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我们留学生,其实都是“流血生”...... /
  4. 全部评论 /

我们留学生,其实都是“流血生”......

阅读全文
最初由 king0126 发布: "轻者,钱包流血;重者,身体流血。在有些加拿大的中文论坛里,可以看到被留学生投票和揭发出来的一些骗子中介。涉及移民,买车,租房,学历各个方面。我的不止一个朋友都身受其害。像租房子这样的事,留学生若是想租CONDO,是需要担保人的,于是一些中介就从中收取多余的钱。感谢那些为留学生租到房子的中介,也感谢你们“很客气”给我们的钱包挖了个洞。" 不是那些中介把你的钱包挖了个"洞",而是你把你父母身上挖了个"洞",如果不是你不争气好好地在国内上大学,他们的血,他们的汗,怎么会通过你来流到加拿大,流到了商人的手里...... 不要在这里怨天怨地抱怨这个那个了,还是省省这点劲儿把这点时间用在学习上,早日学成回国赡养那精疲历尽的双亲吧. 没有道理的狂顶!
回复
"轻者,钱包流血;重者,身体流血。在有些加拿大的中文论坛里,可以看到被留学生投票和揭发出来的一些骗子中介。涉及移民,买车,租房,学历各个方面。我的不止一个朋友都身受其害。像租房子这样的事,留学生若是想租CONDO,是需要担保人的,于是一些中介就从中收取多余的钱。感谢那些为留学生租到房子的中介,也感谢你们“很客气”给我们的钱包挖了个洞。" 不是那些中介把你的钱包挖了个"洞",而是你把你父母身上挖了个"洞",如果不是你不争气好好地在国内上大学,他们的血,他们的汗,怎么会通过你来流到加拿大,流到了商人的手里...... 不要在这里怨天怨地抱怨这个那个了,还是省省这点劲儿把这点时间用在学习上,早日学成回国赡养那精疲历尽的双亲吧.
回复
最初由 清华北大 发布: 有人表扬你,你就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了!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回复
估计是找不到什么好工作,然后又不甘心打Labour工,心比天还高,但水平嘛就那么一点点的人. 然后一天到晚埋怨这个,抱怨那个.还看不起我们. 哎, 其实你也挺可悲!!!算了!!!
回复
那是感谢,不是表扬.连这两个词都搞不清,真不知道还在这混什么. 一个人讨厌你不算什么,但两个人,三个人等来讨厌你,你这个清华北大还是有点"水平"的!!!
回复
你和以前的"下水道"说话很像.
回复
有人表扬你,你就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了!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回复
最初由 清华北大 发布: 不是激动的问题,是功底的问题!把您遮羞布撕掉了!练吧!孩子! 你的心里为什么这样阴暗?看了你的许多帖子,一直感觉你是个人渣. 你真是个人渣!!!
回复
岂止看透,是参透!请您看这:http://web.wenxuecity.com/BBSList.php?SubID=fortune
回复
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如果不是金玉之材,再千雕万凿也成不了大器!最后结局就是粉身碎骨!正确定位自己,是拯救自己和家人的灵丹妙药!别抱怨什么了,因为这是你自己选择的道路。量力而行吧!
回复
最初由 wendy1103 发布: 像四戒这样的人,我们留学生真的要说声谢谢,谢谢你的理解. 但是我们不需要同情,我们会努力的,而我们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的.
回复
是吗>? 你又不是我,又怎么知道是激动还是功底呢?还是你的水平已经达到了能看透任何人的地步呀?
回复
不是激动的问题,是功底的问题!把您遮羞布撕掉了!练吧!孩子!
回复
像四戒这样的人,我们留学生真的要说声谢谢,谢谢你的理解. 但是我们不需要同情,我们会努力的,而我们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的.
回复
人家一时激动打错了字,这有什么不可以的. 你这个什么清华北大不知道是哪里的,看过了前面你发的贴子, 都不知道你的立场是什么. 一下说这个好,一下又说那个好,墙边草两头倒!!! 还有 我的文章意思能读懂就好了,你咬文嚼字的去研究那几个字,还有态度那么恶劣.我打错了字我可以道歉,可你那么说我. 那我只想说:请你不要取清华北大这个名字,因为你不配. 连最起码的宽容和涵养都没有,你配不上这个名字,更配不上在这里争辩!!!
回复
最初由 wendy1103 发布: 😜 51515151 有中国老百姓给这群留血生他们害怕什么,呵呵,这边留血她父母那里给输血不是一样,不要说你们留血,你们都是流的中国贫苦老百姓的血,看没看过中国的纳税报告,中国可是一杀贫济富的国家,哈哈 😜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说话,我看你自己没本事挣钱,还乱说我们留学生. 我爸爸是自己做点小生意,现在为了维持我的学费爸爸每天都 挣钱很辛苦. 妈妈说爸爸有是 连续几个晚上都睡不找 觉,生意难做.而且政府任何一个部门都可以管我爸的公司.压力好大!!! 你以为所有的留学生都是富的 冒油吗?我每次想到国内辛苦挣钱的父母就想哭.而你这种人,只会说不会做,只回 贬低别人,抬高自己. 我们所有的学生看低你!!!!!!!! 很支持您的观点!但是,请先把您母语—中文学好再来加拿大、再来辩论!否则,您这样的爷也叫留学生,丢人去吧!
