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多生孩子是权利:不生孩子也是权利
/
全部评论
/
多生孩子是权利:不生孩子也是权利
阅读全文
轻柔的风
2009-05-28 16:06
举报
0
这哥们疯了啊!!! 多大点事啊。。。 还整个自私、是狠毒、是愚蠢,违反了人的基本性能。 大哥 人家就是愿意享受二人世界! 你在这急什么啊? 你没听过什么样的年龄有什么样的想法? 没准再过几年,人家想要孩子了呢, 就省得你们在这争来争去的了!
回复
achinaian
2009-05-28 16:04
举报
0
严重同意。 现在这个所谓的“权利”已经沦为一块遮羞布了,什么私欲,自私,自利,罪恶都可以用“这是我的权利”来档一挡,比如同性恋是我的权利呀,不生孩子是我的权利呀,甚至那个倒霉的捉贼被拘金牛超市老板陈旺也栽在了这句话上,明摆着,“我有权利偷,你没权利抓我。” 哀哉,人类提倡权利已经过“度”了,就连这“不生孩子”也成权利了,我只能给这种人一个 😜 “不生孩子”也成权利了? 生孩子也不是什么权利,而是一种义务!对家庭,对社会的义务。“不生孩子”你就是没有履行这种义务,不要拿什么“权利”来当挡箭牌。 把“生孩子”和什么钱呀,养老呀联系起来太狭隘。
回复
轻柔的风
2009-05-28 15:59
举报
0
我感觉很正常! 人家不想要孩子就不要 刚才谁还说个防老,大哥 这是加拿大 这的孩子能养父母??? 开玩笑呢吧 再说了 到老了 都有养老金 我就相当讨厌孩子了! 郁闷
回复
海边看云
2009-05-28 15:52
举报
0
在加拿大,才有可能谈论“多生孩子是权利,不生孩子也是权利”,在国内,谈论的是“多生孩子没有权利,不生孩子才有权利”。而在国内,孩子为生活更需要艰辛的奔波的时候,在薄弱的社会福利下更有危机感的时候,反而容易被残酷的现实磨练得更势利,或者更容易对老人体现出“心有余而力不足”。
回复
WinST
2009-05-28 15:37
举报
0
一个没有爱心的女人基本上不可能是一个善良的女人, 取了这种垃圾女人对男人来说是种悲哀. 最搞的这种自私的女人居然恬不知耻来说教"道德", 实在是侮辱这两个字. 跟当XX非要立牌坊没本质区别.
回复
ctx1997
2009-05-28 15:00
举报
0
四十岁以后还觉得自己是个坚定的丁克的人比大熊猫还少。
回复
jaykiss
2009-05-28 14:43
举报
0
呵呵~~~~~~~~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主要的还是真开心就好啊!人生无常多变,一切还是随缘莫强求啊!
回复
独立意志
2009-05-28 13:17
举报
0
".....即便是漂亮的,可爱的,...." ??? 难道长的难看,不可爱的孩子就不值得爱和宝贝吗?!如果,这在同样种群中,可以说“相貌歧视”;如果在不同种群间,就是“种族歧视”。这非常值得警惕的! 知道一个家庭,那个女人带着大孩子嫁给一个西人后,又生了两个孩子;孩子长大了,变得非常敏感;私下老是说:要找他父亲去!可怜的孩子,既是父母婚姻的牺牲品,也是不同种族间通婚的牺牲品!给孩子一个平等待遇的机会吧!不要老是纠缠于“漂亮”和“可爱”这些字眼,人的长相是无法选择的!
