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回国半年的感受:扎根加国还是回流? /

回国半年的感受:扎根加国还是回流?

在加拿大呆了3年以后,非常迫切的想回国发展了。原因如下:

1。不能融入加拿大的文化,在精神生活方面不能的到满足。

2。受不了加拿大的天气,半年的冬天,一想到就很烦躁。

3。饮食水平及其差,很多自己想吃的东西都吃不到。每天只是为了填胃而食。

4。朋友交流很少。大部分人都为了生存而挣扎。每个人都很孤单。

5。工作难找且不稳定。似乎事业上不会有什么大的发展。

6。医疗水平极差。生病得不到治疗的痛苦无法言表。

当然,加拿大的很多优点也是值得留恋的。

1。自然环境好。到了夏天非常美丽。(但是冬天的郁闷也是很明显的)

2。社会福利好。养小孩,养老人,以后自己的退休都会很舒适。

3。人们非常礼貌,社会治安好。

4。国家民主,言论自由。

5。汽车便宜,养车费用低。

6。国家有很好的credit。

综上所述,自己毅然回国。回国之后非常兴奋,持续了半年。半年之后,自己对中国的认识又加深了。这里再来谈谈中国的情况。

1。首先:政府没有credit。这个是最大的问题了。让人直接就想到了要重新回加拿大。在中国没有安全感。比如,刚刚的房贷加息的问题。明明老百姓每月要多付钱了,却大言不惭的说是为了老百姓的利益。还有要实行房产税,让那些靠出租为生的人,每年就突然要损失一大笔钱交给国家了。一个政策,老百姓就可以平白无故的被剥夺了很多,而且,这还是无法抗拒,无法协商的。这个问题让我非常非常的伤心,本来还想再买一套房子。现在也不敢买了。而且有了把房子卖掉,重回加拿大的想法了。

2。环境问题:这个问题也很严重。在我的家乡,基本上很难看到蓝天了。不过大城市现在很重视,北京环境比以前有了明显的进步。现在的环境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要是北京像我的家乡那样,就真的不可能在北京生活了。不过长期下去,环境不容乐观。中国如果想全面改善环境。难。

3。汽车的问题:虽然一直在降价,还是贵。汽车贵,贵在了花同样的钱,肯定买不到同样品质的车。当然,国内可以买到廉价质劣的汽车,不过海龟如果这样就太掉价了。养车贵。而且由于政府没有credit,你不知道是不是当大量汽车到了老百姓手中的时候,政府就开始收各式各样的费用了。使得养车的成本加大。以我多年的经验,我想这是肯定的。因此,也不敢买车。

4。房地产:个人感觉,北京的房价并不算高。还是在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也是一个我能接受的价位。不过房屋质量差,物业服务差。使得实际上买房子的付出并没有的到应有的回报。买房子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陷阱。比如,买了房子,拿不到房本。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没有房本,就说明你没有房子的所有权。政府可以想收回去就收回去,你没有一点办法。我就奇怪了,既然你政府认为开发商的房子没有资格办房本,为什么还允许他们卖呢?既然老百姓买了房子,为什么不给办房本?总之,无论什么情况,都是老百姓吃亏。政府不监督开发商,开发商出了问题,老百姓来买单。其实,政府,开发商都是一丘之貉。

5。养孩子问题:对于一个中国普通老百姓来说,养个孩子每月的花销是2000RMB以上。对于海龟,如果是外国国籍,那么费用会大大的增加。本来想的挺好,不行就把孩子弄到老家去养。可是,自己都不能忍受老家的环境,怎么能忍心让孩子在那里?对于养孩子,政府没有一点点的责任心。你会说,养个孩子要2000,那么很多人都挣不了2000,怎么养?其实,2000是一个基本的消费,你当然可以给孩子低消费。可是你不怕孩子吃到毒奶粉吗?

