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华人做苦工:时薪4元不知权益被侵犯 /
  4. 全部评论 /

华人做苦工:时薪4元不知权益被侵犯

阅读全文
我一个快入籍的朋友,有车有房,英语一般,去一个餐厅找工,每小时5刀,被当成偷渡工了。当然不去,直接说太少兵违法,老板说你有小费的。也违法!对于有小费收入的工作,一样有规定的底薪。
回复
不错了。在大陆。4元人民币也正常。还一样被挤破头的争呢。小巫见大巫。
回复
如果你觉得你的劳工权利受到侵犯, 或你想了解劳工法及安省人权法如何保护你的工作权利, 你可以打电话或发电邮件到工人维权中心(Workers' Action Centre)去咨询或者访问他们的网站, 他们有定期(每两周一次)法律知识讲座.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 有一个姓刘的先生会说普通话. 720 Spadina Ave, Suite 223, Toronto 416-531-0778 www.workersactioncentre.org E-mail:
回复
寻求帮助的单位多的是,YMCA就是新移民的娘家,不收钱肯定的,帮你说话,也帮找工作。 能技术移民到这来的人,英语应该不会很差,可以到洋人的公司里工作,为什么一定挤在多伦多呢? 搬到一个小点的城市,应该活得更自在,搬家也可以领救济金。 我觉得多伦多的华人老板太黑,别的地方的华人老板就不敢犯这样的错误,还是遵纪守法的。
回复
很多华人公司老板确实就是垃圾,他们只有小学文化,根本不理睬国家的规定和法律; 他们才不管你是不是自己的同胞,他们视工人就是一种赚钱的工具,与中国电影里旧社会的地主资本家一样; 国家规定的假期他们不放假,美其名曰:“我们中国人不承认加拿大的什么节日” 当春节或端午节时他们又说:“我们在加拿大就没有春节和端午节了” 每天要求工人早来晚走,经常教育员工曰:“现在工作难找,不管工资多少,有一份工作就不错了” 为了监督工人工作,有的老板在几百平尺的厂房里安装了10几个摄像头,一些办公室电脑为了监督员工使用电脑的情况还专门安装了“网络警察”软件 一些华人老板在加拿大的表演确实是太精彩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出的。
回复
'李惠敏表示,他在该间工厂一做就做了8年,期间每周要工作70个小时是家常便饭,不完成手上工作老板便不让你下班,因此常常要由早上8时工作至翌日凌晨1时。那时为了保住饭碗,只好忍气吞声。' 常常每周要工作70个小时, 居然還活的好好的。不要夸大﹐博同情﹐ 李‘教授’。
回复
同意网友意见,到洋人工厂做一般工作,懂点英语就行。原则:不给华人打工。太黑!这好像是全球现象。
回复
买来的教授什么水平都有,他们过来就要组积工会,组积罢工等等,在大学里待呆了脑袋了.
回复
好好学英语,考各种证,到西人公司工作。我去过多家西人公司,待遇无须你争取,按规定给,没有一家如此违规的。
回复
YOU AOUND RIGHT!
回复
不知什么情况下需给遣散费。 一个20-30人的工厂关闭了,工人和设计人员都回家了,但公司名字还注册着,这些人能拿到遣散费吗?
回复
"夜晚": 离职费(Severance Pay)的条件: 1. 你必须工作五年以上. 2. 你的公司的工资年度总额(Payroll)必须达到250万. 如果公司突然倒闭, 没有提前通知, 你应该有停职费(如果你工作三个月以上) Termination Pay. Please visit Workers' Action Centre website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attend their free workshop on labour laws. Some materials in Chinese. www.workersactioncentre.org
回复
这种消息,谁信谁傻,“上海工业大学教授,一直在华人工厂当LABOUR工,不知如何申请EI“,我可以肯定地说,他不可能是教授,最多是个难民。现在报纸为了吸引眼球,啥卫星都放。从中国来的人,难道不知教授是啥水平,在次也不至于如此,嗨,中国西太平洋文凭的人太多,已经难有东西可信了
回复
請問李惠敏工作70小時一周﹐ 包括看報紙時間嗎﹖did he got pay for this time, o/t for reading newspaper? He really got fired without reason﹖ Did he tell the whole story? 你問心啦。
回复
SO TRUE! THANK YOU!
回复
这个顶一下. 只要你有在华人社区住,哪怕你的房东房友是中国人,都会告诉你一些最基本的生存知识,象打工最低工资这样的问题就和到哪里买菜一样.所以说"四成以上受访者并不清楚法定的最低工资是多少"这种就像天方夜谭.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时薪仅4元 ? I think the only logical explanation is that the people working this job are also getting some tips from customers. Otherwise nobody would be this stupid to work that kind of job. For example, that 郑女士who worked in a 修甲美容中心 I am sure she got tips. Nowadays in chinese restauraunt in USA, waitresses and waiters got paid nothing by the the retauraunt owners. They totally depend on tips. That's part of the downside of working a cash job.
回复
51独轮运常说中国的农民工凄惨,像奴隶一样的工作。这民猪国家不也一样。51独轮运们也应该跳起来吠几声啊!
回复
快沦为奴隶了........
回复
有不少所谓西人正规公司也这样,雇员胆小不敢告是其一。法律有漏洞其二,比如,孕假结束后被解雇,也没有合理足够的赔偿及失业保险领取。因为保险期已用完!政府不管的! 许多的政府法例也没有得到相应执行,比如,节假日工作的补偿和调休,许多公司的做法都是不合政府法例的。但是这又有什么办法?辞职?!
回复
华人的低工资是由于那些难民和偷渡者过多造成的,因为他们没有正常的工作证明,就只能打黑工,华人的老板借机降低工资,让你有苦说不出,造成整个华人工资低,这是为什么老移民招工喜欢到西人公司招工,因为他们的各方面的条件都比我们华人公司的好,就算是普通的工作。这里不是华人歧视华人,确实是华人对知己的同胞太苛刻。我就喜欢找西人的工,虽然我的英文不好但是做普通打工还是可以。
回复
你到yorkbbs去看,不管人工多低,都有一批留学生抢着做.
回复
THEY ARE DESERVED!
回复
Are you nuts?
回复
回复 账号无法删除:SHUT UP! YOU MIGHT BE ONE OF THEM.
回复
出来打工的没有一个是不知道政府规定最低时新是10.25的.可是来自中国的资本家们比本土的资本家更加变本加厉地剥削工人,能狠谁呢?不能怪政府,怪你们的自己罢了.华人资本家更加不是人,是吸血鬼.
回复
华人公司工资低,但解决了许多人迫切需要的吃饭问题,为找不到出路的人一个工作的机会。平权会若真是为华人权利着想,他们能为那些工人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吗?平权会这样做实事上使许多华人的日子更不好过。他们很没有道德,他们的心狠黑。
回复
Are you a small biz owner or something? Why you think $4/hr is alright?
回复
"我爱北京天安门": 您的评论不公正. 如果按您的逻辑 (哪些黑心老板剥削工人解决了工人生存问题, 不管是否公平合法), 那么, 奴隶主应该受到奖励, 因为他们也让奴隶们生存下去了. 尽管奴隶制不公平. 如果您不介意, 我想问您一个问题: 您本人是否就是一个残酷剥削工人的雇主或您是一个剥削工人的受益者?
回复
华人坑华人。 老移民坑新移民。
回复
一声叹息。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