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
  4. 全部评论 /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阅读全文
最初由 负心郎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这里就算是IT的100K大有人在,大陆年薪70万的有多少?思克中国总裁年薪才多少你知道吗? 每个人圈子不同,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我看到这里能有100K的真是凤毛麟角。IT没有工作的倒很多。也许你圈子里赚的多的比较多。 我倒也不是特别要比较什么,只是现在只是为钱的话,确实国内更有机会,而且职位也比这里高。不象过去,要赚钱只能出国了。不过话说回来,国内工作太辛苦,不象这里那么好混。 资本主义大锅饭么。 😁
回复
最初由 Iceman 发布: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我来加已有7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可是每次回中国一趟,都感觉更亲近一层。思前想后,人还是为精神活着多些,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现正在做迁徙前的准备。 "家庭年收入也有10K" 10K=10,000 This is why "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
回复
最初由 负心郎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怎么个赚不过国内法? 说得好像大陆的人均GDP是全地球第一似的,拿那些暴发户贪官跟这里的普通打工族比当然是比不了,你怎么不拿加拿大的企业家银行家跟大陆的民工比阿. 你看你,急什么。不要断章取义。加拿大和中国整体比,当然是加拿大好。但把这里技术移民就加拿大和国内比,哪个钱赚得多?我认识一个移民,都是一个大公司的DIRECTOR了,一年就120K,和国内大公司的DIRECTOR比,要少多了(税后)。不过加拿大低层工作确实是加拿大赚得多,而且多得多。
回复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回复: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你分析得挺好。不过你能列出来加拿大的6点,肯定也有人能列出回国的6点,因人而宜。我认为能享受这里的福利,回国赚钱那是最好的。 😁毕竟这里赚钱怎么也赚不过国内。 When you enjoy the benefit here, hope you pay the tax if you go back and earn in China. Everyone welcomes. 😁
回复
最初由 Iceman 发布: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我来加已有7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可是每次回中国一趟,都感觉更亲近一层。思前想后,人还是为精神活着多些,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现正在做迁徙前的准备。 帐都算不清楚。要是呆了7年,家庭年收入才1万,那早就该回中国去了,能赖到现在,真是奇迹。
回复
最初由 Iceman 发布: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我来加已有7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可是每次回中国一趟,都感觉更亲近一层。思前想后,人还是为精神活着多些,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现正在做迁徙前的准备。 Hey man, don't come to Canada again if you are back and feel Canada is better.
回复
最初由 ddgg 发布: 在国内,虽然生活上方便,但是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这些丰富的商品与食品当中有很多假冒产品,什么毒酒,毒大米,米猪肉,硫酸熏过的竹笋等等,还有SARS一类的突发传染病.在加国是不用担心这些的,所有的食物都是很新鲜的,来自全球各地.美国大提子葡萄99CENTS一磅,在中国30多元一斤,南美木瓜这里1块多一个,中国20元一个,加州甜桔这里1刀3个,中国10块两个等等.你刚来这里,住房肯定比不上国内工作好些年买的房子,但是你在这里工作5年以后就可以买HOUSE了,面积环境都不会比你国内的房子差.国内的小吃的确丰富,但时刻有得乙肝的风险,据说中国的乙肝携带者已经超过1亿.虽然不是每个携带者都会导致乙肝,但也是有风险的.当然如果你在国内是年薪百万,那还是挣足了钱再来吧.在这里获得一份稳定的生活容易,想发大财难. 你说的问题可能是一部分移民的原因,但我认为你所说的风险其实并不是那么大。在国内是常听说有什么什么毒酒,毒大米,米猪肉,硫酸熏过的竹笋等等,但我从没有看到我身边认识的任何人碰到过这些东西。只要不贪便宜在大的店家买(象家乐福等),这种风险也很低,还不能构成移民的原因。何况加拿大还有疯牛病呢。其它物价的比较其实意义也不大,你想这里物价是低,可赚的也少啊。至于乙肝那是血液传染的,和吃没有关系的。 住房5年买HOUSE,我看是什么HOUSE了。真正好的独立屋也要40,50万,5年恐怕没有那么容易买。即使TOWNHOUSE好的也要30多万,5年买下差不多。但说这townhouse比国内的房子好,倒也未必。至于差的HOUSE或TOWNHOUSE,我认为就没有国内的房子好了。 只是随便说说我的感觉。
