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同居未遂:在加拿大找个女朋友不容易 /

同居未遂:在加拿大找个女朋友不容易

讲述者:Peter(化名),男,8年前移民加拿大,来自中国北方某城市,电脑程序员,从去年下半年失业至今。

我发现,大部分讲述者都喜欢就他们的话题来问我的意见,我知道他们是想寻求某种程度上的认同,可是却往往遂不了他们的愿,说出的看法大多是反调的。

其实我觉得,外人的想法并不重要,谁也没必要去说服谁,每个人都要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你只需和你的对方当事人取得一致意见就好了。

Peter也不例外,他问我怎么看“未婚同居”这件事,他觉得这是男女朋友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而我则比较喜欢纯粹的感觉,恋爱就是恋爱的样子,比如花前月下的约会后,他送她回家,依依不舍地说拜拜,还没转身就开始期待下一次的见面……这种心动,天天住在一起的两个人怎么会有呢?

Peter却批判这想法很自私:“难道背井离乡的两个人不应该互相体贴照顾吗?!难道你不期待回家时看到那为你留着的一盏灯吗?!”可我困惑的是:“既然这么想有个家的感觉,那为什么不结婚呢?”

他大叹其气:“这都什么年代了,何况还是在西方国家,为什么一开始就是想着结婚,而不是享受相依相偎的幸福?那张婚纸有那么重要吗?”那我就更不明白了:“既然不重要,那你为什么还那么在乎呢?为什么不愿去领了它让对方安心呢?”

这位帅哥的脸上开始爆青筋了:“两个人不住在一起相处下,怎么知道适不适合结婚?!”Ok,我承认这是个能接受的理由,但是:“为什么要天天住一起试?周末‘过家家’不行吗?”

越辩主题越扯远,越辩男主角越冒火。哎呀,消消气消消气,我不是愤青,不想说服你,我只是来听你讲故事的。

确实,一说这事我就闹心。

我身边,多少朋友、同事,都在未婚同居,都进行得顺顺利利,怎么就到我这里就说什么也行不通了?我就真不明白了!

我刚移民来的时候,还很年轻,26岁。中国移民的形式是以家庭为主的,所以能接触到的同胞大多是有家有口至少也是成双成对的,就显得我特别的形单影只,特别的孤独。

我有个大学同学倒是没结婚,他比我来得早,是先来留学的,可他也有个同居女朋友。虽然他也总说两人老吵架,可也觉得至少有个伴陪着自己,心里就没那么苦了。

当时我就很自然地想着,以后有女朋友了,也是要住在一起的。

那时的我找工作很幸运,1个多月后就找到了一份专业工作,还是在一家大公司,薪水不低。很快的,我买了车,做好准备找女朋友了。

在一次网友聚会中,我认识了出国后的第一个女朋友,她也是独立技术移民,先在美国留学,毕业后到加拿大“落实”身份,因为在美国拿绿卡比较难。她长得很漂亮,我对她是一见钟情。我们俩年龄一样大,她也是北方人。可能因为一个人独自闯世界太久了,她是个很独立的女孩,个性特强。我开始追她的时候,她还“警告”我,说自己脾气挺大,我不一定受得了。可我那时候哪听得进去?

正式成为她男朋友后,我才发现两人性格上的问题。别说住在一起了,就连周末都不能天天见到她,她的朋友多、活动多,有时候她去和朋友玩,我说我也去吧,她说你和他们又不熟玩不好。就这么不管不顾的。次数多了,我自然不满,我问她:你自己在外面玩,难道你不想我吗?她一开始还敷衍我,说想啊怎么不想,后来大概是烦了,就反抱怨我太粘人,强调彼此要有一定的空间,等等。

为了这件事,我俩几乎每周都吵架,好不容易见到了,却大部分时间在怄气,真的很伤。有几次,她提出分手,说我们不适合。我一听这个就害怕了,舍不得啊,就只能让步,违心地说自己有点无理取闹了……每一次,都要哄好久,她才会同意和好。然后,两人似乎能好好相处几天,好的时候真的挺甜蜜的,但过不了一周,就又闹别扭……

折腾了1年多,我真的累了,身心俱疲。在她最后一次说分手的时候,我脱口而出:“好!”说完,她愣了,我也愣了,但却没有很后悔的感觉。

那天分手后,我回家就删了她的所有联系方式,我不想让自己再反悔。但是,这一次她反悔了。3天后,她打电话来,我记得她的号码,但没有接,怕听到她声音……没想到,她却到家里来找我。看到我,就拉住我手,说我们不要分手吧,不要分手吧……说着说着,就哭了。唉,我的心一下子就软了。

