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回中国搞科研需要以下一个心理准备 /

回中国搞科研需要以下一个心理准备

回中国搞科研需要以下的一个心理准备:1) 国内的科研气氛会令你自废武功 80%。 2) 准备自我牺牲融入国内学术道德的大黑洞。3)放弃科研,改行作“废纸”publisher。然后把“虚假”发行到世界各国的journals,包括科技落后的非洲,南美。。。。。4)成为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学术商人。

中国搞科技的$$$$$$$和国家经济来源99。9999%是掠夺于民工和贫穷地区女孩的贞节血泪钱。

南蛮认为中国中央政府可能还有善意的希望利用这些血泪钱把科技搞好的。中国科研的死症问题是它的文化深层的虚假本质:如对儒家国学、大师文化、名人专家、辈分。。。。。。。等的迷信和误导。这种文化导致中国的整体科学由一批批口水多过茶,出了校院门口和离开了政府粮仓就会扑街饿死的姿式分子控制了。中国缺乏一套科技的管理体制抗衡虚假的中国文化。另一个严重的问题是中国缺乏有“真基础知识”的能力审判科研和论文的人才。这个问题的Full blown symptom 就是中国人的科技需要通过老外“左操右日、开胞破处”才能够得到中国人的认同。

海外华人不够一千万。他们在20-30年内就拿了2个Fields and 9 Nobels,因为他们是在一个没有受到虚假的中华文化毒害的环境中发挥他们的才华。反观中华大地十亿人口,天天烧着掠夺于民工和贫穷地区女孩贞节的血泪钱,不停的发着Nobel春梦,可是在科学领域里连个响屁都不能放一个。

在中国,中华文化水平越高,教育学位越多,TMD就越懂得享受腐败之道,越懂得把科研本末倒置。中国现在狂烧$$$搞的科技成果其实远远追不上从外国引进、猴学,用来Slave & Rip-off民工的工艺水平, 包括melamine 的技术应用 to poison the children。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胡总最近要大家:少应酬,多干事,是有很强的针对性的。中国没有搞科研做实事的氛围。有个既得利益阶层存在,让你无法搞科研:他们在科研人员面前搞政治,在政治人物面前讲科研,如鱼得水,左右捞资本。你专心业务,他们可贬你只是个书生,像当年的用词走“白专道路”;如果你真赶潮流玩政治,又心不甘,多年的专业毁了。总而言之,你怎么做都有人说三道四,不像加拿大那样,可走自己的路。
回复
担心啥呢?管它真与假!只要百姓生活有所改善和提高、整个国家实力加强就好。这作者写得有些极端了。
回复
你也太 “大老粗”了。
回复
中国没有静心做研究的环境.浮,假的东西太多.
回复
我赞同。假的东西太多。我有个疑问,号称30年GDP 年9%左右的“高速”增长,假不假?如假,有多少假,有多少水分在里面?实际真实的增长有多少?有没有号称的一半?
回复
回复 蹇鹰翔苍:假不假你自己不会看?中国的进步是可以用眼睛看得见的。除非有人有目如盲,对事实昧着良心视而不见。 一年两年可以造假,30年连续造假会是什么现象,大家会不清楚? 现在连西方数据权威机构都不得不承认中国政府的数据。
回复
言之有理。顶!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