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我有点烦:公司里有个搞藏独的同事 /
  4. 全部评论 /

我有点烦:公司里有个搞藏独的同事

阅读全文
你敬人,人敬你。 最初由 billzhhchen 发布: 我明白你是想让大家理解这个藏独分子, 我理解, 但任何人的任何观点都是站在一定的立场上的, 有些藏人(不是所有的)希望西藏独立, 说"free tibet"那他本也没什么错, 但你不是藏人, 我也不是, 相信大部分华人都不是, 如果我们站在想独立的藏人的立场上替他们说话, 那就是错位了, 我看不出西藏独立对华人有什么好处, 反而有很大的坏处, 所以我反对藏独, 也希望所有的华人都反对藏独, 这本来就没什么可商量的, 立场不同, 利益相冲突而以. 侵略中国对日本人有好处,所以日本人侵华是对的,起码在他们的立场。那么为什么德国人要为二战的罪行谢罪? 立场有多个层次,作为中国人的立场如果和作为human being的立场有冲突时,你站哪个立场?
回复
最初由 岁月流光 发布: 假如二战的结果是相反的,我们的教室里必须用日语授课,省委书记必须是日本本土出生的日本人。你,作为一个中国人,现在会在干嘛? 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会在闹独立。会和我的加拿大同事说China is a country。我的电脑主页是“Free China”。 还有,我的一个日本人同事会在网上说“公司里有个搞中独的同事”。 我明白你是想让大家理解这个藏独分子, 我理解, 但任何人的任何观点都是站在一定的立场上的, 有些藏人(不是所有的)希望西藏独立, 说"free tibet"那他本也没什么错, 但你不是藏人, 我也不是, 相信大部分华人都不是, 如果我们站在想独立的藏人的立场上替他们说话, 那就是错位了, 我看不出西藏独立对华人有什么好处, 反而有很大的坏处, 所以我反对藏独, 也希望所有的华人都反对藏独, 这本来就没什么可商量的, 立场不同, 利益相冲突而以.
回复
最初由 林健 发布: 不管是什么独,实质是要脱离中共。 曾遇到一位“疆独”的朋友,说他们其实并不要是独立而是要脱离中共,因为在中共统治下没有他们民族信仰的自由。 还有一位民运作家说的也很好,清朝和民国都没有什么疆独藏独的问题,为什么中共统治下就都要独了呢?就是汉族,也不见得都愿意生活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汉地各其它民族,实在是混合得难分彼此,否则恐怕还会有回独,满独,....都会出来。所以,种种独立的要求,实质不过是脱离中共的最好借口。 这位老大, 看来您胆子还真肥, 什么话都敢胡说, 你是真不知道历史还是假装不知道来这里趟浑水了, 虽然我也不喜欢GCD, 但公道话还是要讲的, 不要把什么脏水都往GCD身上泼, 最重要的是不要撒谎. 藏独是民国的时候就有了, GMD在大陆统治后期, 藏人把GMD的驻藏代表和驻军都驱逐了, 是GCD取得大陆统治后又派兵返回了西藏. 疆独是清朝就有了, 那时有是得到俄国支持, 是左宗棠把疆独给废掉的.
