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32岁海归博士回国任教仅三个月就自杀
/
全部评论
/
32岁海归博士回国任教仅三个月就自杀
阅读全文
ggjtguqf
2009-10-24 14:13
举报
0
唉,多半是家庭问题,老婆不支持,完了。 工资的事其实是4000多,其中2000是房租吧。 家和万事兴,娶个JY的老婆就算是完了。。 所以女人要嫁好,男人娶老婆的时候也要放亮罩子啊。。
回复
多伦多商业地产
2009-10-24 10:00
举报
0
清华的大多是现实生活的废品!
回复
红衣骑士
2009-10-23 18:57
举报
0
又有多少人被迫害致死了
回复
扫描仪
2009-10-23 09:53
举报
0
哈哈,你继续猜疑吧,你真有本事!
回复
283y
2009-10-22 23:05
举报
0
其实他还可以选择返回美国去从事他想要从事的事情 I don't think he has G/C, he wouldn't have killed himself if he could come back.
回复
topcool988
2009-10-22 22:54
举报
0
教授也是人,勾心斗角小反成。
回复
hell0wj
2009-10-22 22:34
举报
0
他比较擅长用树枝掏蚂蚁吃.$3元/月 很合适. 😁 他没你会吃,你是用胎盘汤泡蚂蚁吃. 😁
回复
a'tuo
2009-10-22 19:23
举报
0
碍国的五毛们都快点回党妈的怀中去自杀吧!
回复
jj1111
2009-10-22 18:21
举报
0
本人认为,这涂博士在美国就应改行学别的专业。人不能在一个专业上“吊死”。在美国他选的专业实在难找好工作。才32岁就走这条路,明摆着没人给他指点迷津。清华毕业的,智商很高的。可惜了。特可怜他丢下的妻儿。
回复
扫描仪
2009-10-22 18:09
举报
0
顶30贴和36贴!
回复
我很想说
2009-10-22 15:41
举报
0
我个人觉得,涂博士的死与任何人都无关,只是在某个社会背景环境下人类为了自身的生存不同的形式表现罢了。 我觉得,他可能看到了中国现阶段圈内的无情,冷酷以及道德迷失,无信用与阶级思想,不民主的人群,一些人群为了生存,为了自身的利益而忽视人性最原始,最纯真的一面,比如:对金钱的追求,对名利的追求等超越了人性最原始,最纯真的一面。 所以他在遗书上写着当初不听朋友的劝告,而且他并没责怪谁,所以选择静静的离开这世间,个人觉得,可能由于美国与中国的巨大环境落差导致他自杀的主要原因。事实上,我觉得,他那么做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实他还可以选择返回美国去从事他想要从事的事情(但很多时候,当人的思维从一个思维转变为另一个思维时---中西文化差异,民主与阶层思想差异等,其会看到很多其它人无法看到的东西,就象美国人不能完全理解中国人一样,中国人无法完全理解美国人一样,那个时候,人就会失去对死亡的恐惧,感觉到人世间的一些沧桑或者说人类为了生存而迷失了一种最原始的东西而选择自杀,这种自杀是介于任何一种名利与金钱等之外的一种方式的,所以他写了,我只想静静的离开,这个时候他应当知道自己有妻子和女儿,也能知道自己作丈夫所要负的责任,但是相对于他自己所感知到的与他妻子和女儿的情感与责任来讲,在他所感知到的面前,妻子和女儿的情感与责任是微不足道的,所以他选择的自杀)。 个人觉得,美国所发动的几次战争如对伊拉克,对阿富汗等也是两个地方人之间的类似上面的不一致而导致的,只是两种不同理念的人都认为对方不象自己所想象的那样而要改变对方一样----人性的自私与以我为尊。而涂博士没有选择让他的周围也要变得跟自己的理念相类似的行为,而是选择自身离开,在这一点上,他是伟大的,因为他不会产生矛盾;但另一点,如果他用他的理念去影响环境的人,那么他可能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或效果,但却会产生矛盾。 我依稀记得,圣经上好象有一章节这么说:我来是想告诉你们,我不是来创造和平,而是来产生战争的。我觉得这一句话耶稣说得对,因为耶稣能够看到人类所不能看到的东西,人类从一出生以后就必须为了生命而活着,而竞争。如果不那么做,人类就会毁灭;但另一方面,人类为了生存而竞争时,人类又会失去的最原始的东西或本性,这两者是矛盾的,所以耶稣能够看到人类要活着就会战争,而人类如果不担心生命,不担心其它的一切,那么那些人最终就会进入天国,而天国就是介于现实之外的另一个国度???(我无法用语言表达)与现实就一步之遥????
