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赵平波:加国人和中国人的英雄观不同 /
  4. 全部评论 /

赵平波:加国人和中国人的英雄观不同

阅读全文
最初由 gcdsnyy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抬杠了不是? 先把你的乌龟壳整整明白了再说好不?那傻? 你看你傻的,换了几身行头了?以前的壳太臭了马上就换新的?可新的还是一样的臭啊,而且你越来越暴露了,不彻底改改你满嘴喷粪的坏毛病就是换上100,1000个壳也还是个王八。记住啊。 叶落比RIGHT强多了,这点很明显.
回复
最初由 51有忧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抬杠了不是? 那啥,这个可能真的是文盲呀!好容易取了个洋名儿,可是却不知道是个啥,玩艺儿! 先把你的乌龟壳整整明白了再说好不?那傻? 你看你傻的,换了几身行头了?以前的壳太臭了马上就换新的?可新的还是一样的臭啊,而且你越来越暴露了,不彻底改改你满嘴喷粪的坏毛病就是换上100,1000个壳也还是个王八。记住啊。
回复
最初由 gcdsnyy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抬杠了不是? 露馅了不是? 😆 小学毕业证拿来瞅瞅?我咋越来越怀疑你是个文盲?连克莱登的都不是? 那啥,这个可能真的是文盲呀!好容易取了个洋名儿,可是却不知道是个啥,玩艺儿!
回复
唉,好象有一大篇"赖好"的帖子,怎不见了?确实是太"赖好",有伤咱51.CA 的大雅. 做了"缩头乌龟"了?能不能心平气和地解释你的大名GCDSNYY?
回复
最初由 排山倒海 发布: 所谓的中国式的英雄观是阶级斗争的产物! 中式英雄观具有自卑性、自贱性、自残性、斗争性、毁灭性、破坏性、恐怖性!效仿者害己害人! 西式英雄观具有自尊性、自卫性、自立性、互助性、妥协性、建设性、人权性!效仿者利己利人! 其实,如今有几个中国人愿自我奉献? 又有几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到是遇到以强凌弱围观看热闹或见死能救却不救的场面却屡见不鲜!悲哀呀! 那个美国女兵米奇不也是英雄吗?
回复
最初由 gcdsnyy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抬杠了不是? 露馅了不是? 😆 小学毕业证拿来瞅瞅?我咋越来越怀疑你是个文盲?连克莱登的都不是? 不过你这个"赖好'我小学的时候确实没学过.什么是"赖好"? 无赖好? 还是污赖好?赖痢头好?老百姓说的:耍赖好?欠钱不还好?吃馆子不付钱好?越想越觉得您是"高人",高深得都探不到底.就象你换了马夹,谁都认不出你来.两句带"赖好"的帖子,也着实让我读了几便才"略懂一二".如果你不是"赖好',你的大名gcdsnyy 叫什么?学浅,你帮着用中国字写出来,也不枉为一回"中国好". 关于"那个姓“胡”的“硕士”, 我这个人还不敢"赖好".我给自己下的注角是"别太认真"', 就是说咱国家主席姓胡,我也用了个"胡", 可我这胡同彼的胡是两马事.至于“硕士”,那也是你加给我的,你不但给了我一个"博士",还代表小布什授予我一把"美国公民".我在这里谢谢你啦,真有点"成慌成恐","赖好"的感觉.
回复
最初由 胡硕士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抬杠了不是? 何为"赖好"?我自认学浅.请赐教? 😕 露馅了不是? 😆 小学毕业证拿来瞅瞅?我咋越来越怀疑你是个文盲?连克莱登的都不是?
回复
最初由 gcdsnyy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抬杠了不是? 你自己去翻翻你的回帖,赖好有一个说美国不好的就算我冤枉了你,再去看看赖好有一个说中国好的也算我冤枉了你。 何为"赖好"?我自认学浅.请赐教? 😕
回复
好象每个人对英雄的理解都不同~ 嘎嘎~ 我是觉得现在没有英雄了~
回复
最初由 billwe 发布: 我觉得中国人是被西方人骗了,把西方的东西当宝贝,一切向钱看,任何人没有理由辱骂中国.我觉得中国有很好的文化内涵,这是几千年文化的沉淀。西方要几百年才会明白,我们中国人要尽量多正面宣传,多谢理解,少些误会。看看,中国正在走向强大,变得越来越可怕,中国人很善于学习的,凡是先进的东西都会被吸收,所以才没有被历史淘汰。二十一世纪属于中国。不管你信不信,没人阻拦得了。 鬼子都明白的事情偏偏很多中国人不承认,当奴才当惯了脊梁已经直不起来了,只能象问号一样弯着。可悲的那些奴才。
回复
我觉得中国人是被西方人骗了,把西方的东西当宝贝,一切向钱看,任何人没有理由辱骂中国.我觉得中国有很好的文化内涵,这是几千年文化的沉淀。西方要几百年才会明白,我们中国人要尽量多正面宣传,多谢理解,少些误会。看看,中国正在走向强大,变得越来越可怕,中国人很善于学习的,凡是先进的东西都会被吸收,所以才没有被历史淘汰。二十一世纪属于中国。不管你信不信,没人阻拦得了。
回复
最初由 排山倒海 发布: 所谓的中国式的英雄观是阶级斗争的产物! 中式英雄观具有自卑性、自贱性、自残性、斗争性、毁灭性、破坏性、恐怖性!效仿者害己害人! 西式英雄观具有自尊性、自卫性、自立性、互助性、妥协性、建设性、人权性!效仿者利己利人! 其实,如今有几个中国人愿自我奉献? 又有几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到是遇到以强凌弱围观看热闹或见死能救却不救的场面却屡 不鲜!悲哀呀! 同意, 问题是社会风气日渐下落. 一切向钱看.
