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我们留学生,其实都是“流血生”...... /
  4. 全部评论 /

我们留学生,其实都是“流血生”......

阅读全文
这些移民们就是这个样子的,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而且他们还愿意妄加评论很多东西,你们真的应该自己反省一下自己,很多新移民的素质都是低的吓人,结果都以为自己是最了不起的。动不动就非要往留学生的身上强加一些东西。本来作者写点东西,就是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想,为什么很多人就非要去加上一些所谓的他们自己的大道理呢,然后又要扯到钱上面去,什么没有钱就不应该来,做假等等,什么玩意儿!!!还有非要用英文回帖的,草,都是中国人,装什么!
回复
我们是一群留学生,也是一群流着血的孩子。在没有人为我们包扎的时候,乞盼不要有人来偷袭我们;在没有人为我们擦干眼泪的时候,只希望它自己可以快快的风干;当天使在偷懒忘记点灯为我们照明的时候,希望我们的灵魂不要迷失方向。
回复
我觉得这篇文章写的很好,真的很好. 我是一个快要拿到移民身份的人了,从留学生到移民,是很多学生都会经历的过程. 我觉得留学生中有到处乱花钱并且还造假,欺骗人的学生存在,但是大部分我相信是承担了太多的压力,来自经济的,学业的,心理的和父母期望的,所以无论移民也好,公民也好,请不要指责我们. 我们为了我们的梦想而出来,但是我们毕竟还小,来到一个不属于我们的国家,那些移民,你们再艰难,也有家人搀扶着走过.而我们这些学生,只能把眼泪往心里流,对家里只能报喜不报忧. 现在很多移民是为了孩子来到加拿大,那么请设身处地的为我们想想: 如果你的孩子有一天远离你前往千里之外的国度求学,你会拥有怎样的心态. 我也相信绝大部分的移民是善良的,因为你们有你们的艰难.作者在文中说的只是有些移民欺骗留学生,而我们只是在呼吁,我们不求你们能帮助我们什么,也不求这个社会能给予我们和移民相同的权利,但是请将心比心的想想我们这群在外孤独的学生, 请不要再在言语上,金钱上欺骗我们,看不起我们. 我们毕竟还没有步入社会,我们毕竟还没有社会经验,而我们有的,只是国内父母的充爱.但来到这里,我们明白自己的目标,我们会慢慢学着长大,变的坚强,但这需要时间!!!
回复
最初由 芝麻雪泡168 发布: 继续转载作者在其它网上的回复 继续转载作者在其它网上的回复 看看這裏的留言... 再看看加國無憂裏的評論.... 截然不同的兩種形勢 這裏是留學生的論壇....(MOST OF US)... 只有留學生可以感受總留學生的喜和悲..."幸福著一樣的幸福,,,悲傷著一樣的悲傷" 我們歡樂的時候,,是和自己人一起,,痛哭裏,,也是自己人來安慰.... By this type of logic, it seems easier than ever to judge good/bad guys, if he/she is young and studying here, let us help them. If he/she is an immgrant, let he/she survivie on their own.
回复
我刚来几个月就被一留学生骗了500加元.我是傻,傻得连留学生都相信!
回复
继续转载作者在其它网上的回复 看看這裏的留言... 再看看加國無憂裏的評論.... 截然不同的兩種形勢 這裏是留學生的論壇....(MOST OF US)... 只有留學生可以感受總留學生的喜和悲..."幸福著一樣的幸福,,,悲傷著一樣的悲傷" 我們歡樂的時候,,是和自己人一起,,痛哭裏,,也是自己人來安慰.... 但那裏,,,移民人的天下..ESPECIAL NEW COMER... 所以,,被那些大叔大媽們給遭踏了......說不定還讓為是,,,無病呻吟.... ------------------------------------------------------------------------------------------------------------------------------------------------------------------------------ 最能够深刻体会留学生心态的只留学生自己.. 关心留学生的是留学生的父母,,,或不就是那些准备给孩子送出去的家长.... 对于那些遭踏留学生的人....不会是年轻的移民,,因为他们有可能也在读书..或是拼搏.. 只会是那些,,,走过了困难时期又忘却了当初那种,,完成以为自己是过来人....想教育我们的人.... 也会是那些,,,,嫉妒心强烈的人..会认为留学生将来会比他们更有市场...更有未来... 还会是那些,,,,现在没有什么成就......只有个身份,,,,,这样子也很尴尬,,,因為看到一些留學生比他們過的好...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更失敗... 所以會反擊留學生.....從不接受,,,不關心,,,,排斥,,,打擊,,,到最近進攻.... ------------------------------------------------------------------------------------------------------------------------------------------------------------------------------ 還有就是那些想從留學生身上撈油水,,,或是從前占過留學生便宜的人.... 會打擊留學生..因為他們不敢冇對自己的錯,,,或是認識不到... 當留學生站出來說話的時候,,,,,說到他們心眼裏,,,看到文章中有他們自己的影子在裏冇.... 然後就想咬著某些字眼或是小部分的理論大那些亂吼.....其實是心虛..... ------------------------------------------------------------------------------------------------------------------------------------------------------------------------------ 其實寫這文章的三部分,,我是按從次到主的順序寫的.... 那些就會盯著錢說話的人...哎...傷心....最重要的都沒看到,,就只會繼續被打擊.... ------------------------------------------------------------------------------------------------------------------------------------------------------------------------------ 看著51的評論,,,就有種感覺是被"非禮"了.... 說不出來的難過..... PS: 如果我是作者,,我也伤心
回复
Canada needs money. That is why it accepts you. But 心在流血 and 灵魂在流血 is 留学生 自己找的. when you expect too much, you will 流血 too much.
