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赵平波:加国人和中国人的英雄观不同 /
  4. 全部评论 /

赵平波:加国人和中国人的英雄观不同

阅读全文
最初由 胡硕士 发布: 美国人现在还在找朝鲜战争中的遗骸.我们的志愿军却还睡在那片贫寒的土地上. 次序问题, 先活人, 后死人 - 未必就错
回复
美国人现在还在找朝鲜战争中的遗骸.我们的志愿军却还睡在那片贫寒的土地上.
回复
但为了拯救别人的生命,放弃了自己的生命,这即便在西方,也是无可争议的英雄。关于战俘,我是这么看的:只要不是贪生怕死,战至最后一枪一弹,便是英雄。祖国等待战俘归来,参加和平建设。战争时是英雄,建设时也是英雄。这个英雄观与时俱进了吧?不要遮遮掩掩的指责中国人的英雄观低人一等!
回复
你是中国人吗?你学中文干什么?你为什么不把自己漂白了? 你了解中国多少?你了解美国多少吗? 中国和美国国情不同,文化不同,中国有3500年领先世界,只落后150年,,北美历史太短,还没有自己的文化和历史。尽管中国现在有很多问题,但是美国跟中国不可同日而语。 最初由 排山倒海 发布: 所谓的中国式的英雄观是阶级斗争的产物! 中式英雄观具有自卑性、自贱性、自残性、斗争性、毁灭性、破坏性、恐怖性!效仿者害己害人! 西式英雄观具有自尊性、自卫性、自立性、互助性、妥协性、建设性、人权性!效仿者利己利人! 其实,如今有几个中国人愿自我奉献? 又有几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到是遇到以强凌弱围观看热闹或见死能救却不救的场面却屡见不鲜!悲哀呀!
回复
西方的英雄都是普通老百姓,为普通老百姓的幸福和生命奋斗 最初由 TorontoBoatMan 发布: 英雄由舆论造就,东方的舆论大多由统治者控制, 所以统治者指定英雄。 西方宽松的舆论能造就民众英雄。 在东方,成败论英雄 -- 甚至不择手段
回复
站长这篇文章不错.
回复
Once you can't enyoy life with others, it is good to enjoy yourself like reading and saying something which maybe help you feel better.
回复
Just to catch your eyeball ! Waste your time if you are poor.
回复
最初由 TorontoBoatMan 发布: 回复:虽然天上只有一个月亮,但加拿大上空的月亮就是比中国的亮!因为空气污染少。 那些抗日英雄哪一位有阁下所列举的个性? ‘中式英雄观具有自卑性、自贱性、自残性、斗争性、毁灭性、破坏性、恐怖性!效仿者害己害人!’ 我看汉奸也比你心目中的英雄强些!!! 😠 😠 😠 😠 😠 😠 😠
回复
最初由 排山倒海 发布: 虽然天上只有一个月亮,但加拿大上空的月亮就是比中国的亮!因为空气污染少。 这已是不争的实事!好就是好坏就是坏。 中国的自然风景本来是非常出色的,只是被人为的糟蹋了,这也是事实! 中国的中医医术远胜西医,这也是事实! 逢中比反,子虚乌有!不是事实! 那些抗日英雄哪一位有阁下所列举的个性? ‘中式英雄观具有自卑性、自贱性、自残性、斗争性、毁灭性、破坏性、恐怖性!效仿者害己害人!’ 我看汉奸也比你心目中的英雄强些!!! 😠 😠 😠 😠 😠 😠 😠
回复
这已是不争的实事!好就是好坏就是坏。 中国的自然风景本来是非常出色的,只是被人为的糟蹋了,这也是事实! 中国的中医医术远胜西医,这也是事实! 逢中比反,子虚乌有!不是事实!
回复
中秋佳节,祝各位朋友合家团圆,快乐美满.! 中国的英雄观是悲壮大义的,西方的英雄观是亲情自然的. 不过,我还是崇尚传统的英雄主义的. 值此"9.18"之日.我更怀念那些悲壮的抗日英雄.向他们致敬!!!
