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多生孩子是权利:不生孩子也是权利 /
  4. 全部评论 /

多生孩子是权利:不生孩子也是权利

阅读全文
这哥们疯了啊!!! 多大点事啊。。。 还整个自私、是狠毒、是愚蠢,违反了人的基本性能。 大哥 人家就是愿意享受二人世界! 你在这急什么啊? 你没听过什么样的年龄有什么样的想法? 没准再过几年,人家想要孩子了呢, 就省得你们在这争来争去的了!
回复
严重同意。 现在这个所谓的“权利”已经沦为一块遮羞布了,什么私欲,自私,自利,罪恶都可以用“这是我的权利”来档一挡,比如同性恋是我的权利呀,不生孩子是我的权利呀,甚至那个倒霉的捉贼被拘金牛超市老板陈旺也栽在了这句话上,明摆着,“我有权利偷,你没权利抓我。” 哀哉,人类提倡权利已经过“度”了,就连这“不生孩子”也成权利了,我只能给这种人一个 😜 “不生孩子”也成权利了? 生孩子也不是什么权利,而是一种义务!对家庭,对社会的义务。“不生孩子”你就是没有履行这种义务,不要拿什么“权利”来当挡箭牌。 把“生孩子”和什么钱呀,养老呀联系起来太狭隘。
回复
我感觉很正常! 人家不想要孩子就不要 刚才谁还说个防老,大哥 这是加拿大 这的孩子能养父母??? 开玩笑呢吧 再说了 到老了 都有养老金 我就相当讨厌孩子了! 郁闷
回复
在加拿大,才有可能谈论“多生孩子是权利,不生孩子也是权利”,在国内,谈论的是“多生孩子没有权利,不生孩子才有权利”。而在国内,孩子为生活更需要艰辛的奔波的时候,在薄弱的社会福利下更有危机感的时候,反而容易被残酷的现实磨练得更势利,或者更容易对老人体现出“心有余而力不足”。
回复
一个没有爱心的女人基本上不可能是一个善良的女人, 取了这种垃圾女人对男人来说是种悲哀. 最搞的这种自私的女人居然恬不知耻来说教"道德", 实在是侮辱这两个字. 跟当XX非要立牌坊没本质区别.
回复
四十岁以后还觉得自己是个坚定的丁克的人比大熊猫还少。
回复
呵呵~~~~~~~~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主要的还是真开心就好啊!人生无常多变,一切还是随缘莫强求啊!
回复
".....即便是漂亮的,可爱的,...." ??? 难道长的难看,不可爱的孩子就不值得爱和宝贝吗?!如果,这在同样种群中,可以说“相貌歧视”;如果在不同种群间,就是“种族歧视”。这非常值得警惕的! 知道一个家庭,那个女人带着大孩子嫁给一个西人后,又生了两个孩子;孩子长大了,变得非常敏感;私下老是说:要找他父亲去!可怜的孩子,既是父母婚姻的牺牲品,也是不同种族间通婚的牺牲品!给孩子一个平等待遇的机会吧!不要老是纠缠于“漂亮”和“可爱”这些字眼,人的长相是无法选择的!
