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我是个香港移民,大陆同胞们该醒醒了
/
全部评论
/
我是个香港移民,大陆同胞们该醒醒了
阅读全文
高高飞
2010-06-02 21:45
举报
0
中国人努力赚到钱,就会供自己的子女去他们的学校读书,养肥了欧美教育界的员工。 就这句话, 这SB应该上面说的全是他自己,他自己该醒醒了。 那个父母赚到钱都会送自己到孩子到好到学校读书,受到良好的教育。这SB的上一代怕是游水到欧洲的,上一代的根子差,从来就不知道教育的重要。 恐怕还对他说,你不要读书,你看他们没有读书不一样游到了欧洲混混来了。
回复
x86
2010-06-02 21:45
举报
0
我只是感觉到西人眼里所谓"中国人",其实就是"香港人或广东人"- 说话嗓门大,老鼠蛇猫什么都吃
回复
一粒散沙
2010-06-02 21:43
举报
0
我有很多同事都是香港人(都是专业人士),跟他们交往感觉他们说话做事都很有分寸。这篇文章更像大陆愤青的手笔。
回复
江水寒
2010-06-02 21:39
举报
0
我还是喜欢到洋人店里买衣服,名牌穿在身上舒适,质量好,款式新,常有打折,价格比在中国人开的店便宜,钱是自己的,该怎样花还是自己把握。
回复
卖光了
2010-06-02 21:30
举报
0
大陆的教育是典型的愚民教育。教你数理化,教你怎么做一个好工人,教你怎么做一个好职员,但是根本不教你怎么做好一个人。鼓励你千方百计的去挣钱,提高物质生活水平和质量,而不鼓励你去争取个人权利和社会福利。其实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个人奋斗往往是徒劳的,没办法从根本上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和生活质量。 说简单点,就是让你有点事做,有点奔头,至于结果怎么样,那是你个人的事情,政府就不负责了。说得再简单点,只要你不危害现有制度,政府根本不care你做什么。
回复
蓝采荷
2010-06-03 00:39
举报
0
Are you kidding? Here they teaching less science in high school!
回复
tony3188
2010-06-02 21:23
举报
0
香港人怎么了?👎️
回复
alicegh
2010-06-02 21:22
举报
0
作者以高高在上,正人君子的口吻罗列了大陆人在国外的种种不是,很有歧视大陆人的味道,我认为:一、标题的称谓不妥,香港人、大陆人在国外只有一个名字---华人,因为外国人不会去区分你是香港人还是大陆人,只要你是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珠,你的母语是汉语(包括方言),你就是华人、就是中国人的一员,干吗非要在数落别人的不是时,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的,难道这样区分开来你就心安理得?二、这类文章不利于华人同胞在国外的团结,华人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分成三六九等,难道还能让外国人瞧得起?三、个别华人(我没使用大陆人的称谓)在国外的一些不文明、不道德、有损国格的劣行,确实应该引起华人的唾弃和谴责,但这毕竟只是个别现象,不能瞎子摸象,以偏概全。四、作者为何不从另一个角度去考虑问题呢?华人成群结队出国旅游购买名牌买得起LV包,你应该高兴才是,这说明华人比以前富裕了(华人的一件“鬼谷子下山图罐”元青花瓷可拍卖到2亿多元人民币,不论是炒作也好还是富人“砸钱”也罢)说明华人有钱了!五、说到个别华人的不文明现象有时确实让人感到汗颜,但是要从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用马斯洛人的需求理论来看,当人的吃穿住行温饱问题解决之后,人的自我实现价值和文明程度自然会有一定的升华和提高,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现在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从自身做起。六,不要总拿妓女说事儿,在许多国家妓女作为一个行业是合法的,即使是西方发达国家也有人选择这个职业,那是个人选择赚钱的方式,他人没必要说三道四、鄙视看不起。最后,提高华人的综合素质,任重道远,有待同胞们互相尊重,共建自信,协同努力。
回复
yxy62
2010-06-02 21:18
举报
0
看了文章,我感到心里十分难受。你父母怎么生了你这么个杂碎!自己看不起自己的母亲。人的一生经历是十分复杂的。有各种各样的情况。你收入五万用了二十年,我想也不是很顺利的。那时候,你怎么不把自己当奴隶?当狗!现在中国人出国的多了,不光外国人对中国的崛起,还有你这样的走狗也在一边,乱嚷嚷,这些在外国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你文章中讲多也是不正确的。你也不要瞎咧咧。现在不是你一个人在国外。中国历史上不都是强国,但是有很长的时间,也是叫外国人仰目的。你还是好好学习学习历史吧。小子你还是好好的请教请教这些爷们吧,教教你活在世界上如何作人吧。不要对大陆有看法,就把你爷爷也骂了。你也不过是个杂碎而矣。
回复
艾丫
2010-06-02 20:56
举报
0
以前在国内对香港人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香港因为自由港,东西便宜。来到国外后,发现许多香港人并不当他是中国人,因为他们还在用老观念在看中国,觉得大陆的人比较穷,就瞧不起,真正的老外还没有这样。 近几年风水轮流转,大陆来的移民有钱的不得了,就开始心态不平衡,看看在国外做鸡的人究竟是香港人多还是大陆人多? 大陆来的移民要么就是有技术的,适应几年后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要么就是投资移民,而且大陆来国外的人还不是很方便,不像香港人以前是殖民地出入境方便,所以跑到国外卖淫也很方便,丢尽中国人的脸。
回复
77_88_77
2010-06-02 20:38
举报
0
我觉得楼主说的挺好. 如果有人因为楼主香港人的身份而不爽, 就有自卑了. 骂人就更不应该. 就事论事不行吗? 轮子除外 .
