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我有点烦:公司里有个搞藏独的同事 /
  4. 全部评论 /

我有点烦:公司里有个搞藏独的同事

阅读全文
最初由 gwangnew 发布: 对待藏独的方法 。 总之,藏独是和世界潮流相背的。会带来战争和屠杀,不应提倡。 中国才是,最后都融成了汉族.
回复
最初由 wt112 发布: 👏 最好是只做不说,大家心知肚明即可。
回复
最初由 ffffffffffffff 发布: 北美的土著也想白人,黑人,印巴人, 华人等等离开他们 的土地 -- 这可能吗 为什么中国人就要让出西藏。让他们叹息上苍吧, 时间与 存在使一切合理。 👏
回复
那都一样.如果现在有华人上街游行要独立,明年中国的移民数目会大大减少.
回复
最初由 钱进 发布: 我也遇到过一个藏独同事 但这个人不但长得不像藏族像汉族,还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一问才知道,从小在台湾长大。他也是特别坚定的藏独,但并不是好天天辩论的那种。我有时开导他说,你说台湾独立还有点现实基础,西藏怎么可能独立呢?现在连达赖都不提了。再过几十年,藏人在西藏都是少数民族了。他有个观点很有意思:台湾人都是中国人的后代,用的是汉字,也是汉族文化,台湾不能独立,我们西藏不一样....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不过还是好朋友。 不奇怪,席慕容就是蒙古人,还是蒙古公主的后代。
回复
最初由 yalan 发布: 你不用义愤填膺,更不用大惊小怪,闹得像天塌地陷似的。人们对国家的认同,就是一种归属感。你在中国长大,受到的是中国的教育,就自然对中国认同,即使你换成加拿大的国籍,就还是认同中国,但你的孩子如果在这儿长大,就不认同中国,也没必要认同中国。西藏人是否认同中国,是 他们的事,想不想当中国人,使他们的决定,中国政府可以管得了他们的人,但管不了他们的心。从地缘政治来说,不让他们独立就是了。中华民国还认为对西藏拥有主权呢, 台湾的人是怎么想的。外蒙古独立多年,人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美国独立200多年,人没也接受了这个事实,英国人也没说什么,如果站在英国的角度,华盛顿是个正经数典忘祖的家伙。可谁骂过他,美国人不会骂,英国人更没骂。所以,以后,再碰上这事儿,也要学会加拿大人的宽容,也要尊重别人的想法。如果你在中国,你可以跟着去镇压藏独,疆独。中国政府为什么大量向藏疆移民,为什么主管党政军的封疆大吏都是汉人,为什么江苏不闹独立,安徽不闹独立,主要是汉人的省份不闹独立?不要因为是少数民族,就好欺负他们,俄罗斯拿去了中国大片江山,为什么人们就不说话了? 原来各位已经明白‘枪杆子里出政权‘, 只是在这里哀叹 啊...... 上帝离我太远,汉人离我太近 我就不多说了
回复
只有他们才比较了解他们民族的感受............. 最初由 通才工作室 发布: 现政府口口声声反封建,继承封建王朝遗产可是从来不吐骨头。 今天的大中国形成也是饱含西南地区弱小民族的血泪。 你若认为你受惠于大中国、你若认为你能代表大中国,请你适当的对一些事情向那位藏族同事谢罪、道歉。--这就是化解矛盾瘦鹿森。 不要象死不要脸的日本右派一样光想着自己的理。
回复
最初由 yalan 发布: 你不用义愤填膺,更不用大惊小怪,闹得像天塌地陷似的。人们对国家的认同,就是一种归属感。你在中国长大,受到的是中国的教育,就自然对中国认同,即使你换成加拿大的国籍,就还是认同中国,但你的孩子如果在这儿长大,就不认同中国,也没必要认同中国。西藏人是否认同中国,是 他们的事,想不想当中国人,使他们的决定,中国政府可以管得了他们的人,但管不了他们的心。从地缘政治来说,不让他们独立就是了。中华民国还认为对西藏拥有主权呢, 台湾的人是怎么想的。外蒙古独立多年,人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美国独立200多年,人没也接受了这个事实,英国人也没说什么,如果站在英国的角度,华盛顿是个正经数典忘祖的家伙。可谁骂过他,美国人不会骂,英国人更没骂。所以,以后,再碰上这事儿,也要学会加拿大人的宽容,也要尊重别人的想法。如果你在中国,你可以跟着去镇压藏独,疆独。中国政府为什么大量向藏疆移民,为什么主管党政军的封疆大吏都是汉人,为什么江苏不闹独立,安徽不闹独立,主要是汉人的省份不闹独立?不要因为是少数民族,就好欺负他们,俄罗斯拿去了中国大片江山,为什么人们就不说话了?
