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申请父母团聚移民的“公共汽车”效应 /

申请父母团聚移民的“公共汽车”效应

50万华人的大多地区, 这么一个游行居然要担心凑不够500人, 这已经说明了有多少人是支持这个倡议的。 网站上的调查说有70%的支持度没有用。 因为, 对于这类话题, 别人很难公开说"我不同意这次游行"。 否则, 现成的大帽子就下来了。 我们普通老百姓倒也罢了, 吃政治饭的议员, 侨领们, 他们可不会犯这种政治错误。

所以, 沉默的大多数到底心里是站在哪一边的呢? 看来多半, 甚至绝大多数是站在反对的一边。 否则也不会凑不够区区500人了。

这个游行的效果会适得其反, 正好可以让立法者和执法者们看见了他们搞的这个"10年障碍"实际上在华人中是得到多么大的"默许"和支持。

组织者怎么气急败坏都没用, 你说华人不团结, 不敢争取自己的权益, 对受歧视不敏感。 这些都有, 但是这次的问题根本不是由于这些原因。 而是大家心里并不支持。

每个人都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考虑问题的。 就象挤公共汽车一样, 上了车的人, 就希望别人不要再上来了。 这就是人性。 现在正在办,或正准备办父母移民的人是极少数。 大多数人要么办好了, 要么不想办。 如果别人的父母不断地过来, 对这些人的利益是潜在的损害。 不管这个损害有多间接。

这就是问题的本质。 这个游行是永远成不了气候的。 我不妨大胆想象一下, 假如要发起一个"呼吁立即遣返赖XX的游行", 估计去的人都会大大超过500。

组织者自己干了件蠢事, 还要怨别人。我觉得, 搞几十个人去渥太华举牌抗议, 或在报上发公开信, 或干脆成立一个"支持父母移民大联合会"之类, 都要效果好得多。

~~~~~~~~~~~~~~

感谢网友“我爱小叮当”来稿,文章原标题为“凑不够500人恰好说明这件事的真正支持度”,发表在本网时事新闻论坛: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58432
此文与本网站的立场和观点无关,特此申明。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最初由 bigcooler 发布: 反对父母移民的人如意算盘都打错了,你们就愚昧吧 -------------------------------------------------------------------------------- http://www.cic.gc.ca/english/pub/fa...ermanent/3.html http://www.cic.gc.ca/english/pub/im...n2004.html#2800 2003年父母移民9925人,难民14679人。2005年父母移民数额5500-6800,难民30800-33800人. 政府一直以资源不够做接口,其实父母移民的名额都转到难民哪里去了。如果你以为难民消耗的资源比父母移民少,你就做错梦了,别谈什么难民年轻,不加重老年化,那些人从一到加拿大就可以拿福利,住的是政府补贴的低价房。你们可能没去过难民区,一排排townhouse整整齐齐,比你们2、3家和住的房子强太多了。而且他们年轻,还要领好几十年,等你们老了,他们一样老了更和你抢资源。你也别指望他们打工,打工还没他们领的补助多呢。 我不说我是反对难民,我只是说你们反对父母移民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代替父母移民名额的是消耗更多的难民。你们真是损人损己呀。 父母增加国民经济负担? 看看上面的数据! 😠
回复
父母团聚只会给政府带来负担吗?我想大多朋友的回答是否定的 其实我们的父母生活在国内多数都丰衣足食,并不比来加逊色,子女之所以希望与父母来加团聚,很大程度是内心对传统亲情的渴望和守护,何况老人也有特定的消费需要,不也有不少的人开发银发市场闯出一番天地吗? 对加拿大的移民政策表示理解,但对实际实施过程是否有人为因素(包括散漫和官僚等)造成效率低下(估计可能性很大)而产生影响,而有关政府部门不作检讨和改善表示疑惑和愤慨
回复
有人说,不足500 人参加游行,因此华人社区就“默许”了政府的政策,完全是不动脑子的说法。 不足500人的原因有很多,“默许”恰恰是最不可能的原因,当然,可以理解,写这篇文章的人自己的立场是明显的,因此就采用了对自己最有利的解释。这样说并不排除有一些人确实支持政府的政策,但是他们是否多数?没有统计数据。 仅以我个人的经验,和十多个朋友聊过,都认为政府的政策不可取,应该向政府示威。我可以说的是,我的朋友圈里大多数人反对政府对父母团聚移民的政策。 好了,现在说说我的理论,我对于“不足500人”的原因的推测: 第一,思想上,绝大多数中国人不可能把“游行示威”当作自己的事儿!“顺民“做惯了,或者,用鲁老头的说法,“奴隶”做惯了,给你民主权利,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第二,技术层面上,有工作的人会考虑工作先,而不是参加政治活动先,有些人就算思想上支持,但是要实现思想到行动的飞跃,对相当多的国人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第三,没有足够的宣传造势,只有少数网站有消息。 第四,组织乏力,一个简单的问题:移民政策归联邦政府管,多伦多顶多就是省政府在,要游行示威,应该考虑组织一批人到渥太华才更有针对性,也更有效果。 最后也是最要命的,华人社区内部四分五裂,意见不统一, 一些人从厚厚的近视眼镜背后看问题,把个人的短期利益摆在第一位,对于事关华人移民社区,甚至于所有移民的利益的事看成“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以上是我个人对于本次示威游行的一点总结。不可能完全正确,不过欢迎大家批评。
回复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我们就要求政府限制所有的父母移民数! 反对父母移民的人如意算盘都打错了,你们就愚昧吧 -------------------------------------------------------------------------------- http://www.cic.gc.ca/english/pub/fa...ermanent/3.html http://www.cic.gc.ca/english/pub/im...n2004.html#2800 2003年父母移民9925人,难民14679人。2005年父母移民数额5500-6800,难民30800-33800人. 政府一直以资源不够做接口,其实父母移民的名额都转到难民哪里去了。如果你以为难民消耗的资源比父母移民少,你就做错梦了,别谈什么难民年轻,不加重老年化,那些人从一到加拿大就可以拿福利,住的是政府补贴的低价房。你们可能没去过难民区,一排排townhouse整整齐齐,比你们2、3家和住的房子强太多了。而且他们年轻,还要领好几十年,等你们老了,他们一样老了更和你抢资源。你也别指望他们打工,打工还没他们领的补助多呢。 我不说我是反对难民,我只是说你们反对父母移民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代替父母移民名额的是消耗更多的难民。你们真是损人损己呀。
回复
大家好,我不热心支持去游行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加拿大在我来说是火坑;我自己都半死不活了,哪还敢叫父母再往火坑里跳???!!!
回复
借用:人家早来的香港人也是买好condo 后才将父母移来。。 不要再想讨饭一样的让人不齿了。 你的意思是能买得起condo就可以经父母移民吗?他们的服务不想如福利和医疗吗,他们将来不领吗? 政府已经要求担保人负责10年的了,如果不行,再延长,但不应该故意拖延,我们有要求父母团聚的权利。 这就是你说的“象讨饭一样的让人不齿了”?我觉得你更加无耻,估计你根本不想和你的父母生活在一起,负担,或者你的父母。。。 看出你就是那种看着香港人都叫爹的人,靠。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