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我老婆怀孕六个多月乘TTC竟无人让座 /
  4. 全部评论 /

我老婆怀孕六个多月乘TTC竟无人让座

阅读全文
我看到过别的种族的人也在报纸上抱怨孕妇在公车上无人让座的问题。多伦多是个多种族和移民聚集的城市,这种事情呼吁也没什么用。还是要自己保重为好。我觉得在这孕妇可以平安坐公车是很幸运的了,在中国上下班高峰时挤公车,别说孕妇了,正常人都害怕。
回复
我从怀孕到现在已九个月了乘TTC也没人让座,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没人让过座位,所以你也别生气了.
回复
最初由 www.vipros.com 发布: Why didn't you just go to this 福利座上甚至有年青的小伙子 and ask for the seat ? 说真的,刚来,我对这里人的素质比较有信心。我刚来就觉得这里人的素质比国内平均高的太多,所以比较有信心人们会自觉。 眼看没有一个人让,在前面站不稳,只好去福利座后面的柱子那,抱着孩子扶着柱子站着。我当时觉得脸红,因为好多人看着我,好象我做错了什么。有个50多岁的男人要让座,他老婆一吧拉住说:前面福利座的人应该让,我们没有义务。 哎,素质不素质的就不要说了,反正今后是自己的权利就要自己争取,才是CANADIAN。我毕竟是新移民,要学的还很多。 反正一句话,加拿大也就那么回事,阴暗面也够阴暗的(1年多来体会很深---都是亲身经历---不说也罢,免得人们说我是在毁谤),新移民思想上要有准备才行。
回复
最初由 原谅我吧! 发布: 我有过相同的经历。一次抱小孩,公交上没一个人让座,前面的福利座上甚至有年青的小伙子。哎,没有办法。我就在遥遥晃晃中包着小孩30来分钟,直到一个中年女人下车前拉我先坐下。 从此我对GTA人的素质的看法有了变化。不在盲目乐观。 一般情况下,司机会让别人让座。实在不行就要和司机说。我本人是从来不做福利座的。但GTA移民多,素质不齐。只好自己争取。 Why didn't you just go to this 福利座上甚至有年青的小伙子 and ask for the seat ?
回复
最初由 原谅我吧! 发布: 我有过相同的经历。一次抱小孩,公交上没一个人让座,前面的福利座上甚至有年青的小伙子。哎,没有办法。我就在遥遥晃晃中包着小孩30来分钟,直到一个中年女人下车前拉我先坐下。 从此我对GTA人的素质的看法有了变化。不在盲目乐观。 一般情况下,司机会让别人让座。实在不行就要和司机说。我本人是从来不做福利座的。但GTA移民多,素质不齐。只好自己争取。 千万不要以多伦多人的行为来论断加拿大人, 你知道难民和新移民占多伦多人口的比例吗?
回复
我有过相同的经历。一次抱小孩,公交上没一个人让座,前面的福利座上甚至有年青的小伙子。哎,没有办法。我就在遥遥晃晃中包着小孩30来分钟,直到一个中年女人下车前拉我先坐下。 从此我对GTA人的素质的看法有了变化。不在盲目乐观。 一般情况下,司机会让别人让座。实在不行就要和司机说。我本人是从来不做福利座的。但GTA移民多,素质不齐。只好自己争取。
回复
你做的很好。 谢谢你的鼓励哈。还是你想得周到。 🙏
回复
你做的很好。 有些人,上来就站在一个地方不动了,结果好多后上来的人不能走到后面去,其实后面真是很宽松。前面的座位是给那些老人小孩和行动不便的人提供的,大家应该主动把这些座位空出来给有需要的人。我们也看到好多年轻人主动走到后面,包括很多黑人都这样做,真的很值得敬重。
回复
同意楼上。还是好人多。我也遇到这些好人,所以我也这样去帮助别人。 谢谢你哈。我自己有时候挺惭愧的,因为我看到公车上特别坐前面座位的经常要给上车的老人让座。所以我有时想看书时,就专门坐后面,不用让座了,其实我做得并不好哩。向你学习啦。
回复
同意楼上。还是好人多。我也遇到这些好人,所以我也这样去帮助别人。
回复
我在加拿大这几年学到的一点就是凡事要靠自己,不要依靠别人,如果有人帮,那就是bonus, 很冷血但是也是现实,我们都活在现实中, 不是吗? 我没有这种现实冷血的感受啦。我感觉加拿大的人通常爱帮别人,比如刚来时常需要问路,就是希望人指个大概方向就行了,但有些很热情的人怕你听不明白,说了半天,还要陪你走一段,有的在纸上给你画个图,弄得我都不好意思问路了。 还有一次,我和朋友通电话,不太开心,就一个人在一个角落里哭。有路人看到就过来问我需要什么帮助,我说没事,但那个白人妇女还不走,好象不太放心我,就默默地陪我呆了很久。我当时很感动。 不过不好的人,冷漠的人也有。但我的感受是大部分人不错。
回复
最初由 小越 发布: 我在加拿大这几年学到的一点就是凡事要靠自己,不要依靠别人,如果有人帮,那就是bonus, 很冷血但是也是现实,我们都活在现实中, 不是吗? I agree, that is all my experiences here too.
回复
我在加拿大这几年学到的一点就是凡事要靠自己,不要依靠别人,如果有人帮,那就是bonus, 很冷血但是也是现实,我们都活在现实中, 不是吗?