回复
各有各的好处, 谁也别羡慕谁,也别指责别人。 一般都是听说有孩子的羡慕没孩子的潇洒, 很少听说没孩子的羡慕有孩子的。 有句古话,鄙帚自珍, 一般有孩子的都自己爱得不行。 没孩子的路过看看,也不觉得有多好。 只知道一把屎,一把尿,半夜不睡觉地带大, 两岁左右特别好玩,以后就有各种年龄的问题, 特别是逆反心理,成人了,拍拍屁股走人, 每年回家一两次。 在西方社会长大的孩子跟中国长大的孩子不同, 特独立,强调自己的个性,跟父母也不见得有多亲。 一般有了孩子的都不会说不好, 生下来了就得负责。 等孩子上了大学再重拾潇洒。
回复
瞧瞧作者用那词:。。。毅然决定延迟。。。曾动摇过。。。义无反顾。。。 呵呵,俺还以为是共产党员面对鬼子的诱惑呢。这些词不知道是说给别人听的还是给自己打气啊。 我党党员就算没有鬼子的诱惑也会毅然决定,毫不动摇,义无反顾地跑来加拿大当汉奸的
回复
从法律上讲,你有权利生孩子或不生;但从道义上讲,你被给予了生命,确为了自己的轻松和享乐不愿意赋予他人新的生命,是极其自私和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行为,如果你有身体原因另当别论。世上99.99%健康的人生儿育女,并非是被传统所迫,而是他们有极大的爱心去履行人类生存和延续的使命,而回报父母和他人及社会带给他们的幸福。建议这样几乎没人认可的事情和文章个人心里留存吧。
回复
“不生孩子”也成权利了? 生孩子也不是什么权利,而是一种义务!对家庭,对社会的义务。“不生孩子”你就是没有履行这种义务,不要拿什么“权利”来当挡箭牌。 把“生孩子”和什么钱呀,养老呀联系起来太狭隘。
回复
人各有志,理解不喜欢生孩子的。 不过对于我来说,是没法想象没有孩子的生活。
回复
".....即便是漂亮的,可爱的,...." ??? 难道长的难看,不可爱的孩子就不值得爱和宝贝吗?!如果,这在同样种群中,可以说“相貌歧视”;如果在不同种群间,就是“种族歧视”。这非常值得警惕的! 知道一个家庭,那个女人带着大孩子嫁给一个西人后,又生了两个孩子;孩子长大了,变得非常敏感;私下老是说:要找他父亲去!可怜的孩子,既是父母婚姻的牺牲品,也是不同种族间通婚的牺牲品!给孩子一个平等待遇的机会吧!不要老是纠缠于“漂亮”和“可爱”这些字眼,人的长相是无法选择的!
回复
Hope you can feel happy until the end of your life! Your have no idea about baby!Life!You looks so bored for me.so I don't like to be frind with you.
回复
别总是把51弄得跟文化大革命似的,这上纲上线的,人人有自己的选择,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观,自己愿意生,生一个加强连也没人管;不愿意生的,就好好过两人世界。 这就是生活。
回复
when you see the homeless on street. you will know why we have to give birth the kids. anyway. my kids are my heart!~~~ 😊
回复
现在试管婴儿技术非常发达, 两个男同性恋夫妇都能有自己基因的孩子. 不想要孩子的极其少, 大部分是因为生理原因不能生育. 但如果懂一点科学, 大部分不育病都可以治愈. 可以参考我的文章" 石女生子"
回复
不管他们讲什么,我们应该给予他们言论上宽谅的。
回复
你们一定会碰到一些中国人,侮辱,批评你们的,如:你不会生,好显出她有天分。养老说,把孩子当私人财产,把自己的利益硬加到另一个人类之上。等等。总之,这个问题上,特别能显示中华民族的文化沼粕,不尊重别人的权利。
回复
