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白吃多伦多总领馆的春节招待晚宴有感 /

白吃多伦多总领馆的春节招待晚宴有感

昨晚,笔者有幸应邀参加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的春节招待晚宴,个人的感觉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前两个字是“人多”,后两个字则是“嘈杂”。

先说说“人多”。笔者移民到多伦多,已有十几年了,参加过各种晚会宴会无数次了,但如此人多的宴会,还是头一次遇到。人多到什么地步?晚宴举办地紫金盛宴即便不是多伦多最大的宴会厅,那也绝对是一个大型的宴会厅了——今晚的来宾之多,多到整个的宴会厅都无法放下餐桌餐凳,所有的来宾只好个个站着吃。虽说还不至于人挤人、人抱人,但你只要一伸拳,不管朝哪个方向出手,那肯定会打着人(或者墙壁、或者大厅的柱子)。

我虽然没具体数人头,但少说,也差不多得有一千五百来号人。笔者原本还想照照像,把多伦多华社来了什么名人,照一照,贴出来。但照着、照着才发现,没有必要照了:大多伦多地区华社的名流,我认识的,基本上全来齐了,仅仅差了一位——就是那个姓唐的,目前还在局子蹲着,没有保释出来呢……

再说说“嘈杂”。笔者端着照相机,在嘈杂的背景声中,聆听了N位议员、侨领的讲话,可惜都没有捕捉到值得书写下来的新意之处——但晚宴的主持人,美丽的张美芳副总领事在主持间歇中的一段插话,却颇有新意,她是这么说的(大意如此):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我们各位华人的形象,就代表着我们祖国的形象。今天的这次晚会,是我参加的所有的晚会中,最“安静”的一次晚会。在此,我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安静。这话我就不用英文再重复说了……

以上记录,笔者除了在“安静”二字上加了括号以外,绝没有别的曲解。

这次晚宴的另一个新意之处,就是在晚宴中有这么一位小伙子,举着这块“嘉宾,请肃静”的牌子,艰难地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并且不停地咂嘴提醒着喋喋不休的嘉宾们…..

一声叹息!

这春节招待晚宴,我一边吃,一边在想:这多伦多的大型社团晚宴,每年总领馆要办两次——在中国的国庆节和中国的春节。每年华联会也要办两次——在加拿大的国庆节和每年的元旦。我就纳了闷,怎么这领事馆的晚宴,人气就如此之旺:至少比华联会办的,人气要高出5倍不止。华联会办的,总是在中区唐人街那家餐馆,餐馆不大,人坐满了也就20来桌,200来号人吧。怎么爱中国的人何其多,爱加拿大的人,就少了这么多呢……

不至于的呀,中国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而加拿大则是我们投奔移民来的国度。来参加晚宴的,绝大部分不仅有移民身份,恐怕都还入了加拿大国籍了吧。晚宴后,开车回家的路上还一直在想,还是没明白:怎么这领事馆的和华联会的完全类似的晚宴,来宾的人数会相差得如此之大呢?

一回家,老婆发话:怎么出门没带钱包,驾照就放在钱包里,这可是无证驾驶!我一惊吓,忽然一下子就明白了:华联会的晚宴,好像一进门,来宾就要登记并且掏钱包,而领事馆的晚宴没有收款台,是免费不要钱的喔!

我这个当记者的,参加此类活动,不管活动本身收不收钱,笔者一律都是不掏钱白吃——我这是白吃惯了成白痴了——不掏钱的比掏钱的活动,参加的人数要多几倍,这有什么稀罕的么?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大锅饭主办到国际上。
回复
楼上的白痴没有白吃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以后再不为土共说话了!😁
回复
这人不仅白吃,还白痴,连白吃的潜规矩都不懂,领事馆白请他吃了,下次可别再请白痴去白吃了。
回复
在中国那有听说请人家吃饭还要来宾自己出钱的,加拿大呆久了,变呆了,忘记祖宗习惯了.所以把中国人请人家吃饭不要钱也当新闻了.真是自己说的"白痴"
回复
好!好!!好!!!😆 数典忘祖?
回复
还是不要拿义和团来压人了,象你们这种人,只会拿其他中国人说事,如果有任何事影响到你们的个人利益,早就跳起来了,先反省下自己是不是从来没有白吃过任何宴会,是不是从来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过。对自己和对别人也不要搞双重标准。 再者不要拿我的名字说事,你怎么就知道chinman就是chinaman,还缺维生素A,一听到维护中国人的就不高兴,我看你是缺钙,没骨气,补点D吧...
回复
chinaman-A: 共产党免费派发的钙片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则有可能钙中毒,肾结石,胆结石...
回复
回复 Cool Math Guy:这钙片和中共无关,是作为一个炎黄子孙应该具备的,叫做中国人的脊梁。
回复
回复 chinman:脊梁骨最终是连着脑子的,要是脑子坏了,脊梁骨再硬也是白搭。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不吃白不吃,白吃谁不吃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