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多点宽容:对那位父亲被双规的留学生
/
全部评论
/
多点宽容:对那位父亲被双规的留学生
阅读全文
青苹苏打
2005-07-03 09:33
举报
0
最初由 路不平 发布: ...但老天爷是不会放过他们的。... 你以什么身份替“老天爷”说话?
回复
爱小米粥的包子
2005-07-03 09:31
举报
0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你不要使我对所谓的“包掉人士”也产生厌恶!!! 你们去那个小岛,为了什么?? 纯粹吃饱撑的!!我不相信没共党在你们后面支持。 中国,就是多了你这种表面的“勇士” 实际上东郭 一般的懦夫。 你还是少贴你的光辉形象吧,你并不是什么民族英雄,只不过政治斗争的走狗,或者为了自己利益的小人!! 兄弟,话说得有点过了,伤人呀。。。。
回复
爱小米粥的包子
2005-07-03 08:40
举报
0
对这笔钱和阿辉,我们实际上可以不去考虑贪污的问题。这个问题和阿辉在大街上拣到这笔钱,然后他咪下来自己享用,在本质上是一样的。钱财面前,人性的弱点就昭然若揭了。
回复
阿培
2005-07-03 07:48
举报
0
只要想想如今大陆之所以问题深重、积重难返、怨声载道,这帮贪官是起了主要而又重要的作用的!这位被双规了的公子,已经过惯了花天酒地的生活的,他所挥霍的都是民脂民膏啊!比比无数中国的平民百姓,你就不会对这些个公子个儿抱什么同情心了!
回复
uwocosco
2005-07-03 07:19
举报
0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有异议谈观点可以,人身攻击就不必了。动辄骂人只会令自已道德有失而已。 贪官污吏人人都憎恶,国内的弱势群体大家也都同情,我只问一个问题:如果你在十几二十岁时突然碰到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做? 指责他人是容易的,但是反思一下自身呢? 好像没人骂你吧?也没有人身攻击,大家只是阐述了一个事实.......你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捞钱的人要维护捞钱的人的利益,被捞的人不想被人搜刮,都正常,也许,你有点草木皆兵? 我自己还从来没把自己想成贪官污吏的子女的经历(有钱还没风险,是个好职业),要想也是把自己想成是贪官污吏本人啊,我肯定比他们贪更多,我要是老毛,弄TM两次文革......我真同情那些被双规的兄弟啊,比他们厉害的多的是,凭啥就查他们? 前几天看见一个新闻,刚考上清华的一个学生要捐肾救父,学也不打算上了.......穷人就是蠢啊。
回复
定远
2005-07-03 06:51
举报
0
有异议谈观点可以,人身攻击就不必了。动辄骂人只会令自已道德有失而已。 贪官污吏人人都憎恶,国内的弱势群体大家也都同情,我只问一个问题:如果你在十几二十岁时突然碰到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做? 指责他人是容易的,但是反思一下自身呢?
回复
路不平
2005-07-03 06:36
举报
0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从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起,我就知道会有反对的声音。不过我还是想把一些想法和诸位谈一谈。 我相信这里没有任何人喜欢贪官污吏。如果不是这些人,中国不会弱到主权要靠民间的渔船去宣示的地步。当我面对近十艘日本军舰围逼我们出钓鱼岛海域时,心中何尝没有对那面五星红旗的遗憾?前两天刚刚捐一笔钱送交细菌战对日诉讼团体,若大一个经济“腾飞”的中国,竟然不能也不敢支撑一个诉讼,要靠日本那些尚有良知的人,何尝不令人叹息? 阿辉的钱是来路不明,或者说是罪恶。但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处在他的位置上时,我们会选择怎么做?我想,设身处地地为他人想一想,宽容一些比较好。以道德为名要求扼去他人的生机也许轻易,但是却只会归于空洞,因为这种要求根本做不到,很多人实际生活中的道德恐怕还不如。 一个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并没有犯下严重的罪过,只是放纵而已,突然发现自已的世界崩坍,在这种情况下能鼓励、帮助他恢复对生活的信心与对家庭的责任,让他能较顺利地撑过这段失落期,而回归社会成为正直的人,我认为比群起攻之但又无可奈何要好得多。