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我老婆怀孕六个多月乘TTC竟无人让座 /
  4. 全部评论 /

我老婆怀孕六个多月乘TTC竟无人让座

阅读全文
我还以为自己怀孕的时候看上去比较“强壮”,所以在TTC上没有人因为觉得我需要特殊照顾而让座呢。 😟 现在才发觉原来还有这么多同胞受到同样的“礼遇”。看来所谓的文明国度也不过如此,真让人大失所望。幸好我当时的心态好。Who care? 孕妇又不是弱者。有需要的时候我还为那些比我更需要照顾的人让座呢(我就真试过)。让那些麻木不仁的人也自觉羞耻一下。 👎️ 我觉得有些同志是否太偏激了吧。其实怀孕6个月应该还是挺精神的,继续工作对孕妇本身也未必不好。怎能就此就批评人家老公不疼老婆呢?不过,根据我的一些经验,到了太太临产和宝宝出生后假如条件允许的话还是自己有辆车子比较好。我想没有哪位新父母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会忍心让小宝宝去挤bus。一来车里空气不好,二来新妈妈要需要休息。这纯属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随着孕期的增长肚子会越来越大,行动可能会有些影响。准妈妈要自己学会照顾自己哦。一切量力而为。 祝一切顺利 👋
回复
我9岁女儿坐TTC或地铁每次都有人给她位置坐,很奇怪!楼主是否是在瞎吵?Toronto的移民多了,风气是下降了,但本地人比例还是有的,真奇怪你老婆? 1. 老婆六个月,你为何还让她上班??? 2. 你老婆坐TTC为何不跟司机说要座位??? 我怀疑你99%是在瞎吵!!!!!!! I totaly agree with you!!!!!
回复
这里不让座很正常,我刚来的时候就给一个老太太让过座,可是她怒目瞪着我就是不座,我让了好几次,周围的人都看着我,很尴尬.后来才知道那老太太根本不愿意接受别人的让座,她认为自己很年轻,一点儿都不老.从那以后我坐TTC时就仔细观察本地人到底让不让座,发现这里的年轻人给老人让座都不说话,看见老人来了就自动站起来走到后边去,好象要下车的样子,其实他们不下车,还要站很远.这就是文化的差别. 关于老婆怀孕六个月上班的问题,其实并不一定呆在家里好,上班多运动对生孩子有好处,有的人怀孕9个月还上班呢,生的时候比较快.而且产假只有一年,很多人想把产假留到孩子出生后,可以多点时间照顾孩子.
回复
去年我怀孕8个月以前在TTC上都没有人给我让过座, 还是夏天呢. 有一次我坐在公交车最前面的位子上, 上来一个老头,居然很理直气壮的让我给他让座. 回家和老公说起, 老公说是不是咱宝贝个儿太小了, 你的肚子不明显啊, 天.........那时我的小宝宝都7个多月了, 再眼力不好的,也应该能看出俺是孕妇了吧.
回复
最初由 Macrohard 发布: 十分同情你的遭遇,尽管我没有同感。目前社会风气最差的地方第一是日本,第二是印度,第三恐怕就是中国了。加拿大除了搞同性恋可以堂而皇之以外,其他风气还是比中国好很多。
回复
It really depends on which bus course. On Finch street, if nobody gives a seat to someone in need, perhaps the commuters on the Finch buses are lack of education and conscience.
回复
如果你们在加拿大还没稳定下来,那为何要孩子呢??? 要了孩子又说别人照顾得不好?去小城市嘛!多伦多移民多不好! 最初由 xhjin 发布: 楼上的不要太偏激,人家的老公是才刚知道的,又有何办法呢?生活所迫,兴许人家的太太要坚持呢?或不够时间拿产妇金,我认识的一个女同胞还打很累的工到快生,为了多日后多些钱还常加班,她老公的工作不是太差,各人有各人的情况,不知她老公是否支持.
回复
为何不跟司机讲要座位?你白痴??? 最初由 katezhang 发布: 😠 我怀孕36周时,乘ttc都没有人让座,正常!
回复
我9岁女儿坐TTC或地铁每次都有人给她位置坐,很奇怪!楼主是否是在瞎吵?Toronto的移民多了,风气是下降了,但本地人比例还是有的,真奇怪你老婆? 1. 老婆六个月,你为何还让她上班??? 2. 你老婆坐TTC为何不跟司机说要座位??? 我怀疑你99%是在瞎吵!!!!!!!
回复
最初由 我爷爷 发布: 这都想不出来?看看这几年中国移民增加了多少吧。 中国人像蝗虫,走到哪,祸害到哪。 这谈老外呢,跟中国人有什么关系!! 不过出了多伦多城的鬼佬明显素质高!! 多伦多的鬼佬基本都是sb,个别蹦出一个两个非常友好的,但是不知道心里是不是在骂你。
回复
最初由 xhjin 发布: 市风日下,记得三年多前,我的一位朋友来看我,她大腹便便的,我问她有没有人让坐,她说总有人让座,我那时刚来加拿大,觉得这儿很文明,时隔三年,怎么就成这样了?!我很少坐TTC,可要是我见到老人或孕妇站在我前面,我一定会让的,否则,会很不安. 这都想不出来?看看这几年中国移民增加了多少吧。 中国人像蝗虫,走到哪,祸害到哪。
回复
hey buddy, your wife is SIX months in. why did you let ur wife to go to work in the first place? Stop bitching and complaining. If you are so fed up with the rocket riders, then buy a freaking car for ur wife.
