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网友来稿:我的拖车经历 我该怎么办 /
  4. 全部评论 /

网友来稿:我的拖车经历 我该怎么办

阅读全文
对张先生的遭遇,我们不要无动于衷,建议华界的代表们,领袖们和精英们,懂得法律的朋友们,站出来,帮助他们维护法律权益,伸张正义.这样,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总被人欺侮!
回复
最初由 忆唐 发布: 是的 说什么呢?唐哥,上来就是的。
回复
小心当地人,他们专骗移民.我有一朋友,因把房子租给老外,结果不但没挣到钱,还得赔钱给人家.
回复
最初由 jasony 发布: you can call the following no. 416-421-3054 ext237 and get some advise or helps from Mr.Zhen. Good luck. Thank you very much and I will call you for your advice. thanks and have good day! Zhang Allen.
回复
最初由 北极之星 发布: 回复:感谢大家的关心与回复 Please check this web site: http://www.premier.gov.on.ca/english/McGuintyteam/ Maybe helpful for you.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 give me this government web site. Could you tell me how can we ask them for help?could I send my letter directly to them? Thanks, have good day!
回复
最初由 Allen998 发布: 感谢大家的关心与回复 感谢大家的关心与回复,这些天来大多时间是去医院,看医生等.在晚上的时候,我们一有时间就看大家的回复,从中感到了同胞之情更学到了些原来不懂的东西;若哪位知道怎样联系市议员及怎样能找到有责任有能力的律师,请多多指导. 谢谢大家了! 也欢迎直接发E-MAIL: Please check this web site: http://www.premier.gov.on.ca/english/McGuintyteam/ Maybe helpful for you.
回复
感谢大家的关心与回复,这些天来大多时间是去医院,看医生等.在晚上的时候,我们一有时间就看大家的回复,从中感到了同胞之情更学到了些原来不懂的东西;若哪位知道怎样联系市议员及怎样能找到有责任有能力的律师,请多多指导. 谢谢大家了! 也欢迎直接发E-MAIL:
回复
最初由 哇咧 发布: ~ 你的汽车是你自己的财产,不要听别人的意见瞎拖。 没有人能“包打天下”,警察也不是。 以前我的汽车警察被拖的,但是我有CAA所以我就干等 CAA来拖。有两次都是在左转的时候熄火,我已经开进路口停在左转的位置上,把整个路口都block了,过了一会,警车就来了,我以为他会和我一起把车推到路边去,他根本就不管,只是问叫了拖车没有,我说叫了,于是他就会车里等,他说要是我这边冷就去警车里等。我正好吃完涮羊肉回来,所以车里有个气炉;我说不用,我在我的车里点了气炉烤花生吃。过了一会觉得没趣了,就去警车上坐(警车停在路口闪着经警灯,以免来往车辆看不到我停在路口的车)。 我在警车后座坐着,看见警察正在前面上网聊天。他写到,乖乖,我在这里守着一个抛锚的汽车,那个司机是个亚洲的年轻人,他竟然在车里有一个野营用的燃气炉,开着取暖!!!!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4个感叹号,在他们看来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夜晚,气温零下10度,下雪路滑,等CAA需要3小时,我只等了不到一个小时,在300米左右的另一个路口,有另外一起车祸,另一辆警车在那边守着 哈哈!佩服你!真的如同上面那位朋友说的:一场车祸被你写的如此浪漫。 而且还很有情调!呵呵。不错,不错!!!
