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我们留学生,其实都是“流血生”...... /
  4. 全部评论 /

我们留学生,其实都是“流血生”......

阅读全文
火了火了. 这篇牛大了 这篇牛大了.....
回复
最初由 noblezhou 发布: 我说你丫就是个SB 骂的好
回复
最初由 宝贝儿 发布: we are here, for whatever reason, just don't waste money Absolutely right... Also,,,do not waste time .....
回复
最初由 清华北大 发布: 不敢有敌意!我们穷人在哪里都让人家瞧不起,还敢有敌意?过奖了!我们不配! 记着传销的第一节课,老师就讲过:世界财富每五年重新分配一次! 靠!比尔盖茨,走着瞧! shut up
回复
we are here, for whatever reason, just don't waste money
回复
这文章火了... 查查"留学生...流血生"在GOOGLE里. 看能查出多少个结果...
回复
年轻人好好的不学,就学会骂人。你爹你妈知道了多伤心啊!这就是你留学的丰硕成果?
回复
最初由 清华北大 发布: 不敢有敌意!我们穷人在哪里都让人家瞧不起,还敢有敌意?过奖了!我们不配! 记着传销的第一节课,老师就讲过:世界财富每五年重新分配一次! 靠!比尔盖茨,走着瞧! 我说你丫就是个SB
回复
不敢有敌意!我们穷人在哪里都让人家瞧不起,还敢有敌意?过奖了!我们不配! 记着传销的第一节课,老师就讲过:世界财富每五年重新分配一次! 靠!比尔盖茨,走着瞧!
回复
我自己也是移民,已经入籍了,但反感某些移民对留学生的敌意. 有些人总拿人家有钱说事,其实留学生里有钱的还是少数,多数是工薪家庭的子弟,有的因为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者高考落榜,父母省吃俭用把孩子送出来的. 再说,有钱又怎样?有罪?移民里有钱的也很多.落地以后买房子一次性付款的人还少?您能说他们都是贪官?我是北京来的,别的地方我不敢说.但据我了解,如果夫妻双方都在北京外企做到一定的位置,一年收入几十万绝非少见.几年的积蓄到这里买房买车还叫问题吗? 但是有些人总以自己在国内的收入为依据(也怪国内的地区差异太大),一看别人有倆钱就充满敌意,也太没必要了吧? 留学生和移民没有矛盾,但穷人和富人的矛盾是永恒的.
回复
For 1 year-Study, International student paid more than 3000 TAX for tuition fee, books, rental, living cost... It is even more than wat some skilled worker immigrantors pay in the first few years! If we are charged high tuition fee and lost lots of rits, I don't think we have to pay any TAX. We are not considered as Canadians and of course we are not. Thus we have no responsibilities to pay any TAX which is only applied to Canadians.
回复
international students pay tax too, and i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donot work in canada, his tax will never be refund, if a student go to school for 2 semester per year, he will pay 2000 $ tax and it is not refundable except he work in canada. the other tax like GTS student pay it too, if u are not a high income worker, we student pay almost the same tax than u do.
