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申请父母团聚移民的“公共汽车”效应 /
  4. 全部评论 /

申请父母团聚移民的“公共汽车”效应

阅读全文
最初由 bigcooler 发布: 反对父母移民的人如意算盘都打错了,你们就愚昧吧 -------------------------------------------------------------------------------- http://www.cic.gc.ca/english/pub/fa...ermanent/3.html http://www.cic.gc.ca/english/pub/im...n2004.html#2800 2003年父母移民9925人,难民14679人。2005年父母移民数额5500-6800,难民30800-33800人. 政府一直以资源不够做接口,其实父母移民的名额都转到难民哪里去了。如果你以为难民消耗的资源比父母移民少,你就做错梦了,别谈什么难民年轻,不加重老年化,那些人从一到加拿大就可以拿福利,住的是政府补贴的低价房。你们可能没去过难民区,一排排townhouse整整齐齐,比你们2、3家和住的房子强太多了。而且他们年轻,还要领好几十年,等你们老了,他们一样老了更和你抢资源。你也别指望他们打工,打工还没他们领的补助多呢。 我不说我是反对难民,我只是说你们反对父母移民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代替父母移民名额的是消耗更多的难民。你们真是损人损己呀。 父母增加国民经济负担? 看看上面的数据! 😠
回复
父母团聚只会给政府带来负担吗?我想大多朋友的回答是否定的 其实我们的父母生活在国内多数都丰衣足食,并不比来加逊色,子女之所以希望与父母来加团聚,很大程度是内心对传统亲情的渴望和守护,何况老人也有特定的消费需要,不也有不少的人开发银发市场闯出一番天地吗? 对加拿大的移民政策表示理解,但对实际实施过程是否有人为因素(包括散漫和官僚等)造成效率低下(估计可能性很大)而产生影响,而有关政府部门不作检讨和改善表示疑惑和愤慨
回复
有人说,不足500 人参加游行,因此华人社区就“默许”了政府的政策,完全是不动脑子的说法。 不足500人的原因有很多,“默许”恰恰是最不可能的原因,当然,可以理解,写这篇文章的人自己的立场是明显的,因此就采用了对自己最有利的解释。这样说并不排除有一些人确实支持政府的政策,但是他们是否多数?没有统计数据。 仅以我个人的经验,和十多个朋友聊过,都认为政府的政策不可取,应该向政府示威。我可以说的是,我的朋友圈里大多数人反对政府对父母团聚移民的政策。 好了,现在说说我的理论,我对于“不足500人”的原因的推测: 第一,思想上,绝大多数中国人不可能把“游行示威”当作自己的事儿!“顺民“做惯了,或者,用鲁老头的说法,“奴隶”做惯了,给你民主权利,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第二,技术层面上,有工作的人会考虑工作先,而不是参加政治活动先,有些人就算思想上支持,但是要实现思想到行动的飞跃,对相当多的国人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第三,没有足够的宣传造势,只有少数网站有消息。 第四,组织乏力,一个简单的问题:移民政策归联邦政府管,多伦多顶多就是省政府在,要游行示威,应该考虑组织一批人到渥太华才更有针对性,也更有效果。 最后也是最要命的,华人社区内部四分五裂,意见不统一, 一些人从厚厚的近视眼镜背后看问题,把个人的短期利益摆在第一位,对于事关华人移民社区,甚至于所有移民的利益的事看成“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以上是我个人对于本次示威游行的一点总结。不可能完全正确,不过欢迎大家批评。
回复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我们就要求政府限制所有的父母移民数! 反对父母移民的人如意算盘都打错了,你们就愚昧吧 -------------------------------------------------------------------------------- http://www.cic.gc.ca/english/pub/fa...ermanent/3.html http://www.cic.gc.ca/english/pub/im...n2004.html#2800 2003年父母移民9925人,难民14679人。2005年父母移民数额5500-6800,难民30800-33800人. 政府一直以资源不够做接口,其实父母移民的名额都转到难民哪里去了。如果你以为难民消耗的资源比父母移民少,你就做错梦了,别谈什么难民年轻,不加重老年化,那些人从一到加拿大就可以拿福利,住的是政府补贴的低价房。你们可能没去过难民区,一排排townhouse整整齐齐,比你们2、3家和住的房子强太多了。而且他们年轻,还要领好几十年,等你们老了,他们一样老了更和你抢资源。你也别指望他们打工,打工还没他们领的补助多呢。 我不说我是反对难民,我只是说你们反对父母移民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代替父母移民名额的是消耗更多的难民。你们真是损人损己呀。
回复
大家好,我不热心支持去游行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加拿大在我来说是火坑;我自己都半死不活了,哪还敢叫父母再往火坑里跳???!!!
回复
借用:人家早来的香港人也是买好condo 后才将父母移来。。 不要再想讨饭一样的让人不齿了。 你的意思是能买得起condo就可以经父母移民吗?他们的服务不想如福利和医疗吗,他们将来不领吗? 政府已经要求担保人负责10年的了,如果不行,再延长,但不应该故意拖延,我们有要求父母团聚的权利。 这就是你说的“象讨饭一样的让人不齿了”?我觉得你更加无耻,估计你根本不想和你的父母生活在一起,负担,或者你的父母。。。 看出你就是那种看着香港人都叫爹的人,靠。
回复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节哀,节哀!身体为重! 我导师的学生在辩论是都讲道理,不说粗话。我母校每年是许多学生的第一志愿,红的很。 要不怎么说"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顺便提醒,注意错别字.
