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回国半年的感受:扎根加国还是回流?
/
全部评论
/
回国半年的感受:扎根加国还是回流?
阅读全文
flakeking
2005-09-14 16:03
举报
0
"本来想的挺好,不行就把孩子弄到老家去养。可是,自己都不能忍受老家的环境,怎么能忍心让孩子在那里?" ----哥们,你把孩子是送回去让你老爸老妈给你养着吧. 没良心的!! 你不忍心自己和孩子忍受老家的环境,你爹妈忍受你就觉着是应该的啦!! 好好反思反思吧!! 心肝都被狗吃了吧!!
回复
lilitoca
2005-05-20 10:43
举报
0
我在广州做过两次小手术,眼科医院和中山一院,从没给过红包什么的,手术效果很好。我哥得癌住了三次院,珠江医院、中山三院和华侨医院,也没给红包送礼,医生护士都对他很好。我老公也在中山三院住过一次院,都是没送过礼,也都没事。其实给红包、送礼都是你们自己心理作怪,而有些医生不收白不收。 在加拿大我孩子也做过一次小手术,外伤需要缝针,急诊排队大约一小时,缝了三针,效果也非常好。 我觉得广州和加拿大的医生都很好。
回复
asdf1
2005-04-12 17:56
举报
0
我住唐人街.生过一次病.去住了一天半医院.服务态度还好.但没有医生.就是护士给我打生理盐水.可能是病还没严重到要医生出面. 我房东的妈妈过来给房东照顾小孩.有病.去了N次医院.没查出来什么病..好几次疼的半夜去医院.拖了半年多,结果回国第2天去医院就查出是肾结石. 以上讲的是实话.说这里医疗好的.可能你们还没得病太严重.严重了真看不上病的在加拿大.
回复
爱心幼儿园
2005-04-01 13:44
举报
0
对医术不是很懂,不敢随便评论但从有两个朋友在这里因急性阑尾炎和急性胆囊炎作手术,看出,这里就医还是比较满意的。他们都是被及时的送进手术室,及时得到手术治疗,住院两天,4位护士轮班护理,没用家属操心。休息几天里护士天天来家里给处理伤口,直至拆线,身体恢复也很快很好。 这要是在国内,先想到的是要找个医院有熟人的亲戚或朋友,然后要为医生护士和麻醉师准备红包,要小心了解医生护士们对红包里钱多少的反映,如果给少了,就要有罪受了。然后才是吊着一颗心等待手术结果。以前在国内时,有一位朋友得了直肠癌,需要手术。手术一开始,家属朋友就听到他凄惨的叫声,忙问发生什么事了,护士说麻醉不太好。后来打听才知道,他一直下岗,家境不好,红包里给的钱少,麻醉师麻醉的不到位,难怪在手术室门口看着麻醉师怨着脸离开的。大家无不为他的痛苦流泪,一者为他36岁年纪轻轻患上绝症,二者为他家境不好,还有老婆也在下岗,儿子需要抚养。三者遭到如此生生开膛破肚。他的弟弟更是气愤到要去打麻醉师,老娘苦苦哀求不要惹事了。大家知道他的处境后,好多朋友去他家送钱,为他即将住半个月到一个月的住院费凑钱。凄惨啊。 我们家还好,老妈是市立医院的妇科主任,全家大人孩子亲戚朋友看病就方便得很了。但我生孩子时还是差一点送了命。我是刨腹产,手术中就一直听医生护士聊着第二天去旅游的事,好在母子平安,但术后还是发生了感染,高烧不退,第4天他们给我换了先锋5号后就去打麻将了,结果一下子过敏了,妈妈喊他们快拿氧气,他们竟然找不到,还是妈妈先抱起氧气瓶给我急救。抢救了两个多小时才救回一命。险哪。
回复
sweethoney
2005-04-01 09:48
举报
0
OK, 这么多苦主哪还有我说话的份, 对我来讲, 加拿大的问题我在中国没有遇到过, 孤陋寡闻了.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我先申明我无意比较那里的医院好. 比如说医院, 我看您的贴子, 知道你是在国内医院有办法的人. 可能您在国内的医院看病基本上不用等超过一个小时. 以我来说, 我在国内医院就求过一次人, 是我老爸病危那次, 用两三天托了很多人才找到病床, 红包也没少付. 在国内对这样的事已有一种习以为常的感觉. 至于平时孩子生病, 我和爱人一般都要各请半天假来在医院排队. 挂号, 就诊, 打价, 拿药, 化验, 皮试, 吊针. 小孩子发个烧, 非吊先锋六不可, 在医院等待是我早已习惯的事, 心里的不满早已被无奈所替代. 我在加拿大时间很短, 还没进过医院, 不好评价. 只不过有国内读医的朋友在这和我说, 国内用那么重的抗生素给孩子是不对的. 这的医生用药近乎于吝啬, 主要是希望靠人自己的免疫系统去康复. 我对此似懂非懂, 可我听过后心里重有种庆幸的感觉.