回复
每个人连生活目标都不一样 要是不喜欢不理解别人的生活方式 就接受好了 如果以前说到所谓的留学垃圾社会青年,也许我会很很激动也会看不起,还划清界限;可是,真的去争论优劣的时候,你如何指责他们,他们做错了什么伤害了其他人或者犯法了?当你再用你的逻辑指责他们没有前途的时候,别忘记了社会的游戏规则不是你定的,不是一个小群体定的,别把自己当作真理,互相试着理解,实在不行就互相尊重就好啦。
回复
国内本科毕业出来深造的95%英文都一塌糊涂,年纪偏大进步已经很慢了。。。更不要说能不能适应这个社会了; 年纪小出来相对不懂事,但是可以学着懂事,错误都是必然要犯的,也可以更快的成熟。 留学生相对移民的优势在于语言,生活习惯和学术背景,也不要太看轻而称呼“小留小留”的,其实大家都是成年人。 顺便,加拿大的M.d,PHD都有奖,拿到不能说明比较厉害啦,因为本科的留学生拿不到多少钱的,本科的奖大部分都有限制给加拿大移民/公民。
回复
我又没点名指你一个人,虽然我有太概括打击的面积大了一点,但是这是事实,“流血”来这里的人的家庭有多少爆发户取得的不义之财,那些官僚的狗崽子,如果说你来这里“流血”只能说你自找,还有,不要一口一个留学生,其实你们不也是一个目的,到这里就是为了一个身份,丢人 来了这里不好好学习,这里打工那里打工,郁闷
回复
最初由 芝麻雪泡168 发布: 用什么同情呀.. 留学生自己帮自己.. 靠他们什么呀...根本就没提到要让移民帮.. 都不知道从哪找出来的话头.. 哎...也许是出来久了,,语文次没办法.. 要不压根就没学好.. 咱们啥素质,,,跟他们比个什么劲儿呀... 你的语文好,为什么在国内不参加高考;你的素质高,为什么在这里胡绉冒泡。象你这样的,被人称为‘留学垃圾’一点都不过分。
回复
我认识一些小留学生,很不错的。小小年纪很懂事。比我当年强多了。
回复
最初由 铁拳无敌金大苹 发布: 觉得太贵划不来就回国内上学 这麽简单的道理长这麽大了还不懂吗 明码实价摆在那里 要不要学悉听尊便 没人拿著枪顶著你的头叫你交钱 既然一切俩厢情愿 就别在那儿喳喳呼呼讲那麽多废话 算你狠!
回复
the more you expect from Canada, the more blood you would loss. REMEMBER THIS~!
回复
最初由 铁拳无敌金大苹 发布: 觉得太贵划不来就回国内上学 这麽简单的道理长这麽大了还不懂吗 明码实价摆在那里 要不要学悉听尊便 没人拿著枪顶著你的头叫你交钱 既然一切俩厢情愿 就别在那儿喳喳呼呼讲那麽多废话 一看就是一黑心中介的主儿....
回复
最初由 铁拳无敌金大苹 发布: 觉得太贵划不来就回国内上学 这麽简单的道理长这麽大了还不懂吗 明码实价摆在那里 要不要学悉听尊便 没人拿著枪顶著你的头叫你交钱 既然一切俩厢情愿 就别在那儿喳喳呼呼讲那麽多废话 说得对!
回复
留学生自己帮自己.. 靠他们什么呀...根本就没提到要让移民帮.. 都不知道从哪找出来的话头.. 哎...也许是出来久了,,语文次没办法.. 要不压根就没学好.. 咱们啥素质,,,跟他们比个什么劲儿呀...
回复
我一直在别的网站潜水.. 作者都声明观点啦... "根本没有抱怨..只是说些一些现像".. 那些瞎参和的大叔大妈们..说不定根本都没读完贴子 作者还对于那些诋毁留学生的人作出了分析,想看可以找原贴... 还有网友说:这里面不是没事干的,,就是练功的,,要不就是酸葡萄心理的.. 跟他们费什么劲呀.. 有些人阅读水平那叫个次呀..没办法.看问题看不到关键,,就会抓些芝麻绿豆的小事.. 咱们省省吧...别理他们... 还有..这个编辑也是奇怪.. 作者原文我看了两遍..哪有乞求同情的意思了,,瞎在那里评论..