回复
路上走着
2009-10-22 14:37
举报
0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22 10:12:59 2009, 美东) 一晃回国已经一年了 都说距离产生美 一点不假 在美国的时候 老是惦记着国内的好处 想早点回国 在国内生活着 美国的好处又被放大 经常暗地里回味 从08年开始 买买提的海归版就火起来了 回国之后 俺也是经常回来逛逛 今天闲一些 也说上两句 希望对想海归的人有用 先说说个人情况 现在在国内一普通211高校工作 有两套房子一辆汽车 按照国内的标准 也算是中产了 可是日子依然过的忙乱 回国的时候 有两个选择 一是回原来工作过的高校 二是到某厅局工作 想来想去 还是回了学校 因为年纪大了 思想上就有一种惰性 总觉着学校轻松一些 另外也觉得自己的个性不太适合机关 其实这个选择也并不是太好 因为我现在的兴趣是做工程项目 对于搞研究写论文没太大兴趣 但是我觉得回国内的工业界 太辛苦 前景也不好说 就贪图安逸进了学校 国内的高校 现在特别看重科研成绩 一回来领导就让我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自然在国内的科研项目申报中 属于相对公平的 只要有工作基础 申报书写的好 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但是国自然比较偏理论 我今年试着写了一个申请书 没有批准 我目前在单位里 还是忙着两个工程项目 虽然喜欢搞这些东西 但是对我评职称不利 领导也是不断提醒我 赶快发论文赶快拿项目然后评教授 可是我就是提不起劲去搞这些 好了 不谈自己了 说说国内大学的情况吧 1、收入 先说收入 收入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本工资 现在我是副高 一个月学校发2600块 第二部分是岗位津贴 一年2-3万 第三部分是奖金 各个院系自己定标准自己发 国内的人 收入都是不透明的 你问谁谁都不愿意说实话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别人的收入 不过大学副教授 一年5-10万是有的 教授吧 差别大 没项目的、一周上几节课 也就这个数 项目多的、或者同时当个官的 灰色收入就多了 应该在10万以上 多到什么程度 咱也不好乱猜测 看到版上有些人还在讨论 高校就给几千块工资怎么活 其实别光看学校那点工资待遇啥的 国内现在正在处于大发展的时期 有很多空白 也有很多赚钱机会 最不济的 一周出去讲几节课 也能挣个几千块 我一个亲戚 前些年在国企工作 后来下岗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 她帮助邻居的小孩辅导功课 后来小孩的成绩还不错 正好附近有一个小学 有些孩子放学了没人辅导功课 她就在家里办了一个课后辅导班 经过几年的发展 现在已经招收了30多个学生 还请了几个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帮忙 一个月收入也上万了 2、住房 住房对于不少海归是个大问题 只要不回北京上海 房子的压力会小一些 如果学校能分房子是最好的 一般大学的家属区 环境和位置都比较好 如果学校不分房子 一般会给一笔安家费 如果在国外有些积蓄的 买套房子应该不是大问题 我们大学给的条件是160平方米住房一套 价格是每平方1000多 不过没产权 只有居住权和继承权 学校的大多数老师 现在都是2、3套房子 大多数都买了车 应该对于现状还是比较满意的 3、科研 应该说学校是非常重视科研的 科研奖励很高 一般拿到国自然、863、973等国家级项目 学校1:1奖励 例如国自然一般是30万 学校就再奖励30万 发表SCI、EI目前还是奖励3000一篇 更好的文章奖励的更多 象我们实验室 还有额外的奖励 国内现在出国的机会很多 老师可以申请访问学者出去 学生可以申请教育部的资助去做交换学生 或者直接到国外读博 不过 这两年出国读博士的吸引力不那么大了 今年我的一个学生 拿了教育部的资助 但是随后找到了一份银联的工作 就放弃出国了 虽然我觉得他还是应该出去开开眼界 不过想想 他要是不喜欢搞科研 何必非要花几年时间去读那个博士 有不少人关心科研项目申请的难度 我也参与过不少项目申请 感觉是 没实力纯粹靠关系拿项目的比较少 没有关系纯粹靠实力拿项目的也比较少 大部分是平时关系处的不错 也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工作能力 拿项目就顺理成章了 我们实验室的分工 基本上是主任在外围应酬 其它人在实验室里面干活 拿到的项目大家经费共享 这样的分工也算是合理 在国内处关系 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但是建立这个关系 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和耐心的 比如一些主管领导 逢年过节一定要表示 平时时不时搞个研讨会 或者鉴定会 请领导过来坐坐 名正言顺地给个评审费 大家都很开心 你说在国内混 我不会拉关系怎么办 不会拉关系你就别做领导 做领导就得情商高 光是智商高 你就做教授得了 对于大多数海归来说 一回来就独当一面是不现实的 重要的是选择加入一个好的团队 领导好 同事好 工作起来心情愉快 个人发展也会比较顺利 4、承诺能否兑现? 