现在也有了再回去的心了,可是想到加拿大也觉得很没意思。我想做海龟真的只是应该两类人,

1。国内有根基,回去创业。

2。国外的Loser。

其他的人,回来回去的,都会觉得很空虚。因为,没有哪里就会比哪里强的很明显。我个人还是想在事业上好好发展一下。所以,还是会在国内呆上几年。(只是自己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如果最后不行,还是老百姓的话,肯定还是要回去的。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本来想的挺好,不行就把孩子弄到老家去养。可是,自己都不能忍受老家的环境,怎么能忍心让孩子在那里?" ----哥们,你把孩子是送回去让你老爸老妈给你养着吧. 没良心的!! 你不忍心自己和孩子忍受老家的环境,你爹妈忍受你就觉着是应该的啦!! 好好反思反思吧!! 心肝都被狗吃了吧!!
回复
我在广州做过两次小手术,眼科医院和中山一院,从没给过红包什么的,手术效果很好。我哥得癌住了三次院,珠江医院、中山三院和华侨医院,也没给红包送礼,医生护士都对他很好。我老公也在中山三院住过一次院,都是没送过礼,也都没事。其实给红包、送礼都是你们自己心理作怪,而有些医生不收白不收。 在加拿大我孩子也做过一次小手术,外伤需要缝针,急诊排队大约一小时,缝了三针,效果也非常好。 我觉得广州和加拿大的医生都很好。
回复
我住唐人街.生过一次病.去住了一天半医院.服务态度还好.但没有医生.就是护士给我打生理盐水.可能是病还没严重到要医生出面. 我房东的妈妈过来给房东照顾小孩.有病.去了N次医院.没查出来什么病..好几次疼的半夜去医院.拖了半年多,结果回国第2天去医院就查出是肾结石. 以上讲的是实话.说这里医疗好的.可能你们还没得病太严重.严重了真看不上病的在加拿大.
回复
对医术不是很懂,不敢随便评论但从有两个朋友在这里因急性阑尾炎和急性胆囊炎作手术,看出,这里就医还是比较满意的。他们都是被及时的送进手术室,及时得到手术治疗,住院两天,4位护士轮班护理,没用家属操心。休息几天里护士天天来家里给处理伤口,直至拆线,身体恢复也很快很好。 这要是在国内,先想到的是要找个医院有熟人的亲戚或朋友,然后要为医生护士和麻醉师准备红包,要小心了解医生护士们对红包里钱多少的反映,如果给少了,就要有罪受了。然后才是吊着一颗心等待手术结果。以前在国内时,有一位朋友得了直肠癌,需要手术。手术一开始,家属朋友就听到他凄惨的叫声,忙问发生什么事了,护士说麻醉不太好。后来打听才知道,他一直下岗,家境不好,红包里给的钱少,麻醉师麻醉的不到位,难怪在手术室门口看着麻醉师怨着脸离开的。大家无不为他的痛苦流泪,一者为他36岁年纪轻轻患上绝症,二者为他家境不好,还有老婆也在下岗,儿子需要抚养。三者遭到如此生生开膛破肚。他的弟弟更是气愤到要去打麻醉师,老娘苦苦哀求不要惹事了。大家知道他的处境后,好多朋友去他家送钱,为他即将住半个月到一个月的住院费凑钱。凄惨啊。 我们家还好,老妈是市立医院的妇科主任,全家大人孩子亲戚朋友看病就方便得很了。但我生孩子时还是差一点送了命。我是刨腹产,手术中就一直听医生护士聊着第二天去旅游的事,好在母子平安,但术后还是发生了感染,高烧不退,第4天他们给我换了先锋5号后就去打麻将了,结果一下子过敏了,妈妈喊他们快拿氧气,他们竟然找不到,还是妈妈先抱起氧气瓶给我急救。抢救了两个多小时才救回一命。险哪。
回复
OK, 这么多苦主哪还有我说话的份, 对我来讲, 加拿大的问题我在中国没有遇到过, 孤陋寡闻了.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我先申明我无意比较那里的医院好. 比如说医院, 我看您的贴子, 知道你是在国内医院有办法的人. 可能您在国内的医院看病基本上不用等超过一个小时. 以我来说, 我在国内医院就求过一次人, 是我老爸病危那次, 用两三天托了很多人才找到病床, 红包也没少付. 在国内对这样的事已有一种习以为常的感觉. 至于平时孩子生病, 我和爱人一般都要各请半天假来在医院排队. 挂号, 就诊, 打价, 拿药, 化验, 皮试, 吊针. 小孩子发个烧, 非吊先锋六不可, 在医院等待是我早已习惯的事, 心里的不满早已被无奈所替代. 我在加拿大时间很短, 还没进过医院, 不好评价. 只不过有国内读医的朋友在这和我说, 国内用那么重的抗生素给孩子是不对的. 这的医生用药近乎于吝啬, 主要是希望靠人自己的免疫系统去康复. 我对此似懂非懂, 可我听过后心里重有种庆幸的感觉.
回复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其实网上这么多贴子, 讨论问题的还有得辩, 写自己的感受的, 我觉得其实就没什么好辩的, 你辩得再有力也还是代替不了他的感受啊. 某种共同的感受如果多了的话, 说明了一种客观的存在, 虽然可能超出读者的经历范围. 我先申明我无意比较那里的医院好. 比如说医院, 我看您的贴子, 知道你是在国内医院有办法的人. 可能您在国内的医院看病基本上不用等超过一个小时. 以我来说, 我在国内医院就求过一次人, 是我老爸病危那次, 用两三天托了很多人才找到病床, 红包也没少付. 在国内对这样的事已有一种习以为常的感觉. 至于平时孩子生病, 我和爱人一般都要各请半天假来在医院排队. 挂号, 就诊, 打价, 拿药, 化验, 皮试, 吊针. 小孩子发个烧, 非吊先锋六不可, 在医院等待是我早已习惯的事, 心里的不满早已被无奈所替代. 我在加拿大时间很短, 还没进过医院, 不好评价. 只不过有国内读医的朋友在这和我说, 国内用那么重的抗生素给孩子是不对的. 这的医生用药近乎于吝啬, 主要是希望靠人自己的免疫系统去康复. 我对此似懂非懂, 可我听过后心里重有种庆幸的感觉.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