回复
说得实在
回复
最初由 他乡明月 发布: 我也想说说我的看法,我从国内来这只有三个月,对国内的情况是比较了解的。 我居住在广州。从生活的方便上,国内远远好过这里,商品与食品的丰富程度也是这里无法相比的,商机多,因此好几个和我一起拿到移民体检的朋友,就没体验,放弃来加拿大了。我先生也仅仅来一个月就回国了,对我们而言,广州的生活品质不比多伦多差。象我们在广州的住房,是在一个有名的花园楼盘,环境优美,二十四小时有保安不停询查,相对很安全,在国内我一直有保姆,从没做过任何家务。 在国内,虽然生活上方便,但是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这些丰富的商品与食品当中有很多假冒产品,什么毒酒,毒大米,米猪肉,硫酸熏过的竹笋等等,还有SARS一类的突发传染病.在加国是不用担心这些的,所有的食物都是很新鲜的,来自全球各地.美国大提子葡萄99CENTS一磅,在中国30多元一斤,南美木瓜这里1块多一个,中国20元一个,加州甜桔这里1刀3个,中国10块两个等等.你刚来这里,住房肯定比不上国内工作好些年买的房子,但是你在这里工作5年以后就可以买HOUSE了,面积环境都不会比你国内的房子差.国内的小吃的确丰富,但时刻有得乙肝的风险,据说中国的乙肝携带者已经超过1亿.虽然不是每个携带者都会导致乙肝,但也是有风险的.当然如果你在国内是年薪百万,那还是挣足了钱再来吧.在这里获得一份稳定的生活容易,想发大财难.
回复
最初由 Iceman 发布: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我来加已有7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可是每次回中国一趟,都感觉更亲近一层。思前想后,人还是为精神活着多些,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现正在做迁徙前的准备。 看来你来加7年算是白来了,思想意识还是停留在7年前,看问题爱走极端,为什么爱国就不能说她不好的地方?难道爱国的人就都要长得一样,不管好坏通通都爱,不许别人说不是,这种霸道意识思维真是象我们伟大的党。
回复
最初由 小笑 发布: 哎呀,在那里住是个很个体的事嘛.哪怕在中国,不是所有的上海人都愿意去北京住,反之亦然,原因可能是水土不伏,也可能是....嘛.我来这里的原因很简单,就是看不惯过人的攀比,看不惯国人的变蛇龙样,对上奴颜婢膝,对下飞扬跋扈,整个没人格.朋友也好,同事也好,整日追名逐利,蝇蝇苟苟,有钱的气焰嚣张,无钱的可怜吧吧,整个病态社会. 深有同感!
回复
最初由 他乡明月 发布: 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我说的都是中国确实存在的问题,怎么我说爱国,就不可以说中国存在的问题?好的地方我当然说好,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好,因为爱国,我就非得把白的说成黑的?因为爱国,我们就不能换种活法移民出来?我觉得走到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一颗中国心,在生活中我尽力不买日货,到加拿大也是如此,我也反感出了国,就把自己国家说得一无是处的人,象某某功那种编造,可我们不能说基于事实的那些现象吗?当然,加拿大也不是天堂,在中国有中国的好处,在加国有加国的好处,个体的体验是个体的,谁觉得在哪合适就在哪,用不着因为你要回国了,别人都说不得中国一个不字了,也不要因为你留在加国,别说就不能说加国的不字,我们只是平民百姓,说的只是个体的体会,也算是言论自由吧?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如何选择都是自己的事。 什么叫“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你的素质也太差了吧,你的世界除了黑了就是白的,不能有中间的颜色? 你分析得挺好。不过你能列出来加拿大的6点,肯定也有人能列出回国的6点,因人而宜。我认为能享受这里的福利,回国赚钱那是最好的。 😁毕竟这里赚钱怎么也赚不过国内。
回复
最初由 他乡明月 发布: 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我说的都是中国确实存在的问题,怎么我说爱国,就不可以说中国存在的问题?好的地方我当然说好,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好,因为爱国,我就非得把白的说成黑的?因为爱国,我们就不能换种活法移民出来?我觉得走到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一颗中国心,在生活中我尽力不买日货,到加拿大也是如此,我也反感出了国,就把自己国家说得一无是处的人,象某某功那种编造,可我们不能说基于事实的那些现象吗?当然,加拿大也不是天堂,在中国有中国的好处,在加国有加国的好处,个体的体验是个体的,谁觉得在哪合适就在哪,用不着因为你要回国了,别人都说不得中国一个不字了,也不要因为你留在加国,别说就不能说加国的不字,我们只是平民百姓,说的只是个体的体会,也算是言论自由吧?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如何选择都是自己的事。 什么叫“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你的素质也太差了吧,你的世界除了黑了就是白的,不能有中间的颜色? Good!!