回复
😜 51515151 有中国老百姓给这群留血生他们害怕什么,呵呵,这边留血她父母那里给输血不是一样,不要说你们留血,你们都是流的中国贫苦老百姓的血,看没看过中国的纳税报告,中国可是一杀贫济富的国家,哈哈 😜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说话,我看你自己没本事挣钱,还乱说我们留学生. 我爸爸是自己做点小生意,现在为了维持我的学费爸爸每天都挣钱很辛苦. 妈妈说爸爸有是连续几个晚上都睡不找觉,生意难做.而且政府任何一个部门都可以管我爸的公司.压力好大!!! 你以为所有的留学生都是富的冒油吗?我每次想到国内辛苦挣钱的父母就想哭.而你这种人,只会说不会做,只回贬低别人,抬高自己. 我们所有的学生看低你!!!!!!!!
回复
现在的小留学生分两种,一种是国内考不上好大学,家里有钱送出来读书的,这些人到了这里花天酒地也不会有什么出息,好几年在语言学校里混,很难进入大学的门.还有一种是家长节衣缩食送孩子出来读书的,这些小留们懂事一些,很快由语言学校进入大学,学费高昂,有的还要打黑工,太辛苦,楼主可能属于这一类.这两种无论哪一类都比不上在过内大学毕业出来读研的留学生,他们才是真正的留学生,很多都有奖学金,在国内经历了寄托的洗礼,也只有这一类人才最适合留学,毕业以后无论移民还是回国都会有很好的前途,所以国内的家长们应该慎重送孩子出国上学.强扭的瓜不甜,也许会害了孩子.
回复
一篇好文! 以前看过一个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现在我们新移民和留学生就在演加拿大不相信眼泪。应该说留学生比移民更难,他们还肩负着全家的重托。我认识的一个留学生就说她父母临行前告诉她,他们把棺材钱都拿出来了。我们移民应该宽容一些,不要把国内哪种仇富心理发泄在他们身上,大家都不容易啊
回复
有中国老百姓给这群留血生他们害怕什么,呵呵,这边留血她父母那里给输血不是一样,不要说你们留血,你们都是流的中国贫苦老百姓的血,看没看过中国的纳税报告,中国可是一杀贫济富的国家,哈哈
回复
这是娘跟儿的关系,是两码事嘛
回复
我同意作者的观点。虽然少部分留学生很有钱。但是大多数还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 我只是想知道你们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学习?生活?除了钱之外,我觉得还有点经验和教训可以谈谈。
回复
最初由 你呀家拉 发布: 在这里吵来吵去有什么意思? 留学生的背景差别很大,差别主要在家庭背景上;移民也是各有各的背景,差别也很大。就有朋友告诉我他以前的LINC班上一对年轻的移民夫妻,三十出头的样子,大房子新车子都有,对找工作毫无兴趣,进LINC学英语也只是打发时光而已,好像在国内已经挣够了这辈子要用的钱...试想想,这样的移民如果在51上怎么会像许多还在“累脖”的移民呢? 所以我劝各位还是就事论事就人论人,不要乱用“小留学生”代表一类人,用“移民”代表另一批人。这样的思维表达方法伤害了无辜不说,也自己限制了自己的视野和胸怀。 移民有很富的。 小留学生基本没有, 富有的要不不移民,要不就全家投资移民, 或干脆召回小留 。
回复
最初由 你呀家拉 发布: 在这里吵来吵去有什么意思? 留学生的背景差别很大,差别主要在家庭背景上;移民也是各有各的背景,差别也很大。就有朋友告诉我他以前的LINC班上一对年轻的移民夫妻,三十出头的样子,大房子新车子都有,对找工作毫无兴趣,进LINC学英语也只是打发时光而已,好像在国内已经挣够了这辈子要用的钱...试想想,这样的移民如果在51上怎么会像许多还在“累脖”的移民呢? 所以我劝各位还是就事论事就人论人,不要乱用“小留学生”代表一类人,用“移民”代表另一批人。这样的思维表达方法伤害了无辜不说,也自己限制了自己的视野和胸怀。 关键是按照毛主席教导:99%的新移民是中下等阶层,1%的留学生是从中下等阶层家庭来的。比例正好颠倒!
回复
中国人就会跟中国人吵啊?英文好去跟鬼子吵架去,中文论坛还用英文,看不起你,傻b
回复
最初由 你呀家拉 发布: 在这里吵来吵去有什么意思? 留学生的背景差别很大,差别主要在家庭背景上;移民也是各有各的背景,差别也很大。就有朋友告诉我他以前的LINC班上一对年轻的移民夫妻,三十出头的样子,大房子新车子都有,对找工作毫无兴趣,进LINC学英语也只是打发时光而已,好像在国内已经挣够了这辈子要用的钱...试想想,这样的移民如果在51上怎么会像许多还在“累脖”的移民呢? 所以我劝各位还是就事论事就人论人,不要乱用“小留学生”代表一类人,用“移民”代表另一批人。这样的思维表达方法伤害了无辜不说,也自己限制了自己的视野和胸怀。 DING! smartest post I've seen today.
回复
留学生的背景差别很大,差别主要在家庭背景上;移民也是各有各的背景,差别也很大。就有朋友告诉我他以前的LINC班上一对年轻的移民夫妻,三十出头的样子,大房子新车子都有,对找工作毫无兴趣,进LINC学英语也只是打发时光而已,好像在国内已经挣够了这辈子要用的钱...试想想,这样的移民如果在51上怎么会像许多还在“累脖”的移民呢? 所以我劝各位还是就事论事就人论人,不要乱用“小留学生”代表一类人,用“移民”代表另一批人。这样的思维表达方法伤害了无辜不说,也自己限制了自己的视野和胸怀。
回复
最初由 canadafreeword 发布: 对相当一部分学生来说, 那些钱应该是别人父母的血汗钱! "我们的钱包在流血,那是父母的血汗钱".......... 您说得太对了!
回复
这么说的话, 那那些在中国大学毕业后, 又来加拿大挖蚯蚓甚至要饭的人, 更活该!
回复
中国大学价廉物美, 非要出国流血, 活该!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