回复
最初由 哇咧 发布: ~ 在警车后座坐着,看见警察正在前面上网聊天。他写到,乖乖,我在这里守着一个抛锚的汽车,那个司机是个亚洲的年轻人,他竟然在车里有一个野营用的燃气炉,开着取暖!!!!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4个感叹号,在他们看来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夜晚,气温零下10度,下雪路滑,等CAA需要3小时,我只等了不到一个小时,在300米左右的另一个路口,有另外一起车祸,另一辆警车在那边守着 一场车祸让你写得这么浪漫,简直不可思议。 😠
回复
你的汽车是你自己的财产,不要听别人的意见瞎拖。 没有人能“包打天下”,警察也不是。 以前我的汽车警察被拖的,但是我有CAA所以我就干等 CAA来拖。有两次都是在左转的时候熄火,我已经开进路口停在左转的位置上,把整个路口都block了,过了一会,警车就来了,我以为他会和我一起把车推到路边去,他根本就不管,只是问叫了拖车没有,我说叫了,于是他就会车里等,他说要是我这边冷就去警车里等。我正好吃完涮羊肉回来,所以车里有个气炉;我说不用,我在我的车里点了气炉烤花生吃。过了一会觉得没趣了,就去警车上坐(警车停在路口闪着经警灯,以免来往车辆看不到我停在路口的车)。 我在警车后座坐着,看见警察正在前面上网聊天。他写到,乖乖,我在这里守着一个抛锚的汽车,那个司机是个亚洲的年轻人,他竟然在车里有一个野营用的燃气炉,开着取暖!!!!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4个感叹号,在他们看来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夜晚,气温零下10度,下雪路滑,等CAA需要3小时,我只等了不到一个小时,在300米左右的另一个路口,有另外一起车祸,另一辆警车在那边守着
回复
只有中国强大了,海外华人才能得到尊重,才不会象现在这样任人宰割。 最初由 晓书 发布: 看来我是有些天真了,我以为加拿大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我甚至以为:如果在加拿大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加拿大的警察会立即给予及其严厉的惩罚,但是从这个事件的描述看,警察当时并没有怎样惩罚那帮地痞无赖,甚至还建议受害人先舍财免灾!!!甚至,警察知道这家黑店在进行“dirty business”却仍然不立即命令关闭它!!! 哪里还有安全的社会?! 为什么全世界到处都欺负我们中国人???!!!
回复
楼上白山黑水和陆海网友说得真好,觉得你们两个的名字是一个意思。 😁 其实加拿大的修车行和拖车司机大都是有勾结的,拖车司机会从车行拿到回扣,另外保险公司的估价员(Adjustor)和车行也有说不清的关系,共同抬高修车价,从中牟利。 和警察的语言我觉得有必要提高,这种情况可以被称为对事主太太的“Harassment”. 出了车祸,一定要等警察到,等自己叫的拖车,必须拖到自己指定的地方。 不要担心阻碍交通,我出了一次车祸,警察在劝我把车拖离路口的时候,也是商量的口气,说完就到一边等着去了。 任何社会都有坏人存在,我们在语言能力有限,有理也说不清的情况下,要学会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
回复
我也帮不上什么忙,给个地址吧,也不知道是否有用,但据使用过的朋友介绍,一些消费上面的投诉还是很有效果的: http://www.cbs.gov.on.ca/mcbs/english/2452_3fe.htm
回复
最初由 窗台上的猫 发布: 那是你太天真了,你以为到了天堂了? 看来我是有些天真了,我以为加拿大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我甚至以为:如果在加拿大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加拿大的警察会立即给予及其严厉的惩罚,但是从这个事件的描述看,警察当时并没有怎样惩罚那帮地痞无赖,甚至还建议受害人先舍财免灾!!!甚至,警察知道这家黑店在进行“dirty business”却仍然不立即命令关闭它!!! 哪里还有安全的社会?! 为什么全世界到处都欺负我们中国人???!!!
