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多点宽容:对那位父亲被双规的留学生 /
  4. 全部评论 /

多点宽容:对那位父亲被双规的留学生

阅读全文
最初由 路不平 发布: ...但老天爷是不会放过他们的。... 你以什么身份替“老天爷”说话?
回复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你不要使我对所谓的“包掉人士”也产生厌恶!!! 你们去那个小岛,为了什么?? 纯粹吃饱撑的!!我不相信没共党在你们后面支持。 中国,就是多了你这种表面的“勇士” 实际上东郭 一般的懦夫。 你还是少贴你的光辉形象吧,你并不是什么民族英雄,只不过政治斗争的走狗,或者为了自己利益的小人!! 兄弟,话说得有点过了,伤人呀。。。。
回复
对这笔钱和阿辉,我们实际上可以不去考虑贪污的问题。这个问题和阿辉在大街上拣到这笔钱,然后他咪下来自己享用,在本质上是一样的。钱财面前,人性的弱点就昭然若揭了。
回复
只要想想如今大陆之所以问题深重、积重难返、怨声载道,这帮贪官是起了主要而又重要的作用的!这位被双规了的公子,已经过惯了花天酒地的生活的,他所挥霍的都是民脂民膏啊!比比无数中国的平民百姓,你就不会对这些个公子个儿抱什么同情心了!
回复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有异议谈观点可以,人身攻击就不必了。动辄骂人只会令自已道德有失而已。 贪官污吏人人都憎恶,国内的弱势群体大家也都同情,我只问一个问题:如果你在十几二十岁时突然碰到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做? 指责他人是容易的,但是反思一下自身呢? 好像没人骂你吧?也没有人身攻击,大家只是阐述了一个事实.......你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捞钱的人要维护捞钱的人的利益,被捞的人不想被人搜刮,都正常,也许,你有点草木皆兵? 我自己还从来没把自己想成贪官污吏的子女的经历(有钱还没风险,是个好职业),要想也是把自己想成是贪官污吏本人啊,我肯定比他们贪更多,我要是老毛,弄TM两次文革......我真同情那些被双规的兄弟啊,比他们厉害的多的是,凭啥就查他们? 前几天看见一个新闻,刚考上清华的一个学生要捐肾救父,学也不打算上了.......穷人就是蠢啊。
回复
有异议谈观点可以,人身攻击就不必了。动辄骂人只会令自已道德有失而已。 贪官污吏人人都憎恶,国内的弱势群体大家也都同情,我只问一个问题:如果你在十几二十岁时突然碰到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做? 指责他人是容易的,但是反思一下自身呢?
回复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从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起,我就知道会有反对的声音。不过我还是想把一些想法和诸位谈一谈。 我相信这里没有任何人喜欢贪官污吏。如果不是这些人,中国不会弱到主权要靠民间的渔船去宣示的地步。当我面对近十艘日本军舰围逼我们出钓鱼岛海域时,心中何尝没有对那面五星红旗的遗憾?前两天刚刚捐一笔钱送交细菌战对日诉讼团体,若大一个经济“腾飞”的中国,竟然不能也不敢支撑一个诉讼,要靠日本那些尚有良知的人,何尝不令人叹息? 阿辉的钱是来路不明,或者说是罪恶。但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处在他的位置上时,我们会选择怎么做?我想,设身处地地为他人想一想,宽容一些比较好。以道德为名要求扼去他人的生机也许轻易,但是却只会归于空洞,因为这种要求根本做不到,很多人实际生活中的道德恐怕还不如。 一个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并没有犯下严重的罪过,只是放纵而已,突然发现自已的世界崩坍,在这种情况下能鼓励、帮助他恢复对生活的信心与对家庭的责任,让他能较顺利地撑过这段失落期,而回归社会成为正直的人,我认为比群起攻之但又无可奈何要好得多。