回复
最初由 到处51 发布: 休息休息吧,你们那些移民当然不明白留学生的痛苦,为什么到了这里移民就变的冷血,你们忘了自己还是中国人了吗?留学生是弱势,但是也没求你们移民来帮忙,所以别动不动用加拿大的法律来压我们,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是留学生,但是我赚的钱,是你们的10倍!我用的是自己赚的钱,也没干苦力活,该移民们妒忌妒忌了吧.别以为移民高人一等. 我现在在家带孩子,收入为0, 你的收入是我的10倍,甚至是10000000倍。我也不嫉妒,也不会有人嫉妒。不要把留学生和移民放在对立面。各有优劣。
回复
大家都是中国人,移民也好,留学生也好.只不过是不同的年龄段所其具有的经历不同罢了.留学生到这里读书.大多属于刚出家门就要直接面对陌生以及复杂的社会环境,缺少一个启蒙的过程.对于不到20岁留学生大多都缺少心里准备.而移民属于过来人了.思想和心里比较成熟罢了,试想一下.当初在你们那个年龄段时周围更多的是关切的目光还是无情的冷漠呢?
回复
作者在别的网上的声明(转载) 谢谢... 其实里面没有什么抱怨..我个人认为.. 就好像我文章中开头所说的那样: "下面讲述几个我和我周边朋友的故事。听来的,看来的,都是我亲身体会的。这也许不能作为绝大部分留学生的代表,但事实上,这样的一群留学生实体确确实实的存在着。" 我最重点的在于最后的唤呼: " 我们是一群留学生,也是一群流着血的孩子。在没有人为我们包扎的时候,乞盼不要有人来偷袭我们;在没有人为我们擦干眼泪的时候,只希望它自己可以快快的风干;当天使在偷懒忘记点灯为我们照明的时候,希望我们的灵魂不要迷失方向。" 而且我的态度和我始终坚信的一点是:"我们始终的努力着" PS:这句话好像编辑有改动..并且我不喜欢..我的原话是"即使我们孤独的坚强着,疲惫的挣扎者,,但是我们始终努力者." 而且我的文章是按由次到主的顺序写的..... 所以,,用点在于不要失去灵魂,,,不要失去心......钱也许是痛,,但是可以解决的.... 灵魂和心,,,是只有自己可以呼唤的.... 还有就是一些对于爱情..友情上面存在的问题...希望我们留学生可以注意到...移民同志..或是作为家长的他们可以看到,,,不要为自己儿女的选择作出那么狭隘的指点.....
回复
最初由 到处51 发布: 休息休息吧,你们那些移民当然不明白留学生的痛苦,为什么到了这里移民就变的冷血,你们忘了自己还是中国人了吗?留学生是弱势,但是也没求你们移民来帮忙,所以别动不动用加拿大的法律来压我们,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是留学生,但是我赚的钱,是你们的10倍!我用的是自己赚的钱,也没干苦力活,该移民们妒忌妒忌了吧.别以为移民高人一等. 年轻人,火气大了点吧。你赚多过别人10倍的钱,是以什么人的收入为参照呢?切记一句中国的老话:能吃过天饭,别说过天话,天外有天。再说了,只要合法,只要够花,多少又怎么样呢?
回复
I don't want to comment who is wrong or right. First, I don't know how much those agents charge for helping the students to get the loan or rental. The agents are charging money because they are taking the risk. Banks also charge interest for lending the money. Why banks don't lend money to students? Because students from aboard has no credit history and they are belonged to high risks group. (This is based on the history, no personal opinion) I graduated in 2003 and have a huge loan now. But this is my choice, I decided to pay that tuition and borrowed money from the bank. I won't complaint. If you want to complaint, first think about it. You made the choice, right? You can certainly rent a room from a house without an agent. But if you want to live comfortably, you have to live with it. There is no free lunch in Canada.