回复
最初由 周文良 发布: 回复:不管是什么独,实质是要脱离中共。 看来我遇到的“疆独”和你遇到的不一样. 你能确定清朝和民国都没有什么疆独藏独的问题? 我们两个得有一人再去学习学习历史课了. 是应该好好学习历史。在清朝和民国的历史上,西藏新疆是相当自治的,即使在中央的版图里,也有很大的自治权,所以没有独立不独立的问题。这和中共使用的表面上对少数民族优惠,实质上实行的是掺沙子,逐步渗透控制的策略是根本不同的。
回复
http://www.newwebgiant.com/peter2/index.htm 2003的西藏 注意home1.2.....系列
回复
最初由 冬青 发布: 我觉得让他说去吧,甭理他就是了 毕竟这是加拿大,有言论自由.况且他一个人再怎么说也没有用.让历史去见证吧.一个方法就是当他谈论的时候,你不介入.选择离开.另一个方法可以故意气他,告诉他就是共产党把西藏占领了,你有本事自己去抢过来啊.告诉他当时真解放军真应当把他父亲枪毙了,那就不会有他了.就是顺着他的话说,故意气他,看他怎么样?把他气得说不出来话的时候,看着他生气你就笑.要笑咪咪的对他说这些话,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想办法用最幽默风趣的语言来让他苦笑不得.最重要的是要让你的同事和你一起笑(是真正的笑),你遇见一次就开他的玩笑一次,捉弄他一次.最后,让大家一见到你们两说这事就哈哈大笑,这样既不伤和气,也让自己觉得没意思了,最后抛开这个话题为止. 千万不要严肃的争论.用你的幽默和智慧. 还可以当他谈论的时候,你在你的同事面前,做夸张的手势,高举拳头,不同的时候用粗音和变音喊FREE TIBET,只要你见他和别人说话,你就举说,喊这句话,然后哈哈走开,同时对你的同时挤一下眼,让你的同事只要你听到他讲西藏就象别人听祥林嫂说话一样,你的目的就达到了.让别人觉得他有点精神不正常就达到目的了.这需要长期的计划并实施.这样你的同事会被你的幽默感染而喜欢你,别他一直谈这个话题而讨厌他,最后老板也会受到大家的影响,而最后开除他.----这就是胜利大结局. 千万别. 如他告你HARRASSMENT比较头疼. 私下交流比较好. 
回复
在哈佛一个研讨会上遇见一位坚定的青年藏独,聊过。 他从来没有到过西藏,他心里的西藏和现实的西藏相去甚远。我告诉他先回去看看,也许你到了那里连呼吸都困难,谈什么独立? 我到过青藏高原,敬重那块土地和那里的人们。不止一次,那些纯朴的老阿爸告诉我,他们不要农奴制。在他们家你可以看到四个人的像片,毛泽东,周恩来,达赖,班禅。问他们四个人什么关系?答曰:兄弟。毛,周解救他们脱离农奴制,达赖,班禅是他们信仰的支柱。非常清楚。 西藏问题只有西藏人民有发言权。 海外藏独运动就是一个运动,是一部分人的一个事业,或者理想。事业就是以它为生。理想就是相信一个东西并为之奋斗。 现实完全是另一回事。
回复
最初由 孙参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当时我还有一个台湾同事 难道只有暴力才能搞定?说不定我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服他改变立场。 有理不在声音高,发表自己的个人见解而已嘛。封账号的办法不好吧? 好象是有人自打嘴巴的说话。 后台老板也生气了、很害怕了,对吧? 回看上面帖子,就知道那个是动乱分子、那个是构筑和谐社会的破坏分子了!!
回复
最初由 maple leafs 发布: 回复:回复:当时我还有一个台湾同事 管理员, 请封了这个宣传暴力的账号, 太污染眼球了! 难道只有暴力才能搞定?说不定我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服他改变立场。 有理不在声音高,发表自己的个人见解而已嘛。封账号的办法不好吧?
回复
最初由 summertime64 发布: 说得极端正确,其实彼等就是一堆奴才,不仅自己心甘情愿地当奴才,还应要别人也当,真是一堆可怜虫! 看看你的德性!难道你就不是反共底下的奴才? 😁 😁 😁 😁 😁 😁
回复
最初由 summertime64 发布: 是呀,谁反就镇谁!当年你的胡总不就是靠着镇压西藏起家的吗? 香港在英国统治下百年由一个荒岛变成了如今的样子,西藏在GCD的统治下,已经余半个世纪,除了一条动不动就挂在嘴边的青藏公路还有什么值得吹嘘呀?! 西藏毕竟有120万个平方公里,香港才不过1000平方公里而以,你说哪个容易?再说英国殖名香港达150年,西藏自治区才50年的历史. 你可要知道,在1949年以前,西藏这块中国之土可谓是奴隶社会,很残忍的.