海归版上 不少人犹犹豫豫的 担心国内许诺的条件不兑现 这种担心比较正常 根据我的经验 国内大多数单位还是比较诚心的 一般承诺的都会兑现 当然 有的方面也会打折扣 需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就像我夫人回国前 得到的都是口头承诺 夫人不放心 想让对方出一个正式的offer letter 国内那边根本不理 后来也就回去了 报到后 当时承诺的大多都兑现了 唯一没兑现的是 承诺给的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 本来单位是要拆旧房盖新房 结果遇上了钉子户 原来的老领导说啥也不搬 新房到现在也没动工 不过单位领导还不错 让我们自己租一套同样面积的房子 单位报销租金 直到新房盖好 5、归 还是不归 海归版里面讨论的问题 说到底就是 归 还是不归 我从来不劝人归 因为各人的情况实在是不同 中国毕竟还是发展中国家 在物质生活、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公共服务等很多方面 和美国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回国后 也经常会感觉不爽 但是没有办法 我们要么在美国忍受那份孤独 要么回国忍受种种不便 我们只能选择其一 过了35岁 我才明白 我们要怀着一颗追求完美的心去生活 然后接受生活的种种不完美 太累,在国内八面玲珑的混到这份上也不过是海外labor工的收入水平,还比labor工操心多了.而且国内教育和医疗都不是免费的,房价却和"世界接轨"
回复
长江7号
2009-10-22 14:25
举报
0
我想说 一个正常的人, 一个男人, 一个想对家庭和社会负点责任的人, 一个有点自尊心的人, 一个拥有如失落/忧郁/沮丧等人类特有高尚情感的人, 你给他300美金/月, 他会觉得很失败.. 如果这个人不巧是个高智商高敏感度的人类精英, 你给他300美金/月而他又没有选择的话, 我想他只有自杀..300美金显然是喂猪的嘛... 实例我就不举了 海跳啊!!! 海跳!!! 从前有海亀,有海带,今天有海跳。 教授一个月挣2000人民币,加币300多,是我少于四小时工资,也是我做FREELANCE时二小时挣的。他不跳还待何时? 有次我睡在床上问个四川妹子要钱还是要命,她说得好有性格,没钱还要命干吗???海跳啊,跳得好,也合乎中国国情。
回复
jgwy18
2009-10-22 14:25
举报
0
得了诺贝尔奖再回去。
回复
allener
2009-10-22 13:56
举报
0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死亡越大。 良禽择木而栖
回复
神奇月光宝盒
2009-10-22 13:49
举报
0
一个人选择自杀,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我们不要指责他们。连生命都不要了,一定是痛至心肺。一个能力很强的博士后工资2000,按这水平,在杭州那样高消费的城市,怎么可能生活得好。当然,我相信,物质上的困窘不是他自杀的根本原因,“残酷、无信、无情”这正是目前中国社会的现实,他失去了希望,痛悔自己的选择。而回去了,他也同时没了退路,他难再回到美国来,在一个相对尊重学术能力的地方生活。 愿涂博士安息。愿他的家人能节哀!
回复
funnysummer
2009-10-22 13:26
举报
0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22 10:12:59 2009, 美东) 一晃回国已经一年了 都说距离产生美 一点不假 在美国的时候 老是惦记着国内的好处 想早点回国 在国内生活着 美国的好处又被放大 经常暗地里回味 从08年开始 买买提的海归版就火起来了 回国之后 俺也是经常回来逛逛 今天闲一些 也说上两句 希望对想海归的人有用 先说说个人情况 现在在国内一普通211高校工作 有两套房子一辆汽车 按照国内的标准 也算是中产了 可是日子依然过的忙乱 回国的时候 有两个选择 一是回原来工作过的高校 二是到某厅局工作 想来想去 还是回了学校 因为年纪大了 思想上就有一种惰性 总觉着学校轻松一些 另外也觉得自己的个性不太适合机关 其实这个选择也并不是太好 因为我现在的兴趣是做工程项目 对于搞研究写论文没太大兴趣 但是我觉得回国内的工业界 太辛苦 前景也不好说 就贪图安逸进了学校 国内的高校 现在特别看重科研成绩 一回来领导就让我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自然在国内的科研项目申报中 属于相对公平的 只要有工作基础 申报书写的好 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但是国自然比较偏理论 我今年试着写了一个申请书 没有批准 我目前在单位里 还是忙着两个工程项目 虽然喜欢搞这些东西 但是对我评职称不利 领导也是不断提醒我 赶快发论文赶快拿项目然后评教授 可是我就是提不起劲去搞这些 好了 不谈自己了 说说国内大学的情况吧 1、收入 先说收入 收入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本工资 现在我是副高 一个月学校发2600块 第二部分是岗位津贴 一年2-3万 第三部分是奖金 各个院系自己定标准自己发 国内的人 收入都是不透明的 你问谁谁都不愿意说实话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别人的收入 不过大学副教授 一年5-10万是有的 教授吧 差别大 没项目的、一周上几节课 也就这个数 项目多的、或者同时当个官的 灰色收入就多了 应该在10万以上 多到什么程度 咱也不好乱猜测 看到版上有些人还在讨论 高校就给几千块工资怎么活 其实别光看学校那点工资待遇啥的 国内现在正在处于大发展的时期 有很多空白 也有很多赚钱机会 最不济的 一周出去讲几节课 也能挣个几千块 我一个亲戚 前些年在国企工作 后来下岗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 她帮助邻居的小孩辅导功课 后来小孩的成绩还不错 正好附近有一个小学 有些孩子放学了没人辅导功课 她就在家里办了一个课后辅导班 经过几年的发展 现在已经招收了30多个学生 还请了几个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帮忙 一个月收入也上万了 2、住房 住房对于不少海归是个大问题 只要不回北京上海 房子的压力会小一些 如果学校能分房子是最好的 一般大学的家属区 环境和位置都比较好 如果学校不分房子 一般会给一笔安家费 如果在国外有些积蓄的 买套房子应该不是大问题 我们大学给的条件是160平方米住房一套 价格是每平方1000多 