回复
最初由 陆海 发布: 看完楼主一贴后几个现想到的建议:…… 这些才是最老到持成的建议! 😊
回复
补充一点本人上一贴:告商户打人最好能让公诉人进行,即由当地检察官去告,这样可以剩却很多费用后精力,所以要先和市议员谈,要保留所有已获得的证据包括警察的报告,当时在场警察的名字和警号以及他的评论等。如果市政府得此报告后不采取应该采取的行动,可以考虑连市政府一起告,这时再找律师,可能律师会发现有地方赚钱了。
回复
看完楼主一贴后几个现想到的建议: 鉴于楼主没有给出张先生和太太与Mississauga By Law Office联系的情况(事情发生在上周六,警察建议他们星期一电话BY LAW OFFICE,也就是12月13日),所以更进一步的建议给不出。如果张先生还没有和那BY LAW OFFICE联系,建议他们马上和他们联系,他们也会给出更有用的建议和处理方案。 1、去你所在区的市议员办公室找市议员,有几个原因要找他或她:第一、你们是该市的居民,在该市受到商户这样的不公正对待,有必要讨个说法。市议员都是较有社会经验的,他也可以给你们比较合适和有用的建议,他也有义务给出这些帮助;第二、该商户是在该市的管辖范围,如果真象警察所说是一家dirty business,市政府有责任对此作出处罚以免其他人受骗上当,市议员会介入的;第三、市议员可以去调查取证,市议员通常可以对市府有关行政部门施压对此商户进行处罚:比如罚款或吊销营业牌照。特别是在市政府有关部门行动缓慢时,市议员的施压会很有效的。但是否能获得对你们的经济赔偿,这就比较难说。如果张先生和太太不是公民也可以找市议员。只要是合法居民,市议员都有义务保护他们的合法权利,一般来说市议员不会问你是否是公民。你所在区的市议员电话和地址可以在市政府网站或电话本上找到。 2、找当地消费者协会。这在网上用GOOGLE搜索和电话本可以找到。通过消费者协会有希望获得赔偿。 3、找市政府有关部门。当然这最好在找了市议员后认为还有必要再去。 4、打官司。在法律社会并不是只有打官司才是唯一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打官司要花很多钱很多时间和精力,如果只为几百块钱,那可能是得不偿失。律师收费可能要一百多元一小时,调查、准备材料和出庭,没有几千块钱可能下不来。这种拖车公司可能都已在破产边缘,即使打赢官司,能获得的赔偿可能很少,对律师来说,他们不会去寻找其他受害者来进行class action suit。而法律援助服务是否包括支援这种官司,本人有些疑虑。 5、建议张先生、张太太和女儿尽早pay a visit to心理医生。因为自己和小孩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不要让小孩将来在心理上有阴影,比如不要让小孩感觉自己父母不能保护自己或者自己父母软弱,外面的陌生人都是坏蛋和强暴的,等等。好的心理医生应该可以帮助小孩过这一关。不知OHIP是否包了这个费用,如果不包,而自己经济上有困难,可以向市议员以及所在社区呼吁帮助。
回复
最初由 dlseaside 发布: 好! 一看就像上过法庭。 就差找个好律师了。 希望再出个怎么找律师的贴,帮人帮到底。 也为我等提前上一课。 从来没上过法庭(除了旁观学习),那些只是根据以前学的纸上谈兵。何况有些地方也说不太准确,所以还是希望那位朋友能多咨询专业人士(不仅仅是律师,还包括官方或者民间的法律援助机构)。至于请律师(如果只想上小额法庭,那位朋友可以选择不要律师,但是肯定要花费很多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我倒是没有什么主意了。但我会留心一下。 最初由发布 谢谢这位朋友, 我也顶你的文章. 依照原文, 他的太太被打是不是可以有其他的起诉? 不要说谢,我们都算是出门在外,大家互相出出主意是本分。 关于“被打”,其实这就是法律的一个局限,我们觉得是被“打”了,但因为是在人家“地盘”上,因此人家有权要求我们离开,包括使用一定的“武力”(比如架出去或者推出去,酒吧赶走滋事者的办法就是依据这点)。对那位朋友遇到的情况,我个人的理解是,可以起诉人家“assault and battery”,但人家完全可以轻易地推脱掉(除非我们可以找到“欺诈”的证据并予证明,或许可以把他们的行为的性质作出新的解释)。所以,还是直接申诉他们“过当”而要求赔偿更合适。 当然,打官司也有个策略问题。起诉什么更是在有法律依据的基础上需要“大”策略。所以还是不得不再说那句话:咨询专业人士。对律师也不要有偏见——只要是正规的律师,无论业务水平怎么样,他(她)还是会尽可能地维护你的利益的,虽然有时和我们的希望有差距(因为我们的希望是利益的最大化);而且人家花费时间和精力了,何况他(她)们花费一个小时做的工作可能是我们几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因此,如果请律师了,就积极合作,不要浪费精力去担心“自己人”。
回复
最初由 晓书 发布: 简直不敢相信在加拿大这样的法制国家也有这样下流凶残的黑店。 那是你太天真了,你以为到了天堂了?