回复
说明你是孕妇,不是胖子,一定有人让。 要不没人让。要不你就说。
回复
我认为楼主的老婆遇到的问题不是世风日下的问题. 而是确实当时没有注意到楼主老婆已经怀孕6个月了.
回复
最初由 horriblemonste 发布: 完全同意。我刚来是也给小孩,老人让座。但他们都不要。孩子的父母说谢谢,但是都不座,中国父母除外。 看过一篇文章,说与世上任何国家的孩子比起来,中国的孩子所受的照顾是最多的.别说父母了,就是爷爷奶奶,一般来说,在车上有一位子,也都让给小孩,相比之下,老外的孩子更独立.
回复
usually nobody gives you a seat at rush hour because it's too crowded. I saw this often.
回复
你老婆怀孕六个月了,天天如此,你到今天刚知道坐车没人让座, 这六个月你就没关心过一次诸如:“坐车挤不挤?“、”有没有座位“之类的问题?还好意思跑到网上来发牢骚,我敢打赌,这样冷血的人,如果他在车上,见到别的孕妇,他肯定不让。 再说了,真要抱怨,也应该到主流媒体上去抱怨,一辆TTC上95%是不讲华语的。你倒是去说他们呀!
回复
有一定的文化差异,这里好多人怀孕认为很正常,包括生完孩子没几天就出外自由活动。他们不认为有什么危险和艰难,更没有中国坐月子之说。看到他们的女人真觉得他们很能干,很坚强。 不过,我们华人看到孕妇和老人小孩上车还是都自觉的起身让座的,这是我们的民族习惯。不知作者妻子坐车都与什么人相遇,怎么天天遇到冷血的人。
回复
这回好了,根本没车坐了!
回复
上车不要往里走,门口的座位就是给孕妇和老年人的,就站在那里,没人让的话跟司机说一声,别不好意思,没什么大不了的,孩子要紧!!!
回复
这位说的是有些道理的, 我自己就试过......... 🙂 不过看到有人需要时我还是会让的, 一直都这样. 最初由 PCBLUE 发布: 别人也怕让错了座位反而尴尬 只是六个月,人家也不一定看出来,这里体形肥的多了去了。 如果不聋不哑的就张一下嘴,一定有人让你的
回复
最初由 tiezi 发布: 这里不让座很正常,我刚来的时候就给一个老太太让过座,可是她怒目瞪着我就是不座,我让了好几次,周围的人都看着我,很尴尬.后来才知道那老太太根本不愿意接受别人的让座,她认为自己很年轻,一点儿都不老.从那以后我坐TTC时就仔细观察本地人到底让不让座,发现这里的年轻人给老人让座都不说话,看见老人来了就自动站起来走到后边去,好象要下车的样子,其实他们不下车,还要站很远.这就是文化的差别. 关于老婆怀孕六个月上班的问题,其实并不一定呆在家里好,上班多运动对生孩子有好处,有的人怀孕9个月还上班呢,生的时候比较快.而且产假只有一年,很多人想把产假留到孩子出生后,可以多点时间照顾孩子. 完全同意。我刚来是也给小孩,老人让座。但他们都不要。孩子的父母说谢谢,但是都不座,中国父母除外。
回复
我老婆怀孕时,曾经在车上晕倒,告诉你,有人叫救护车但是从来没有人让座。仔细看看车前排的特殊位置,没有孕妇这一条。所以,其实这里人认为怀孕很正常,就象得感冒,所以也许不是风气低下,而是文化差异。
回复
最初由 邓大平 发布: 别的地方我不清楚,春节前我回福州两个月,其间经常乘公交,年轻人给老人孕妇让座的都几乎是一种风气了,我本人也是受之感染经常给站旁边的老人让座,这一点上可能各国习惯不同吧,国内这一点上我觉的好过多伦多许多. 真令人高兴的消息,福州的社会风气这么好,几年前好象没这么好.
回复
你还有脸写出来呀??要是我就自杀算了!6个月还叫你老婆上班?? 上下班还不接送??
回复
I have been there, I know how it feels. But to my own experience, I believe it's because nobody notices you, don't blame them that nobody gives you the seat. We Chinese are smaller in size, even when pregnant, in winter, you are in puffy overcoat, and at the time of 6 month pregnancy, you don't really have a big belly. As your wife says, most people are reading or taking a nap on bus/train, even if some of them see her, they are not sure if she needs the seat. They would think it's rude to mistakenly judge you as a pregnant woman just because you look "fat". To my own experience, at six month, I could still cope with standing on bus, when your size are getting bigger, sometimes when you feel dizzy, it's important to ask somebody to give his seat to you. Trust me, if you request, people will give it to you. Goodluck!
回复
a woman with six months pregnant is not obvious. not mention that you wear a heavy coat duing the winter. most of people will give you a seat if you look like a pregnant woman. So, your wife is right. Don't spread rumor on the internet.
回复
我怀孕后期,肚子也挺大了,有一次老公没法送我,我只好自己坐公车,同样,一车的人没人给我让的。有的人还看着我,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回家后还骗老公说人家都给我让座了,怕的是老公担心,唉。
回复
别的地方我不清楚,春节前我回福州两个月,其间经常乘公交,年轻人给老人孕妇让座的都几乎是一种风气了,我本人也是受之感染经常给站旁边的老人让座,这一点上可能各国习惯不同吧,国内这一点上我觉的好过多伦多许多.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