回复
最初由 老木头 发布: 真为你的导师和学校感到悲哀! 节哀,节哀!身体为重! 我导师的学生在辩论是都讲道理,不说粗话。我母校每年是许多学生的第一志愿,红的很。
回复
各位大哥大姐,少数人鏖战,多数人旁观,最后一起得利,这个是中国人的一个特色。夏瑜的鲜血换来的是华老栓、狱卒等人的解放,中国人一直是这个样子的。
回复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被你说对了。 真为你的导师和学校感到悲哀!
回复
最初由 老木头 发布: 你很有修养,歪理能讲出这么多,怕是博士吧? 😁 被你说对了。
回复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这个我想好了,我不打算游行。那个慢。我直接将我的看法和意见发传真,送E_MAIL给移民部,市议员,省议员,国会议员。现在科技发达的很。 那很好啊,你愿意怎么表达意见是你的自由;别人也有游行的权利和自由,大家互不干涉不好吗?
回复
加拿大政府应放宽父母探亲的条件和延长停留的时间,这即能满足家人经常能够团聚的要求,也减底了政府对增加老人福利的担忧,相反对加拿大经济还有促进作用,人来了怎么也得增加消费.老实讲,绝大多数技术移民的父母都不习惯这里的生活,如果说有坐移民监一说的话,老年人在这里才是真正的在坐监.说老年人来享受福利也不是很现实,大多数的父母都已退休,移民后还要等十年才有资格. 如果政府修改政策,基于人道,不定额度有条件就批,但父母移民后,除享受医疗福利外,生活费有担保人终身负责,可能大家都没话可说了.加拿大政府有时就是让人觉得笨,好事做了还被人骂.
回复
最初由 种草养鱼+打球 发布: 加拿大承诺给所有移民公平的机会,不管从哪里来!如果它给印度团聚移民的名额远远多于中国,中国来的移民就有权利要求同样的待遇! 你觉得父母移民数过多,也可以搞一个游行要求减少!这是你的权利,不会有人拦着你的。 这个我想好了,我不打算游行。那个慢。我直接将我的看法和意见发传真,送E_MAIL给移民部,市议员,省议员,国会议员。现在科技发达的很。
回复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我们就要求政府限制所有的父母移民数! 加拿大承诺给所有移民公平的机会,不管从哪里来!如果它给印度团聚移民的名额远远多于中国,中国来的移民就有权利要求同样的待遇! 你觉得父母移民数过多,也可以搞一个游行要求减少!这是你的权利,不会有人拦着你的。
回复
无论是中国还是加拿大,政府要制定一项政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们要进行长时间调查全方位考虑吸取以前的教训和经验.
回复
其实,父母在中国的亲人朋友比加拿大多得多.我们不要让父母为难了,更不要为难加政府了.
回复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粗鲁的语言就代表了你的个人修养。有理讲理! 你很有修养,歪理能讲出这么多,怕是博士吧? 😁
回复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木老头,我已回答了你的问题,你对我回答的问题有何看法? 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移民部长怕也不敢这样讲话.不愧是中国出来的.建议多了解民主的内涵.
回复
最初由 hellochn 发布: 我对你的回答是 bullshit 难怪别人歧视你。你瞧瞧你的素质,怎么也无法尊重你。受了多年教育,难道老师父母教你与别人讨论时,就会这一个词!
回复
最初由 hellochn 发布: 我对你的回答是 bullshit 你莫过于激动。性格需要磨炼。嘴巴尚需搞好卫生。才能让人看得起你自己!
回复
最初由 hellochn 发布: 我对你的回答是 bullshit 您还能整出这玩艺,佩服!佩服! 😁
回复
最初由 老木头 发布: 如果限制的只是中国的父母,你怎么看政府的行为? 凡是有因有果,难道就是看中国人不顺眼?如果是歧视,为什么要歧视中国大陆人?因为: 1) 肤色 2) 宗教 3) 文化,讲普通话,写简化字 4) 饮食习惯 5) 穷 6) 来自共产党国家,意识形态有差异 7) 人多势众,发展潜力大,有喧宾夺主之嫌 8) 。。。。。。 1000) 没有理由,就是要歧视 1001) 咱自己人表现不咋地
回复
最初由 hellochn 发布: 我对你的回答是 bullshit 粗鲁的语言就代表了你的个人修养。有理讲理!
回复
我对你的回答是 bullshit
回复
最初由 老木头 发布: 2005年新德里的父母团聚移民配额是2040,是中国的20倍还多. 够中国用20年. 木老头,我已回答了你的问题,你对我回答的问题有何看法?
回复
2005年新德里的父母团聚移民配额是2040,是中国的20倍还多. 够中国用20年.
回复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我们就要求政府限制所有的父母移民数! 放宽探亲期限,增加10年多次往返签证!
回复
最初由 老木头 发布: 如果限制的只是中国的父母,你怎么看政府的行为? 我们就要求政府限制所有的父母移民数!
回复
如果限制的只是中国的父母,你怎么看政府的行为?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