回复
简直不敢相信在加拿大这样的法制国家也有这样下流凶残的黑店。
回复
最初由 白山黑水 发布: 因为没有合同(包括口头合同),拖车将你的车拖到该修车厂“门前”(不过一定要确定是门前,不是该修车厂的领地)后,该修车厂将你的车托至Back yard属于擅自行为,你可以拒付除你自肇事地点到修车厂这段路途之外的一切拖车、保管费用。 如果拖车是将你的车拖进了该修车厂的领地,并且你没有与修车厂说明,他们可以以你的车妨碍他们,并当时没法即时找到你为由对你的车作适当处理(比如拖到后院),也可以对你进行相关的收费(比如院内这段距离的拖车费用和保管费用)。但是,这个费用应该是比较合理的——200多元明显超额。 他们拒绝你用信用卡支付,而且你可以证明他们正常情况下是接受信用卡付款,而且你的信用卡当时可以支付该笔费用(也就是你的卡不是费卡或是已经超支,或是收款系统或机器技术故障)的话,你可以不承担他们拒绝你用信用卡付款之后产生的相关费用。如果已经支付了,可以要求退还。 如果修车厂认为你和你家人以及朋友在他们的领地内对他们有妨碍,他们可以要求你离开,甚至通过适当的身体接触。但是如果按照你描述的情况看来,他们的行为已经过当了。 现在,你要收集以下证据: 肇事后,和那台拖车交涉时的证人(可以证明你只是要求他先将你的车拖走,而没有要求他安排修理); 该修车厂可以接受信用卡支付的证明(包括你用银行卡支付后得到的收据和他们接受信用卡标志的照片等); 警方记录; 修车厂的录像; 你妻子和你本人的伤痕资料(照片或录像),以及医生诊断资料; 你在修车厂交涉时情形的证人; 该修车厂以前的欺诈记录。 总之,你可以起诉修车厂。如果你可以证明拖车和该修车厂的直接关系,你也可以连带起诉拖车。但是自肇事地点到修车厂这段路的拖车费用你还是要支付的。而且如果是第二段中提及的那个情况,你可能还要支付给修车厂适当的费用。而简单说来,你可以起诉该修车厂在要求你们离开时对你们造成的伤害所带来的general damage(包括治疗费用和误工损失)和Special damage(包括精神赔偿),以及退还多收你的费用。如果你可以找到进一步的证据并可以建立起合理逻辑论证的话,你也可以以“欺诈”来起诉修车厂或连带拖车,并要求适当的Punitive damage。 如果你准备起诉,最好还是咨询一下专业人士(最好是老外)。而且,有些证据收集工作(比如你要起诉欺诈时需要的),你自己不可能进行,只有律师有权合法收集。如果就想简单一些,因为赔偿和退还金额不会大过5000,可能只能在小额法庭上打(在小额法庭可以不用请律师)。到最后有结果,怕是大概得要个一年时间左右吧。 简单就想到这些,有些地方也许不一定准确,还是要以专业人士意见为准。 多保重!作为男人,也要首先调节好自己的精神状态!——打官司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最后,祝你好运! 谢谢这位朋友, 我也顶你的文章. 依照原文, 他的太太被打是不是可以有其他的起诉?
