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我老婆怀孕六个多月乘TTC竟无人让座 /

我老婆怀孕六个多月乘TTC竟无人让座

晚饭期间,与怀孕六个多月的妻子聊起了她上下班乘TTC和TTC将要罢工的事情。妻子显得很疲倦,无奈得告诉我,今天早晨上班多伦多FINCH路上交通事故又大塞车十点才到达DOWNTOWN 。下班乘TTC回家车上人很多一直站到目的地下车,路上来回花了三个多小时,所以感到很累。

我听了有点疑问和惊讶,就追问她回来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从地铁到巴士车上那么多人难道没有一人给你这个大肚子的孕妇让个座,她的回答让我更加吃惊,这么多个月,车上还真没人给她让过座。大家上了车都低着头,睡觉的睡觉,看报的看报,谁顾谁呀,都习惯了。有时累了,乘车人又多,自己就多等几辆车过去再上。妻子每天上下班经历得多了也习惯了,她认为这等事在多伦多很平常了,大家上下班都很辛苦吗。

可是,我听了车上没人为孕妇让座这件事,不知为什么心里很压抑,告诉妻子我想写到网上,她说你写与不写起不了什么作用也改变不了什么。

但是,我心里有一个感觉,必须说出来!因为我知道,在公共场合下人们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妇和幼儿提供帮助和便利是一个城市良好风气和文明程度的表现。你不难想象住在一个人情冷漠人们视而不见漠不关心充满紧张的城市里的人们是多么的孤独无助和悲哀!

多伦多作为一个大都市,以往的文明和热情给我们这些外来的移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但愿我妻子所经历的这样的事情在多伦多只是个别现象;

但愿多伦多良好和谐纯朴的风气能保持和发扬下去;

也愿多伦多的人能少一分辛苦多一分快乐。良好和谐的环境还得由我们自己去做。

~~~~~~~~~~~~~~~~~~~~~~

感谢网友“Big Cat2004 ”的来稿,文章原标题为“六个多月的孕妇每天上下班乘TTC竟无人让座”,登在本网时事新闻论坛:
http://www.51.ca/news/comment.php?sitenewsid=1849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我看到过别的种族的人也在报纸上抱怨孕妇在公车上无人让座的问题。多伦多是个多种族和移民聚集的城市,这种事情呼吁也没什么用。还是要自己保重为好。我觉得在这孕妇可以平安坐公车是很幸运的了,在中国上下班高峰时挤公车,别说孕妇了,正常人都害怕。
回复
我从怀孕到现在已九个月了乘TTC也没人让座,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没人让过座位,所以你也别生气了.
回复
最初由 www.vipros.com 发布: Why didn't you just go to this 福利座上甚至有年青的小伙子 and ask for the seat ? 说真的,刚来,我对这里人的素质比较有信心。我刚来就觉得这里人的素质比国内平均高的太多,所以比较有信心人们会自觉。 眼看没有一个人让,在前面站不稳,只好去福利座后面的柱子那,抱着孩子扶着柱子站着。我当时觉得脸红,因为好多人看着我,好象我做错了什么。有个50多岁的男人要让座,他老婆一吧拉住说:前面福利座的人应该让,我们没有义务。 哎,素质不素质的就不要说了,反正今后是自己的权利就要自己争取,才是CANADIAN。我毕竟是新移民,要学的还很多。 反正一句话,加拿大也就那么回事,阴暗面也够阴暗的(1年多来体会很深---都是亲身经历---不说也罢,免得人们说我是在毁谤),新移民思想上要有准备才行。
回复
最初由 原谅我吧! 发布: 我有过相同的经历。一次抱小孩,公交上没一个人让座,前面的福利座上甚至有年青的小伙子。哎,没有办法。我就在遥遥晃晃中包着小孩30来分钟,直到一个中年女人下车前拉我先坐下。 从此我对GTA人的素质的看法有了变化。不在盲目乐观。 一般情况下,司机会让别人让座。实在不行就要和司机说。我本人是从来不做福利座的。但GTA移民多,素质不齐。只好自己争取。 Why didn't you just go to this 福利座上甚至有年青的小伙子 and ask for the seat ?
回复
最初由 原谅我吧! 发布: 我有过相同的经历。一次抱小孩,公交上没一个人让座,前面的福利座上甚至有年青的小伙子。哎,没有办法。我就在遥遥晃晃中包着小孩30来分钟,直到一个中年女人下车前拉我先坐下。 从此我对GTA人的素质的看法有了变化。不在盲目乐观。 一般情况下,司机会让别人让座。实在不行就要和司机说。我本人是从来不做福利座的。但GTA移民多,素质不齐。只好自己争取。 千万不要以多伦多人的行为来论断加拿大人, 你知道难民和新移民占多伦多人口的比例吗?
回复
我有过相同的经历。一次抱小孩,公交上没一个人让座,前面的福利座上甚至有年青的小伙子。哎,没有办法。我就在遥遥晃晃中包着小孩30来分钟,直到一个中年女人下车前拉我先坐下。 从此我对GTA人的素质的看法有了变化。不在盲目乐观。 一般情况下,司机会让别人让座。实在不行就要和司机说。我本人是从来不做福利座的。但GTA移民多,素质不齐。只好自己争取。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