回复
广东农民
2005-04-01 08:58
举报
0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其实网上这么多贴子, 讨论问题的还有得辩, 写自己的感受的, 我觉得其实就没什么好辩的, 你辩得再有力也还是代替不了他的感受啊. 某种共同的感受如果多了的话, 说明了一种客观的存在, 虽然可能超出读者的经历范围. 我先申明我无意比较那里的医院好. 比如说医院, 我看您的贴子, 知道你是在国内医院有办法的人. 可能您在国内的医院看病基本上不用等超过一个小时. 以我来说, 我在国内医院就求过一次人, 是我老爸病危那次, 用两三天托了很多人才找到病床, 红包也没少付. 在国内对这样的事已有一种习以为常的感觉. 至于平时孩子生病, 我和爱人一般都要各请半天假来在医院排队. 挂号, 就诊, 打价, 拿药, 化验, 皮试, 吊针. 小孩子发个烧, 非吊先锋六不可, 在医院等待是我早已习惯的事, 心里的不满早已被无奈所替代. 我在加拿大时间很短, 还没进过医院, 不好评价. 只不过有国内读医的朋友在这和我说, 国内用那么重的抗生素给孩子是不对的. 这的医生用药近乎于吝啬, 主要是希望靠人自己的免疫系统去康复. 我对此似懂非懂, 可我听过后心里重有种庆幸的感觉.
回复
中情局男人
2005-04-01 07:43
举报
0
这哥们看起来对各个层次,各个角度的关于国家,政治,社会,生活给于了全面的,综合的,提纲携领的分析与批判,好! 我的横批是: 飞来飞去,犹豫不决, 东拼西凑,狗屁不通!
回复
小川的爹
2005-04-01 07:16
举报
0
这屁放也放了,地球还不是照转?倒是憋多了,也难受。 最初由 小粒子 发布: 靠!!讲了半天,都还不如放屁!!讲了也都跟没讲一样!!!愿意回国就回国,愿意留下就留下!!有什么好争论的!?
回复
哇咧
2005-04-01 05:14
举报
0
移民到加拿大生存不下去,到其他国家更够呛了。
回复
七星
2005-04-01 01:39
举报
0
靠!!讲了半天,都还不如放屁!!讲了也都跟没讲一样!!!愿意回国就回国,愿意留下就留下!!有什么好争论的!?
回复
Marl Reinslin
2005-04-01 00:21
举报
0
最初由 我本小人 发布: 你别说,中国的大部分工程师到加拿大来还够不上这边工程师的水平(抛开语言不谈),包括一些高工。你以为有了PHD就可以干工程师的活了? 😕 工程师?离题的真厉害,谁说PHD就一定能干工程师的活?专业也得对口吧?你叫ME的搞EE,就算是月球来的都不太行吧,更别说是中国和加拿大咯. 中国的工程师比不上加拿大的工程师? 先不说如何有这么奇怪的结论,,中国来的工程师多少和加拿大高中毕业生一起奋战在伟大的LABOUR岗位,有多少真正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了?
回复
bigt
2005-03-31 23:41
举报
0
Please see this piece of news: 醫院儀器缺修救命變命 新 聞 — 神 州 面 面 觀 內 地 醫 療 界 又 爆 驚 人 黑 幕 。 據 媒 體 披 露 , 廣 州 醫 院 各 種 醫 療 儀 器 帶 病 運 轉 現 象 普 遍 , 先 進 治 療 儀 誤 判 病 因 的 情 況 接 連 發 生 , 救 命 儀 器 變 成 奪 命 殺 手 。 有 患 十 二 指 腸 潰 瘍 的 病 人 被 誤 診 為 胰 頭 癌 晚 期 , 因 而 錯 失 治 療 時 機 導 致 身 亡 ; 更 有 接 受 放 射 性 治 療 的 肝 癌 病 人 , 因 儀 器 射 線 超 標 令 其 患 上 急 性 放 射 病 慘 死 。 http://orientaldaily.com.hk/new/new_g1cnt.html I dont mean to compare china and canada by individual cases. But my view is dont go extreme on things.