回复
你爹你娘一人床下放一只常年开着盖的马桶,是否属实请你证实一下。 最初由 cblcd 发布: 从古至今由于高原和环境的原因,藏族人一年四季从来不洗脸,请藏独分子证实一下,这是否事实。
回复
从古至今由于高原和环境的原因,藏族人一年四季从来不洗脸,请藏独分子证实一下,这是否事实。
回复
最初由 billzhhchen 发布: 回复:不管是什么独,实质是要脱离中共。 这位老大, 看来您胆子还真肥, 什么话都敢胡说, 你是真不知道历史还是假装不知道来这里趟浑水了, 虽然我也不喜欢GCD, 但公道话还是要讲的, 不要把什么脏水都往GCD身上泼, 最重要的是不要撒谎. 藏独是民国的时候就有了, GMD在大陆统治后期, 藏人把GMD的驻藏代表和驻军都驱逐了, 是GCD取得大陆统治后又派兵返回了西藏. 疆独是清朝就有了, 那时有是得到俄国支持, 是左宗棠把疆独给废掉的. 此独非彼独 新疆西藏由于地域民族的原因,本来就是相对独立自主的,但是他们并不反对作为清朝或民国大家庭的成员,只是不要过多的管束而已。至于你说的清末和民国时期的疆独藏独,属于中央和地方的摩擦或是外部势力带来的,和现在主要来自内部的独立要求是有本质不同的。 西藏在清朝一直是以“金瓶掣签”的形式和中央政府保持联系的,即使在民国时期,内忧外患,直至1949年,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的坐床还是由国民政府批准并委派专使主持在青海塔尔寺举行坐床典礼。西藏的“驱汉事件”也发生在同年,这是受全国形势变化的影响所至,与藏独无关。 新疆的情况复杂些,左宗棠所废的疆独实际上是原中亚敖罕国的和帕夏侵入新疆,俄英国争夺中亚的形势下,英国在幕后支持搞出来的,并非内部自发要求独立。民国成立后,中央政府内外交困,鞭长莫及,新疆实际上是由几个军阀控制,出于他们的私利,他们不得不与蒋苏共等势力周旋,但是他们基本上没有试图公开脱离中国。 中共统一中国大陆后,对新疆西藏的社会结构进行了彻底的破坏,中共搞的土改,阶级斗争,汉人迁移政策等从根本上危及了新疆西藏原有的自治状态,这是造成疆独藏独的根本原因。从现在来看这些都已经很清楚了,这些都是中共的斗争哲学造成的恶果,并不是谁想给中共泼脏水的问题。 本人并不支持藏独疆独,但是中共如果不给新疆西藏充分的自治,不尊重他们的信仰自由和人权,那么发生藏独疆独,罪在中共这是毫无疑问的。
回复
北美的土著也想白人,黑人,印巴人, 华人等等离开他们 的土地 -- 这可能吗 为什么中国人就要让出西藏。让他们叹息上苍吧, 时间与 存在使一切合理。
回复
最初由 billzhhchen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记住历史, 宽恕他人才是处理中华民族内部矛盾的唯一方法. 对于中华民族的外部敌人, 唯一的方法就是记住历史, 记住仇恨, 坚决报复, 决不原谅. 我全力顶你这句话! 也认为这是中国政府需改进的地方!
回复
最初由 zhanhr 发布: 假如你在西藏生活过的话, 楼主会同意藏独的部分观点 当你看到藏民的生活,你的观点就会改变了 当信仰跟现实严重冲突的时候,你会象藏民一样吗? 有空去一次,再重写你的文章,会大不一样 你讲得对,当我没去西藏以前,我的观点和去西藏以后的观点大不一样!有道理!
回复
只要想独立就可以找出无数个理由去独立
回复
你不正是一个在这里放屁的个劣等民族的后代吗? 最初由 少林拳 发布: 拿单位当宣传政治的场所,无耻! 每个人都可能有自己的观点,截然不同的比比皆是,但有谁在单位天天宣传?次西藏移民绝对是不怀好意,故意挑衅! 这种人就象某某功的人,没治了.说别的没用.告诉他有种回国找中国人玩命,在这里放屁算什么本领? 另外想法炫耀一下在西藏旅游时(无论是否真去过)有多得意,问问他去过我们的土地吗?气死他个劣等民族的后代.总之自己别生气,土地在我们手里,心理优势大大的.