其实这些钱还给国内,也不会有任何作用了,最多是喂另一只空肚鸭的材料而已。 相信因果报应吗?你可以同情贪官及其家人,但老天爷是不会放过他们的。看看历史上那个大的贪官不是断子绝孙的?贪赃就要枉法,贪赃就要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贪赃就要将人的良知先拿去喂狗,现世的报应就是入狱上断头台,后世的报应就是其断子绝孙。除了这个子女没有受惠于那笔贪来的钱,否则,只有认识到自己的罪孽深重,赎罪自新,这是贪官后代们唯一能取得人民谅解的出路。
回复
uwocosco
2005-07-03 06:28
举报
0
如果本文作者也是贪官污吏的亲属,子女,我认为中国真的是有希望了,他们知道如何继续有效地管理工人,农民,以及他们的后代,知道如何用语言使自己大肆搜刮的行为显得很“自然纯朴”。 如果本文作者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中国的奴才未免太多了 ----- 试想李鹏公子,绵恒公子,以及大大小小的太子党,刚生出来的时候那个不是“没有犯下严重的罪过”呢?可是老虎的儿子就是老虎,你再对他们充满爱心,等他长大了,他也还是老虎,你呢,依旧是一只哈巴狗,需要靠冲主人摇头摆尾来换取食物。 为什么农民儿子的爹被恶霸打死你没有“设身处地地为他想一想”,农民女儿的爹因为无钱治病被医院赶回家等死的时候你没有“设身处地地为她想一想”(我同学父亲当年就是因为无钱看病回家等死的,好在是误诊,他本人又懂一些中医,不过当时家人的绝望你能知道吗)?如今只是一个贪官被“双规”,还没被定罪,你的“仁慈之心”就被激发出来了?
回复
定远
2005-07-03 05:23
举报
0
从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起,我就知道会有反对的声音。不过我还是想把一些想法和诸位谈一谈。 我相信这里没有任何人喜欢贪官污吏。如果不是这些人,中国不会弱到主权要靠民间的渔船去宣示的地步。当我面对近十艘日本军舰围逼我们出钓鱼岛海域时,心中何尝没有对那面五星红旗的遗憾?前两天刚刚捐一笔钱送交细菌战对日诉讼团体,若大一个经济“腾飞”的中国,竟然不能也不敢支撑一个诉讼,要靠日本那些尚有良知的人,何尝不令人叹息? 阿辉的钱是来路不明,或者说是罪恶。但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处在他的位置上时,我们会选择怎么做?我想,设身处地地为他人想一想,宽容一些比较好。以道德为名要求扼去他人的生机也许轻易,但是却只会归于空洞,因为这种要求根本做不到,很多人实际生活中的道德恐怕还不如。 一个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并没有犯下严重的罪过,只是放纵而已,突然发现自已的世界崩坍,在这种情况下能鼓励、帮助他恢复对生活的信心与对家庭的责任,让他能较顺利地撑过这段失落期,而回归社会成为正直的人,我认为比群起攻之但又无可奈何要好得多。其实这些钱还给国内,也不会有任何作用了,最多是喂另一只空肚鸭的材料而已。
回复
路不平
2005-07-03 04:42
举报
0
对贪官们的追诉,将延续到他的第三代,让他们惶惶不可终日。如果这孩子是有心人的话,将这笔钱存起来,将来移交给民主政府,以便为自己和他的爸爸及家人赎罪。我不赞成现在将这笔钱送回去,那还不是肉包子打狗,送进了那个填不满的黑洞。但一定不要依此为借口为自己开脱。
回复
chenxi
2005-07-03 02:44
举报
0
好,我同意这个作者的观点,因为换成他是阿辉,他会和阿辉一样,所以他同情阿辉。但我想问, 这个孩子不该把这笔不义之钱退回么?无论他这样做能否救他父亲。 他若真的反省了, 就应该马上把钱退回去,靠自己的双手来养活自己,而不是一方面要人们同情,一方面还在花那不义之财。退一步说, 他可以留下四年的大学学费及基本生活费,余下的全还给国家,弥补他父亲的罪孽。 否则照作者的思路真是黑白颠倒了。我无话可说了!!!!!
回复
**灿烂**
2005-07-03 02:26
举报
0
真是莫名其妙。还是有偿的征文作品。" U" 💋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多点宽容:对那位父亲被双规的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