回复
逃避完美
2005-03-31 21:48
举报
0
从我和我的朋友的经历来看加拿大的医疗无论从水平还是服务都是非常不错的. 楼上所说什么重病等到死的情况不知道到是他自己的亲眼所见还是道听途说. 前年在SARS正严重的其间,我查出了个小病,但是需要开刀,因为SARS,最后我的手术是被推迟了几乎半年的时间,但是医生仔细和我解释了我的这个病在半年的其间里不会有发展. 就在我查出病的同时我朋友的父亲也被医院确诊为癌症,而他的父亲几乎立即就被排期进行了手术,没有半点延迟.更让人感到不同的是,当时我的这个朋友夫妇俩都在上班,他父亲住院,他们没有请一天的假,在医院里完全有医生和护士负责所有的治疗和照顾.(当时他父亲还感叹说看来加拿大的医疗并不象听说的那样) 同时我另外一个朋友的八十六岁的老母亲因为骨折被送到医院急诊,当时就开了刀,同样在住院的两个星期中没有一天需要病人的家属陪护,出院了以后还有护工定期到家里照顾老奶奶. 而且两个星期之后这位老奶奶就可以下地扶着特殊的轮椅走路了.而我在国内的哥哥(36岁)也是骨折,在医院动过手术之后,被告知是三个月都不能沾地走路. 但是在小病方面,也是从我的经历来看,倒是加拿大有诸多不方便之处,比如牙疼:我的牙很不好,经常出问题,在国内,牙疼你可以直接去医院,不管等多久,起码你知道你可以在当天得到诊治,可是加拿大,好几次,我牙疼,只得去牙医诊所,几乎次次都是问是否预约(我心想,我也希望我的牙疼的时候提前和我预约一下呢),没有?那对不起,今天只能预约,不能看.我当时疼得都恨不得叫她奶奶了,只要她同意给我看.
回复
sweethoney
2005-03-31 20:57
举报
0
其实网上这么多贴子, 讨论问题的还有得辩, 写自己的感受的, 我觉得其实就没什么好辩的, 你辩得再有力也还是代替不了他的感受啊. 某种共同的感受如果多了的话, 说明了一种客观的存在, 虽然可能超出读者的经历范围.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扯远了, 说白了就一句话: 在国内还有路子的, 乘着还有时间和机会就快点回去. 要是没什么路子或不喜欢托熟人找关系的人, 就在异国重新开始另一番生活. 比较中国和加拿大是永远没结果的, 因为本身两国的起点和特点都不一样, 各人的角度也不一样. 我们出来了, 中国不会改变什么. 同样, 我们回去了, 加拿大也不会缺什么. 别到那骂那, 怨天尤人就行了, 当然, 发发牢骚也是正常的.
回复
广东农民
2005-03-31 20:52
举报
0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楼主一个总结, 又引发了这样的争论, 关于医术的问题不想再讨论了, 必竞哪个医生医好自己的病就觉得哪个好. 单说这好与坏的问题, 其实楼主已经相当客观了, 当然是基于他自己的感受, 但是跟我的感觉相差不远. 其实对有些人来讲, 两边是各有好处, 就如楼主写的一样, 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回流, 或者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还来加拿大. 有人可能说是围城, 可是多少人都来回走过多少回了, 还拿围城说事儿就有点牵强了. 不过不久的将来, 来加拿大的人兴会象以前那么盲目, 也不可能那么多了, 这是为什么是个很简单的问题, 中国好也好坏也好, 是个机会多的地方, 加拿大是常年排在适合居住的前列, 但是这些评选结果不能当饭吃, 大家来了就知道到底是什么样了. 中国是个极不平衡的国家, 但是还是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蕴藏着无限的生机; 加拿大是个环境优美饿不死人的地方, 但是前途就少了很多色彩. 本人就这半年, 有若干朋友又要打包海归了, 个中原因, 这几年的经历也明白是为什么, 为什么? 太简单了: 前文中提到的护士, 在北美吃了多少苦学习工作, 现在住在温哥华安心做家庭主妇, 有这个实力还是先生海归的结果. 还是有人要落地多伦多的, 不过原因也不同于从前了, 从前大家出国是求前途, 而现在的是在国内不如意的, 感情生活不好离婚的, 想到加拿大开始新的生活, 有把孩子送出来就又离开的, 我一个做房东的朋友家里, 因为离一个较好的高中比较近, 楼上住的全是移民单留下来的高中生. 这些实实在在的例子, 加上自己的经历, 还搞不大清两个国家到底怎么回事也不大象话吧? 扯远了, 说白了就一句话: 在国内还有路子的, 乘着还有时间和机会就快点回去. 要是没什么路子或不喜欢托熟人找关系的人, 就在异国重新开始另一番生活. 比较中国和加拿大是永远没结果的, 因为本身两国的起点和特点都不一样, 各人的角度也不一样. 我们出来了, 中国不会改变什么. 同样, 我们回去了, 加拿大也不会缺什么. 别到那骂那, 怨天尤人就行了, 当然, 发发牢骚也是正常的.