回复
最初由 排山倒海 发布: 没 got 就算了,用不着发这么大火,又扯上什么功! 风马牛不相及! 这是原则问题,不能妥协 😠 😠 😠 😠 😠
回复
看了文章又想起不久前的一篇“从西游记和魔戒看中国和西方的差别”,两篇文章从内容上讲都有一个隐晦的寓意:“中国式的假大空对西式的民主自由”。连神话都能翻出来对比成这样,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的呢?到现在才真正的佩服起中国人,要想办成个事儿,什么招数都能想的到,什么话也都能说得出口,老外肯定不行。比如布什那厮,看中了伊拉克的石油,找借口居然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呵呵,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的瞎话在他嘴里成了冠冕堂皇的借口。是不是他也算美国头一号“英雄”?厉害啊~~~
回复
世上本无国,真理无国界!马克思定义下的共产党人的最终任务是要消灭国家!实现人类大同!人类不互相学习,其恶扬善,怎能实现世界大同?
回复
本来潜水多时。看了这文章。忍不住又跳蹦出来。 个人有个人的看法,不敢苟同。 无论你在那里,拿的是什么Passport ,记住自己是中国人,身上流的是中华民族血。
回复
最初由 TorontoBoatMan 发布: 回复:you got it! 我got什么我,我才不会认为中国的饭都是都是臭的, 而外国的分泌物都是香的。 你以为我是练某某功的。 😠 😠 😠
回复
最初由 排山倒海 发布: you got it! 我got什么我,我才不会认为中国的饭都是都是臭的, 而外国的分泌物都是香的。 你以为我是练某某功的。 😠 😠 😠
回复
最初由 TorontoBoatMan 发布: 回复:所谓的中国式的英雄观是阶级斗争的产物! 怎么看起来像是中式罪人与西式英雄。 😕
回复
最初由 排山倒海 发布: 所谓的中国式的英雄观是阶级斗争的产物! 中式英雄观具有自卑性、自贱性、自残性、斗争性、毁灭性、破坏性、恐怖性!效仿者害己害人! 西式英雄观具有自尊性、自卫性、自立性、互助性、妥协性、建设性、人权性!效仿者利己利人! 其实,如今有几个中国人愿自我奉献? 又有几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到是遇到以强凌弱围观看热闹或见死能救却不救的场面却屡见不鲜!悲哀呀! 怎么看起来像是中式罪人与西式英雄。 😕
回复
英雄由舆论造就,东方的舆论大多由统治者控制, 所以统治者指定英雄。 西方宽松的舆论能造就民众英雄。 在东方,成败论英雄 -- 甚至不择手段
回复
既无好坏之分,还讨论个啥?既无比较性,那怎么讨论?中庸之道?模糊哲学! 天凉了,把这顶帽子拿回去戴吧!算我给你的中秋节礼物吧! 最初由 快乐老家 发布: 回复:所谓的中国式的英雄观是阶级斗争的产物! 你太感情用事了。要客观地进行讨论。文化的不同,英雄的概念不同,没有什么可比性。就像加拿大的民主制度以及人权和中国的集权制度以及人权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加拿大的人权观不适合用于解释中国的人权现状,而中国的人权观也不适合于解释加拿大的人权现状。这就是文化差异带来的差别,没有什么好坏之分,没有什么你是正义的,而他就是不正义的。你要学会客观地看问题。
回复