回复
最能够深刻体会留学生心态的只留学生自己.. 关心留学生的是留学生的父母,,,或不就是那些准备给孩子送出去的家长.... 对于那些遭踏留学生的人....不会是年轻的移民,,因为他们有可能也在读书..或是拼搏.. 只会是那些,,,走过了困难时期又忘却了当初那种,,完成以为自己是过来人....想教育我们的人.... 也会是那些,,,,嫉妒心强烈的人..会认为留学生将来会比他们更有市场...更有未来... 还会是那些,,,,现在没有什么成就......只有个身份,,,,,这样子也很尴尬,,,因為看到一些留學生比他們過的好...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更失敗... 所以會反擊留學生.....從不接受,,,不關心,,,,排斥,,,打擊,,,到最近進攻.... 還有就是那些想從留學生身上撈油水,,,或是從前占過留學生便宜的人.... 會打擊留學生..因為他們不敢冇對自己的錯,,,或是認識不到... 當留學生站出來說話的時候,,,,,說到他們心眼裏,,,看到文章中有他們自己的影子在裏冇.... 然後就想咬著某些字眼或是小部分的理論大那些亂吼.....其實是心虛.....
回复
小作者抱怨在哪裏? 大家有讀完文章嗎??? 小作者不是在文章結束部分有産述態度嗎? 語文都沒學好啊!!! 真為作者抱不平........
回复
留学生都一样,老外到中国留学一样要花几倍学费的,没必要怨天尤人,既然出来了,就说明当初已经预料到会有很多困难的.
回复
最初由 路不平 发布: 在流血收费这一点上,中国政府是最讲人权的。台湾居民的收入是大陆居民平均收入的20倍,最近中国政府出台政策,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一样的收费,正不知道是谁在出血。 在连战访问大陆前,中国的大学对台湾学生的收费也是没有手软的。台湾人,说到底也还算是中国人,我们对自己人都这样收费,就难怪外国人收中国留学生的费用高了。况且,在连战访问大陆后,国内大学开始将台湾学生的收费和内地学生拉平,这还有统战的意思在里面。呵呵,正因为“路不平”,所以我们走路才要悠着点。
回复
最初由 nancymoon 发布: NANCYMOON is right! Yes, your parents! If you realy want to go to outside of China you have to be matural and get very well prepared.
回复
最初由 到处51 发布: 休息休息吧,你们那些移民当然不明白留学生的痛苦,为什么到了这里移民就变的冷血,你们忘了自己还是中国人了吗?留学生是弱势,但是也没求你们移民来帮忙,所以别动不动用加拿大的法律来压我们,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是留学生,但是我赚的钱,是你们的10倍!我用的是自己赚的钱,也没干苦力活,该移民们妒忌妒忌了吧.别以为移民高人一等. your money must be ILLEGAL if you Do NOT work hard you still get paid 10 times more!!! In canada it is somewhat fair----you want to earn more you HAVE to work harder, or your money is coming from selling sth. of yourself??? do not think naivvely, there is noth. you need to show off!!! remember: you have to do anything LEGALLY!!!
回复
最初由 清华北大 发布: 如果我们留学生都来自诚信社会,能这么苦么?这都是大人造的孽啊! Yes, your parents! If you realy want to go to outside of China you have to be matural and get very well prepared.
回复
最初由 芝麻雪泡168 发布: 留學生的心態只有留學生有懂,,,不然就是留學生的父母....那些將要送孩子出國的人會關注.. 至於移民...(不算那些年輕移民,,或是還是學生的移民),,,,技術移民者..... 特別是那些心態極度狹隘者....只會遭踏留學生... I've been played both roles. Never understand why some immigrants hates student as you claimed? We are all chinese, why do some people do that?
回复
我非常同意第8贴的看法. 在此,我再加上一些我的看法: 留学生不是TAX PAYER.加拿大本国的纳税人从工资中扣除了很多税,上缴三级政府. 作为回报,当我们或我们的子女上大学时, 我们不用支付昂贵学费. 这是我们应该享有的福利. 留学生既然没有上过税,他们就应该支付比本国学生多的学费. 这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再者,如果,留学生没有充足的资金,最后不要出国留学.现在,国内 的大学质量也非常好,而且也容易就业. 何必,出国"流血".
回复
留學生的心態只有留學生有懂,,,不然就是留學生的父母....那些將要送孩子出國的人會關注.. 至於移民...(不算那些年輕移民,,或是還是學生的移民),,,,技術移民者..... 特別是那些心態極度狹隘者....只會遭踏留學生...