回复
爱心幼儿园
2010-06-02 20:32
举报
0
说的还是比较真实的。 但不是只有大陆人才那样,香港人也强不了多少。所以这样自己民族窝里斗很不好。 人各有所长,无论是白人还是华人,都能自信地面对彼此,才不失自己的尊严。 见到一些华人(当然包括香港人),见到洋人奴颜乞怜的样子,就很替他们脸红。你做出那样的奴卑相,人家自然看你象奴隶了,进而拿自己当主人了。 记得有几次与洋人聚餐,他们会衣装讲究大大方方地坐在桌边,很自然的用餐,彬彬有礼的与人交谈。而好多同胞却穿着随便,好像一直在厨房做帮厨的样子。大家更是以自己英语不好,与他们沟通不方便为由,匆匆夹几口菜端着盘子站在一边或厨房里吃。桌上丰盛的佳肴,桌边很多空位子,我这个英语懂不了几句的人和寥寥几个英语还过得去的华人与他们共同进餐交谈。那情景让我很难受。于是悄悄地去请大家都坐下来进餐,语言不通可以点点头吧,丰盛的菜肴不是单单为他们而做的,大家共享才是正常的。 其实他们很友好,我们英语不好,他们会很耐心的用最简单的甚至是宝宝式的英语与我们交谈,很开心的赞扬华餐的美味,很恭维的赞扬大家厨艺好,我们也赞扬他们做的点心很美味。大家很简单很自然的嘻嘻哈哈交流,并不会感到很大障碍。反倒是不能坐在一起使他们也尴尬,我们也尴尬。 不相信谁会有奴性,只是不能从容地面对很是陌生的洋人。很希望大家都能很自然地去于他们交流,他们与我们一样都是人罢了。
回复
川北凉粉
2010-06-03 12:36
举报
0
不愿意与洋人同桌共餐的中国人借口英语不好,实际上是他们自己自卑,不原意上台面,心理素质不好。越是那样越得跟洋人沟通,哪怕是手势、眼神等肢体语言,语言才能进步,还体现着幽默。在国内接待外宾,从未看到餐桌上老外因不会汉语而离开饭桌到厨房去吃的。那种行为简直像从未出过远门的农村人(尤其是农村女人)的行为。不要那样。很不好看的。
回复
甜薄荷
2010-06-02 20:32
举报
0
如果中国强大了, 台湾人和香港人会争先恐后地说: 我是中国人! 现在他们只会说: 我不是中国人,我是台湾人/香港人, 闹得老外搞不请: 明明是CHINESE, 为何不承认.
回复
大明白
2010-06-02 21:31
举报
0
咦?怎么中国还不强大吗? 不是在朝鲜把美国佬都打败了吗?不是早就两弹一星了吗?不是GDP坐三望二了吗?不是5000年最大的盛世吗?不都奥运世博了吗?——到底要怎样才算强大呀。
回复
甜薄荷
2010-06-03 00:05
举报
0
回复
大明白
:你一咦什么?真希望你不是CHINESE,遗憾你是。 可能用词“强大”不贴切,用富裕更贴切,富裕不仅是GDP,更指人均收入,台湾和香港人说白了有钱就是娘,明明是中国的一部分,却不想说是中国人,你不是CHINESE是什么东东?
