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美国已经把中国忽悠残了,外资该撤了 /

美国已经把中国忽悠残了,外资该撤了

30年前,在美国忽悠下,那个武大郎挥刀自残.毛时代建立的强大工业已经被殖民了.美国唱着“春天的故事”看着赵本山小品“卖拐”,心里那个美啊!

改革开放30年所谓的经济发展,就是:外资在中国弄的加工场,利用中国廉价劳动力和资源,加上毛时代高积累,有了30年暂时的虚假的繁荣,

外资会撤吗?当然,这里人工贵了,当然要撤,人家又不是慈善机构.

随着经济增长速度的减缓("加工场”的门槛低,其他国家迅速加入竞争)和出口增长率低下(西方对低技术产品的需求有限,本国消费者又不能支付外汇),外资流入会发生逆转,国内资本为了规避风险,也一并出逃,经济的崩溃就如雪崩一般,所有的投资者不约而同的挤兑外汇,撤出投资,几十年积累的"财富"一瞬蒸发干净。事实上,本来就没有什么财富,所谓的高技术工厂只是发达国家不屑于搞的组装车间,一度兴旺发达的大学教育不过是为组装工厂配套的技术学校,而帐面上虚涨的财富仅仅体现了外来资本对低技术品出口高增长的一种预期。一旦这种预期撞上了狭小的世界市场的边界(第三世界即使"工业化",大部分人依然穷困,世界市场始终依赖于西方国家的购买力),泡沫自然会随风而去。这些国家只能守着空空的厂房,追忆以往的繁华。

中国现在的GDP增长,只有数字意义。作为资源贫乏的国家,大量的资源却被加工后出口,国民并没有实际消费,且利润大多属于外资。换来的花花绿绿的纸片,或压箱底或奢侈消费,丝毫没有想到提高和改善民族的知识和技术。

其实这几年外资已经开始撤了,这次金融危机以后,等美国摇旗呐喊的时候,就是美元升值,加息的时候,热钱开始大批量撤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一心一意搞建设”都三十年了,还在竞劣,走廉价出卖之路,有中国制造,无中国品牌(几乎没有),自己连本钱都拿不到(苦力透支、资源透支、环境透支),让人家把便宜占尽(赚走绝大部分),至今还乐不思蜀,还说别人不过脑子? 武大郎一上台就强行让许多国家重大项目下马,不屑励精图治,愚蠢地急功近利,迷信市场换技术,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自己的市场拱手奉上了,什么像样的技术都没换来(外商在中国用于生产的技术属于人家),自己的品牌丢光了,自主产业也被一一攻陷,连国家级银行都已经被外国部分掌控(取得重要股权),而这一切居然是我们主动引狼入室的结果(莫名其妙地长期以超国民待遇的优惠政策吸引合资,以主动出让控股权为荣)。这种败家子式的“发展”看似热闹,但实际已贻害当代,祸及子孙。不要说挖光资源和毁掉环境后我们将来的子孙如何生存,就是对当代而言,其恶果也已经显现:曾经用来搞臭政治对手的“四个现代化”宣誓,如今“改革”得连这几个字都消失了;“科学的春天”反而将曾经让羡慕的“科学家”、“发明家”称谓逐出人们的视野,到头来原来新中国的重大科技成就还得靠前30年的突破支撑,后30年居然拿不出可以摆上桌面的成就;曾经家家都有的企业研发机构,现在几乎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遍地开花的仿冒、引进,有心投机苟活一时,无心研发图长远生存(社会浮躁短视的反映,鼓励不择手段的恶果);曾经独立自主、有声有色的健全工业体系,已经被“改革”肢解得七零八落,取而代之的是小打小闹的家族作坊和外资控股的装配车间;而整个农业二十多年来原地徘徊,靠吃毛泽东时代留下的农业基础设施老本维持生产,整个农村在分散、原始的生产方式下萎缩,一如30年来毫无长进的样板小岗村。科技停滞不前,工业自毁长城,农业萎缩徘徊,这哪里是走向现代化的状态?卖资源、卖未来可能会换来几个酒钱,营造当代的盛景,但它对子孙则是灾难,更何况这“繁荣”根本没有让占人口多数的弱者,即体力劳动者公平分享。
回复
这个作者是忘了祖宗吧。或许出来久了被阉割了,国内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还大放厥词,可悲又可耻!
回复
一派胡言乱语
回复
呵呵,说话不过脑子。那么毛时代的高积累是不是来自于国统时代甚至日本鬼子的遗赠?
回复
所有对宏观经济的判断,包括对股市、房市的判断,都最多只能作参考,因为凡人还没有这个判断能力,而神还没有被证明的确存在。
回复
"毛时代建立的强大工业已经被殖民了" ---------------------------------------------------------------- 这事您得问已从地球上消失了的苏联老大哥!😁 "加上毛时代高积累",------------------------------------------------------------------------------- 都积啥了? 全挖洞了, 哈?😁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