回复
嘉无忧
2005-03-31 20:52
举报
0
小时候就学了"鱼和熊掌不可得兼" 在国外又听到人们常说" TWO SIDES OF THE COIN " 我想说生存环境只会变的越来越有挑战性......国家是"死"的, 人是"活"的. 这里有一个问题是关于你的选择和你的生活观以及你的需求是什么. 其实这就是生活, 每个选择都可能"是本难念的经", 也可能是"难得的人生阅历", 关键看你自己怎么看怎么想... 同时非常感谢你分享你的经验和体会!
回复
sweethoney
2005-03-31 20:30
举报
0
楼主一个总结, 又引发了这样的争论, 关于医术的问题不想再讨论了, 必竞哪个医生医好自己的病就觉得哪个好. 单说这好与坏的问题, 其实楼主已经相当客观了, 当然是基于他自己的感受, 但是跟我的感觉相差不远. 其实对有些人来讲, 两边是各有好处, 就如楼主写的一样, 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回流, 或者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还来加拿大. 有人可能说是围城, 可是多少人都来回走过多少回了, 还拿围城说事儿就有点牵强了. 不过不久的将来, 来加拿大的人兴会象以前那么盲目, 也不可能那么多了, 这是为什么是个很简单的问题, 中国好也好坏也好, 是个机会多的地方, 加拿大是常年排在适合居住的前列, 但是这些评选结果不能当饭吃, 大家来了就知道到底是什么样了. 中国是个极不平衡的国家, 但是还是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蕴藏着无限的生机; 加拿大是个环境优美饿不死人的地方, 但是前途就少了很多色彩. 本人就这半年, 有若干朋友又要打包海归了, 个中原因, 这几年的经历也明白是为什么, 为什么? 太简单了: 前文中提到的护士, 在北美吃了多少苦学习工作, 现在住在温哥华安心做家庭主妇, 有这个实力还是先生海归的结果. 还是有人要落地多伦多的, 不过原因也不同于从前了, 从前大家出国是求前途, 而现在的是在国内不如意的, 感情生活不好离婚的, 想到加拿大开始新的生活, 有把孩子送出来就又离开的, 我一个做房东的朋友家里, 因为离一个较好的高中比较近, 楼上住的全是移民单留下来的高中生. 这些实实在在的例子, 加上自己的经历, 还搞不大清两个国家到底怎么回事也不大象话吧?
回复
我本小人
2005-03-31 19:50
举报
0
最初由 Marl Reinslin 发布: 那PHD打LABOUR就说明国内的PHD水平就只有加拿大的LABOUR高? 恰恰是加拿大最失败的认证制度,你也好意思拿来推导. 你别说,中国的大部分工程师到加拿大来还够不上这边工程师的水平(抛开语言不谈),包括一些高工。你以为有了PHD就可以干工程师的活了?
回复
Marl Reinslin
2005-03-31 19:39
举报
0
问:“医生拿不拿回扣?是部分还是普遍?或是全部?或是变相回扣?”她:“反正,我今天在这里告诉你大概有几个方面,你知道大体就是了 2005:中国医疗黑幕调查里看到的 这里只要学MEDICAL SCHOOL或者已经当医生的就知道美国,加拿大,欧洲全这样了.每年还有一个专门的"贿赂"大会,各大药场邀请知名医生和一些著名大学M SKULE的优秀学生参加,又吃又拿又给钱,回扣明摆着说了,比中国光明正大的很,值得表扬啊! 今年有空,去MCGILL或者UT的MEDICAL SKULE去问问,年年都有.
