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申领养老金:老人们也许不用等十年了 /
  4. 全部评论 /

申领养老金:老人们也许不用等十年了

阅读全文
  对于加拿大的此项举动,广大和有良知的移民是举双手支持的。誰不是父母生的,一个真正的中国人,对给自己生命的、把自己一手拉巴大的衣食父母,又有那个子女没有感恩的思想哪。所以,对于只要有良知的人来说:有机会报答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现在加拿大政府,想帮助老移民早点解决养老金的问题,想来我们很多的年青移民,想解决而又没有能力解决的事,加拿大政府想从人道方面,来帮助解决此问题。这本来是件很好的事,就有那么一些杂碎,有人生没有人教的东西,出来横加指责。自称向加拿大交了税的一些“杂碎”(还不知交过几年),就大放绝词。真不知天下还有“羞耻”二字。恐怕也是个有人生没有人教的东西。对这些杂碎说什么好哪。如果,你是没有工作的和没有父母的,还有情可原,如果。。。。。。。。。     天下每个父母对孩子们是真心实义的。把他们一把把的拉扯大,是很不容易的。为什么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呢。对多数父母在对自己的子女上,在必要时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为了减少子女们的负担,千里条条来到加拿大,为子女看第二代。好让他们更好的为加拿大服务,更好的为加拿大工作。难道这不是为加拿大的贡献吗?只是间介而矣。试想,如果没有人给他看孩子,他是否必须自己来看。他还能工作吗?在加拿大叫别人看个孩子的价格,你恐怕不会不知道多少钱吧。再说了,加拿大是个有亲情的国家,社会有世界上最好的福利。人家要让在加拿大生活的人,过上他们认为应该过上的生活。你们这些“杂碎”又有什么“眼红”的哪。加拿大本地人,以后了解情况后,也会看不起你们这些没有人情味的,有人生没有人教的“杂碎”们!我相信:老天爷对这些“东西”,迟早会给他们报应的!没听说吗:不是不报时候末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
回复
坚决有条件地支持此案(可以适当修改)。 希望其他华人移民也有一个善良的心。这世界本来就是没有绝对的公平。 同意将新移民长者津贴(OAS)的基本居住期限从十年降至三年,即入境后对加拿大几乎全无贡献的长者,三年后便可享有OAS。 很多老人们的子女毕竟都是纳税人,有的已交税很多年。 建议搞一个OAS计算公式,可以根据老人们的移民时间长短和他们的子女纳税的年限、当年收入,和纳税金额来计算OAS的发放。不能一棍子打死、一刀切!当然,老人新移民10年内并不能享有全数退休金。要严格检查老人新移民在自己国家有养老金,存款,房产,要把在自己国家的养老金,收入扣除,得到应该得到的。即使没有养老金,子女担保人也有义务养老人。子女担保人的收入如果太高,也不应该发OAS。 即使是经济危机时,政府公务员(包括教师、警察、TTC雇员、垃圾工人等等)每年都加工资,纳税人是否觉得公平?是因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了吗? 因为医疗费开支漏洞太大等都在浪费纳税人的钱,作为公民应积极参政给政府提出改进意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盯着长者的养老金省不了多少钱。 "据权威数据显示,安省市政雇员养老金计划(Ontario Municipal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简称OMERS)报告称,2009损失80亿元,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报告称,2009 年损失400亿元,是加拿大所有公共部门养老金计划中损失最为惨重的。专家们称,除非市场奇迹般地恢复,否则加拿大纳税人将面临双重的代价,因为他们不仅要承担自己养老金计划的损失,还要拿出钱来弥补公共部门养老金计划的损失。而由于公共部门的养老金计划是由政府出资,所以,这一巨额损失将由加拿大纳税人来填补。纳税人是否觉得公平?"
回复
不公平的例子: 比如你或你的孩子,或亲属工作到50多岁给加拿大贡献了30年的税,快老未老,突然间被 laid off, 很难再找到工作,收入很快为零,可是你或他报的税在某种意义上却由政府发给这些新登陆老人移民立即享受。(老人金加上最低生活补助金能有$1000多),你现在却收入为零,要比他们多等待十年后才能拿到这些对加拿大毫无贡献者的福利,也有可能不幸等不到那时人已经不在世,成了无名雷锋。 可是这个无名雷锋不是自愿的,是政府安排的!😆😑
回复
哪个议员提出的?能曝光吗?