回复
最初由 他乡明月 发布: 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我说的都是中国确实存在的问题,怎么我说爱国,就不可以说中国存在的问题?好的地方我当然说好,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好,因为爱国,我就非得把白的说成黑的?因为爱国,我们就不能换种活法移民出来?我觉得走到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一颗中国心,在生活中我尽力不买日货,到加拿大也是如此,我也反感出了国,就把自己国家说得一无是处的人,象某某功那种编造,可我们不能说基于事实的那些现象吗?当然,加拿大也不是天堂,在中国有中国的好处,在加国有加国的好处,个体的体验是个体的,谁觉得在哪合适就在哪,用不着因为你要回国了,别人都说不得中国一个不字了,也不要因为你留在加国,别说就不能说加国的不字,我们只是平民百姓,说的只是个体的体会,也算是言论自由吧?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如何选择都是自己的事。 什么叫“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你的素质也太差了吧,你的世界除了黑了就是白的,不能有中间的颜色? 有理!
回复
最初由 Iceman 发布: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我来加已有7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可是每次回中国一趟,都感觉更亲近一层。思前想后,人还是为精神活着多些,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现正在做迁徙前的准备。 白痴一个,7年中你能回去几趟,除了走亲访友你还能做什么,这能算了解目前中国的现状吗?等你回去了几年,等着你哭着喊着骂街吧。
回复
最初由 Iceman 发布: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我来加已有7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可是每次回中国一趟,都感觉更亲近一层。思前想后,人还是为精神活着多些,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现正在做迁徙前的准备。 我说的都是中国确实存在的问题,怎么我说爱国,就不可以说中国存在的问题?好的地方我当然说好,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好,因为爱国,我就非得把白的说成黑的?因为爱国,我们就不能换种活法移民出来?我觉得走到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一颗中国心,在生活中我尽力不买日货,到加拿大也是如此,我也反感出了国,就把自己国家说得一无是处的人,象某某功那种编造,可我们不能说基于事实的那些现象吗?当然,加拿大也不是天堂,在中国有中国的好处,在加国有加国的好处,个体的体验是个体的,谁觉得在哪合适就在哪,用不着因为你要回国了,别人都说不得中国一个不字了,也不要因为你留在加国,别说就不能说加国的不字,我们只是平民百姓,说的只是个体的体会,也算是言论自由吧?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如何选择都是自己的事。 什么叫“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你的素质也太差了吧,你的世界除了黑了就是白的,不能有中间的颜色?
回复
最初由 Iceman 发布: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我来加已有7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可是每次回中国一趟,都感觉更亲近一层。思前想后,人还是为精神活着多些,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现正在做迁徙前的准备。 在加国"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就“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了?