回复
Marl Reinslin
2005-03-31 19:34
举报
0
最初由 heyheyhey 发布: 你不懂英文也该会看中文报纸吧,大陆前排好像不是有个医院不收到钱就不给流血不止的伤者动手术,就算家属叩头医生也不甩,结果伤者死了?大陆医院先收钱再看病,就算你就翘鞭子也不会救,这也不知道? 既然你这么闲,干脆自己去找找"大陆医院先收钱再看病,就算你就翘鞭子也不会救"的反例吧 当然咯,前些年是有几起报道的不给钱不救人最后其他人(包括医生)垫钱才急救的,的确做的很过分,但是似乎大部分人没有死掉都救好了;比加拿大有钱还死人来的放心吧 但是说,还是一句话 别拿过时的新闻说现在的中国 而且说点有事实根据的结论比较厚道
回复
Marl Reinslin
2005-03-31 19:30
举报
0
最初由 我本小人 发布: 你说国内水平高?国内来的医生能在这里做个合格的护士就是不错的了。当然语言是一个方面。如果你那个护士朋友是从大陆来的,那他/她也得在这里再读几年护士。 当然别拿国内的大专家和这里的普通医生来比啊。 那PHD打LABOUR就说明国内的PHD水平就只有加拿大的LABOUR高? 恰恰是加拿大最失败的认证制度,你也好意思拿来推导.
回复
sweethoney
2005-03-31 19:06
举报
0
呵呵, 你的心态比我好多了, 跟民工比, 无论在中国还是再加拿大我都没有抱怨的权力了. 最初由 heyheyhey 发布: http://cnconet.cnco.cn/ZXPDChannel/zxpd_detail.aspx?lb=ar&id=48141 在大陆引起很大震动的 去学习一下吧,别再丢人. 小甜,我真是当你儿子来教了 😁
回复
kai001
2005-03-31 18:40
举报
0
其实他说的基本正确,关键错误是---------动摇军心! 应该严惩!
回复
sweethoney
2005-03-31 18:39
举报
0
这倒是, 我姐姐这个二十几年的专家医生到这里连个护士也做不了, 你能因此说国内就没有医生了吧? 这只是个认证问题吧? 我觉得跟水平没有关系.而且如果是协和的医生出来连认证问题也没有,国际公认的. 呵, 我那个朋友是学中文的, 到这里也学成了护士, 没有什么了不得吧, 听说难也就是个语言吧? 至于水平, 学中文的也学得了这里的护士, 我想你是太高看了这里的护士了吧? 这里的医生不就是熬年头和花钱的结果吗, 临床经验少想也想得到吧, 加拿大能有多少病人. 工作量的事情我还就认为自己没有错, 而且这话也不是我说的, 是协和医院出来交换过的医生说的, 也可能因为你说的都是专家吧, 我怎么想得出这个数. 不管怎么样, 我觉得在国内找这种医生看病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儿, 就是个医生嘛. 而且因为我家里人在医院的关系, 送病人回国, 或者给病人联系国内的医生我在这里还真不是干过一回两回, 大家在加拿大要是有办法, 又是公费医疗 , 为什么要回国呢? 这还用着说吗. 好了, 觉得加拿大好不好, 中国好不好, 都跟我既有关系也没关系, 无所谓了, 反正我是这边呆半年, 那边呆半年, 两边哪好哪坏自有自己的体会. 最初由 我本小人 发布: 不过你说的:““国内的医生每 天的工作量是这里的10倍”的这句话确实我只能当是玩笑了。你说得比较总不是拿某一个特定的医生来比较吧? 你说国内水平高?国内来的医生能在这里做个合格的护士就是不错的了。当然语言是一个方面。如果你那个护士朋友是从大陆来的,那他/她也得在这里再读几年护士。 当然别拿国内的大专家和这里的普通医生来比啊。
回复
我本小人
2005-03-31 18:14
举报