回复
那就让政府把这笔积金放银行最保险,不会损失,还有点利息. 但从长远看,这点利息冲抵不了通货膨涨
回复
养老金固定受益计划,2009损失80亿元. 一般计划中的资金都去做投资, 有亏有赢. 这是市场决定的. 经济好时回报高. 而这个老人计划百分百是损失的, 而且数目不会小. 是痴人说梦, 脑袋被驴踢了的人的提案.
回复
'唐老鸭'把大家的钱去做投资, 有亏有赢. 这是市场决定的. 经济好时回报高. 将他关进监狱就是百分百的损失, 建议 '唐老鸭'用此混帐逻辑为自己辩护, 下次开庭一定保释成功. 哈哈哈.....
回复
回复48# y_stone99 如果你能提供对 "养老金计划80亿/400亿(纳税人的钱)损失"的网站或平台,我们照样会反对,而不是没有任何怨言.
回复
文章的最后一段就是关于养老金损失的资料和分析. 为何近50个回帖没有一位发表意见? 难道51网的平台不适合讨论养老金损失吗? 深思反省...........!!!
回复
支持99的观点!那些假难民登陆即能每月领取福利他们对加拿大有什么贡献? 老人们的子女毕竟都是纳税人有的已交了20年。 加拿大的薪金分配不公,某些高层主管年薪动辄几百万,还有那些年纪轻轻的拿着福利金过日子, 医疗费开支漏洞太大等都在浪费纳税人的钱,作为公民应积极参政给政府提出改进意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盯着长者的养老金省不了多少钱。 既然经济紧张,就应修改移民法,不能把父母移民放得太宽,连祖父母都可以过来, 不过已经成为加拿大居民的就应一视同仁! 不要跟自己的同胞过不去!看看多少少数族裔不但生许多孩子让政府养,还把老人都带过来,你也没什么办法。
回复
不可思议, 大家对养老金计划80亿/400亿(纳税人的钱)损失没有任何怨言. 对很多浪费纳税人钱的事默不出声, 却对移民老人的老人金显得义愤填膺, 斤斤计较. 其实这反应出一部份人的心态问题---心理不平衡.
回复
注意了, 这个议案是自由党提议的: Bill: C-428 40th Parliament, 2nd Session Tabled by: Ruby Dhalla, Liberal Party of Canada Tabled on: 2009-06-18 Topic: residency requirement Description: An Act to amend the Old Age Security Act (residency requirement) Status: First Reading on 2009-06-18 More Info: Library of Parliament Votes: No recorded votes
回复
一个比较公平的方法是看这个老人他自己和其直系亲属过去为加拿大交了多少所得税, 如果他自己或子女过去每年都叫个几万块的税, 那么他可以较快甚至马上获养老金资格, 如果过去都在吃政府的福利那么等个十年也不冤枉.
回复
坚决反对。
回复
请大家记住,OAS是给公民的待遇。哪里都有占社会法律空子的人,不要将中国式的小心来度量一切。看到论坛里面有如此多的反对之声,确实叫我心灰不少,,,
回复
实际上,移民签证审批也越来越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上一年或几年的保税记录。。。凡是物极必反,就像过去入学只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就行,就是因为造价,以及扎堆儿(所谓好学校也是亚洲移民子弟扎堆儿),弄得现在入好学校一定要纳税证明,以证明地址的真实。。。。 上面一位朋友说得好,所谓国家强盛,实际上主要看该国民众的素质(关键是道德素质),现行的移民难民制度的缺陷造成民众素质日渐低下。我们当然要扶住弱者,希望他们自食其力,但问题的弱者之中的一些人正在滥用这种宽容。。。
回复
一定要把加拿大建设成,全世界老弱病残向往的圣地!
回复
有什么不好呢?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来的啊。
回复
孩子有赡养能力,把父母申请过来; 孩子没有赡养能力,就不要把父母申请过来让大家一起出钱养,不光彩!!! 看来加拿大政府不把加拿大搞破产了,事不罢休!!!