回复
最初由 白山黑水 发布: 因为没有合同(包括口头合同),拖车将你的车拖到该修车厂“门前”(不过一定要确定是门前,不是该修车厂的领地)后,该修车厂将你的车托至Back yard属于擅自行为,你可以拒付除你自肇事地点到修车厂这段路途之外的一切拖车、保管费用。 如果拖车是将你的车拖进了该修车厂的领地,并且你没有与修车厂说明,他们可以以你的车妨碍他们,并当时没法即时找到你为由对你的车作适当处理(比如拖到后院),也可以对你进行相关的收费(比如院内这段距离的拖车费用和保管费用)。但是,这个费用应该是比较合理的——200多元明显超额。 他们拒绝你用信用卡支付,而且你可以证明他们正常情况下是接受信用卡付款,而且你的信用卡当时可以支付该笔费用(也就是你的卡不是费卡或是已经超支,或是收款系统或机器技术故障)的话,你可以不承担他们拒绝你用信用卡付款之后产生的相关费用。如果已经支付了,可以要求退还。 如果修车厂认为你和你家人以及朋友在他们的领地内对他们有妨碍,他们可以要求你离开,甚至通过适当的身体接触。但是如果按照你描述的情况看来,他们的行为已经过当了。 现在,你要收集以下证据: 肇事后,和那台拖车交涉时的证人(可以证明你只是要求他先将你的车拖走,而没有要求他安排修理); 该修车厂可以接受信用卡支付的证明(包括你用银行卡支付后得到的收据和他们接受信用卡标志的照片等); 警方记录; 修车厂的录像; 你妻子和你本人的伤痕资料(照片或录像),以及医生诊断资料; 你在修车厂交涉时情形的证人; 该修车厂以前的欺诈记录。 总之,你可以起诉修车厂。如果你可以证明拖车和该修车厂的直接关系,你也可以连带起诉拖车。但是自肇事地点到修车厂这段路的拖车费用你还是要支付的。而且如果是第二段中提及的那个情况,你可能还要支付给修车厂适当的费用。而简单说来,你可以起诉该修车厂在要求你们离开时对你们造成的伤害所带来的general damage(包括治疗费用和误工损失)和Special damage(包括精神赔偿),以及退还多收你的费用。如果你可以找到进一步的证据并可以建立起合理逻辑论证的话,你也可以以“欺诈”来起诉修车厂或连带拖车,并要求适当的Punitive damage。 如果你准备起诉,最好还是咨询一下专业人士(最好是老外)。而且,有些证据收集工作(比如你要起诉欺诈时需要的),你自己不可能进行,只有律师有权合法收集。如果就想简单一些,因为赔偿和退还金额不会大过5000,可能只能在小额法庭上打(在小额法庭可以不用请律师)。到最后有结果,怕是大概得要个一年时间左右吧。 简单就想到这些,有些地方也许不一定准确,还是要以专业人士意见为准。 多保重!作为男人,也要首先调节好自己的精神状态!——打官司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最后,祝你好运! 一看就像上过法庭。 就差找个好律师了。 希望再出个怎么找律师的贴,帮人帮到底。 也为我等提前上一课。
回复
我们出门在外,凡事情要多加小心,不要因为发生意外就乱了分寸。 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是保命要紧,其次是不要带来心理负担;至于破财,那是身外之物,并不比安全和健康更重要。 具体的操作各位都出了很多主意,就不重复了。
回复
因为没有合同(包括口头合同),拖车将你的车拖到该修车厂“门前”(不过一定要确定是门前,不是该修车厂的领地)后,该修车厂将你的车托至Back yard属于擅自行为,你可以拒付除你自肇事地点到修车厂这段路途之外的一切拖车、保管费用。 如果拖车是将你的车拖进了该修车厂的领地,并且你没有与修车厂说明,他们可以以你的车妨碍他们,并当时没法即时找到你为由对你的车作适当处理(比如拖到后院),也可以对你进行相关的收费(比如院内这段距离的拖车费用和保管费用)。但是,这个费用应该是比较合理的——200多元明显超额。 他们拒绝你用信用卡支付,而且你可以证明他们正常情况下是接受信用卡付款,而且你的信用卡当时可以支付该笔费用(也就是你的卡不是费卡或是已经超支,或是收款系统或机器技术故障)的话,你可以不承担他们拒绝你用信用卡付款之后产生的相关费用。如果已经支付了,可以要求退还。 如果修车厂认为你和你家人以及朋友在他们的领地内对他们有妨碍,他们可以要求你离开,甚至通过适当的身体接触。