回复
老婆都六个月了,还路途遥远地赶着上下班....... 我觉得怀孕其间最重要的是自我保护,即使有人让坐,总还是身心疲劳,别总想着别人应该为你做点什么.加拿大不是天堂,和中国都一样,有他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 作老公的应该多付出一些,毕竟老婆十月怀胎不容易.六个多月了,还是让她在家好好休息,养养吧...... 在加拿大大家都不容易,可咱也不缺那几个月的工资啊?!
回复
😠 我怀孕36周时,乘ttc都没有人让座,正常!
回复
让司机找座位结果司机把月票给没收了还告你要袭击他,然后第二天他们就罢工了而且是在车费刚涨完价以后.......这就是TTC。
回复
没准你老婆肚子不大,看不出来吧! 你不知这里肚皮大的人很多, 你自己不申明,别人不好意思让吧! 前几年可不会这样呀! 算我瞎说!
回复
很不理解这里的有些人,不去指责那些冷血的乘客,却数落楼主不心疼老婆。怀孕六个月的人还是能够从事某些工作的。 那些乘客也实在是太过分了!还说老外不懂Mandarin,靠,哪个人不是母亲怀孕生出来的,六个月的大肚子还用喊出来才知道么? 还有坐在前面的那些冷血加不要脸的乘客,看见孕妇上了车还不让座,还要等司机轰走才可以? 这种事情真是难以理解。TTC 还罢工呢,前几天还看了个大陆移民被冤枉没收月票的故事,纳税人出的高工资就养了以这样一帮人,让人失望!
回复
最初由 PCBLUE 发布: 别人也怕让错了座位反而尴尬 只是六个月,人家也一定看不出来,这里体形肥的多了去了。 如果不聋不哑的就张一下嘴,一定有人让你的 有道理。如果遇到体形肥的而让座可能会有些尴尬。 如果能肯定对方是怀孕了, 我一定让座。
回复
this has more to do with the cultural difference. In western country, pregnacy is nothing. people do everything right after they deliver the baby. unlike chinese, many have to stay at home for at least a month just for recovery. thus, it's normal they treat you as normal people , not someone need extra help. I once tried to give my seat to a western woman, she kindly refused. if your wife really need to sit down, just ask friendly, don't be shame. most people would give to you. Just a thought!
回复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几年前我倒还有一次让座还差点挨骂的经历 十分同情你的遭遇,尽管我没有同感。目前社会风气最差的地方第一是日本,第二是印度,第三恐怕就是中国了。加拿大除了搞同性恋可以堂而皇之以外,其他风气还是比中国好很多。
回复
刚来加拿大时,经常看见这种事情发生,觉得很奇怪.因为来之前看到网上写的这里人们如何如何文明,如何如何保护妇女和老人儿童,感情全是夸张.哈哈.要怪只能怪我自己当时太愚昧,太轻信,毕竟哪里也不是世外桃源.现在很少坐公车,但相信情况依然故我. 其实楼主真不必大惊小怪,只因为事情发生在你老婆身上,所以才会比较激动.比这更冷漠的事情多的很,不是都见怪不怪吗?人家给让座是人家的情分,不让也是本分,有什么可抱怨的?加拿大人也不都是活着的白求恩,别说不让座了,睁着眼说瞎话干坏事的不也有的是吗? 真疼你老婆在这里说啥没用,自己开车送她才是真格的.自己的媳妇自己疼!
回复
只是六个月,人家也不一定看出来,这里体形肥的多了去了。 如果不聋不哑的就张一下嘴,一定有人让你的
回复
只是六个月,人家也一定看不出来,这里体形肥的多了去了。 如果不聋不哑的就张一下嘴,一定有人让你的
回复
楼上的不要太偏激,人家的老公是才刚知道的,又有何办法呢?生活所迫,兴许人家的太太要坚持呢?或不够时间拿产妇金,我认识的一个女同胞还打很累的工到快生,为了多日后多些钱还常加班,她老公的工作不是太差,各人有各人的情况,不知她老公是否支持.
回复
楼主偏激点了,几天我在车上还和一个印吧人一起起身给一对黑人老夫妇让坐了呢!
回复
这位你还好意思说?!老婆怀孕六个月还每天受这个罪?!你是不是男人啊?!我都替你丢人!!!
回复
I had the same experience, even worse: it was almost 9 month of my pregnancy, I had to take bus, which was much danger than the train - I almost fell down when the bus driver had a sudden brake once. Most of the people sitting in front of me are young students (around 20) because it was bus to a university. I thought they must be too young to care for any person like me. But any way, I was scared by the thought my baby might be in danger. But for a couple of times, some women have given me seats, and I remembered I was moved. I thought I was too sensitive that time. Maybe not.
回复
I got pregrant three years ago, and I always take bus to go somewhere, everybody was very friendly and gave me a seat. so it's unbeliveable. even now I bring my son go somewhere by bus, alaways have someone give us a seat.
回复
you should ask somebody to get up and let yourself sit down, or ask driver to do so for you.
回复
错过高峰期就好了,别一起挤着。6个月了,要小心照顾自己阿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