回复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支持保守党的原因. 自由党和NDP都是慷纳税人之慨的, 尤其是NDP, 完全是边缘人士的党派,简直要毁了这个国家
回复
太好了!直接进入到社会主义的高级阶段了!😁
回复
现在中国的老人都有不菲的退休金,移民来加后也不会取消,这笔钱换成加币也有好 几百元,完全可以应付日常生活开销,在加拿大看病不用钱,还能申请老人屋,给 老人的福利已让他们足以在十年内生活得很舒适。可有些人就是不知足,贪得无厌, 不管不顾别人。他们根本不愿去考虑自己过早得到的额外报酬会使别人的生活更拘 紧窘迫。因为这些钱都是从纳税人的收入里挤出来的。
回复
照顾弱者是文敏社会的精髓之一。不知那些要求所谓公平的人,怎样看待那些生来残疾需要社会照顾一身的人?怎样去面对那些终身致力于义工服务的普通人士? 记得去年,托伦多的垃圾工人罢工,原因之一是市府取消了没生病人士的病假补贴--生病的人拿了病假工资,没有生病的眼红,取消了无生病补贴认为不公。笑话!!
回复
我虽是老年人,也没拿老年金。但是坚决反对这个新政策,如果那样我们的孩子们和全体纳税人一样负担更重,那些准备把父母接过来的人应该想想,你的爹妈应该你来养。记得有一次中文电台热议此话题,一些老人理直气壮的说:我们在这里吃喝消费也算贡献。难道你在中国不吃不喝吗,如果你一天都没在国内工作过,谁给你养老金。谁给你医疗。现在享受医疗还不满足。还有老人说我们在这里看孙子也是贡献,我当时真为这些人脸红。众人捧柴火焰高,如果都这样怎得了。正像上面有一位所讲,你又想千方百计偷税漏税,又要多多的福利。许多国人到这里变法作假让父母申请老人房,试想大家都这样结果会是什麽!!
回复
这确实有问题,我们上班挣钱缴税。。。但我们的税钱却被很多对这个社会没有贡献的人免费享用,这确实令人不平衡。应该体现劳动的差异,缴税多的有权利享受更多的社会资源。。。否则,这个社会将失去活力,因为人性是自私的,谁都不愿意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别人无偿享用。。。
回复
按某些人的逻辑, 建议取消移民父母的公费医疗资格。
回复
“乐不思蜀"是"乐不思父",猪狗不如
回复
这个话题我记得出现了三次了,每一次都迎来一片反对声。
回复
我认为对于需要帮助的老人是合理的,加拿大每年捐款给其他有难国家都是几个亿,帮助有难的人民,是加拿大国家的目标,信仰,但是要严格检查在自己国家有养老金,存款,房产的老人,可以给需要帮助的老人,都是不可以给诈骗养老金,要把在自己国家的养老金,收入扣除,得到应该得到的
回复
坚决反对此案。 孝敬老人和团聚是个人的义务,不能让所有纳税人共同负担,不公平。记得看过一篇文章,新民党党魁的夫人为了拉移民选票极力推进此政策。这样的结果只能使加拿大税收更高,人民负担更重,国家更加老龄化,医疗系统负担更加沉重,整个国家将趋于贫困化,对我们的后代也是不公平的。 同意楼上看法,‘乐不思蜀’的言论实属混蛋。==〉 是否联合起来给那位 =〉新民党党魁的夫人 或 国会每位议员 表达大家: 坚决反对此案。 孝敬老人和团聚是个人的义务,不能让所有纳税人共同负担,不公平。
回复
你这个败类不是父母生的!!我并不打算移民父母,但看这副嘴脸就知道你不是个孝敬父母的垃圾。鄙视!!==>但是请问你是否同意“将新移民长者津贴(OAS)的基本居住期限从十年降至三年,即入境后对加拿大几乎全无贡献的长者,三年后便可享有OAS。“ 公平吗?
回复
坚决反对此案。 孝敬老人和团聚是个人的义务,不能让所有纳税人共同负担,不公平。记得看过一篇文章, ... xiaofeiyu 发表于 2010-3-9 14:52 agree
回复
这提案人的脑子进水了, 正是因为议会国会充斥了太多这样的人, 加拿大早晚要玩儿完. 老自以为是, 总以为自己很富有先进, 出台收留难民,老人的傻冒政策. 睁眼看看中国多少大中城市, 基础设施建设有多快. 多伦多修条路有多难. 加拿大就满足于吃老本, 中国要是不瞎折腾这几十年,该超过了. 难怪一个朋友(80后)来了说, 他几个朋友都办成了移民加拿大, 但就他一人来登陆.虽然在这里他有六位数的工作,但也说这里不好,准备回去. 中国照现在的速度,早晚会超过这里. 加拿大别再犯傻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