不过没产权 只有居住权和继承权 学校的大多数老师 现在都是2、3套房子 大多数都买了车 应该对于现状还是比较满意的 3、科研 应该说学校是非常重视科研的 科研奖励很高 一般拿到国自然、863、973等国家级项目 学校1:1奖励 例如国自然一般是30万 学校就再奖励30万 发表SCI、EI目前还是奖励3000一篇 更好的文章奖励的更多 象我们实验室 还有额外的奖励 国内现在出国的机会很多 老师可以申请访问学者出去 学生可以申请教育部的资助去做交换学生 或者直接到国外读博 不过 这两年出国读博士的吸引力不那么大了 今年我的一个学生 拿了教育部的资助 但是随后找到了一份银联的工作 就放弃出国了 虽然我觉得他还是应该出去开开眼界 不过想想 他要是不喜欢搞科研 何必非要花几年时间去读那个博士 有不少人关心科研项目申请的难度 我也参与过不少项目申请 感觉是 没实力纯粹靠关系拿项目的比较少 没有关系纯粹靠实力拿项目的也比较少 大部分是平时关系处的不错 也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工作能力 拿项目就顺理成章了 我们实验室的分工 基本上是主任在外围应酬 其它人在实验室里面干活 拿到的项目大家经费共享 这样的分工也算是合理 在国内处关系 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但是建立这个关系 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和耐心的 比如一些主管领导 逢年过节一定要表示 平时时不时搞个研讨会 或者鉴定会 请领导过来坐坐 名正言顺地给个评审费 大家都很开心 你说在国内混 我不会拉关系怎么办 不会拉关系你就别做领导 做领导就得情商高 光是智商高 你就做教授得了 对于大多数海归来说 一回来就独当一面是不现实的 重要的是选择加入一个好的团队 领导好 同事好 工作起来心情愉快 个人发展也会比较顺利 4、承诺能否兑现? 海归版上 不少人犹犹豫豫的 担心国内许诺的条件不兑现 这种担心比较正常 根据我的经验 国内大多数单位还是比较诚心的 一般承诺的都会兑现 当然 有的方面也会打折扣 需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就像我夫人回国前 得到的都是口头承诺 夫人不放心 想让对方出一个正式的offer letter 国内那边根本不理 后来也就回去了 报到后 当时承诺的大多都兑现了 唯一没兑现的是 承诺给的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 本来单位是要拆旧房盖新房 结果遇上了钉子户 原来的老领导说啥也不搬 新房到现在也没动工 不过单位领导还不错 让我们自己租一套同样面积的房子 单位报销租金 直到新房盖好 5、归 还是不归 海归版里面讨论的问题 说到底就是 归 还是不归 我从来不劝人归 因为各人的情况实在是不同 中国毕竟还是发展中国家 在物质生活、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公共服务等很多方面 和美国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回国后 也经常会感觉不爽 但是没有办法 我们要么在美国忍受那份孤独 要么回国忍受种种不便 我们只能选择其一 过了35岁 我才明白 我们要怀着一颗追求完美的心去生活 然后接受生活的种种不完美 好文章,写得实在,而且还给了我们很多信息。 我记得刚毕业进银行工作,头几个月也就基本工资没到一千,但是3个月转正后就奖金阿补贴阿,过节的奖金的名目的钱就来了,这点就比私营公司不同,私营公司除非是骨干,否则薪水听起来不少,但是基本上收入一刀切就这么多,加班也没有加班费,也没有什么福利。凡是总有个过程,慢慢熟悉了环境,收入就会增加。你说连一点贡献的没有做出来,从文章看来也就是个在读博士,学位都不知道拿到手了没有,然后让学校立刻冠之与副教授,是不是不切实际?加拿大这边的博士也是从讲师做起的呀。 国内的职业培训学校当老师的月入6000~8000,这位博士要是觉得在浙大不爽,大可以跳槽到别的学校,或者申请到美国的大学当讲师呀,才多大的一点挫折阿?这就扛不住啦? 这位博士接受挺长时间的美国教育的阿,别动不动就把全部责任归结于中国教育,当然中国教育过分把分数高的孩子捧上天也使问题。在我看来读博时间过长也使问题,跟社会脱节,遇到人际问题悲观厌世,酿就了令人痛惜的结局。
回复
哪吒
2009-10-22 13:18
举报
0
你也就是个发了情的种猪。$3/月给你正合适。
回复
无忧了
2009-10-22 13:11
举报
0
跟你这种猪崽也没有啥好理论的。 同感 你这种人回去也不会自杀, 你没有那么多的人类情感也没有那么高的敏感度, 300/月给你正合适, 般配. period
回复
哪吒
2009-10-22 13:04
举报
0
我想说 一个正常的人, 一个男人, 一个想对家庭和社会负点责任的人, 一个有点自尊心的人, 一个拥有如失落/忧郁/沮丧等人类特有高尚情感的人, 你给他300美金/月, 他会觉得很失败.. 如果这个人不巧是个高智商高敏感度的人类精英, 你给他300美金/月而他又没有选择的话, 我想他只有自杀..300美金显然是喂猪的嘛... 实例我就不举了 跟你这种猪崽也没有啥好理论的。
回复
无忧了
2009-10-22 13:02
举报