再在一起后,能看的出来她努力在迎合我,我呢,心情却有点怪,自己也琢磨不透,反正和原来不一样了。又过了1个月,因为一件小事,我俩突然又爆发了。她说一直在忍我,很累,我说那不必忍了……

彼此都说了很绝的话……然后,就真的分了。

我总结的经验教训是:不能找独立生活太久的女朋友,适合我的是小鸟依人型的。

在那年的年底,我认识了在这边的第二个女朋友,是一个中国同事的太太介绍的。她也是移民,但那时候刚来,比我小1岁,是江南人,虽然不算漂亮,但皮肤很好,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很有亲和力。谈不上一见钟情,但觉得相处起来挺舒服的,我觉得日久生情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就和她交往了。

但问题是,她是一个基督徒。大家都知道,虔诚的基督徒是不能有婚前性行为的,所以同居就更不可能了。这一点确实让我有点犹豫,不是说sex方面,是说信仰问题,我是个无组织无信仰的无神论者,担心两人会在精神交流方面有冲突。

不过,她的温柔、细心、体贴让我觉得很难得,也感动。每个周末,她会做饭给我吃,厨艺非常好。脾气也好得很,我俩几乎没吵过架。但不知道为什么,对她,我一直找不到很心动的感觉,我喜欢她,但不爱她。这很悲哀,但没办法。很多时候,我觉得她像个“圣女”,非常不真实。

和她的将来,我没想过。直到她妈妈来探亲,有一次非常严肃地问我们:你俩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我看看她,她正在用非常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觉得很心虚。只能含糊地回答:现在还不是时候。她妈妈听了很不高兴:你们都不小了,不要再拖了!

我明显感觉到了压力。这种压力,胜过了我对她的感情。我知道很对不起她,但还是选择了逃避……

我伤她很重,毕竟在一起也1年多了,她为我付出了很多,一直都把我当作了结婚的对象。

其实,那个时候我还是年轻,刚30岁,如果换到现在,也许我会和她走入婚姻,我相信她能给我平淡幸福的生活。也许,我再也不会找到比她更爱我的人了。

后来,我又经历了几段很短的感情,两、三个月就结束了,有的甚至都不算真正的交往。以至于我都没来得及想要住一起的问题,因为感情还谈不到那个地步。

最近的这一次,算是正式的女朋友吧。她是个留学生,比我小7岁,虽然也有26岁了,但是个“哈日韩”妹,穿衣打扮都很卡哇伊。但我被她吸引,就是因为这种可爱。

她倒是想和我住一起,有一次还半开玩笑地说:“我交不起房租了,你养我吧,把我金屋藏娇吧。”

我知道,只要一同居,她就不需要再为自己的生活买单,衣食住行都要我包圆。其实,就算现在没住一起,除了房租和买衣服化妆品,其它开销也都是我负担的。

我不是不愿意养自己的女人,事实上你知道我多想家里有个女人陪着我。但是,这么长时间都没再找到工作,一直在靠积蓄过日子,再要养一个消费不低的女人,目前的我确实有点压力。

还有一点是,我对她还“吃不准”,还不确定她对我的感情有多深,也不确定自己对她的那种不计回报的呵护欲望还能持续多久。要知道,开头说养容易,以后说不养了那就难了。

不过,这种女孩的耐心也许是有限的,也许还没等我想明白,她就一片云不带地走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挣钱是一定的 同居是必要的 结婚是需要的 生孩子是必须的 NND,当男人就是TMD的这么累。
回复
既然在加拿大“找个”女朋友不容易,那为什么不找两个呢?
回复
sb ding ding
回复
体味新鲜其实只一种的情感, 付出所有青春终没有完美.
回复
一颗不安分的心要游荡到什么时候?还有几年可以来玩? 财力不足的时候才发现有点玩不起了,正是这样的危机已经近了,所以自危的时候来了。 往往年轻的时候看不到这样的危机,看到时发现自己已经不年轻了。 奉劝年轻人,珍惜你遇到的好伴侣,一生中只有他才可以与你同甘共苦。 只是享受你的青春和财富的人,你会有安全感吗?
回复
看完这篇shit ,就像苍蝇飞到嘴里一样难受。妈的! 这样的人,有钱就去嫖嫖娼, 没钱就去成人用品店逛逛。 哪有什么资格谈感情!!!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