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美国已经把中国忽悠残了,外资该撤了 /
  4. 全部评论 /

美国已经把中国忽悠残了,外资该撤了

阅读全文
“一心一意搞建设”都三十年了,还在竞劣,走廉价出卖之路,有中国制造,无中国品牌(几乎没有),自己连本钱都拿不到(苦力透支、资源透支、环境透支),让人家把便宜占尽(赚走绝大部分),至今还乐不思蜀,还说别人不过脑子? 武大郎一上台就强行让许多国家重大项目下马,不屑励精图治,愚蠢地急功近利,迷信市场换技术,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自己的市场拱手奉上了,什么像样的技术都没换来(外商在中国用于生产的技术属于人家),自己的品牌丢光了,自主产业也被一一攻陷,连国家级银行都已经被外国部分掌控(取得重要股权),而这一切居然是我们主动引狼入室的结果(莫名其妙地长期以超国民待遇的优惠政策吸引合资,以主动出让控股权为荣)。这种败家子式的“发展”看似热闹,但实际已贻害当代,祸及子孙。不要说挖光资源和毁掉环境后我们将来的子孙如何生存,就是对当代而言,其恶果也已经显现:曾经用来搞臭政治对手的“四个现代化”宣誓,如今“改革”得连这几个字都消失了;“科学的春天”反而将曾经让羡慕的“科学家”、“发明家”称谓逐出人们的视野,到头来原来新中国的重大科技成就还得靠前30年的突破支撑,后30年居然拿不出可以摆上桌面的成就;曾经家家都有的企业研发机构,现在几乎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遍地开花的仿冒、引进,有心投机苟活一时,无心研发图长远生存(社会浮躁短视的反映,鼓励不择手段的恶果);曾经独立自主、有声有色的健全工业体系,已经被“改革”肢解得七零八落,取而代之的是小打小闹的家族作坊和外资控股的装配车间;而整个农业二十多年来原地徘徊,靠吃毛泽东时代留下的农业基础设施老本维持生产,整个农村在分散、原始的生产方式下萎缩,一如30年来毫无长进的样板小岗村。科技停滞不前,工业自毁长城,农业萎缩徘徊,这哪里是走向现代化的状态?卖资源、卖未来可能会换来几个酒钱,营造当代的盛景,但它对子孙则是灾难,更何况这“繁荣”根本没有让占人口多数的弱者,即体力劳动者公平分享。
回复
这个作者是忘了祖宗吧。或许出来久了被阉割了,国内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还大放厥词,可悲又可耻!
回复
一派胡言乱语
回复
呵呵,说话不过脑子。那么毛时代的高积累是不是来自于国统时代甚至日本鬼子的遗赠?
回复
所有对宏观经济的判断,包括对股市、房市的判断,都最多只能作参考,因为凡人还没有这个判断能力,而神还没有被证明的确存在。
回复
"毛时代建立的强大工业已经被殖民了" ---------------------------------------------------------------- 这事您得问已从地球上消失了的苏联老大哥!😁 "加上毛时代高积累",------------------------------------------------------------------------------- 都积啥了? 全挖洞了, 哈?😁
回复
那你说说看:引以自豪的几十年的“高速”发展,是“真高速”或是“假高速”,希望实事求是,不搞虚假的 来回答。
回复
如果你了解现实的真实情况,你不会得出外资会大规模撤离中国的结论,原因如下: 1)外资进入中国的原因有三:1)中国土地价格低;2)中国劳动力价格相对较低,中国工人效率较高而且易于管理,同时没有类似西方国家的工会;3)中国市场潜力大。这些条件目前并未消失,在可见的未来也不会消失。外资在中国比在别的国家可以获得更好的回报,没有撤出的动力。 2)外资进入中国时,绝大部分进入的是制造加工业,资金投在厂房,设备等硬件上,投入股市的比例极低,因此,流动性很低。 中国在资本项下实行的是外汇管制。外资不可能随时撤退。 前些年外资在中国周边更落后,成本更低的国家,例如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开设了一些食品,服装等加工厂,其中很多工厂用的管理人员是由其早期在中国的工厂调取的。通过类似的工厂转移,中国实现产业升级,是好事。
回复
同意
回复
有道理。
回复
说得在理,就看中国在这次危机中是否能转型成功,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