0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22 10:12:59 2009, 美东) 一晃回国已经一年了 都说距离产生美 一点不假 在美国的时候 老是惦记着国内的好处 想早点回国 在国内生活着 美国的好处又被放大 经常暗地里回味 从08年开始 买买提的海归版就火起来了 回国之后 俺也是经常回来逛逛 今天闲一些 也说上两句 希望对想海归的人有用 先说说个人情况 现在在国内一普通211高校工作 有两套房子一辆汽车 按照国内的标准 也算是中产了 可是日子依然过的忙乱 回国的时候 有两个选择 一是回原来工作过的高校 二是到某厅局工作 想来想去 还是回了学校 因为年纪大了 思想上就有一种惰性 总觉着学校轻松一些 另外也觉得自己的个性不太适合机关 其实这个选择也并不是太好 因为我现在的兴趣是做工程项目 对于搞研究写论文没太大兴趣 但是我觉得回国内的工业界 太辛苦 前景也不好说 就贪图安逸进了学校 国内的高校 现在特别看重科研成绩 一回来领导就让我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自然在国内的科研项目申报中 属于相对公平的 只要有工作基础 申报书写的好 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但是国自然比较偏理论 我今年试着写了一个申请书 没有批准 我目前在单位里 还是忙着两个工程项目 虽然喜欢搞这些东西 但是对我评职称不利 领导也是不断提醒我 赶快发论文赶快拿项目然后评教授 可是我就是提不起劲去搞这些 好了 不谈自己了 说说国内大学的情况吧 1、收入 先说收入 收入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本工资 现在我是副高 一个月学校发2600块 第二部分是岗位津贴 一年2-3万 第三部分是奖金 各个院系自己定标准自己发 国内的人 收入都是不透明的 你问谁谁都不愿意说实话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别人的收入 不过大学副教授 一年5-10万是有的 教授吧 差别大 没项目的、一周上几节课 也就这个数 项目多的、或者同时当个官的 灰色收入就多了 应该在10万以上 多到什么程度 咱也不好乱猜测 看到版上有些人还在讨论 高校就给几千块工资怎么活 其实别光看学校那点工资待遇啥的 国内现在正在处于大发展的时期 有很多空白 也有很多赚钱机会 最不济的 一周出去讲几节课 也能挣个几千块 我一个亲戚 前些年在国企工作 后来下岗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 她帮助邻居的小孩辅导功课 后来小孩的成绩还不错 正好附近有一个小学 有些孩子放学了没人辅导功课 她就在家里办了一个课后辅导班 经过几年的发展 现在已经招收了30多个学生 还请了几个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帮忙 一个月收入也上万了 2、住房 住房对于不少海归是个大问题 只要不回北京上海 房子的压力会小一些 如果学校能分房子是最好的 一般大学的家属区 环境和位置都比较好 如果学校不分房子 一般会给一笔安家费 如果在国外有些积蓄的 买套房子应该不是大问题 我们大学给的条件是160平方米住房一套 价格是每平方1000多 不过没产权 只有居住权和继承权 学校的大多数老师 现在都是2、3套房子 大多数都买了车 应该对于现状还是比较满意的 3、科研 应该说学校是非常重视科研的 科研奖励很高 一般拿到国自然、863、973等国家级项目 学校1:1奖励 例如国自然一般是30万 学校就再奖励30万 发表SCI、EI目前还是奖励3000一篇 更好的文章奖励的更多 象我们实验室 还有额外的奖励 国内现在出国的机会很多 老师可以申请访问学者出去 学生可以申请教育部的资助去做交换学生 或者直接到国外读博 不过 这两年出国读博士的吸引力不那么大了 今年我的一个学生 拿了教育部的资助 但是随后找到了一份银联的工作 就放弃出国了 虽然我觉得他还是应该出去开开眼界 不过想想 他要是不喜欢搞科研 何必非要花几年时间去读那个博士 有不少人关心科研项目申请的难度 我也参与过不少项目申请 感觉是 没实力纯粹靠关系拿项目的比较少 没有关系纯粹靠实力拿项目的也比较少 大部分是平时关系处的不错 也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工作能力 拿项目就顺理成章了 我们实验室的分工 基本上是主任在外围应酬 其它人在实验室里面干活 拿到的项目大家经费共享 这样的分工也算是合理 在国内处关系 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但是建立这个关系 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和耐心的 比如一些主管领导 逢年过节一定要表示 平时时不时搞个研讨会 或者鉴定会 请领导过来坐坐 名正言顺地给个评审费 大家都很开心 你说在国内混 我不会拉关系怎么办 不会拉关系你就别做领导 做领导就得情商高 光是智商高 你就做教授得了 对于大多数海归来说 一回来就独当一面是不现实的 重要的是选择加入一个好的团队 领导好 同事好 工作起来心情愉快 个人发展也会比较顺利 4、承诺能否兑现? 海归版上 不少人犹犹豫豫的 担心国内许诺的条件不兑现 这种担心比较正常 根据我的经验 国内大多数单位还是比较诚心的 一般承诺的都会兑现 当然 有的方面也会打折扣 需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就像我夫人回国前 得到的都是口头承诺 夫人不放心 想让对方出一个正式的offer letter 国内那边根本不理 后来也就回去了 报到后 当时承诺的大多都兑现了 唯一没兑现的是 承诺给的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 本来单位是要拆旧房盖新房 结果遇上了钉子户 原来的老领导说啥也不搬 新房到现在也没动工 不过单位领导还不错 让我们自己租一套同样面积的房子 单位报销租金 直到新房盖好 5、归 还是不归 海归版里面讨论的问题 说到底就是 归 还是不归 我从来不劝人归 因为各人的情况实在是不同 中国毕竟还是发展中国家 在物质生活、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公共服务等很多方面 和美国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回国后 也经常会感觉不爽 但是没有办法 我们要么在美国忍受那份孤独 要么回国忍受种种不便 我们只能选择其一 过了35岁 我才明白 我们要怀着一颗追求完美的心去生活 然后接受生活的种种不完美 看来浙大是中国待遇最差的大学了 我虽然对浙大一向没有好感, 但还是不敢相信它以堕落至如此..