回复
大明白
2010-06-03 02:30
举报
0
回复
甜薄荷
:呵呵...,我“咦”是因为你太弱智。我就是一个CHINESE,你遗憾去吧。 你的思维其实就是典型的“有奶就是娘”,自己想一想吧,我只提醒你一下:你以为尊严是用钱买来的吗?那些富二代纨绔子弟,值得你尊敬吗?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蓝采荷
2010-06-02 20:31
举报
0
You are such a low life scum.
回复
jason_121
2010-06-02 20:23
举报
0
题目改成“中国人,醒醒吧!” 为好。 香港人也是中国人, 不能因为你自己被英语文化给”教化“了了就让所有香港人变成非中国人。作为被殖民者强奸的产物,你!最好要老实一些,本分一些,夹着尾巴一些, 不要总跳出来乱讲话。要综合整个历史现实来讲话。
回复
Dove1
2010-06-02 20:22
举报
0
要学的话也要分清好坏, 不知道为什么把西方的一大堆垃圾当成宝贝来学. 不到国外还真看不清这些. 其实西方文明东西多得很, 可是谁会到国内宣传呢?
回复
yongliangcanad
2010-06-02 20:18
举报
0
西方人好象分不清香港和大陆人的. 在我的周围香港人一样的被西人看不起.连大陆人都看不起他们.
回复
Dove1
2010-06-02 20:10
举报
0
全是自己想象出来的, 自己认为是奴隶,就会变得像奴隶一样. 自己认为很高贵, 也会变得高贵. 不需要跟着别人去做.
回复
frankqian
2010-06-02 20:08
举报
0
你说的这些都是事实。但是原因没找对。出现这些现象有深层的原因。这些应该说是必然的结果。不是“提个醒”就能改变过来的。这是不同社会阶层之间的区别,不同个人素质与实力的结果。在中国国内和西方国家内部(即使没有外族)也同样存在着这种现象。 我没时间跟你讲那么细。
回复
wulv
2010-06-02 20:05
举报
0
明眼人是眼里不揉沙子,楼上好几个是眼里不能见真话
回复
一条暗龙
2010-06-02 19:44
举报
0
貌似偏激,实则都是事实。我是大陆来的...
回复
*火眼金睛*
2010-06-02 18:58
举报
0
不錯,全是真話!
回复
大陆移民
2010-06-02 18:52
举报
0
事实上,香港人最贱、最损、最奴、最龌龊!但他们总要对大陆人指手划脚,说三道四。 香港人!撒泡尿照照你自己的嘴脸!
回复
稀泥派 老刘
2010-06-02 18:31
举报
0
很多华裔女孩和白人结婚,出生的2代就是一半白人,因为华裔人口众多,2代很有可能再和华裔结婚,那么白人面孔几乎看不到了,到3--4代我看白人几乎会绝种了,,,我们中国人自己是有很多毛病和缺点,那也不能证明白人就比我们高贵,中国人是人的时候他们还是猴子那,那身毛还没退干净。中国历史悠久,人文情况就复杂,确实不好管理,这需要时间和大家的努力,文中说的现象也不全错,
回复
Fanny chen
2010-06-02 18:31
举报
0
簡直就是一個神經病 象條狗一樣在那裡亂吠。。 大陸人怎麼樣了 我還挺自豪的。。中國很多人在歐洲國家也是很有地位。。。你懂個毛啊
回复
ZGP民
2010-06-02 18:30
举报
0
说真话实话一定是会挨批的
回复
ZGP民
2010-06-02 18:29
举报
0
说真话实话一定是会挨批的
回复
xuabao
2010-06-02 18:16
举报
0
傻b说话,一派胡言!
回复
大禹
2010-06-02 18:15
举报
0
这篇文章也没啥,也就是挑挑事而已。
回复
karenzw
2010-06-02 17:52
举报
0
香港人也是中国人,你自卑是你自己的事,干嘛把你的感受说成是全中国人的感受? 你一个人,能代表中国吗?太自不量力了吧? 你在欧洲生活了20多年,才挣5万月,还好意思说啊?给洋人打工的吧? 洋人父母不容许自己的女儿卖淫,难道你鼓励自己孩子去卖身的吗!而是努力挣钱让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
回复
lijun88
2010-06-02 17:52
举报
0
我们单位一个漂亮的女老外,应为老板有点什么想法愤然辞职。一个中国女人,想要一个老的连说话都打颤颤老外帮介绍工作,和别人上床。 翻开“太阳报"90%卖淫广告都是中国女人。真他妈的丢脸。同伴们,千万不要找没有正式工作的又有钱女人做老婆,搞不好,就找了一个鸡。哈哈哈!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我是个香港移民,大陆同胞们该醒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