回复
远程爱国者: 当他母亲被东洋贵妇大搧耳光时,他躲到最安全的地方装孙子; 当他母亲为了自己的利益给西藏贫妇几根花布条、然后大肆指手划脚、诲辱人家时,他来做帮闲。 最初由 极度反革命份子 发布: 不会是在加拿大发生的吧?!如是在加拿大发生的,那移民部真的要认真审核每个大陆的移民申请人了。 爱(中)国是要拿出行动的----在GCD领导下的中国大陆,爱国原来也可以被这样解释的
回复
但我们从没有就这个问题讨论过。有一天我们正吃饭,另一个同事不怀好意的问她,你从台湾来,到底是台湾人还是中国人?我也想听听她怎么说,就没有插话。她抬头说了一句:“台湾人都是中国人”。就把那人噎回去了。其实这不一定代表她的政治观点,但大家都是同事,没必要把政治上的分歧带到工作中。 倒是后来有一个香港同事,我听见别人私下说,别说他是中国人,他会生气的,他从香港来的。说的和听的人都一脸不可思议,我心里也对他有了看法。同事们和他打交道也小心翼翼的。
回复
但这个人不但长得不像藏族像汉族,还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一问才知道,从小在台湾长大。他也是特别坚定的藏独,但并不是好天天辩论的那种。我有时开导他说,你说台湾独立还有点现实基础,西藏怎么可能独立呢?现在连达赖都不提了。再过几十年,藏人在西藏都是少数民族了。他有个观点很有意思:台湾人都是中国人的后代,用的是汉字,也是汉族文化,台湾不能独立,我们西藏不一样....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不过还是好朋友。
回复
最初由 林健 发布: 不管是什么独,实质是要脱离中共。 曾遇到一位“疆独”的朋友,说他们其实并不要是独立而是要脱离中共,因为在中共统治下没有他们民族信仰的自由。 还有一位民运作家说的也很好,清朝和民国都没有什么疆独藏独的问题,为什么中共统治下就都要独了呢?就是汉族,也不见得都愿意生活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汉地各其它民族,实在是混合得难分彼此,否则恐怕还会有回独,满独,....都会出来。所以,种种独立的要求,实质不过是脱离中共的最好借口。 欧洲人侵占印第安人的土地,所使用的方法,做的许多事是非常不好的,但是当时没有法律和国际关系条约的约束,还是野蛮的“丛林法则”,这些已经成为历史,现在的国家和国际社会都承认那是错的,并且有了相关的补救政策,再提就不明智了。西方国家也有独立分裂的问题,如爱尔兰和魁北克,但是我们看到这些问题都可以在民主的框架下得到解决,而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我们看不到有这样的机会和可能。所以,我觉得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完全应该心平气和,充分理解对方。如果你真希望藏族同胞和你在同一个国度,平等相处,你是不会有那种想法的。 满清时期应该是没有疆独藏独,因为以前是满蒙藏共同理汉。这也是民国以后他们闹独立的原因:我们是联盟满清治理汉族,满清并没有“统一”我们,怎么你们汉族推翻了满清的统治就要把我们“统一”了呢?
回复
Exactly!!!! 最初由 summertime64 发布: 说得极端正确,其实彼等就是一堆奴才,不仅自己心甘情愿地当奴才,还应要别人也当,真是一堆可怜虫!