0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看来大家还是各自自己感觉得好, 我们家里有个医生, 我认为她的工作量很大, 而且医院里差不多有大事的时候得随叫随到, 我不相信这里的医生会这样. 另外国内小城市的医生还要忙, 象协和这些大医院的医生可能还轻松一点儿, 因为医生比较多. 另外上贴中关于医生的水平, 这是我新身经历, 我确实觉得不怎么样, 也许你遇到的医生比较好. 我女儿的家庭医生更甚, 一个外耳道感染, 他治了半年, 我都觉得不治都应该好了, 不就是个外耳道发炎吗?我到最后都顺其自然了, 我觉得自己痊愈跟让他给治也没什么区别. 不过我确实听过有的移民老人做了几个小手术, 不花钱还有医院住, 感觉很好, 但是我有点儿觉得不以为然, 重病上面见功夫. 一般 的小病也没什么要命. 而且这个大病排期的问题, 很要命, 我不明白为什么在中国就会快一点, 会下飞机几天就能手术了, 但是事实确实是这样的, 也不知道这里为什么要排那么长时间. 我没有官方数据, 但是我4年前来加拿大落地的时候, 一个亲戚是这里做了多年的医院里的护士, 她讲这里有2/3的因病去世的病人, 不是因为治不好而死的, 而是因为等不及排期而等死的. 4年过去了, 这个现状其实更加恶化了, 并没有好转. 所以我觉得楼主的贴中感觉加拿大的医疗是跟我的感觉一致的, 大家都是遇到事儿自然有感觉, 有必要乱说吗? 不过你说的:““国内的医生每 天的工作量是这里的10倍”的这句话确实我只能当是玩笑了。你说得比较总不是拿某一个特定的医生来比较吧? 你说国内水平高?国内来的医生能在这里做个合格的护士就是不错的了。当然语言是一个方面。如果你那个护士朋友是从大陆来的,那他/她也得在这里再读几年护士。 当然别拿国内的大专家和这里的普通医生来比啊。
回复
sweethoney
2005-03-31 18:01
举报
0
看来大家还是各自自己感觉得好, 我们家里有个医生, 我认为她的工作量很大, 而且医院里差不多有大事的时候得随叫随到, 我不相信这里的医生会这样. 另外国内小城市的医生还要忙, 象协和这些大医院的医生可能还轻松一点儿, 因为医生比较多. 另外上贴中关于医生的水平, 这是我新身经历, 我确实觉得不怎么样, 也许你遇到的医生比较好. 我女儿的家庭医生更甚, 一个外耳道感染, 他治了半年, 我都觉得不治都应该好了, 不就是个外耳道发炎吗?我到最后都顺其自然了, 我觉得自己痊愈跟让他给治也没什么区别. 不过我确实听过有的移民老人做了几个小手术, 不花钱还有医院住, 感觉很好, 但是我有点儿觉得不以为然, 重病上面见功夫. 一般 的小病也没什么要命. 而且这个大病排期的问题, 很要命, 我不明白为什么在中国就会快一点, 会下飞机几天就能手术了, 但是事实确实是这样的, 也不知道这里为什么要排那么长时间. 我没有官方数据, 但是我4年前来加拿大落地的时候, 一个亲戚是这里做了多年的医院里的护士, 她讲这里有2/3的因病去世的病人, 不是因为治不好而死的, 而是因为等不及排期而等死的. 4年过去了, 这个现状其实更加恶化了, 并没有好转. 所以我觉得楼主的贴中感觉加拿大的医疗是跟我的感觉一致的, 大家都是遇到事儿自然有感觉, 有必要乱说吗? 最初由 我本小人 发布: “国内的医生每 天的工作量是这里的10倍” 拜托,觉得你也太夸张了点。 相反,我觉得这里的医生工作量大很多。 我相信我去医院的切身体会比你从朋友那里得来的体会会实际一点。
回复
我本小人
2005-03-31 17:40
举报
0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这也是问题吗? 可以告诉你我来加4年多了, 送朋友的老爹老妈上飞机回国也有两次了. 国内的攻疗除了在心血管这方面不如北美, 其它常见至命的病都诊断治疗得比较及时. 一朋友的岳母在这里呆了6年, 感觉不适, 看一次拖一次, 等到觉得是癌 症了, 还得等 测试仪器, 从开始看病到查出病来用了4年时间, 最后证明已经是癌症晚期. 确诊了, 等手术吧, 还得排个半年, 不得以坐飞机回上海, 回国一周内就做完手术, 虽然也没有多少时间了, 可是至少不用白白地等上半年吧, 再说她还能等半年吗? 老太太在这里给他带大了两个孩子, 为此他感到非常内疚, 在加拿大把老人的病耽误了, 没有考虑别的就跟着老人回上海了, 回不回来是将来的事情了. 医生这个行当尤其在病症最开始的时候不是靠仪器, 更多的时候是靠医生本身, 而医生的经验又是最重要的. 