但是如果按照你描述的情况看来,他们的行为已经过当了。 现在,你要收集以下证据: 肇事后,和那台拖车交涉时的证人(可以证明你只是要求他先将你的车拖走,而没有要求他安排修理); 该修车厂可以接受信用卡支付的证明(包括你用银行卡支付后得到的收据和他们接受信用卡标志的照片等); 警方记录; 修车厂的录像; 你妻子和你本人的伤痕资料(照片或录像),以及医生诊断资料; 你在修车厂交涉时情形的证人; 该修车厂以前的欺诈记录。 总之,你可以起诉修车厂。如果你可以证明拖车和该修车厂的直接关系,你也可以连带起诉拖车。但是自肇事地点到修车厂这段路的拖车费用你还是要支付的。而且如果是第二段中提及的那个情况,你可能还要支付给修车厂适当的费用。而简单说来,你可以起诉该修车厂在要求你们离开时对你们造成的伤害所带来的general damage(包括治疗费用和误工损失)和Special damage(包括精神赔偿),以及退还多收你的费用。如果你可以找到进一步的证据并可以建立起合理逻辑论证的话,你也可以以“欺诈”来起诉修车厂或连带拖车,并要求适当的Punitive damage。 如果你准备起诉,最好还是咨询一下专业人士(最好是老外)。而且,有些证据收集工作(比如你要起诉欺诈时需要的),你自己不可能进行,只有律师有权合法收集。如果就想简单一些,因为赔偿和退还金额不会大过5000,可能只能在小额法庭上打(在小额法庭可以不用请律师)。到最后有结果,怕是大概得要个一年时间左右吧。 简单就想到这些,有些地方也许不一定准确,还是要以专业人士意见为准。 多保重!作为男人,也要首先调节好自己的精神状态!——打官司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最后,祝你好运!
回复
找一下法律援助中心:416 971 9674 / 416 598 0200
回复
对此事, 我赞成"荒原"的建议. 今后, 还是加入CAA比较好. 特别是对使用二手车的朋友, 更有必要.
回复
是否有点太“那个”了? ☹️
回复
you can call the following no. 416-421-3054 ext237 and get some advise or helps from Mr.Zhen. Good luck.
回复
I was ripped off twice by tow truckers too. Once my beatup care with the third party insurance caught an accident. The tow trucker who I thought were helping me turned out to be bloody werewolf. He said, "it's gonna be ok. Let your insurance company take care of everything." He towed my car 30 miles away to a collision center where he got paid by cash. The collision center charged me 150 +20$ a day for parking!! I finally found out that I was fooled because my third party insurance woundn't cover a damn thing. My people, one thing we have to learn: Towtruckers are no difference to street muggs. They have sold their souls to devils. My suggestion would be: get a CAA membership, and let the big guy deal with them.
回复
1. 撞车时有证人吗? 包括拖车时. 2. 警察来时有书面报告吗? 若没有, 他愿意做证你所说的都是真的吗? 若上述两点你都有, 这事就好办了, 找任何一家律师事务所都会接单, 否则, 只有哑吧吃黄连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