回复
无忧了
2009-10-22 12:55
举报
0
得抑郁症的人无论在哪里都有自杀的可能。这事在北美也时有发生,实例我就不举了。 评论某件事情的时候尽可能的公证些没有坏处。 我想说 一个正常的人, 一个男人, 一个想对家庭和社会负点责任的人, 一个有点自尊心的人, 一个拥有如失落/忧郁/沮丧等人类特有高尚情感的人, 你给他300美金/月, 他会觉得很失败.. 如果这个人不巧是个高智商高敏感度的人类精英, 你给他300美金/月而他又没有选择的话, 我想他只有自杀..300美金显然是喂猪的嘛... 实例我就不举了
回复
哪吒
2009-10-22 12:51
举报
0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22 10:12:59 2009, 美东) 一晃回国已经一年了 都说距离产生美 一点不假 在美国的时候 老是惦记着国内的好处 想早点回国 在国内生活着 美国的好处又被放大 经常暗地里回味 从08年开始 买买提的海归版就火起来了 回国之后 俺也是经常回来逛逛 今天闲一些 也说上两句 希望对想海归的人有用 先说说个人情况 现在在国内一普通211高校工作 有两套房子一辆汽车 按照国内的标准 也算是中产了 可是日子依然过的忙乱 回国的时候 有两个选择 一是回原来工作过的高校 二是到某厅局工作 想来想去 还是回了学校 因为年纪大了 思想上就有一种惰性 总觉着学校轻松一些 另外也觉得自己的个性不太适合机关 其实这个选择也并不是太好 因为我现在的兴趣是做工程项目 对于搞研究写论文没太大兴趣 但是我觉得回国内的工业界 太辛苦 前景也不好说 就贪图安逸进了学校 国内的高校 现在特别看重科研成绩 一回来领导就让我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自然在国内的科研项目申报中 属于相对公平的 只要有工作基础 申报书写的好 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但是国自然比较偏理论 我今年试着写了一个申请书 没有批准 我目前在单位里 还是忙着两个工程项目 虽然喜欢搞这些东西 但是对我评职称不利 领导也是不断提醒我 赶快发论文赶快拿项目然后评教授 可是我就是提不起劲去搞这些 好了 不谈自己了 说说国内大学的情况吧 1、收入 先说收入 收入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本工资 现在我是副高 一个月学校发2600块 第二部分是岗位津贴 一年2-3万 第三部分是奖金 各个院系自己定标准自己发 国内的人 收入都是不透明的 你问谁谁都不愿意说实话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别人的收入 不过大学副教授 一年5-10万是有的 教授吧 差别大 没项目的、一周上几节课 也就这个数 项目多的、或者同时当个官的 灰色收入就多了 应该在10万以上 多到什么程度 咱也不好乱猜测 看到版上有些人还在讨论 高校就给几千块工资怎么活 其实别光看学校那点工资待遇啥的 国内现在正在处于大发展的时期 有很多空白 也有很多赚钱机会 最不济的 一周出去讲几节课 也能挣个几千块 我一个亲戚 前些年在国企工作 后来下岗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 她帮助邻居的小孩辅导功课 后来小孩的成绩还不错 正好附近有一个小学 有些孩子放学了没人辅导功课 她就在家里办了一个课后辅导班 经过几年的发展 现在已经招收了30多个学生 还请了几个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帮忙 一个月收入也上万了 2、住房 住房对于不少海归是个大问题 只要不回北京上海 房子的压力会小一些 如果学校能分房子是最好的 一般大学的家属区 环境和位置都比较好 如果学校不分房子 一般会给一笔安家费 如果在国外有些积蓄的 买套房子应该不是大问题 我们大学给的条件是160平方米住房一套 价格是每平方1000多 不过没产权 只有居住权和继承权 学校的大多数老师 现在都是2、3套房子 大多数都买了车 应该对于现状还是比较满意的 3、科研 应该说学校是非常重视科研的 科研奖励很高 一般拿到国自然、863、973等国家级项目 学校1:1奖励 例如国自然一般是30万 学校就再奖励30万 发表SCI、EI目前还是奖励3000一篇 更好的文章奖励的更多 象我们实验室 还有额外的奖励 国内现在出国的机会很多 老师可以申请访问学者出去 学生可以申请教育部的资助去做交换学生 或者直接到国外读博 不过 这两年出国读博士的吸引力不那么大了 今年我的一个学生 拿了教育部的资助 但是随后找到了一份银联的工作 就放弃出国了 虽然我觉得他还是应该出去开开眼界 不过想想 他要是不喜欢搞科研 何必非要花几年时间去读那个博士 有不少人关心科研项目申请的难度 我也参与过不少项目申请 感觉是 没实力纯粹靠关系拿项目的比较少 没有关系纯粹靠实力拿项目的也比较少 大部分是平时关系处的不错 也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工作能力 拿项目就顺理成章了 我们实验室的分工 基本上是主任在外围应酬 其它人在实验室里面干活 拿到的项目大家经费共享 这样的分工也算是合理 在国内处关系 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但是建立这个关系 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和耐心的 比如一些主管领导 逢年过节一定要表示 平时时不时搞个研讨会 或者鉴定会 请领导过来坐坐 名正言顺地给个评审费 大家都很开心 你说在国内混 我不会拉关系怎么办 不会拉关系你就别做领导 做领导就得情商高 光是智商高 你就做教授得了 对于大多数海归来说 一回来就独当一面是不现实的 重要的是选择加入一个好的团队 领导好 同事好 工作起来心情愉快 个人发展也会比较顺利 4、承诺能否兑现? 