太夸张了!沈阳千人看自杀:马扎望远镜全用上(组图) 一女子爬上烂尾楼欲跳楼 围观者为看热闹用上望远镜、马扎   晨报讯(记者 胡晓琼 高明)望远镜、马扎、饼干、矿泉水……有人为了看跳楼,用上了看刘德华演唱会的装备。   昨日,一女子在沈阳市北三经街一烂尾楼上欲跳楼。在女子滞留高空的6个多小时里,上千人次围观,三经街交通一度受阻。   真着急:你们看啥呢?   昨日12时许,记者离现场还很远就看到烂尾楼下挤满了围观的人群。   走近现场后,记者看到一名骑摩托车男子停下车问:“怎么了,你们看什么呢?”   一位小伙子爱搭不理地说:“你没看见上面有人吗。”   听到这个消息,男子着急了,将车熄了火,焦急地询问:“哪有人呀,我怎么看不见呢?在哪呢?”      围观者搬个马扎来看跳楼   一位大娘告诉他:“10点钟左右,就有人看见她往那上爬了,一个学生报了警……”   记者惊讶地发现,由于跳楼者所在楼层很高,有些人还通过高倍望远镜向上看。更让人吃惊的是,现场居然还有女子卖望远镜:“兄弟,想看上面不?买个望远镜吧。”   现场无人买望远镜,但很多人都想借。   真夸张:搬个马扎看跳楼   围观的人还在增多:开车的路过此处,放慢车速,探出头来;骑车者干脆停下来,将车锁在路旁;步行的更是不愿离去……      有围观者用望远镜看跳楼。   12时22分,北三经街只剩下一半的车道可以通行,车辆行驶到此处时都猛摁喇叭。   与的哥们相比,还是行人从容,有些人干脆从家里拿来了马扎,坐在路边上看。   时间转到近13时,吃午饭的时间都要过去了,围观者仍不愿散去。一位50多岁的女子说:“挨点饿吧,我害怕一回去她跳下来看不到,不就白等了。”   家住北市场的一位男子为了看热闹,竟回家拿了饼干和矿泉水后又匆匆赶回。      欲跳楼女子在铁架上高呼   真惊险:消防战士登高救人   接到有人要跳楼的消息后,沈阳市公安局、沈阳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相继赶到,一边疏散人群,一边劝说女子下来,但女子的情绪一直很激动,救援工作一度停止。   16时45分,两名消防战士冒险将女子从20多层楼的高处救了下来。   120告诉记者,初步检查女子身体基本正常。女子叫高向芬(音),54岁,爬上高楼的原因是有事情想不开。   17时,北三经街交通恢复。   编后   望远镜与马扎一起,折射出了个别市民与文明的距离。   通过望远镜,那些人观看了命悬一线的生命;同样通过望远镜,我们则看到了一颗坚硬的心。   兔死尚且狐悲,我们坚定地认为一个生命的消逝不好看。当一个人对生命失去敬畏,对他人失去同情,他或者是她,都算不上一个文明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 由于最后编辑
回复
你太感情用事了。要客观地进行讨论。文化的不同,英雄的概念不同,没有什么可比性。就像加拿大的民主制度以及人权和中国的集权制度以及人权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加拿大的人权观不适合用于解释中国的人权现状,而中国的人权观也不适合于解释加拿大的人权现状。这就是文化差异带来的差别,没有什么好坏之分,没有什么你是正义的,而他就是不正义的。你要学会客观地看问题。 最初由 排山倒海 发布: 所谓的中国式的英雄观是阶级斗争的产物! 中式英雄观具有自卑性、自贱性、自残性、斗争性、毁灭性、破坏性、恐怖性!效仿者害己害人! 西式英雄观具有自尊性、自卫性、自立性、互助性、妥协性、建设性、人权性!效仿者利己利人! 其实,如今有几个中国人愿自我奉献? 又有几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到是遇到以强凌弱围观看热闹或见死能救却不救的场面却屡见不鲜!悲哀呀!