加拿大的医生养尊处优, 一天也看不了几个病人, 国内的医生每 天的工作量是这里的10倍, 医术高也是正常. 家里有个医生, 这些东西心里明镜似的, 从来没有指望过加拿大的医疗, 其实到了加拿大就不能生大病, 医疗制度已经快成摆设了. 还有医院里找个医生都难, 一朋友的老婆生孩子之后出血, 躺在医院里一天, 居然一支就是一天, 这护士就把医生找不来, 结果等好转了一家人打包回国, 头也不回. 我觉得讨论国内或者加拿大的问题,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但是至少也得在这个国家呆上个3,5年才能看得出点真实来, 浮皮上的东西说明不了什么. 就如4年前我来加拿大的时候教育我们要脱胎换骨, 大声声讨中国的种种不合理的同仁们, 4年的时光过去了人在哪里呢? 中国大陆! 我不是说他们言不由衷, 而是世事变化, 人也在变化, 眼光认识也在变. 依我的经历, 楼主写得非常客观, 句句都是实在话, 没有什么虚词. 至于楼上有人说他从来没开过车什么的, 我觉得不太厚道, 每个人都活在不同的层次, 他看来就是个普通打工者, 所以说打工者的话, 没有虚说. “国内的医生每 天的工作量是这里的10倍” 拜托,觉得你也太夸张了点。 相反,我觉得这里的医生工作量大很多。 我相信我去医院的切身体会比你从朋友那里得来的体会会实际一点。
回复
我本小人
2005-03-31 17:32
举报
0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你就当你LUCKY好了, 或者你看的那一科还好, 而且肯定不是什么象癌证这样的重病, 多少重病人是等死的, 你不会不知道吧? 实际上一般小病看不看医生倒无所谓, 可是在加拿大看起来倒显着方便, 一到重病, 从诊断到治疗, 等死人. 见过有的新移民老人, 做个小手术没要钱, 觉得占了多大便宜 , 他们不知道多少关系生死的病人都在家等排期呢? 而且加拿大的医生其实不会看病, 也不想提责任,基本上全部依赖医疗设备, 诊不出病和用不上设备耽误了多少人. 我认为加拿大医生水平不错: 和我在多伦多接触过的医生,包括两个家庭医生,一个专科医生,一个手术医生,3个Grace医院的急诊医生,一句话评价就是水平高。 1、先说那个Scarborough的罗医生,我们家人每次生小病都是只开一次药、只看一次病。我太太的体检被他即使发现了有甲状腺肿块。 2、Grace医院的急诊室我每次注意到只有两个医生,他们很忙。我小孩的过敏被及时医治成功,老婆的高烧也被及时医治对路。 3、要说什么高级仪器,真正看病的时候好像也不用什么仪器。家庭医生的看诊室更是只有什么体重计、血压仪等。 倒是温度计挺方便的。 你说的“而且加拿大的医生其实不会看病, 也不想提责任,基本上全部依赖医疗设备”,我是完全的不这样认为。
回复
sweethoney
2005-03-31 17:12
举报
0
我没有安静, 下次你安静了, 叫你LP去理陪吧, 然后念着加拿大真好. 这种人在这里怎么这么喜欢人身攻击, 你也算人, 什么加拿大, 中国的, 你哪都不入流, 你先自己看看自己够那一撇一那吗? 最初由 iceman2000 发布: 楼上有医疗保险吗??国内的医院就没误诊过??你看看世界医疗事故,中国排名是不是前三名?加拿大医生误诊你,你要求赔偿了吗?你维护你自己的权力了吗,不要在这里空喊。国内医院再误诊你一次,你就在这里安静了。
回复
iceman2000
2005-03-31 17:08
举报
0
楼上有医疗保险吗??国内的医院就没误诊过??你看看世界医疗事故,中国排名是不是前三名?加拿大医生误诊你,你要求赔偿了吗?你维护你自己的权力了吗,不要在这里空喊。国内医院再误诊你一次,你就在这里安静了。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回国半年的感受:扎根加国还是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