回复
你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收拾你,没有人搭理你吗? 因为相对于强大的中国,你根本连烂草都不是,更谈不上草芥,根本就不具备燎原之势,连群众都反对你,所以整个就是一个没有市场的滞销货,而且货色很烂,只能自消自灭,掀不起半点风浪,连一点利用的价值都没有。 可怜吧。没关系,承认事实,重新做人,还来得及。
回复
只有法制、专制、独裁,才真正能够奏效。连一点异类的想法都不允许你有。 所以,没事偷着乐吧。
回复
最初由 林健 发布: 不管是什么独,实质是要脱离中共。 曾遇到一位“疆独”的朋友,说他们其实并不要是独立而是要脱离中共,因为在中共统治下没有他们民族信仰的自由。 看来我遇到的“疆独”和你遇到的不一样. 还有一位民运作家说的也很好,清朝和民国都没有什么疆独藏独的问题,为什么中共统治下就都要独了呢?就是汉族,也不见得都愿意生活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汉地各其它民族,实在是混合得难分彼此,否则恐怕还会有回独,满独,....都会出来。所以,种种独立的要求,实质不过是脱离中共的最好借口。 你能确定清朝和民国都没有什么疆独藏独的问题? 我们两个得有一人再去学习学习历史课了.
回复
建议楼主给他的同事讲讲关于西藏解放前的著名的“农奴被整张活剥人皮”的事件.
回复
假如二战的结果是相反的,我们的教室里必须用日语授课,省委书记必须是日本本土出生的日本人。你,作为一个中国人,现在会在干嘛? 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会在闹独立。会和我的加拿大同事说China is a country。我的电脑主页是“Free China”。 还有,我的一个日本人同事会在网上说“公司里有个搞中独的同事”。
回复
曾遇到一位“疆独”的朋友,说他们其实并不要是独立而是要脱离中共,因为在中共统治下没有他们民族信仰的自由。 还有一位民运作家说的也很好,清朝和民国都没有什么疆独藏独的问题,为什么中共统治下就都要独了呢?就是汉族,也不见得都愿意生活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汉地各其它民族,实在是混合得难分彼此,否则恐怕还会有回独,满独,....都会出来。所以,种种独立的要求,实质不过是脱离中共的最好借口。 你们的祖辈来到了这片原属于印第安人的土地,占领了他们的土 地,破坏了他们的文化,当时不也是修建了横贯东西的铁路系统,不也是压制着魁北克的独立活动吗?哪现在我们是不是应该支持魁人党的独立运动呢?是不是也应该把铁路趴掉,是不是让藏人永远落后,永远手工作坊,让你们旅游的时候去享受哪所谓的文化。” 欧洲人侵占印第安人的土地,所使用的方法,做的许多事是非常不好的,但是当时没有法律和国际关系条约的约束,还是野蛮的“丛林法则”,这些已经成为历史,现在的国家和国际社会都承认那是错的,并且有了相关的补救政策,再提就不明智了。西方国家也有独立分裂的问题,如爱尔兰和魁北克,但是我们看到这些问题都可以在民主的框架下得到解决,而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我们看不到有这样的机会和可能。所以,我觉得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完全应该心平气和,充分理解对方。如果你真希望藏族同胞和你在同一个国度,平等相处,你是不会有那种想法的。
回复
最初由 summertime64 发布: 是呀,谁反就镇谁!当年你的胡总不就是靠着镇压西藏起家的吗? 香港在英国统治下百年由一个荒岛变成了如今的样子,西藏在GCD的统治下,已经余半个世纪,除了一条动不动就挂在嘴边的青藏公路还有什么值得吹嘘呀?! 铁路!不是公路!拉萨-西宁!反正中央对西藏的经济建设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西藏已比过去富多了! 这群无赖的藏独份子整天叫嚷独,根本就不明白没有中央,今天西藏都不知道成什么穷样了.支持中央对西藏的建设! 拉萨比过去强了许多倍!