回复
实际这两种不同的英雄观在中国古代就有争论. 孟子曰"天下之言,不归杨,即归墨" 杨指的是杨朱,墨指的是墨子.日本武士道精神可以追述到墨子的思想,而杨朱与其相反,注重个人生命的价值.老赵可以参照一下. 以下转自 WWW.MBIG.CA 望着中秋圆圆的月亮 我有一个希望 不!不是希望 是渴望 愿每一个新老移民朋友 成功,幸福,安康 观音菩萨 2005年9月18日
回复
9.11是上帝对美国人的惩罚,我希望这样的惩罚越多越好,直到美国人完全清醒为止。我们中国人为之而欢呼,为之而歌唱,为之而叫好。这和英雄不英雄的丝毫没有关系,我们中国人旗帜鲜明地观点就是,打倒美帝国主义,直到美国人完全清醒为止。。 最初由 穷人 发布: 我周围的中国人都认为飓风是对美国的惩罚,中国人对911的喝彩大多数是为美国死了人。我在中国时,更多人是这样,仇视美国,反对美帝,这是中国人民的气节(指老百姓),甚至希望在美国在发生类似911事件。 你不懂国情啊!
回复
这真是一个值得探讨的大课题。 绝对有深度!
回复
最初由 排山倒海 发布: 所谓的中国式的英雄观是阶级斗争的产物! 中式英雄观具有自卑性、自贱性、自残性、斗争性、毁灭性、破坏性、恐怖性!效仿者害己害人! 西式英雄观具有自尊性、自卫性、自立性、互助性、妥协性、建设性、仁爱性!效仿者利己利人! 其实,如今有几个中国人愿自我奉献? 又有几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到是遇到以强凌弱围观看热闹或见死能救却不救的场面却屡见不鲜!悲哀呀!
回复
最初由 排山倒海 发布: 所谓的中国式的英雄观是阶级斗争的产物! 中式英雄观具有自卑性、自贱性、自残性、斗争性、毁灭性、破坏性、恐怖性!效仿者害己害人! 西式英雄观具有自尊性、自卫性、自立性、互助性、妥协性、建设性、人权性!效仿者利己利人! 其实,如今有几个中国人愿自我奉献? 又有几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到是遇到以强凌弱围观看热闹或见死能救却不救的场面却屡见不鲜!悲哀呀! 中式问题太多,西式“民主自由”,楼上简直不是一般的“高见”佩服佩服!
回复
二十五年前的九月一日,22岁的Terry Fox在用假肢一跛一拐地横跨加拿大连续跑了143天、5,373公里后,终因猛烈的咳嗽和其它无法忍受的癌症病况而不得不躺倒在医院的病床上。九个月后,1981年6月28日他的生命在病床上终止了。 1977年,在Terry Fox 19岁时,当时的Simon Fraser大学的一年级学生,被诊断得了癌症并由此失去了右腿。因他经常要去医院接受治疗,他看到了很多象他一样的癌症病人因癌症而遭受的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甚至绝望。在接受治疗中,他毫无疑问经常被告知这没有办法那没有办法。象大多数热血青年一样,他相信人类是能够理解和战胜这种疾病的,需要的是更多的对此研究的投入。20岁的他决定利用他还剩下不多的时间,用他的一条假肢,进行横跨加拿大的马拉松长跑,希望籍此能唤醒人们对攻克癌症疾病的重视,使得现在和将来的人们能更少被此打倒。 在经过14个月的训练以后,他开始了他的生命中的这个事业、这个唯一的长跑。就象很多人开始他们的事业时一样,当Terry Fox把他的这一决定告诉他妈妈时,他得到了反对。他的坚持和意志使得他走向了他人生最光辉篇章的起点。 象很多人一样,可以想象的,在他的长跑一开始,他并没有被别人重视,没有掌声没有欢呼,从他身旁开车呼啸而过的人们不知道他是谁、他要干什么。他孤独地一瘸一拐地跑在大路上。但他的坚持、他的目标、他的愿望在经过漫长的孤独奔跑中终于获得了人们的重视。然而,尽管在最后,他已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在他已不能再跑时,他并没有为他目标中的癌症研究基金募到很多钱。但是,他的行动最终把他变成了一个充满意义和价值的符号,人们从他的意志和行动上看到了生命所能表现的积极和向上的意义。以他的名字而开展的募捐活动现在每年为全球的癌症研究提供上千万美元的资金。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