了,支持你。
回复
加拿大庸医
2009-02-04 19:48
举报
0
加入了外国籍,就要忠心; 不过我是不想加入外国籍,因为我老了,还得回自己的祖国死。我总觉得要落叶归根。现在有能力,挣点钱,将来回国养老吧。
回复
wuhuakesuo
2009-02-04 19:39
举报
0
难怪台湾人和香港人都不愿回归大陆,这样他们才有特权拥有双重国籍而不受大陆管 制,大陆还要称他们为同胞.而真正大陆出生的中国人却是外人生的.
回复
chinuck
2009-02-04 19:02
举报
0
各位知道什么是“清理门户”吗?这是对管不了的那部分人的惩罚。从中也可以看出当政者的短视。
回复
Hahaha
2009-02-04 18:59
举报
0
那些说风凉话的人是SB, 病态心理! 以为这事和自己没关系,瞎支持!难道你不是移民,销户口的事情和移民有关,和所有定居国外的都有关.难道你们愿意让国家"斩草除根",一脚踢出门外?! 为什么香港和台湾都是事实上的双重国籍,而只有大陆华人是下等人?! 我认为其原因是,中国政府将中国人分成三六九等。 一等:台湾同胞。自然什么国籍都无所谓了。 二等:港澳同胞。一国两制吗。 三等:仍在大陆的同胞。给你个中国籍便宜你了。不过要听话。你没出国,不用销户了。 四等:移居海外的大陆同胞。回来看看可以,不要指手画脚了。选举就算了。不过我们也没啥真正的选举。 五等:入籍海外的大陆同胞。算了吧,谁管你呀。你们的捐款我们收下,其他的公事公办吧。 😝
回复
紫黄
2009-02-04 18:55
举报
0
唉。。。。。。。。。。。。。。。。。。。。。。。。。 此事,太无奈,就象外嫁的女儿一样,痴心,苦心。。。。。 多少次参加讨论此事,多少次无奈摇头。 没办法,这是祖制! 皇土之内,你是臣民,你是草民,你是载舟或覆舟的水,你是“主人”。。。什么都好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可以欺压你,也会照顾你。但离开了皇土,你就是客人,你对娘家好,娘家对你彬彬有礼,但也不指望你好;你对娘家坏,它也默默认了,依然过年过节问候你。 这就是传统,祖制。。。。。。无奈!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中国政府: 能不能对海外华人多些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