回复
最初由 到处51 发布: 休息休息吧,你们那些移民当然不明白留学生的痛苦,为什么到了这里移民就变的冷血,你们忘了自己还是中国人了吗?留学生是弱势,但是也没求你们移民来帮忙,所以别动不动用加拿大的法律来压我们,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是留学生,但是我赚的钱,是你们的10倍!我用的是自己赚的钱,也没干苦力活,该移民们妒忌妒忌了吧.别以为移民高人一等. 这位小朋友太敏感了,相信大部分移民不会觉得比留学生高一等。都是中国人,何必窝子里斗。 移民和留学生各有各的苦,人在不同年龄阶段任务不一样,根本没有可比性。 你能赚10倍的钱,这是你的本事。但你不太可能比每一个移民都多10倍。这样意气用事的比较实际上没有意义,何况,这只是你目前的理想把,还目前没有达到。 存在偏见的毕竟是少部分人,请大家不要一杆子全打。
回复
休息休息吧,你们那些移民当然不明白留学生的痛苦,为什么到了这里移民就变的冷血,你们忘了自己还是中国人了吗?留学生是弱势,但是也没求你们移民来帮忙,所以别动不动用加拿大的法律来压我们,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是留学生,但是我赚的钱,是你们的10倍!我用的是自己赚的钱,也没干苦力活,该移民们妒忌妒忌了吧.别以为移民高人一等.
回复
其實我不認為作者在抱怨. 作者在首段就講出那是些實體的存在....所以,,我猜測小作者只是把這些大家看不到的事情說了出來.. 移民總是和移民在一起...留學生卻只和留學生在一起...大家走不進各自的圈子... 而作者的例子中也有移民的例子.... 我認為..小作者只是想把一些大家看不到的東西寫出來.... 抱怨....實在不知道哪裏有顯示.... 我在中國是學文學分析的....看到小作者寫處最好的一點是: 所有他/她的認為存在的問題所在,,都是以問題的形式出來... 並不是用陳述他/她的觀點方式顯示...
回复
"我们的钱包在流血,那是父母的血汗钱"..........
回复
最初由 芝麻雪泡168 发布: 一個二十歲的人,,不可能要求他/她用三十歲的思維去思考 同樣的...一個年長的人,,,也不可能要求他/她去用年輕人的思維去思考... 想必,,問題所在可能是這裏.. 我很赞同这个观点,我也觉得有些观点确实显得不太成熟。 移民也好,小留学生也好,通过考托福申请奖学金的大留学生也好,来加拿大和被加拿大接受都是两厢情愿的事情,没有任何强迫和欺骗。 如果觉得加拿大不错,那么继续呆着。如果觉得在加拿大被人宰割,那么选择回国发展也是可以。 既然选择自愿来加拿大,就不要抱怨了。没人成心欺负。
回复
一個二十歲的人,,不可能要求他/她用三十歲的思維去思考 同樣的...一個年長的人,,,也不可能要求他/她去用年輕人的思維去思考... 想必,,問題所在可能是這裏..
回复
最初由 芝麻雪泡168 发布: 回复:comments to the real author: stop the whining 您知道您為什麽會說這樣的話嗎???因為您不知道要比這個作者大多少....就好像您說的是當年在US讀書的時候....在您的那個時候沒有一點點抱怨態度嗎? 小作者....一看就是小留學生....而且....您是否只是讀了文章的第一部分呢??? 只是關注那部分錢包的問題呢???? 文章中還有些別人的故事...別的留學生的故事您有看嗎? 就好像文章中說的,,,,留學生是個群體...這篇文章是站在留學生的角度寫的..... 您也當過留學生...那個時候,,,您是否想過有人會出來說話....是否您也和同學們一起說過這樣的事情....但是也就是閑話聊聊的事呢? 現在您過了那個年紀,,,,就不能體會我們的心情(我也是留學生),,,所以你又開始以過來人的身份在那裏站著說話不腰疼了吧...... As we have suffered before as the last generation of students going aboard, I don't think students in China only have one option like we had before. They can study in China with their family if they can't afford it. What is wrong with that? Pushing each other to the emotional and economic edge, developing unhappyness towards the country that he/she studies, It is VERY unhealthy. In general nowadays, I don't think going aboard is the only option that most chinese students have. Furthermore, I think most of students going aboard just because of the peer pressure or parent pressure. It is very stupid.
回复
最初由 芝麻雪泡168 发布: ......... 潛水久後,,,發現個問題,,,那就是許多朋友回複貼子時根本沒有看完過全文...所以說起話來很是可笑..因為他的疑問,作者在文章後有提到... 不要以為言論自由了,,,說出來的話就不負責任了.... what the heck r u talking about? I am telling the truth and facts and you are blaming me. Of course I feel sympathy towards internal students as I know how hard it is. However being ignorant of the facts will make it worse. Whatever, if you want to be so righteous, what else I can say.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