其实在加拿大,即使没钱去养老院,也比在中国大陆没钱去养老院要好。 当你要养老的时候,在国内,子女更需要不得不为赚钱而奔波,因为他们的生活有更多的后顾之忧(社会福利保障上的原因),这样,陪伴老人的时间更少。即使子女愿意陪伴老人,也可能为了生存的奔波而不得不放弃如此做。 在加拿大,这只是一个文化习惯上的原因,西方人喜欢独立的感觉。但是,也看到不少华人家庭照样陪伴老人左右,这都可以自己选择生活方式的。在海外,儿女们的社会福利更好,而且赚钱维生更容易,所以选择陪伴老人也更容易(子女自身有福利和物质上的支持) 至于加拿大的老人院,我问了一位曾经在加拿大的老人院工作的人,她说,800加元/月(当然吃住甚至是一些外出娱乐活动都包括在内)就可以得到基本的老人院服务。而老人所得的老年金一般就可以支付的起了。而据她的比较,国内老人院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远远不能与加拿大相比,根本不是一回事。 她还说,如果要得到更昂贵的老人院服务,也可以,各种价位都有,有的可高达3000加元/月。而且根据支付的情况来看,有的是老人自己付钱,有的则是子女们贴些钱进去。子女们自己生活有福利保障,当然为老人花起钱来就更敢花了!而如果没有生育孩子的人,基本上在年轻时候把更多精力用在了赚钱上,那么到老了,自然有更多的钱来支付老人院的费用。所以生孩子或者不生孩子,钱多或钱少,在家养老或者住老人院养老,住基本老人院或者住高价老人院,这都是这个社会的多元化选择,都能让老人安度晚年的。 其实,在加拿大,才有可能谈论“多生孩子是权利,不生孩子也是权利”,在国内,谈论的是“多生孩子没有权利,不生孩子才有权利”。而在国内,孩子为生活更需要艰辛的奔波的时候,在薄弱的社会福利下更有危机感的时候,反而容易被残酷的现实磨练得更势利,或者更容易对老人体现出“心有余而力不足”。
回复
现在是给我多少亿亿钱,我都不放我的大帅哥和小娇玉女。 45岁时没子女,到时泪涕涟涟,会厌世自杀。 80岁时没子女,无人送终,生不如死。 有子女是会付出,但在付出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多。付出多少,得到多少,或者得到更多,看你如何养育孩子了。 说不要孩子的人99%是被一方不育者洗了脑,到时糊涂一生,苦了自己。还是劝你们领养一个为好。
回复
有朋友生不出孩子,打针吃药,名医中医都不管用。后来性情大变,老是在人家面前捣鼓两人世界是如何好,省心;如何无牵无挂的。他们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
回复
养育儿女:你只能享受养育儿女的过程,而把所有的艰辛抛于脑后,“苦也是甜”,看着小孩呀呀学语至成人长大,你会有丝丝甜美、但儿女独立后,他(她)们永远只是以自我为中心,你只能永远站在他(她)们的身后,看着他(她)们远去的背影。我们以前还有受“孔子”思想影响,孝顺父母,力报养育之恩,理所当然。但当今时代,无论身处何方,“养儿防老”巳不再存在,人有远虑?不论你是否愿意享受生儿育女的过程,“储钱防老”才是最最根本,人到老年,切勿存有祈望回报,能自己照顾好自己才是最大的幸福。
回复
有朋友生不出孩子,打针吃药,名医中医都不管用。后来性情大变,老是在人家面前捣鼓两人世界是如何好,省心;如何无牵无挂的。他们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
回复
正因为这样, 很多白人夫妇不要孩子, 有较多的时间享受生活, 有较多的钱用于养老; 加拿大的人口出生率不足,才有移民. 所以不要认为加拿大接受移民是对移民的恩惠。加拿大需要移民来续他们的香火,帮他们搞活经济,帮他们创造财富。
回复
还是有孩子好。俺特爱孩子的。
回复
瞧瞧作者用那词:。。。毅然决定延迟。。。曾动摇过。。。义无反顾。。。 呵呵,俺还以为是共产党员面对鬼子的诱惑呢。这些词不知道是说给别人听的还是给自己打气啊。
回复
最简单的一个问题,问问有孩子的父母们有没有后悔的? 如果钱能解决问题,再问问给多少钱,可以让他们放弃孩子? 答案自己去想吧!
回复
加拿大没有养儿防老这一说, 儿女没有养年迈的父母的义务, 一般也不可能去照顾养年迈的父母. 老人的晚年生活要靠自己, 有点钱的话, 在老到难以自理时可以去养老院, 没钱的话就只好自己遭罪了. 养孩子直到成人出去独立生活是父母的义务, 因为是你要的孩子,你喜欢他们, 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正因为这样, 很多白人夫妇不要孩子, 有较多的时间享受生活, 有较多的钱用于养老; 加拿大的人口出生率不足,才有移民.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