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外媒:中国和平崛起已成和平最大威胁 /

外媒:中国和平崛起已成和平最大威胁

中国举国迎接建国六十週年纪念,西方及日本各大媒体也以显著篇幅报导,同时评论中国的迅速掘起及日后影响。其中英国每日邮报以「步向宰制世界:为何西方应忧心中国」为题指出,中国的掘起有其黑暗面,有著新帝国主义的内涵,可能成为冷战后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每日邮报说,中国是高度军事化与强烈民族主义的帝国,中国的邻国应该担心自己可能遭到和西藏与新疆一样的命运;中国扩张最明显的目标就是台湾,但其野心绝不仅止于此。邮报说,中国的快速军事化,大举介入非洲,都令人忧心。

报导说,世界需要一个自信、成功的中国,而不是秘密、压迫与扩张的中国。世界应谨记一九三九年西方对希特勒採取绥靖政策的教训,否则三十年后,中共领导人可能就会庆祝收复台湾与解决所有与邻国的领土纠纷。

洛杉矶时报指出,中国阅兵展示庞大军力,但官方媒体评论员却在电视上大谈和平,充满了反差。华尔街日报则说,中国庆祝十一,却刻意忽略过去的历史与不确定的未来。纽约时报也有类似角度,该报二日来自长春市的报导,指国共内战时期长春市被共军包围五个月,造成惨重死伤,但中共对此隻字不提。

日本「每日新闻」指出,中国的国庆大会暌违十年举办军事游行及阅兵,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巨幅肖像出现在典礼上,显示胡锦涛能与中国历任领导平起平坐,也在军中建构稳定领导基础。中国军方最重要的使命之一,便是遏止台湾独立。

擅长软硬兼施的胡锦涛,就任后成功促成台湾政权由独立色彩浓厚的民进党,移转至对中融合路线的国民党。

日本「朝日新闻」的社论点出,走向「富国强兵」的中国,却深化国际社会的不安,对日本也是沉重的现实。随著经济急速成长,中国高压式的资源掠夺战略已在全球引发衝突,国内则充斥党员滥权腐败。此外,新疆维族自治区及西藏自治区的民族纠纷似乎永无止息,中国当局只能以「反恐」之名加强镇压,这场戒备森严的国庆大典,更凸显中国社会深刻的矛盾。

