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中国年薪十二万以上人士被指几乎全部都想移民 /

中国年薪十二万以上人士被指几乎全部都想移民

某位人士经过多年的观察总结道:“在中国,现在年薪十二万以上的人士,几乎全部都想移民。”这话说得对不对暂且不说、这个年薪的底线是不是有点低我们 也不用说,就拿上次《建国大业》的那些著名影星当中,甚至还有移民泰国的人士在,相信这个论断怎么也不会是没影儿的事儿。而美国媒体近日推出的“失败国 家”指标中,“人才流失”被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单独列出,从这个标准来看,我们这里算不算是失败国家还真是难说。

2010年6月,中国颁布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到2020年,人才发展要进入世界人才强国行列。而另一方 面,却是以新富阶层为代表的精英群体正在集中出走。这些可都是这个社会的精英人士,他们为什么会用脚投票?

其实很简单,生活在这里很不安全。这种不安全有几个方面,一个是生活环境实在是挺糟糕的。如果不在大城市生活的话,估计赚钱方面不会达到预期。但您要 是在我们的大城市生活的话——前段时间网上有张对比图,美国华[0.18 -2.69%]盛顿的天空碧蓝,但当地政府警告说今天的空气污染不适合大多人生活;另一张是北京雾蒙蒙的景色,图片说明是“轻微污染”。以本人走过数十个 国家的经历来说,这不算是污蔑。美国大使馆上面有个空气质量监测器,每天他们报出来的污染指数都高于政府的预告,但我们这里甚至强力否认此事,认为那是在 大使馆附近有工程的缘故。要知道,北京的使馆区已经算是良好的区域了。

中华美食算是世界闻名,只是您现在还敢放心的吃什么?三聚氰胺、地沟油,以及无数你根本弄不清是什么的添加剂,要是拿个化学方面的学位还要组建一家实 验室才能放心。但这个也不敢说真的放心,要是全都有农药残留以及其他什么,也不能活活儿饿死不是?

好吧,这些都不算什么,毕竟我们这些年多少都有点百毒不侵的功夫随身,那是练出来的,但其他更要命的东西也在等着你。辛苦赚来的钱,眨眼之间就已经跟 不上飞涨的房价或者油价,然后在这个信息已经很畅通的时代里我们发现,人家那里买个别墅的钱,我们这里只能买个好地段的厕所。如此这般之后,您还会发现自 己的房子算是只有70年的使用权,按照现在拆迁的强度,以后到了时间要拆迁你的后人,恐怕就算是可持续性发展的续集了。股市就更是不用多说,那就是圈钱的 地方。

如果一个国家里,不能有安全的生活环境、不能保证人身与财产的安全,即使这里有再多的机会,这些机会也就是供有能力的人取得离开这里的资格而已。在这 样的场景之下,流失的可不止是人才,还有很多金钱也随之而去了。很多争取移民的人其实都很明白,自己在这里的成功不但是不稳定的,甚至更多的时候成功到了 一定程度,基本就是一只被养肥了的羊。

人才、人才,首先应该是“人”才行,而对待一个“人”应该如何,相信是我们这里首先要面对的问题。人应该有很多权利、很多自由,保证了这些才能最大限 度的留下人才。如果一个人觉得自己活得不像是有尊严的“人”,尤其是看到了其实自己还有其他选择之后,那自然也就先去活出个人样来。这是必然的,也是悲哀 的。对于国家来说,它失去了自己最优秀的儿女,对于这些人来说,炸酱面永远没有了那种味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独论运们用”被指“就把全中国人民都代表了。给你们一个真实的例子。我的侄女在一个中专变大专的学校教书。内地城市,工资可能每月3,4千。到国外培训过职业教育。问她想不想移民。她说打死她也不想。学校补贴买的新房,两室一厅。不算大,但肯定不是自己掏的全部钱。补贴多少好象是按俩口子职称工龄什么的。这事在加拿大是不可想象滴。
回复
连找个没人抽烟的地都找不到.时时被动吸烟.
回复
言外之意,房价必涨,快买房吧。😁
回复
说这话的人应该给分个年龄段才对。如果拿12万年薪的人是个30来岁的,我相信,但也不至于全部。如果他/她是45岁以上的,我不相信,更不可能是全部了。
回复
毕竟我们这些年多少都有点百毒不侵的功夫随身 最欣赏这句话,百年以后,全世界只剩下中国人。
回复
别说年薪12万以上的几乎,依我看年薪12万以下的更是想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