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网友cch123:我们一家四口的回国计划 /
  4. 全部评论 /

网友cch123:我们一家四口的回国计划

阅读全文
最初由 1不娃娃娃 发布: 回复:出国是条不归路。 这种想法最要不得, 相对与生老病死, 人生无常, 出国回国算什 么 -- 小菜一牒 出国回国(应该是移民与回流吧?)既然是小菜一碟,那又何别为一盘8-15年之后才炒的“小菜”而挖空心思制定一份那么长的“菜谱”呢?你是弱智还是在拿大伙开刷?
回复
在哪儿呆久了都烦,但中国毕竟是祖国,那里有你的亲朋好友,有学学多多值得珍惜和怀念的东西,也许回去会更好,这里的所谓田园般的生活,久了也会很无聊.
回复
生活哪里都难. 看他的思路,似乎太肤浅.一般都实现不了. 不过,生活就是折腾.有精力就试试!?
回复
最初由 TEAPOT 发布: 回复:回复:出国是条不归路。 兄弟, 你要是只逗大伙玩玩儿, 现在可以歇了. 你要是当真在想正事儿, 现在也可以做决定了: 从哪儿来的, 趁早还回到哪儿去吧! 碗里锅也好, 家花野花也罢, 免不了一个"贪"字, 只是自己不肯承认而已, 还要找出一大把这样那样的理由为自己辩解, 不觉得无聊吗??? 无聊的没有,开心大大的。
回复
兄弟, 你要是只逗大伙玩玩儿, 现在可以歇了. 你要是当真在想正事儿, 现在也可以做决定了: 从哪儿来的, 趁早还回到哪儿去吧! 碗里锅也好, 家花野花也罢, 免不了一个"贪"字, 只是自己不肯承认而已, 还要找出一大把这样那样的理由为自己辩解, 不觉得无聊吗???
回复
最初由 zggg 发布: 出国是条不归路。 出国是条不归路。你想回国, 是因为你自己不能融入这个社会。你让孩子回国,他 们也不能融入中国的社会。如果你带孩子回国,你自己在这里的痛苦,会让你的孩 子在中国也遭受同样的痛苦。文化观念是由环境和小时候的生活习惯养成的。不要 把你的痛苦再传到下一代,那样的话,你就会更失败,更自私。人生苦短。经不起 折腾。 这种想法最要不得, 相对与生老病死, 人生无常, 出国回国算什 么 -- 小菜一牒
回复
最初由 鎏硭 发布: 当年就是因为没当成“人上人”,才来的加拿大,以为在加拿大可以美梦成真;没想到成了“人下人”,后悔莫及,快马加鞭的赶回去,好让孩子能成“人上人”。俺 想问一句,骑在别人脖子上拉屎是不是比坐在马桶上舒服?要是的话,俺也想回国当“人上人”去。 这家伙的名字按怎么也拼不出来,但总是一鸣惊人。俺是一个平常人,没那么多怪想法,只是打个比方凑个热闹: 海上的豪华游轮和陆上的牛车哪一个更舒服?答:海上。 海上的豪华游轮和陆上的牛车哪一个跑得快?答:海上。 海上的豪华游轮和陆上的牛车哪一个更体面?答:海上。 海上的豪华游轮和陆上的牛车哪一个更刺激?答:海上。 海上的豪华游轮和陆上的牛车哪一个更安全?答:按理说应该是陆上的牛车安全。但保不准哪天牛会闹肚子。
回复
最初由 你呀家拉 发布: “家花没有野花香”? 小姨子情节
回复
最初由 cch123 发布: There is an English saying: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fence. 是不是可译为吃着碗里瞧着锅里? “家花没有野花香”?
回复
出国是条不归路。你想回国, 是因为你自己不能融入这个社会。你让孩子回国,他 们也不能融入中国的社会。如果你带孩子回国,你自己在这里的痛苦,会让你的孩 子在中国也遭受同样的痛苦。文化观念是由环境和小时候的生活习惯养成的。不要 把你的痛苦再传到下一代,那样的话,你就会更失败,更自私。人生苦短。经不起 折腾。
回复
这里中国人很多,交多几个新的朋友,DON'T CARE 容不到主流,我们就是我们,为何一定要变成白人的样.
回复
最初由 luv51 发布: Right. And he is laughing at you now. 这51也真是的,没一点privacy.
回复
最初由 枫子 发布: 哎呀,你们大家都上当还不知道,楼主发这样的帖,明显是逗大家玩的。 😆 Right. And he is laughing at you now.
回复
楼主: 你绝对是5.1的number one ! 👍️
回复
There is an English saying: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fence. 是不是可译为吃着碗里瞧着锅里?
回复
最初由 鎏硭 发布: 俺看出来了,到哪儿都是混吃等死,那还不找个顺心的地界儿!在中国不顺心,移民加拿大,在加拿大不顺心,回流中国,到中国又不顺心,再来加拿大,不行就再回中国,可以自由自在地来来回回,直到顺心了为止。折腾吧,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呵呵。 There is an English saying: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fence.