日本「产经」的报导表示,中国当局为了国庆大典草木皆兵,严格管制北京的人车出入及店家营业。有日商抱怨公司因此被强迫「休假」。还有一家遭强制搬迁的四川料理店,二十九日在屋顶挂上「我们遭受不公平对待,只能含泪迎国庆」的抗议布条,店主全家隔天被公安带走,至今尚未获释。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这些年来,西方政府从国家利益着想,为了从中国的经济来往中得益,往往对中国的人权问题保持沉默,并不时地对中共政权进行言不由衷的美化,以达到经济上的最大收益。中国的爱国者们对于那些亲近美言中国的西方政客,总是给予"中国人民的朋友"的光荣称号。对于批评中国的西方媒体,总是当作敌人,以最恶毒的语言进行诋毁。但是他们不明白的是,那些给予中国溢美之词的政客,则是从来都 没有把中国人当作一个应该和他们的国民享有同样的人权的人看待过,他们看到的只是中国廉价的劳动,廉价的产品,以及把他们的产品推销到中国,他们实际上做了当年帝国主义在中国只有通过武力才能得到的利益。 中国发展经济本来就是依仗相对廉价的劳动力,廉价的产品,这是中国走向富裕的必经之路。中国也欢迎世界各国的优质产品。这是双赢,是互利互惠。关人权何事? 难道他们努力发展和中国的经贸关系就是“不把中国人当作一个应该和他们的国民享有同样的人权的人看待”? 这结论简直荒谬绝伦。 当年的帝国主义在中国干的事就是把大量廉价的商品倾销给中国。
回复
从前有个大家庭叫中国,虽家财万贯,但可惜那时当家的懦弱无能,家里兄弟姐妹又不团结,先被英法俄德等西方列强抢走财产和土地无数,后又被原来的邻家小弟日本把家里砸得稀巴烂,女眷都被奸杀。亏得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做家长,终于把这帮强盗打跑,而且扎牢了篱笆,并卧薪尝胆几十年终于把自己练成了强健体魄,没人敢欺负的地步了,原来这些对中国耍流氓和犯下滔天罪行的所谓民主自由国家开始担心了,担心中国报复他们,所以这帮混蛋在国际上一致认为中国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回复
这些年来,西方政府从国家利益着想,为了从中国的经济来往中得益,往往对中国的人权问题保持沉默,并不时地对中共政权进行言不由衷的美化,以达到经济上的最大收益。中国的爱国者们对于那些亲近美言中国的西方政客,总是给予"中国人民的朋友"的光荣称号。对于批评中国的西方媒体,总是当作敌人,以最恶毒的语言进行诋毁。但是他们不明白的是,那些给予中国溢美之词的政客,则是从来都 没有把中国人当作一个应该和他们的国民享有同样的人权的人看待过,他们看到的只是中国廉价的劳动,廉价的产品,以及把他们的产品推销到中国,他们实际上做了当年帝国主义在中国只有通过武力才能得到的利益。 同上,同意一半你的观点。 。 “对于批评中国的西方媒体,总是当作敌人,以最恶毒的语言进行诋毁” ----- 这一段,就我个人而言,不完全认同。作为一个在西方生活,和接受教育中国人,我个人是完全接受西方对中国的正确批评的。例如环保,腐败等,当然也包括人权。西方实际上对中国民主发展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 但是,西方为了打压中国,也可谓不择手段,例如带有极度偏见的报道,甚至歪曲报道。最明显就是西藏和新疆暴动事件。报道基本上把汉人描述为施暴者,而不是受害者。还有,西方长期支持中国的分裂势力,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这些,不单共产党不能接受,就算普通海内外华人也不能接受! 。 西方深知经济上难以阻挡中国发展的步伐,军事上的优势也慢慢缩小,所以西方只能打人权牌。人权牌既廉价,又好听,而且很有效,所以屡试不爽!! 。 久而久之,“人权”,“民主”二字在西方面前已经失去了原有神圣的意义,只是打压对手的“常规武器”罢了! 。 放眼世界,几乎所有有效实行民主的国家,都是建立在一定经济基础上的,没有经济作为后盾,民主就成为空谈,民主就成为夺权的借口! 。 而中国恰恰在高速发展经济时期,所以西方是想在既能将利益最大化的基础上,尽可能打击中国,动摇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稳定的根基!也就是“既想立牌坊,又要做婊子”!!!!! 。 西方政客的内心世界实际上是很惧怕一个强大的中国真正实现民主,因为到那时,它们就失去掷向中国的最后一块石头! 。 这也回应了我的上一贴,西方是“人权”和“民主”的极度伪君子!!
回复
这些年来,西方政府从国家利益着想,为了从中国的经济来往中得益,往往对中国的人权问题保持沉默,并不时地对中共政权进行言不由衷的美化,以达到经济上的最大收益。中国的爱国者们对于那些亲近美言中国的西方政客,总是给予"中国人民的朋友"的光荣称号。对于批评中国的西方媒体,总是当作敌人,以最恶毒的语言进行诋毁。但是他们不明白的是,那些给予中国溢美之词的政客,则是从来都 没有把中国人当作一个应该和他们的国民享有同样的人权的人看待过,他们看到的只是中国廉价的劳动,廉价的产品,以及把他们的产品推销到中国,他们实际上做了当年帝国主义在中国只有通过武力才能得到的利益。 再次,我认同一半你的意见。 。 但,我们应该重新讨论一下 “在寒风中去颤抖” 的范畴。 。 who control power will never 在寒风中去颤抖,没错,但要看他们的 CONTROL 理念是什么。如果他们的CONTROL理念是局限于他们所在的国家,那么,的确,他们 will never 在寒风中去颤抖。 。 但如果他们的 CONTROL 理念是要打压,挤迫,阻挠一个高速成长的中国,那么,我相信楼上那位用 “在寒风中去颤抖” 去形容西方政客是合乎情理的。 。 再返回上一贴我所说的,中国和西方其中一个倒下,世界都会大乱,也就是 neither can stand if the other fall. 双方应该选择合作和双赢,也就是working as a team to make more money for themselves。这是双方应该做的,但现实呢???????? 。 就个人感觉而言,中国在西方面前已经算得上忍气吞声了,但西方都是得寸进尺,扇一巴掌给颗糖的那种极度伪君子!! 。 西方国家中,有几个是真心希望中国壮大??? 有几个真正希望中国发展民主??? 。 民主只不过是西方希望中国造成内乱一个非常冠冕堂皇的借口罢了!!
回复
如果都像甘地,曼德拉那样的政府官员,就不会再出现另一个【诺贝尔奖金】, 【诺贝尔奖金】是用亿万生灵换来的,其中可能有你和我的亲友们生灵。 不知所云! 。 对不起,看了你的两篇帖子,我觉得您的思路一片混乱,您充其量也就是提出了一两个不可能实现的“理想”罢了!和您实在没有什么可讨论的。
回复
No matter in USA or China, the politicans who control power, and the bankers, billionaires who control money will never 在寒风中去颤抖 whatever situation the country is in. Only the little guys are made to suffer every economic downturn, and the wars. Are there any Congressmen who send their kids to Iraq? No. Are there any Wall Street bankers personally go bankrupt after their banks lost billions of $ last year? No again. In the globalized world, those who control power and money in both US and China are connected closely with each other, working as a team to make more money for themselves, they are disconnected from the working class people in their own countries. 再次,我认同一半你的意见。 。 但,我们应该重新讨论一下 “在寒风中去颤抖” 的范畴。 。 who control power will never 在寒风中去颤抖,没错,但要看他们的 CONTROL 理念是什么。如果他们的CONTROL理念是局限于他们所在的国家,那么,的确,他们 will never 在寒风中去颤抖。 。 但如果他们的 CONTROL 理念是要打压,挤迫,阻挠一个高速成长的中国,那么,我相信楼上那位用 “在寒风中去颤抖” 去形容西方政客是合乎情理的。 。 再返回上一贴我所说的,中国和西方其中一个倒下,世界都会大乱,也就是 neither can stand if the other fall. 双方应该选择合作和双赢,也就是working as a team to make more money for themselves。这是双方应该做的,但现实呢???????? 。 就个人感觉而言,中国在西方面前已经算得上忍气吞声了,但西方都是得寸进尺,扇一巴掌给颗糖的那种极度伪君子!! 。 西方国家中,有几个是真心希望中国壮大??? 有几个真正希望中国发展民主??? 。 民主只不过是西方希望中国造成内乱一个非常冠冕堂皇的借口罢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