海归版上 不少人犹犹豫豫的 担心国内许诺的条件不兑现 这种担心比较正常 根据我的经验 国内大多数单位还是比较诚心的 一般承诺的都会兑现 当然 有的方面也会打折扣 需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就像我夫人回国前 得到的都是口头承诺 夫人不放心 想让对方出一个正式的offer letter 国内那边根本不理 后来也就回去了 报到后 当时承诺的大多都兑现了 唯一没兑现的是 承诺给的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 本来单位是要拆旧房盖新房 结果遇上了钉子户 原来的老领导说啥也不搬 新房到现在也没动工 不过单位领导还不错 让我们自己租一套同样面积的房子 单位报销租金 直到新房盖好 5、归 还是不归 海归版里面讨论的问题 说到底就是 归 还是不归 我从来不劝人归 因为各人的情况实在是不同 中国毕竟还是发展中国家 在物质生活、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公共服务等很多方面 和美国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回国后 也经常会感觉不爽 但是没有办法 我们要么在美国忍受那份孤独 要么回国忍受种种不便 我们只能选择其一 过了35岁 我才明白 我们要怀着一颗追求完美的心去生活 然后接受生活的种种不完美 这个写地比较实在和可信。
回复
从来没有救世主
2009-10-22 12:47
举报
0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22 10:12:59 2009, 美东) 一晃回国已经一年了 都说距离产生美 一点不假 在美国的时候 老是惦记着国内的好处 想早点回国 在国内生活着 美国的好处又被放大 经常暗地里回味 从08年开始 买买提的海归版就火起来了 回国之后 俺也是经常回来逛逛 今天闲一些 也说上两句 希望对想海归的人有用 先说说个人情况 现在在国内一普通211高校工作 有两套房子一辆汽车 按照国内的标准 也算是中产了 可是日子依然过的忙乱 回国的时候 有两个选择 一是回原来工作过的高校 二是到某厅局工作 想来想去 还是回了学校 因为年纪大了 思想上就有一种惰性 总觉着学校轻松一些 另外也觉得自己的个性不太适合机关 其实这个选择也并不是太好 因为我现在的兴趣是做工程项目 对于搞研究写论文没太大兴趣 但是我觉得回国内的工业界 太辛苦 前景也不好说 就贪图安逸进了学校 国内的高校 现在特别看重科研成绩 一回来领导就让我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自然在国内的科研项目申报中 属于相对公平的 只要有工作基础 申报书写的好 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但是国自然比较偏理论 我今年试着写了一个申请书 没有批准 我目前在单位里 还是忙着两个工程项目 虽然喜欢搞这些东西 但是对我评职称不利 领导也是不断提醒我 赶快发论文赶快拿项目然后评教授 可是我就是提不起劲去搞这些 好了 不谈自己了 说说国内大学的情况吧 1、收入 先说收入 收入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本工资 现在我是副高 一个月学校发2600块 第二部分是岗位津贴 一年2-3万 第三部分是奖金 各个院系自己定标准自己发 国内的人 收入都是不透明的 你问谁谁都不愿意说实话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别人的收入 不过大学副教授 一年5-10万是有的 教授吧 差别大 没项目的、一周上几节课 也就这个数 项目多的、或者同时当个官的 灰色收入就多了 应该在10万以上 多到什么程度 咱也不好乱猜测 看到版上有些人还在讨论 高校就给几千块工资怎么活 其实别光看学校那点工资待遇啥的 国内现在正在处于大发展的时期 有很多空白 也有很多赚钱机会 最不济的 一周出去讲几节课 也能挣个几千块 我一个亲戚 前些年在国企工作 后来下岗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 她帮助邻居的小孩辅导功课 后来小孩的成绩还不错 正好附近有一个小学 有些孩子放学了没人辅导功课 她就在家里办了一个课后辅导班 经过几年的发展 现在已经招收了30多个学生 还请了几个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帮忙 一个月收入也上万了 2、住房 住房对于不少海归是个大问题 只要不回北京上海 房子的压力会小一些 如果学校能分房子是最好的 一般大学的家属区 环境和位置都比较好 如果学校不分房子 一般会给一笔安家费 如果在国外有些积蓄的 买套房子应该不是大问题 我们大学给的条件是160平方米住房一套 价格是每平方1000多 不过没产权 只有居住权和继承权 学校的大多数老师 现在都是2、3套房子 大多数都买了车 应该对于现状还是比较满意的 3、科研 应该说学校是非常重视科研的 科研奖励很高 一般拿到国自然、863、973等国家级项目 学校1:1奖励 例如国自然一般是30万 学校就再奖励30万 发表SCI、EI目前还是奖励3000一篇 更好的文章奖励的更多 象我们实验室 还有额外的奖励 国内现在出国的机会很多 老师可以申请访问学者出去 学生可以申请教育部的资助去做交换学生 或者直接到国外读博 不过 这两年出国读博士的吸引力不那么大了 今年我的一个学生 拿了教育部的资助 但是随后找到了一份银联的工作 