其实这些钱还给国内,也不会有任何作用了,最多是喂另一只空肚鸭的材料而已。 相信因果报应吗?你可以同情贪官及其家人,但老天爷是不会放过他们的。看看历史上那个大的贪官不是断子绝孙的?贪赃就要枉法,贪赃就要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贪赃就要将人的良知先拿去喂狗,现世的报应就是入狱上断头台,后世的报应就是其断子绝孙。除了这个子女没有受惠于那笔贪来的钱,否则,只有认识到自己的罪孽深重,赎罪自新,这是贪官后代们唯一能取得人民谅解的出路。
回复
如果本文作者也是贪官污吏的亲属,子女,我认为中国真的是有希望了,他们知道如何继续有效地管理工人,农民,以及他们的后代,知道如何用语言使自己大肆搜刮的行为显得很“自然纯朴”。 如果本文作者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中国的奴才未免太多了 ----- 试想李鹏公子,绵恒公子,以及大大小小的太子党,刚生出来的时候那个不是“没有犯下严重的罪过”呢?可是老虎的儿子就是老虎,你再对他们充满爱心,等他长大了,他也还是老虎,你呢,依旧是一只哈巴狗,需要靠冲主人摇头摆尾来换取食物。 为什么农民儿子的爹被恶霸打死你没有“设身处地地为他想一想”,农民女儿的爹因为无钱治病被医院赶回家等死的时候你没有“设身处地地为她想一想”(我同学父亲当年就是因为无钱看病回家等死的,好在是误诊,他本人又懂一些中医,不过当时家人的绝望你能知道吗)?如今只是一个贪官被“双规”,还没被定罪,你的“仁慈之心”就被激发出来了?
回复
从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起,我就知道会有反对的声音。不过我还是想把一些想法和诸位谈一谈。 我相信这里没有任何人喜欢贪官污吏。如果不是这些人,中国不会弱到主权要靠民间的渔船去宣示的地步。当我面对近十艘日本军舰围逼我们出钓鱼岛海域时,心中何尝没有对那面五星红旗的遗憾?前两天刚刚捐一笔钱送交细菌战对日诉讼团体,若大一个经济“腾飞”的中国,竟然不能也不敢支撑一个诉讼,要靠日本那些尚有良知的人,何尝不令人叹息? 阿辉的钱是来路不明,或者说是罪恶。但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处在他的位置上时,我们会选择怎么做?我想,设身处地地为他人想一想,宽容一些比较好。以道德为名要求扼去他人的生机也许轻易,但是却只会归于空洞,因为这种要求根本做不到,很多人实际生活中的道德恐怕还不如。 一个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并没有犯下严重的罪过,只是放纵而已,突然发现自已的世界崩坍,在这种情况下能鼓励、帮助他恢复对生活的信心与对家庭的责任,让他能较顺利地撑过这段失落期,而回归社会成为正直的人,我认为比群起攻之但又无可奈何要好得多。其实这些钱还给国内,也不会有任何作用了,最多是喂另一只空肚鸭的材料而已。
回复
对贪官们的追诉,将延续到他的第三代,让他们惶惶不可终日。如果这孩子是有心人的话,将这笔钱存起来,将来移交给民主政府,以便为自己和他的爸爸及家人赎罪。我不赞成现在将这笔钱送回去,那还不是肉包子打狗,送进了那个填不满的黑洞。但一定不要依此为借口为自己开脱。
回复
好,我同意这个作者的观点,因为换成他是阿辉,他会和阿辉一样,所以他同情阿辉。但我想问, 这个孩子不该把这笔不义之钱退回么?无论他这样做能否救他父亲。 他若真的反省了, 就应该马上把钱退回去,靠自己的双手来养活自己,而不是一方面要人们同情,一方面还在花那不义之财。退一步说, 他可以留下四年的大学学费及基本生活费,余下的全还给国家,弥补他父亲的罪孽。 否则照作者的思路真是黑白颠倒了。我无话可说了!!!!!
回复
真是莫名其妙。还是有偿的征文作品。" U" 💋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