回复
每个人都可能有自己的观点,截然不同的比比皆是,但有谁在单位天天宣传?次西藏移民绝对是不怀好意,故意挑衅! 这种人就象某某功的人,没治了.说别的没用.告诉他有种回国找中国人玩命,在这里放屁算什么本领? 另外想法炫耀一下在西藏旅游时(无论是否真去过)有多得意,问问他去过我们的土地吗?气死他个劣等民族的后代.总之自己别生气,土地在我们手里,心理优势大大的.
回复
西藏人还是与汉人有点区别,西藏由中国管理, 部分藏民 闹情绪完成可以理解。 应加强我解放军驻守防卫, 积极 动员藏民学雷锋, 学先进 -- 好好照顾少数民族
回复
最初由 billzhhchen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不要乱讲啊, 指控我认同杀戮就请拿出证据来, 否则就是诬告. 满清人和蒙古人现在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 我不认同他们靠屠杀汉人取得和维持统治的方法, 我会永远记住这段历史, 但不代表汉人非要对满人和蒙古人进行报复, 再杀回去, 那是自毁长城, 现在汉人满人和蒙古人已经团结起来了, 一起建设中国, 一起为了中国强大而努力着, 你说我们大家是兄弟还是敌人? 我们是亲兄弟! 我知道我们很多汉人还是放不下这个历史包袱, 让我们对我们的兄弟民族满族和蒙古族人说:"你们的祖先当年杀戮汉人是不对的, 但你们的祖先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我们宽恕他们". 记住历史, 宽恕他人才是处理中华民族内部矛盾的唯一方法. 对于中华民族的外部敌人, 唯一的方法就是记住历史, 记住仇恨, 坚决报复, 决不原谅. Come on. Hate hate hate! When it will be stopped. History is history, let's face today and enjoy our peace. Don't hate.
回复
最初由 yalan 发布: 你不用义愤填膺,更不用大惊小怪,闹得像天塌地陷似的。人们对国家的认同,就是一种归属感。你在中国长大,受到的是中国的教育,就自然对中国认同,即使你换成加拿大的国籍,就还是认同中国,但你的孩子如果在这儿长大,就不认同中国,也没必要认同中国。西藏人是否认同中国,是 他们的事,想不想当中国人,使他们的决定,中国政府可以管得了他们的人,但管不了他们的心。从地缘政治来说,不让他们独立就是了。中华民国还认为对西藏拥有主权呢, 台湾的人是怎么想的。外蒙古独立多年,人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美国独立200多年,人没也接受了这个事实,英国人也没说什么,如果站在英国的角度,华盛顿是个正经数典忘祖的家伙。可谁骂过他,美国人不会骂,英国人更没骂。所以,以后,再碰上这事儿,也要学会加拿大人的宽容,也要尊重别人的想法。如果你在中国,你可以跟着去镇压藏独,疆独。中国政府为什么大量向藏疆移民,为什么主管党政军的封疆大吏都是汉人,为什么江苏不闹独立,安徽不闹独立,主要是汉人的省份不闹独立?不要因为是少数民族,就好欺负他们,俄罗斯拿去了中国大片江山,为什么人们就不说话了? I totally agree! Very Good! I think we should respect Tibet people's willing and their rights! We should not get upset for what they want to be. Chinese did kill a lot of them. We should apologize to them. Now today, time is passing and the population in Tibet are mostly Chinese. What should we do? Kick all the chinese out there even they were born and grow up there? I think both side should focus on reality now.
回复
http://blog.chinesenewsnet.com/?p=1439
回复
最初由 岁月流光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那请问你又如何看"嘉定三屠", “扬州十日”?蒙古灭宋时将汉人杀剩几十万要不是出个耶率楚才现在连你和我都没有了,你看来挺认同满清和蒙古对汉族的杀戮的。 不要乱讲啊, 指控我认同杀戮就请拿出证据来, 否则就是诬告. 满清人和蒙古人现在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 我不认同他们靠屠杀汉人取得和维持统治的方法, 我会永远记住这段历史, 但不代表汉人非要对满人和蒙古人进行报复, 再杀回去, 那是自毁长城, 现在汉人满人和蒙古人已经团结起来了, 一起建设中国, 一起为了中国强大而努力着, 你说我们大家是兄弟还是敌人? 我们是亲兄弟! 我知道我们很多汉人还是放不下这个历史包袱, 让我们对我们的兄弟民族满族和蒙古族人说:"你们的祖先当年杀戮汉人是不对的, 但你们的祖先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我们宽恕他们". 记住历史, 宽恕他人才是处理中华民族内部矛盾的唯一方法. 对于中华民族的外部敌人, 唯一的方法就是记住历史, 记住仇恨, 坚决报复, 决不原谅.
