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我看侨界“史无前例”地欢迎胡锦涛 /

我看侨界“史无前例”地欢迎胡锦涛

祖国的元首来了,本地华人若自发前去迎接,这是人之常情,人同此心。但此次数千人有组织地夹道欢迎,又是兵分两路,又是史无前例,这背后,是中国官方(大使馆和总领馆)有组织地操纵利用本地亲中社团,营造四海归一,人心大统的盛世。这是歪曲海外华人的民意。

我不会去举着小旗站在街边欢迎胡锦涛。更甭提像某些网友所言,跪等胡主席几个小时了。原因有以下几个:

第一,我不需要利用这种场合表达浅薄肉麻的“爱国热情”。一个人对生养自己的国土的热爱是兴生俱来的,无需表达的。

第二,我不经商不做官,不用争当爱国侨领或爱国华侨结交权贵,也不用向国内的顶头上司显示政绩。

第三,组织盛大欢迎的一个重要目的,据说是对抗反华势力在本地示威游行,以免给中国丢脸。在我看来,元首出访,一路遭示威抗议确实丢脸。但丢脸的是中国制造了这么多海外流亡者,丢脸的是中国没有公民自由表达信仰和意志的渠道与权利。

一个人有人格,一国有国格。这国格不是财大气粗,包下一间酒店所有房间可以成就的,(即使这是出于可以理解的保安原因,或是元首出访的惯例。) 今日世界对中国的隔核与贬损,不在于她经济与国力不够强大,而在于她没有让普世的人类价值在自己的国土上发扬光大。

早几年的移民或许还记得,若干年前中国国防部长迟浩田访加,联邦政府用红地毯欢迎他,遭到加国媒体和人民的一致谴责。因为迟浩田是六四屠杀的刽子手,加拿大人民没有忘记天安门。

同许多移民一样,本人在此无党无派,也不需任何人代表,对胡主席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恶感。只是看到什么“兵分两路”之类的事,感觉恶心。还是那句话,谁喜欢这一套,尽可以回他们热爱的祖国去大展其能,不用在加拿大恶心我们。

(禅心)

~~~~~~~~~~

感谢网友“禅心”来稿,本文原贴在: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80579
以上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另,"多城华人兵分两路隆重欢迎胡锦涛"一文9月5日发表在“世界日报”,本网亦作了转载:
http://www.51.ca/news/shownews.php?s=&sitenewsid=1977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支持楼主的文章!!! 跟帖里有几个反对的,看着他们胡搅蛮缠的文字,我从心里觉得恶心,他们就像一滩屎,就着素质还舔着脸来到自由民主的加拿大--真够他妈不要脸的。呸!!!
回复
看了楼上的文章,终于知道什么叫做愚昧.
回复
英国人做的叫传统, 我们做就叫做作, 而且原因是我们自卑, 什么狗屁逻辑? 中国人心虚什么? 你连做中国人都会感到心虚, 难怪会说出这些狗屁不同的话出来.
回复
加拿大总理访问哪个国家也没听说要其侨民在当地欢迎啊,因为这很不正常嘛。英女王出访,确有很多白人去欢迎,我想那真是臣民们对女王的热爱,那是他们的传统。 我们都想中国强大,但是不要太做作了,太做作了,是让人恶心啊。 其实现在中国已经很强大了,谁还敢叫板,几亿的订单不给你!但为什么我们还怕人家说我们不强大呢?因为我们心虚啊,我们心里都明白中国是怎么回事。 过去有句话说,越自卑的人,给人的表面越强横。不正常嘛!
回复
最初由 kanghao 发布: 1,挥舞国旗欢迎自己国家元首就是浅薄肉麻的爱国热情?那英女王来加拿大时为和诸多肤浅的白人?对祖国的热爱为何无需表达? 2,你“不经商不做官,不用争当爱国侨领或爱国华侨结交权贵,也不用向国内的顶头上司显示政绩。”说明你挺没本事,不善交际,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3,像才玲,王丹这种把学生留在广场,自己开溜,跑到国外吃人血馒头的,还有疆毒,藏独,台独,分裂分子,搞迷信的发愣公之类的“流亡者”,我看还是永远别回来了,国家还能好一点,终老他乡,活该。 加拿大是自由国家,凡是去的都是自愿的,他们也有表达自己爱国热情的权利,你不愿意爱中国就继续爱你自己好了,别看人家爱国你就冒酸水儿,说别人恶心,我看那种背叛自己祖国的人才是真正的恶心。 总的来说你这人小心眼儿,水平不高,没啥意思,呵呵。
回复
你还算中国人吗?别以为自己现在在加拿大就很了不起,别忘了自己的老组宗是在中国。看了楼主的话很气愤。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