回复
最初由 hucan 发布: 回复:在加拿大对付藏独的方法 "free Tibet" is only a point of view of somebodies, which is pretty similar to "free Quibeque" in Canada. We know everybody likes freedom including you and me. There is a proverb saying "everybody want to be a boss in North America". It means that freedom is a goal for everybody. Nobody wants to be bossed by somebody unless it takes only a short-term. So do not take so-called "free Tibet or free Taiwan" as a large. It is far away from reality. to be boss不是free.没有boss才是free.成了boss是把自己的free建立在control别人的基础上的。所以说free只有融合一法,不能独立
回复
最初由 极度反革命份子 发布: 回复:在加拿大对付藏独的方法 加拿大不是各个民族融合的地方。加拿大各种族间的关系象马赛克一样:走在一起,但各自保有自己的传统。这正正是加拿大的特点。 不是这样的。就拿住房来说。中国人没有搞四合院,阿拉伯人也没住帐篷。大家穿什么衣服?时装而已。融合是必然的趋势。马赛克?不是那么简单的。这只是融合的初期现象。中国是融合的末期了。
回复
最初由 earthquake 发布: 谁反就镇谁! 中国给西藏的很多,包括现代化.在建的青藏铁路等,让西藏人民的生活提高了很多,不思报本,竟说出>>>>>> 是呀,谁反就镇谁!当年你的胡总不就是靠着镇压西藏起家的吗? 香港在英国统治下百年由一个荒岛变成了如今的样子,西藏在GCD的统治下,已经余半个世纪,除了一条动不动就挂在嘴边的青藏公路还有什么值得吹嘘呀?!
回复
最初由 gwangnew 发布: 在加拿大对付藏独的方法 1、强调要有开放的心态。什么是开放的心态?就是要从世界发展的角度看问题。世界在发展,民族要融合。加拿大就是一个民族融合的地方。中国也是。中国的汉族就是多个民族融合而成。解放后,老毛提出中华民族的提法。这个民族包含了中国的56个民族。所以说独立是落后的心态。融合才是先进的和积极的。也是世界的发展方向。加拿大这么多民族难道大家都要独立吗?大家和平共处,互惠互利不是更好。中国内地并不能看作单一民族区域;而应该看作民族融合后的区域。未来的加拿大就要这样发展才对。 2、强调大家都独立不利于世界和平。民族间的战争一直是世界战争的主题。当今的科索沃就是如此。二次世界大战就是由此引发的。所以说民族越少,彼此的冲突越少。世界就更和平。 3、民族融合不是一天完成的。它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先由临近的,文化接近的民族率先合并,然后再完成世界一体才是正路。比如欧共体就是很好的例子。中国是另一个例子。美洲的美国和加拿大也是。方法不同,但结果是一样的。 总之,藏独是和世界潮流相背的。会带来战争和屠杀,不应提倡。 "free Tibet" is only a point of view of somebodies, which is pretty similar to "free Quibeque" in Canada. We know everybody likes freedom including you and me. There is a proverb saying "everybody want to be a boss in North America". It means that freedom is a goal for everybody. Nobody wants to be bossed by somebody unless it takes only a short-term. So do not take so-called "free Tibet or free Taiwan" as a large. It is far away from reality.
回复
中国给西藏的很多,包括现代化.在建的青藏铁路等,让西藏人民的生活提高了很多,不思报本,竟说出>>>>>>
回复
西藏永远是中国的国土! ______________
回复
楼主的烦恼很能理解。 我的观点是,如果他想说,那是他的自由。但是如果他只是尊重部分事实并表达他的想法,那么我们也不妨用我们所见到的部分事实说话并表达我们的想法,让别人也听到更多的声音。如果必须要给周围的人一个印象,那么就给他们更加全面的印象。 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发现这里的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的认识极其片面。我所见到的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中国不是他们所说的那个样子。不是替谁说话,而是那不是全部的事实。这里的很多外国人都没有见过真正的中国,他们只能依赖他们的听觉和极其有限的视觉来建构对中国的印象。一种声音对于谁都是不公平的,对于中国也同样是不公平的。 如果有的人的观点实在是不能苟同,我们不妨表达自己的想法:哦,你是那么认为的吗?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