回复
都想" 去当人上人 "乐, 俺怎么办嗫??????????????????? 哭一下先 😢 ____
回复
最初由 winner 发布: 我们也是一家四口,基本情况差不少,经过考虑决定明年初,卖车卖房,举家回国。 原因是在加拿大不用说第一代移民成不了什么,第二代,第三代也很困难,在中国就不一样了,说不定几年就成了"人上人"了, 全世界哪里一样:20%人幸福筑在80%人上面,在加拿大你的第几代能成为20%人中的一个吗? 回吧!!!!!!!!!!!!!!!!!!!!!!!!!!!!! 当年就是因为没当成“人上人”,才来的加拿大,以为在加拿大可以美梦成真;没想到成了“人下人”,后悔莫及,快马加鞭的赶回去,好让孩子能成“人上人”。俺 想问一句,骑在别人脖子上拉屎是不是比坐在马桶上舒服?要是的话,俺也想回国当“人上人”去。
回复
虽然始终怀疑这帖子的真实性,但确实是写的好,写的好玩!有意思! 上面 那厮的回帖最喷饭,每看必乐 "俺看出来了,到哪儿都是混吃等死, 那还不找个顺心的地界儿! 在中国不顺心,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不顺心,回流中国, 到中国又不顺心,再来加拿大, 不行就再回中国......可以自由自在地来来回回...... 直到顺心了为止 (哈哈......容俺笑个饱先!没办法,憋不住), 折腾吧,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呵呵
回复
最初由 winner 发布: 我们也是一家四口,基本情况差不少,经过考虑决定明年初,卖车卖房,举家回国。 原因是在加拿大不用说第一代移民成不了什么,第二代,第三代也很困难,在中国就不一样了,说不定几年就成了"人上人"了, 全世界哪里一样:20%人幸福筑在80%人上面,在加拿大你的第几代能成为20%人中的一个吗? 回吧!!!!!!!!!!!!!!!!!!!!!!!!!!!!!
回复
最初由 koool 发布: 你能 enjoy the loneness? sounds like you can learn to enjoy your bitterness. hahah, funny also the canadian tax system is not a stupid. it is very well designed for the bureaucracy. so those big guys can have enough money to spend for the sake of themselves. if compare, the ordinary people would suffer more in china. 😁 you sound like bitter enough to defend your thinking😀, perhaps what I've said disturbs your mind. No, I can't enjoy the loneness but it is part of the game if you want to stay here. I am just speaking the fact. tax system is not stupid for them. They took money from mid class and feed them into single moms and incompetent government workers who knows only about 2 things: strike and watching contrator to do the work.
回复
除非你在今后20年内发一笔财或你们老了以后不得病,否则.....
回复
最初由 石臼 发布: 聪明人的一时糊涂,好在你是自由的,回去你会发现你的牌友麻友早就不是从前的感觉了,那里生活已经不属于你了。看的出你好长时间没回去了,我敢说除了你的父母,一切都与你想象的不同。 就当做陪儿子出来读小学,中学吧。
回复
正是
回复
你的小孩回中国只能做那种外国留学生, 如果参加普通的高考,加拿大的教育恐怕不能应付中国大学的入学考试。
回复
最初由 劣根 发布: 如果有这个打算,还是早点回去,让孩子接受中国的文化、基础教育,等高中和大学再回来上,这才是为孩子负责。 现在一想,一些人真可怜,有如丧家之犬,想回都回不去。比如民运、玩轮子的、搞独立的。他们才叫惨。 小孩怕中国的小学,中学 -- 太多作业与考试, 而且排名张贴在外。 我不想让我小孩的名字每次都排最后, 不健康。 中国大学就不一样, 你我都知道, 较仁道。
回复
如果有这个打算,还是早点回去,让孩子接受中国的文化、基础教育,等高中和大学再回来上,这才是为孩子负责。 现在一想,一些人真可怜,有如丧家之犬,想回都回不去。比如民运、玩轮子的、搞独立的。他们才叫惨。
回复
最初由 winner 发布: 我们也是一家四口,基本情况差不少,经过考虑决定明年初,卖车卖房,举家回国。 原因是在加拿大不用说第一代移民成不了什么,第二代,第三代也很困难,在中国就不一样了,说不定几年就成了"人上人"了, 全世界哪里一样:20%人幸福筑在80%人上面,在加拿大你的第几代能成为20%人中的一个吗? 回吧!!!!!!!!!!!!!!!!!!!!!!!!!!!!! 孩子上完加拿大高中回国读大学是回国的最好时机。 早回国高考过不了关。 迟回去中文过不了关,且 小孩可能不再听你的了。 再者,如此‘加中’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应有明显的竟争优势。 他们的英语比各位都好,中文就看各位的用心程度了 --在外资企业谋一白领应不会十分困难。 做父母的也只能替孩子打算到这一步了。 嗨!
回复
孩子上完加拿大高中回国读大学是回国的最好时机。 早回国高考过不了关。 迟回去中文过不了关,且 小孩可能不再听你的了。 再者,如此‘加中’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应有明显的竟争优势。 他们的英语比各位都好,中文就看各位的永心程度了 --在外资企业谋一白领应不会十分困难。 做父母的也只能提孩子打算到这一步了。
回复
前面一位老兄看你真是入木三分:距离产生美。你现在觉得移民加拿大错了,你不想一想如何避免下一个错误吗?如果实在想不通,你自己先回去住他个一年半载,一定找一份工作,不能在家呆着,体会体会,我相信那时的感觉会真实得多。 肺腑之言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