回复
最初由 胡硕士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抬杠了不是? 如此说,你就是小布什喽.因为,我都不知道,谁曾授予我"美国"公民权. 你自己去翻翻你的回帖,赖好有一个说美国不好的就算我冤枉了你,再去看看赖好有一个说中国好的也算我冤枉了你。
回复
最初由 gcdsnyy 发布: 回复:回复:抬杠了不是? 你就是个美国人,别装了啊。谁还不知道你那点儿小99,哈哈。 如此说,你就是小布什喽.因为,我都不知道,谁曾授予我"美国"公民权.
回复
最初由 极度反革命份子 发布: 刚看OMNI 2的一个广告:由大纪元主办,法轮功学员们将在美丽径公园举办活动。大陆移民们,到时候谁去踩场(搞事)谁就是英雄! 广告的钱从哪来的?
回复
最初由 gcdsnyy 发布: 回复:抬杠了不是? 那个姓“胡”的“硕士”具有相当强烈的反华意识。你说一句美国好比夸他是博士还让他满意;你说一句中国好比说他小学还没毕业还让他恼羞成怒。 你果然高,能看出来谁具有"反华意识",而且,还冠以"相当强烈".而我实在搞不清楚,你是怎么判断谁反华,谁爱华呢?请赐教? 你见过我因为中国好而"恼羞成怒"吗?美国好我就成"博士"了吗?
回复
最初由 TorontoBoatMan 发布: 回复:you got it! 我got什么我,我才不会认为中国的饭都是都是臭的, 而外国的分泌物都是香的。 你以为我是练某某功的。 😠 😠 😠 😁 😁 有意思!
回复
最初由 胡硕士 发布: 回复:抬杠了不是? 你太天真.这不是谁不让谁进去的事.就是让,谁去"挖"呢?朝鲜人不让美国人去"挖"',朝鲜还不是得把找到的美国人遗骸"还给"美国人.问题是在于人的价值. 你就是个美国人,别装了啊。谁还不知道你那点儿小99,哈哈。
回复
最初由 ericshen62 发布: 抬杠了不是? 现在朝鲜人让我们中国人在朝鲜干一件正经事吗?除了要钱?他们要是同意我们把人马开进去,我们立马就去荒野中把志愿军烈士的遗骸挖出来。而且未能进入陵园的遗骸多在韩方一侧。此外我强调了战俘观需要与时俱进。胡硕士请认真看完再回复。狞需要对历史事实进行深入的再学习。 你太天真.这不是谁不让谁进去的事.就是让,谁去"挖"呢?朝鲜人不让美国人去"挖"',朝鲜还不是得把找到的美国人遗骸"还给"美国人.问题是在于人的价值.