回复
gonow2008
2009-05-28 13:14
举报
0
各有各的好处, 谁也别羡慕谁,也别指责别人。 一般都是听说有孩子的羡慕没孩子的潇洒, 很少听说没孩子的羡慕有孩子的。 有句古话,鄙帚自珍, 一般有孩子的都自己爱得不行。 没孩子的路过看看,也不觉得有多好。 只知道一把屎,一把尿,半夜不睡觉地带大, 两岁左右特别好玩,以后就有各种年龄的问题, 特别是逆反心理,成人了,拍拍屁股走人, 每年回家一两次。 在西方社会长大的孩子跟中国长大的孩子不同, 特独立,强调自己的个性,跟父母也不见得有多亲。 一般有了孩子的都不会说不好, 生下来了就得负责。 等孩子上了大学再重拾潇洒。
回复
我党黨员
2009-05-28 13:10
举报
0
瞧瞧作者用那词:。。。毅然决定延迟。。。曾动摇过。。。义无反顾。。。 呵呵,俺还以为是共产党员面对鬼子的诱惑呢。这些词不知道是说给别人听的还是给自己打气啊。 我党党员就算没有鬼子的诱惑也会毅然决定,毫不动摇,义无反顾地跑来加拿大当汉奸的
回复
Eileen Yang
2009-05-28 13:04
举报
0
从法律上讲,你有权利生孩子或不生;但从道义上讲,你被给予了生命,确为了自己的轻松和享乐不愿意赋予他人新的生命,是极其自私和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行为,如果你有身体原因另当别论。世上99.99%健康的人生儿育女,并非是被传统所迫,而是他们有极大的爱心去履行人类生存和延续的使命,而回报父母和他人及社会带给他们的幸福。建议这样几乎没人认可的事情和文章个人心里留存吧。
回复
独立意志
2009-05-28 13:03
举报
0
“不生孩子”也成权利了? 生孩子也不是什么权利,而是一种义务!对家庭,对社会的义务。“不生孩子”你就是没有履行这种义务,不要拿什么“权利”来当挡箭牌。 把“生孩子”和什么钱呀,养老呀联系起来太狭隘。
回复
枫正红时
2009-05-28 12:40
举报
0
人各有志,理解不喜欢生孩子的。 不过对于我来说,是没法想象没有孩子的生活。
回复
velocity
2009-05-28 12:37
举报
0
".....即便是漂亮的,可爱的,...." ??? 难道长的难看,不可爱的孩子就不值得爱和宝贝吗?!如果,这在同样种群中,可以说“相貌歧视”;如果在不同种群间,就是“种族歧视”。这非常值得警惕的! 知道一个家庭,那个女人带着大孩子嫁给一个西人后,又生了两个孩子;孩子长大了,变得非常敏感;私下老是说:要找他父亲去!可怜的孩子,既是父母婚姻的牺牲品,也是不同种族间通婚的牺牲品!给孩子一个平等待遇的机会吧!不要老是纠缠于“漂亮”和“可爱”这些字眼,人的长相是无法选择的!
回复
xin930
2009-05-28 12:34
举报
0
Hope you can feel happy until the end of your life! Your have no idea about baby!Life!You looks so bored for me.so I don't like to be frind with you.
回复
夕子
2009-05-28 12:07
举报
0
别总是把51弄得跟文化大革命似的,这上纲上线的,人人有自己的选择,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观,自己愿意生,生一个加强连也没人管;不愿意生的,就好好过两人世界。 这就是生活。
回复
kswang
2009-05-28 11:52
举报
0
when you see the homeless on street. you will know why we have to give birth the kids. anyway. my kids are my heart!~~~ 😊
回复
刘旭暐财富漫谈
2009-05-28 11:52
举报
0
现在试管婴儿技术非常发达, 两个男同性恋夫妇都能有自己基因的孩子. 不想要孩子的极其少, 大部分是因为生理原因不能生育. 但如果懂一点科学, 大部分不育病都可以治愈. 可以参考我的文章" 石女生子"
回复
jj1111
2009-05-28 11:11
举报
0
不管他们讲什么,我们应该给予他们言论上宽谅的。
回复
天兰
2009-05-28 11:03
举报
0
你们一定会碰到一些中国人,侮辱,批评你们的,如:你不会生,好显出她有天分。养老说,把孩子当私人财产,把自己的利益硬加到另一个人类之上。等等。总之,这个问题上,特别能显示中华民族的文化沼粕,不尊重别人的权利。
回复
70后
2009-05-28 10:54
举报
0
