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由 billzhhchen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不要乱讲啊, 指控我认同杀戮就请拿出证据来, 否则就是诬告.
满清人和蒙古人现在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 我不认同他们靠屠杀汉人取得和维持统治的方法, 我会永远记住这段历史, 但不代表汉人非要对满人和蒙古人进行报复, 再杀回去, 那是自毁长城, 现在汉人满人和蒙古人已经团结起来了, 一起建设中国, 一起为了中国强大而努力着, 你说我们大家是兄弟还是敌人? 我们是亲兄弟!
我知道我们很多汉人还是放不下这个历史包袱, 让我们对我们的兄弟民族满族和蒙古族人说:"你们的祖先当年杀戮汉人是不对的, 但你们的祖先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我们宽恕他们".
记住历史, 宽恕他人才是处理中华民族内部矛盾的唯一方法. 对于中华民族的外部敌人, 唯一的方法就是记住历史, 记住仇恨, 坚决报复, 决不原谅.
Come on. Hate hate hate!
When it will be stopped. History is history, let's face today and enjoy our peace. Don't hate.
回复
Brampton2
2005-09-15 13:26
举报
0
最初由 yalan 发布:
你不用义愤填膺,更不用大惊小怪,闹得像天塌地陷似的。人们对国家的认同,就是一种归属感。你在中国长大,受到的是中国的教育,就自然对中国认同,即使你换成加拿大的国籍,就还是认同中国,但你的孩子如果在这儿长大,就不认同中国,也没必要认同中国。西藏人是否认同中国,是 他们的事,想不想当中国人,使他们的决定,中国政府可以管得了他们的人,但管不了他们的心。从地缘政治来说,不让他们独立就是了。中华民国还认为对西藏拥有主权呢, 台湾的人是怎么想的。外蒙古独立多年,人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美国独立200多年,人没也接受了这个事实,英国人也没说什么,如果站在英国的角度,华盛顿是个正经数典忘祖的家伙。可谁骂过他,美国人不会骂,英国人更没骂。所以,以后,再碰上这事儿,也要学会加拿大人的宽容,也要尊重别人的想法。如果你在中国,你可以跟着去镇压藏独,疆独。中国政府为什么大量向藏疆移民,为什么主管党政军的封疆大吏都是汉人,为什么江苏不闹独立,安徽不闹独立,主要是汉人的省份不闹独立?不要因为是少数民族,就好欺负他们,俄罗斯拿去了中国大片江山,为什么人们就不说话了?
I totally agree! Very Good!
I think we should respect Tibet people's willing and their rights!
We should not get upset for what they want to be. Chinese did kill a lot of them. We should apologize to them.
Now today, time is passing and the population in Tibet are mostly Chinese. What should we do? Kick all the chinese out there even they were born and grow up there?
I think both side should focus on reality now.
我有点烦:公司里有个搞藏独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