就放弃出国了 虽然我觉得他还是应该出去开开眼界 不过想想 他要是不喜欢搞科研 何必非要花几年时间去读那个博士 有不少人关心科研项目申请的难度 我也参与过不少项目申请 感觉是 没实力纯粹靠关系拿项目的比较少 没有关系纯粹靠实力拿项目的也比较少 大部分是平时关系处的不错 也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工作能力 拿项目就顺理成章了 我们实验室的分工 基本上是主任在外围应酬 其它人在实验室里面干活 拿到的项目大家经费共享 这样的分工也算是合理 在国内处关系 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但是建立这个关系 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和耐心的 比如一些主管领导 逢年过节一定要表示 平时时不时搞个研讨会 或者鉴定会 请领导过来坐坐 名正言顺地给个评审费 大家都很开心 你说在国内混 我不会拉关系怎么办 不会拉关系你就别做领导 做领导就得情商高 光是智商高 你就做教授得了 对于大多数海归来说 一回来就独当一面是不现实的 重要的是选择加入一个好的团队 领导好 同事好 工作起来心情愉快 个人发展也会比较顺利 4、承诺能否兑现? 海归版上 不少人犹犹豫豫的 担心国内许诺的条件不兑现 这种担心比较正常 根据我的经验 国内大多数单位还是比较诚心的 一般承诺的都会兑现 当然 有的方面也会打折扣 需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就像我夫人回国前 得到的都是口头承诺 夫人不放心 想让对方出一个正式的offer letter 国内那边根本不理 后来也就回去了 报到后 当时承诺的大多都兑现了 唯一没兑现的是 承诺给的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 本来单位是要拆旧房盖新房 结果遇上了钉子户 原来的老领导说啥也不搬 新房到现在也没动工 不过单位领导还不错 让我们自己租一套同样面积的房子 单位报销租金 直到新房盖好 5、归 还是不归 海归版里面讨论的问题 说到底就是 归 还是不归 我从来不劝人归 因为各人的情况实在是不同 中国毕竟还是发展中国家 在物质生活、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公共服务等很多方面 和美国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回国后 也经常会感觉不爽 但是没有办法 我们要么在美国忍受那份孤独 要么回国忍受种种不便 我们只能选择其一 过了35岁 我才明白 我们要怀着一颗追求完美的心去生活 然后接受生活的种种不完美
回复
哪吒
2009-10-22 12:40
举报
0
所以说如果真的拎不清至少要混个国籍给自己一个退路 这傻哥们儿如果能重回米国相信不会自杀 得抑郁症的人无论在哪里都有自杀的可能。这事在北美也时有发生,实例我就不举了。 评论某件事情的时候尽可能的公证些没有坏处。
回复
无忧了
2009-10-22 12:13
举报
0
不说那种回去开公司,当教授的美籍大牛,就普通人回流的情况分三类: 1. 早年国内工作,后移民加拿大澳洲的又回流的; 大多数没有当地学位或者一个不是很好找工作的学位;干的不爽就回去了。现在国内的外企或者衍生公司很多很多这样情况的,拿着外国护照本地工资,混得惨! 2.欧美念书拿到学位,但是不好找工作的; 这两年多起来了,留学服务中心排长队,活着累! 3.本身清北或985名校毕业的,拿到国外学位找到专业工作又回去的; 现在国内学术交流多,认识个教授给钱就能走; 出国比以前过五关斩六将相对要容易的多。 人就是这样,人生太容易了就不珍惜;加之国内专业工作机会也多了,来了又觉得不适应环境又要回去的,也慢慢形成潮流,这TU博士算一例,后悔泪! 90年以前出国的,不少不爽但也不愿意回去,这是大实话。 所以说如果真的拎不清至少要混个国籍给自己一个退路 这傻哥们儿如果能重回米国相信不会自杀
回复
无忧了
2009-10-22 12:08
举报
0
俺倒是蛮同情你的,这把年纪了还做奴裨 😊 俺就是主人, 国家的主人, 家庭的主人 你愿意放弃主人姿态去给外国强盗当奴婢那是你自己的事.
回复
鹿角湖渡假村
2009-10-22 12:03
举报
0
'他们这一代人从小是好学生,却错过了中国社会的高速发展' 🙄
回复
从来没有救世主
2009-10-22 11:50
举报
0
不说那种回去开公司,当教授的美籍大牛,就普通人回流的情况分三类: 1. 早年国内工作,后移民加拿大澳洲的又回流的; 大多数没有当地学位或者一个不是很好找工作的学位;干的不爽就回去了。现在国内的外企或者衍生公司很多很多这样情况的,拿着外国护照本地工资,混得惨! 2.欧美念书拿到学位,但是不好找工作的; 这两年多起来了,留学服务中心排长队,活着累! 3.本身清北或985名校毕业的,拿到国外学位找到专业工作又回去的; 现在国内学术交流多,认识个教授给钱就能走; 出国比以前过五关斩六将相对要容易的多。 人就是这样,人生太容易了就不珍惜;加之国内专业工作机会也多了,来了又觉得不适应环境又要回去的,也慢慢形成潮流,这TU博士算一例,后悔泪! 90年以前出国的,不少不爽但也不愿意回去,这是大实话。
回复
紫色罂粟
2009-10-22 11:35
举报
0
可怜呀,有些东西居然自己都信了, 看本坛的爱国华侨, 哪个不是脸皮厚得跟猪似的(非新猪), 看到他们, 我自杀的念头都有了。 新蛛新蛛你赶快赶快自杀去。加拿大好久没什么大的利好消息了。 😆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32岁海归博士回国任教仅三个月就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