回复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我来加已有7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可是每次回中国一趟,都感觉更亲近一层。思前想后,人还是为精神活着多些,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现正在做迁徙前的准备。
回复
跟结婚找对象一个道理,等你厌倦加拿大的时候,没有一个理由能够让你留下。
回复
过几天要插猪鱼又少一个
回复
最初由 cafun 发布: ha, 抱歉,记数应从8256开始算.分割主题后它带着原帖的人气记数. 😁
回复
最初由 南山秀才 发布: 楼主贴出来才大约一个小时,浏览人气达到了8200多,这么厉害? 😕 ha, 抱歉,记数应从8256开始算.分割主题后它带着原帖的人气记数. 😁
回复
楼主贴出来才大约一个小时,浏览人气达到了8200多,这么厉害? 😕
回复
我也想说说我的看法,我从国内来这只有三个月,对国内的情况是比较了解的。 我居住在广州。从生活的方便上,国内远远好过这里,商品与食品的丰富程度也是这里无法相比的,商机多,因此好几个和我一起拿到移民体检的朋友,就没体验,放弃来加拿大了。我先生也仅仅来一个月就回国了,对我们而言,广州的生活品质不比多伦多差。象我们在广州的住房,是在一个有名的花园楼盘,环境优美,二十四小时有保安不停询查,相对很安全,在国内我一直有保姆,从没做过任何家务。 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加拿大。基于以下几点。 第一:为了儿子。国内的教育重学习,轻德育,孩子从上幼儿园,就可以从教师处体会幼儿家长的势力,家境好与差,对孩子形成不同的心理影响。小小的孩子,已有了势力心理。当官的,有钱的,就是成功的人,这种观念深深根植在中国人的心里,真的是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现在成了,不管是贪污还是做娼,能抓到钱的,就是有能耐的人。 第二:人的信念的崩溃。大家都知道,一个中国人是龙,多个是虫,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人之间,难以建立起诚信来,中国马上就要进入独生子女为主的一代,这一代是可怕的一代,心理不健全的一代,他们大多自私,脆弱,难与人合作,我的一个朋友说他们那里高考时,有个学生自己考不好,就把周围的考生的试卷全撕了,被认为是高考诱发精神病,有些学生即使考上了大学,也会因一点点小事,引发极端事件,比如有个学生,在学校的演唱会上,突然唱歌走调,她觉得面子尽失,回宿舍就自杀了;有的学生,认为同学比他富有,社会不公平,夜里竟然拿着汽油到他认为最富有的几个同学所在的寝室放火,就象北大那样国内最好的大学,也有学生自杀,中国的教育,太令人失望了....... 第三:中国人的整体素质在降低,中国现在不读书的孩子,比三十年前多得多。我曾和我公司清洁工聊天,她为了在广州生存,把大些的孩子放在老家,小点的孩子带在身边,可在广州,她的孩子进不去广州的公立小学,送到一个民办小学,那个小学因某种原因停办了,她的孩子近一年没上学了......我在移民给儿子办停学手续时,遇到了两个给孩子办入学手续的人,他们都在这个学校附近购买了住房,但因没此区户口,孩子转入此校,要交四万块钱,他们告诉我,他们是幸运的,因为孩子排到了,他们后面,还排了几十位想来的人呢,学校位置有限,有钱,也不一定进得来。 第四:环境因素,国内的江河,有几条还可以清澈见底?这几年,国人经常得这样那样的怪病,癌症的发病率特别高,得了重病的人,往往倾家荡产,几十万是毕生的积蓄了,不够一场病。所以大多中国的普通人家,还是节俭度日的,他们要存“过河钱”。 第五:安全因素,我所有在广州的朋友,包括我和我先生,没人没被抢过、偷过的,广州的女人有几个敢带着明晃晃的首饰没人保护就出门的?在广州,我曾丢过十二辆自行车,后来知道广州有二手自行车市场,有人在那个市场上看到他丢的车........ 第六:综合因素,广州是综合因素比较好的城市了,可是,若大的广州,大厦虽多,有几座图书馆?儿子来多伦多后经常自己去图书馆借书,还说怎么这么容易呢,这是在广州他从没想过的事,想看书,都是自己买着看。我先生以前单位的老总,从美国回国,他说他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当街撒尿,因为他尿急时,没零钱,看厕所的人就是不让他进去方便,五毛钱差点让这个大老板哭鼻子.......一个国家的精神面貌,是从千千万万普通的百姓身上体验的,没有了信仰没有了精神支撑,就算有了钱,能撑起的是什么? 我离开了中国,可是我爱中国,我希望中国富强、完善。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