回复
最初由 ericshen62 发布: 抬杠了不是? 现在朝鲜人让我们中国人在朝鲜干一件正经事吗?除了要钱?他们要是同意我们把人马开进去,我们立马就去荒野中把志愿军烈士的遗骸挖出来。而且未能进入陵园的遗骸多在韩方一侧。此外我强调了战俘观需要与时俱进。胡硕士请认真看完再回复。狞需要对历史事实进行深入的再学习。 那个姓“胡”的“硕士”具有相当强烈的反华意识。你说一句美国好比夸他是博士还让他满意;你说一句中国好比说他小学还没毕业还让他恼羞成怒。
回复
不敢做别人也不敢做的事,一定不是英雄. www.mbig.ca 欢迎直言
回复
我认为此篇文章为表面上的对比,无实际价值,我对此有不同意见。 中国人的观点是生命是最宝贵的,因此敢于牺牲者为英雄。 西方人认为为捍卫有价值,正义的事业/事物而表现出的顽强意志最为可贵,为英雄。比如捍卫生命。
回复
英雄观是价值观中的一部分,是一种形而上的观念。就象楼上有人说的,它是受舆论影响的、受舆论造就的。不是所有的英雄形象都是有生命力的,无论在西方还是在中国都曾经有过一大批为一部分掌权者的目的而宣传的英雄今天都已销声匿迹(这掌权者包括世俗权力和宗教权力)。只有根之于根本人性和人类精神的英雄才会是永恒的。而人性和基本人类精神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都是一样的,所以真正的英雄应该是无国界的,就象文学是无国界的一样。当英雄概念被真正抽象化的时候,它就可能成为神话,象希腊、阿拉伯、和中国的英雄神话,成为一种符号、一种表征。 然而理解和能够欣赏一种英雄符号却取决于一个人的文化背景和人生体验。象三国中的众多英雄,他们都已成为一种符号,他们原来到底是一些什么样的人我们已无从可以知道。同样的一批英雄们在西方也有,只是有不同的名字和不同的故事情节而已。不同的人可能欣赏不同的英雄。象一些少年人可能更欣赏赵云在长板坡如入无人之境的战无不胜的个人英雄主义,一些年纪大的可能会更欣赏关羽的忠诚、勇敢、和机智。英雄行为是一种对未知不确定性的勇敢挑战,这种行为的最终确立和被认可在于它的坚持、一致和人类追求的精神相符。在三国中有很多初期的英雄,他们最后不能成为英雄,因为他们没能够坚持,他们的英雄行为太过短暂,他们走向了堕落,他们失去了人类根本的追求美好的勇气和耐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有很多英雄,然而他们能否被传诵却取决于媒体或所谓的舆论或所谓的文化人。然而,文化人往往会为他们的英雄加上他们自己的颜色。在你看三国时,你可以看到每一个作者认可的英雄都必须有一个“忠”字挂在最前面的。曹操没有一个“忠”字,所以他只能成了“奸雄”。
回复
恰是中秋,又赶9。18,倒是个好题材!楼主的文章好! 不同的文化造就不同的英雄观!
回复
最初由 LaoShi 发布: 实际这两种不同的英雄观在中国古代就有争论. 实际这两种不同的英雄观在中国古代就有争论. 孟子曰"天下之言,不归杨,即归墨" 杨指的是杨朱,墨指的是墨子.日本武士道精神可以追述到墨子的思想,而杨朱与其相反,注重个人生命的价值.老赵可以参照一下. 以下转自 WWW.MBIG.CA 望着中秋圆圆的月亮 我有一个希望 不!不是希望 是渴望 愿每一个新老移民朋友 成功,幸福,安康 观音菩萨 2005年9月18日 好!顶
回复
最初由 TorontoBoatMan 发布: 入乡随俗 - 在加拿大就不要吃狗肉 所以,也需要某些自视高贵文明的西人(包括少数在殖民地生活过的香港人),身在加拿大,就不要用这里的思维,来评价中国人!
回复
最初由 大虫 发布: 由于经历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立场不同,因此,在对待同一问题的看法也不尽相同,这是自然的。但非要说谁的比谁的对、谁的比谁的文明,我看就未必。比如西方人不吃活鱼,而活鱼则是中国人的最爱。于是,加拿大的西人就讥讽中国人吃活鱼不“鱼”道,并试图通过些什么条例来阻止吃活鱼的行为,后来,在华人的极力抗争下,总算给了华人超市可以经营活鱼的特许;西人不吃狗肉,认为狗是人的朋友,可在中国人乃至亚洲人的眼里,狗就是狗,甚至有些贬义。吃与不吃,我都看不出谁比谁文明到哪里去。 入乡随俗 - 在加拿大就不要吃狗肉
回复
操他老。。,听你们这么一对比,本人真的不想活了。 你们说得也是事实,但总得给我们东方人留点面子啊。你们这么说下去,我受不了了,但又确实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回复
现在朝鲜人让我们中国人在朝鲜干一件正经事吗?除了要钱?他们要是同意我们把人马开进去,我们立马就去荒野中把志愿军烈士的遗骸挖出来。而且未能进入陵园的遗骸多在韩方一侧。此外我强调了战俘观需要与时俱进。胡硕士请认真看完再回复。狞需要对历史事实进行深入的再学习。
回复
由于经历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立场不同,因此,在对待同一问题的看法也不尽相同,这是自然的。但非要说谁的比谁的对、谁的比谁的文明,我看就未必。比如西方人不吃活鱼,而活鱼则是中国人的最爱。于是,加拿大的西人就讥讽中国人吃活鱼不“鱼”道,并试图通过些什么条例来阻止吃活鱼的行为,后来,在华人的极力抗争下,总算给了华人超市可以经营活鱼的特许;西人不吃狗肉,认为狗是人的朋友,可在中国人乃至亚洲人的眼里,狗就是狗,甚至有些贬义。吃与不吃,我都看不出谁比谁文明到哪里去。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