回复
那请问你又如何看"嘉定三屠", “扬州十日”?蒙古灭宋时将汉人杀剩几十万要不是出个耶率楚才现在连你和我都没有了,你看来挺认同满清和蒙古对汉族的杀戮的。 最初由 billzhhchen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请问除了日本人外, 其他哪国人禽兽不如了?
回复
加上阿拉伯,土耳其,蒙古元朝,西班牙,法国,等
回复
最初由 岁月流光 发布: 回复:回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可不愿意别人说中国人“禽兽不如”。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但我想阐明一下我的想法. 任何一个国家, 无论什么制度, 在强大的时候都要四处侵略. 举例如下, 1 汉帝国, 封建制度, 侵略匈奴, 大宛等 2 罗马帝国, 奴隶制度, 不用举例了吧, 除了罗马城别处都是侵略来的 3 唐帝国, 封建制度, 侵略西域诸小国, 东西突厥 4 大英帝国, 君主立宪制, 曾经统治过这个星球上1/3的人类, 除了英伦3岛, 其他地方莫不是侵略所得 5 日本帝国, 天皇制, 侵略硫球, 朝鲜, 中国, 菲律宾等国家 6 苏联, 社会主义制, 侵略波兰, 阿富汗, 捷克等 7 美国, 总统制, 侵略北韩, 越南, 巴拿马, 阿富汗, 伊拉克, 海地等 请问除了日本人外, 其他哪国人禽兽不如了? 如果中国侵略日本, 肯定是中国已经强大的不得了已经有资格去侵略别人了, 由于中国和日本的特殊历史关系, 你说你支持谁, 反正我支持中国, 如果有人说"中国人禽兽不如"我也没办法, 反正听着比中国人喊日本人禽兽不如好听多了.
回复
地主资本家确实一个个都吃人不吐骨头 。 最初由 dtoronto 发布: 什么是真的历史 我们在国内的教育环境里学到的历史是不是真实的历史,我有点怀疑。。。 刘文彩和黄世仁的故事对三十岁以上的人来说都不陌生,但事实是什么,截然相反。我看有些所谓的历史是人为编撰的。
回复
最初由 billzhhchen 发布: 回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还没想好, 我不愿背叛中国, 也不愿反人类, 这是个两难选择, 你站在哪个立场? 但我知道如果有一天中国侵略日本, 我一定支持中国, 如果日本战败了日独分子到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示威, 我也一定反对日独分子, 虽然我尊重他们的立场, 但我还是要反对他们, 立场不同, 利益相背, 无解. 我可不愿意别人说中国人“禽兽不如”。
回复
最初由 岁月流光 发布: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你敬人,人敬你。 侵略中国对日本人有好处,所以日本人侵华是对的,起码在他们的立场。那么为什么德国人要为二战的罪行谢罪? 立场有多个层次,作为中国人的立场如果和作为human being的立场有冲突时,你站哪个立场? 我还没想好, 我不愿背叛中国, 也不愿反人类, 这是个两难选择, 你站在哪个立场? 但我知道如果有一天中国侵略日本, 我一定支持中国, 如果日本战败了日独分子到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示威, 我也一定反对日独分子, 虽然我尊重他们的立场, 但我还是要反对他们, 立场不同, 利益相背, 无解.
回复
最初由 billzhhchen 发布: 我明白你是想让大家理解这个藏独分子, 我理解, 但任何人的任何观点都是站在一定的立场上的, 有些藏人(不是所有的)希望西藏独立, 说"free tibet"那他本也没什么错, 但你不是藏人, 我也不是, 相信大部分华人都不是, 如果我们站在想独立的藏人的立场上替他们说话, 那就是错位了, 我看不出西藏独立对华人有什么好处, 反而有很大的坏处, 所以我反对藏独, 也希望所有的华人都反对藏独, 这本来就没什么可商量的, 立场不同, 利益相冲突而以. 我也反对什么藏独之类的.
回复
最初由 通才工作室 发布: 远程爱国者: 当他母亲被东洋贵妇大搧耳光时,他躲到最安全的地方装孙子; 当他母亲为了自己的利益给西藏贫妇几根花布条、然后大肆指手划脚、诲辱人家时,他来做帮闲。 极其精辟!这就是他真正的嘴脸!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