回复
我就是小留学生,请移民们不要攻击作者,我们留学生的背景不同,大家试着从作者的处境和角度想一想,不应该觉得有任何不对吧
回复
最初由 你呀家拉 发布: 在这里吵来吵去有什么意思? 留学生的背景差别很大,差别主要在家庭背景上;移民也是各有各的背景,差别也很大。就有朋友告诉我他以前的LINC班上一对年轻的移民夫妻,三十出头的样子,大房子新车子都有,对找工作毫无兴趣,进LINC学英语也只是打发时光而已,好像在国内已经挣够了这辈子要用的钱...试想想,这样的移民如果在51上怎么会像许多还在“累脖”的移民呢? 所以我劝各位还是就事论事就人论人,不要乱用“小留学生”代表一类人,用“移民”代表另一批人。这样的思维表达方法伤害了无辜不说,也自己限制了自己的视野和胸怀。 very impressive,小留学生 may be different,移民 may be different,
回复
最初由 tiezi 发布: 现在的小留学生分两种,一种是国内考不上好大学,家里有钱送出来读书的,这些人到了这里花天酒地也不会有什么出息,好几年在语言学校里混,很难进入大学的门.还有一种是家长节衣缩食送孩子出来读书的,这些小留们懂事一些,很快由语言学校进入大学,学费高昂,有的还要打黑工,太辛苦,楼主可能属于这一类.这两种无论哪一类都比不上在过内大学毕业出来读研的留学生,他们才是真正的留学生,很多都有奖学金,在国内经历了寄托的洗礼,也只有这一类人才最适合留学,毕业以后无论移民还是回国都会有很好的前途,所以国内的家长们应该慎重送孩子出国上学.强扭的瓜不甜,也许会害了孩子. partly right, but i dont believe that 这两种无论哪一类都比不上在过内大学毕业出来读研的留学生,他们才是真正的留学生,很多都有奖学金,在国内经历了寄托的洗礼,也只有这一类人才最适合留学,毕业以后无论移民还是回国都会有很好的前途,所以国内的 i just dont believe it,the young students have their own advantage 2.北美的本科很难读的,小的留学生如果能靠自己在这边优秀的大学里走出来,我觉得不管在这边是否有前途,再国内是否有前途,都无所谓,因为这是一段人生中宝贵的经历, i agree that we should stop palying some whining thou, but for everyone who read this article seriously,u cant deny it is a damn good article,4 real!
回复
领事馆水平就是高!
回复
我是刚登陆不久的新移民,感受到移民的生存压力,我也有儿子,他也享受到移民读书的好处。我也认识一些留学生,有的是我在国内朋友的孩子,我也体会到他们的孤立无援。同是炎黄子孙,理当相互援手,至少应相互理解。移民们不要因为一时的不适应而怨气冲天,特别不要有挤公共汽车的心态,没上车时拼命向上挤,总抱怨车上的人不给挪地方,一旦上了车又马上抱怨车下的人怎么还挤。不要怕孩子们挤上车。小留学生们要咬紧牙关,坚持走正道,坚持学业,人生的道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年轻时的困苦未必不是财富。不管大家是何种原因,何种方式出来的,但客观的看都是在为中华民族拓展生存空间。想当初北美、澳洲,更早期的北欧,白种移民有海盗、罪犯、异教徒也有农民、商人,贵族,但是走到一起了,不是在荒原中共同打拼出一片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吗。我登陆后一路开车自驾游,从温哥华到魁北克横跨加拿大,行程8000公里,深切地感受到这里是那么的国土辽阔,资源丰富,BC省茂密的原始森林、草原三省麦浪滚滚的大平原,安省浩瀚的湖泊,魁省典雅的欧陆风情代表着加拿大敞开的胸怀,我们华人来得越多越好啊。
回复
最初由 布什 发布: 中国人就会跟中国人吵啊?英文好去跟鬼子吵架去,中文论坛还用英文,看不起你,傻b Who told you that 中文论坛can't use 英文? The reason I use Engigh is I type english faster than chinese. so if it makes ur sucky little memory crashed, I apologize. BTW, you 'd better change to a cooler nickname, instead of the moron name u used now so that ppl can identify you immediately.
回复
你就换换名字吧,别吓着别人,要 不别人以为你是变态肢解枪杀狂呢,不知道清华北大的留学生名声臭是不是。数数你那些同门师兄弟姐妹在海外杀了多少人了。 理解那些经济一般的小留学生,也佩服那些能坚持过来的人。 其实离开家到哪里都会遇到土狗和恶狼,国内也一样。对待它们就是以牙还牙。 但是真的见过素质很差的小留学生,而且不在少数。 也见过素质很差的移民,而且也不在少数。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