其实在加拿大,即使没钱去养老院,也比在中国大陆没钱去养老院要好。 当你要养老的时候,在国内,子女更需要不得不为赚钱而奔波,因为他们的生活有更多的后顾之忧(社会福利保障上的原因),这样,陪伴老人的时间更少。即使子女愿意陪伴老人,也可能为了生存的奔波而不得不放弃如此做。 在加拿大,这只是一个文化习惯上的原因,西方人喜欢独立的感觉。但是,也看到不少华人家庭照样陪伴老人左右,这都可以自己选择生活方式的。在海外,儿女们的社会福利更好,而且赚钱维生更容易,所以选择陪伴老人也更容易(子女自身有福利和物质上的支持) 至于加拿大的老人院,我问了一位曾经在加拿大的老人院工作的人,她说,800加元/月(当然吃住甚至是一些外出娱乐活动都包括在内)就可以得到基本的老人院服务。而老人所得的老年金一般就可以支付的起了。而据她的比较,国内老人院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远远不能与加拿大相比,根本不是一回事。 她还说,如果要得到更昂贵的老人院服务,也可以,各种价位都有,有的可高达3000加元/月。而且根据支付的情况来看,有的是老人自己付钱,有的则是子女们贴些钱进去。子女们自己生活有福利保障,当然为老人花起钱来就更敢花了!而如果没有生育孩子的人,基本上在年轻时候把更多精力用在了赚钱上,那么到老了,自然有更多的钱来支付老人院的费用。所以生孩子或者不生孩子,钱多或钱少,在家养老或者住老人院养老,住基本老人院或者住高价老人院,这都是这个社会的多元化选择,都能让老人安度晚年的。 其实,在加拿大,才有可能谈论“多生孩子是权利,不生孩子也是权利”,在国内,谈论的是“多生孩子没有权利,不生孩子才有权利”。而在国内,孩子为生活更需要艰辛的奔波的时候,在薄弱的社会福利下更有危机感的时候,反而容易被残酷的现实磨练得更势利,或者更容易对老人体现出“心有余而力不足”。
回复
jj1111
2009-05-28 10:45
举报
0
现在是给我多少亿亿钱,我都不放我的大帅哥和小娇玉女。 45岁时没子女,到时泪涕涟涟,会厌世自杀。 80岁时没子女,无人送终,生不如死。 有子女是会付出,但在付出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多。付出多少,得到多少,或者得到更多,看你如何养育孩子了。 说不要孩子的人99%是被一方不育者洗了脑,到时糊涂一生,苦了自己。还是劝你们领养一个为好。
回复
jj1111
2009-05-28 10:34
举报
0
有朋友生不出孩子,打针吃药,名医中医都不管用。后来性情大变,老是在人家面前捣鼓两人世界是如何好,省心;如何无牵无挂的。他们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
回复
莲漪
2009-05-28 10:29
举报
0
养育儿女:你只能享受养育儿女的过程,而把所有的艰辛抛于脑后,“苦也是甜”,看着小孩呀呀学语至成人长大,你会有丝丝甜美、但儿女独立后,他(她)们永远只是以自我为中心,你只能永远站在他(她)们的身后,看着他(她)们远去的背影。我们以前还有受“孔子”思想影响,孝顺父母,力报养育之恩,理所当然。但当今时代,无论身处何方,“养儿防老”巳不再存在,人有远虑?不论你是否愿意享受生儿育女的过程,“储钱防老”才是最最根本,人到老年,切勿存有祈望回报,能自己照顾好自己才是最大的幸福。
回复
velocity
2009-05-28 10:23
举报
0
有朋友生不出孩子,打针吃药,名医中医都不管用。后来性情大变,老是在人家面前捣鼓两人世界是如何好,省心;如何无牵无挂的。他们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
回复
aaazzz
2009-05-28 10:13
举报
0
正因为这样, 很多白人夫妇不要孩子, 有较多的时间享受生活, 有较多的钱用于养老; 加拿大的人口出生率不足,才有移民. 所以不要认为加拿大接受移民是对移民的恩惠。加拿大需要移民来续他们的香火,帮他们搞活经济,帮他们创造财富。
回复
听风观云赏月
2009-05-28 10:12
举报
0
还是有孩子好。俺特爱孩子的。
回复
皮 卡 哥
2009-05-28 09:54
举报
0
瞧瞧作者用那词:。。。毅然决定延迟。。。曾动摇过。。。义无反顾。。。 呵呵,俺还以为是共产党员面对鬼子的诱惑呢。这些词不知道是说给别人听的还是给自己打气啊。
回复
sunqz
2009-05-28 09:52
举报
0
最简单的一个问题,问问有孩子的父母们有没有后悔的? 如果钱能解决问题,再问问给多少钱,可以让他们放弃孩子? 答案自己去想吧!
回复
法官
2009-05-28 09:36
举报
0
加拿大没有养儿防老这一说, 儿女没有养年迈的父母的义务, 一般也不可能去照顾养年迈的父母. 老人的晚年生活要靠自己, 有点钱的话, 在老到难以自理时可以去养老院, 没钱的话就只好自己遭罪了. 养孩子直到成人出去独立生活是父母的义务, 因为是你要的孩子,你喜欢他们, 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正因为这样, 很多白人夫妇不要孩子, 有较多的时间享受生活, 有较多的钱用于养老; 加拿大的人口出生率不足,才有移民.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多生孩子是权利:不生孩子也是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