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福特笑了:亲历多伦多市长和议员选举 /
  4. 全部评论 /

福特笑了:亲历多伦多市长和议员选举

阅读全文
福特当选市长只说明了人心所向,至少我们会相信市政府不会再大手花钱加税。但指 望福特去实现他的承诺,从根本上改变现状,这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能的。福特不能 改变现行的政治体制,任何真正有效的变革首先要面对政府工会。市政府第一大开 支是警察工资,加上种种福利加班,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警察年薪都在十万以上。 警察开支不压缩政府开支能减少吗?不能。福特能斗的过警察工会吗?他斗不过。 市政府有五万贵族雇员,福特能斗的过雇员工会?斗不过。市政府现有一半老的左 翼议员,他们已经习惯了纳税人给他们的福利,加税,花钱,他们能听新市长的吗? 他们不会。所以承诺只是一种希望,如福特能腰杆硬一些,维护纳税人的利益敢和 工会斗,就是好市长。
回复
你说得有道理,顶! 大家确实应该降低一些期望值,但大家的选择是没错的。
回复
多伦多华人多数为中下层,却狂热支持不用为钱忧虑的富人保守党人当选?如同美国黑人支持共和党。从社会经济地位层面而言,华人甚至低于黑人。 多伦多有很多移民候选人在简历中都有帮移民的事例。大陆移民论坛却是反移民为多? 这都很难被他人理解。
回复
这个同鞋文笔不错,油墨顺畅。文风朴实大方,灵气十足又不小资矫情。此帖乃最近难得一见的好膏药。 建议当选51班学习委员。
回复
It is very true that everyone should vote whenever possible. Chinese Canadians are seriously under-represented in all levels of governments. I am very glad to see many Chinese Canadians are elected. I wish one day members of our community take on some important posts in Ottawa. I have to say Ford ran a very successful campaign. However I didn't vote him as clearly I am not part of his supporter base. Chinese Canadians are the victims of invisible racial discrimination. To improve the situation, you have to support people from our community.
回复
这篇文章写得很不错, 很喜欢. 我和老公也都选了FORD . 希望他能给搗浆糊的官场里带来点实事求是的作风. 我自己在DOWNTOWN 的NO-PROFIT 做一份工, 对加拿大白人的表面虚功夫也是深有领教. 我们住得离FORD 不远, 去过一次他在家搞的的动员大会,有免费酒水和老外垃圾餐吃(还有LIVE BAND) .不得不感慨, 有钱人玩政治的确是有很大优势. 同时我也想, FORD 家既然如此有钱, 他也会少很多为了保持一个高薪/高福利工作而希望混混日子讨好同僚的顾虑. 前2个月在家对面MARCS买牛奶时( WEEKDAY 晚上10 点多) , 碰到了FORD . 估计他在买那种长长条的CHERRY FLAVOR 的CANDY 吃. 他那个SIZE 的确是......估计有1.5--2 个我. 我抓紧机会向他表示我们51.CA 上网友对他的强烈支持. 这次华人当选也是非同寻常的多, 不过都是广东/香港背景. 希望我们祖国大陆来的同胞们很快也迎头赶上
回复
祝贺福特当市长。尽管我没有投他的票,我不怀疑他的参选动机,我怀疑他的能力。 请大家把福特的美好诺言存到你的文件中保留起来,过一、二、三、四年后,拿出来对比,看有多少兑现。 他承诺减少市政税收,而且不减少市政服务(但没有承诺不加收使用费,这意味着以前免费服务可能要收费,以前收费的服务可能要涨价),这里边有猫腻! 华人中的中低收入众多,好事坏事到那时才知道,大家要警惕。
回复
答案很简单:厉行节约,提高纳税人的钱的使用效率。 不过你说得对,不但要把FORD推上台,还要督促和支持他实施他许下的承诺。
回复
51里还是有很多佳作的。very good article. hope Ford will keep his most promises.
回复
屁股决定脑袋。人坐在哪个位置,说什么话。 士佳堡人支持福特,是因为福特的政策里有重建士佳堡地铁一项。 但可惜福特上台才两天,就改口风了,说不一定会取消街车计划。如果不取消街车计划,那么,还有多少钱去推行士佳堡的地铁?很怀疑。这才选上两天呢。 福特能对付工会,当然是好事,但福特也会减税减福利,那意味着,富人少交税,而穷人少救助。比如那些街上的无家可归者,可能就捱不过多伦多寒冷的冬天,冻死街头。
回复
富人本来就缴税不多。问问你的会计,绝大部分避税的道道都在投资领域。真正缴税的主体是朝九晚五的打工族。 另外,加税未必增加福利,这些年苛捐杂税越来越多,你感到福利增加了吗?甚至现有服务都难维持。为什么?浪费呗!不尊重纳税人的钱,交再多的税也没用。
回复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sight and details
回复
"但福特也会减税减福利,那意味着,富人少交税,而穷人少救助。", 俺觉得你这话有点问题。 减税减福利=富人少交税+穷人少救助 吗?我看未必!很多情况下应该是: 减税减福利=大家少交税+懒人少救助。俺不是富人,每天早九晚五打工,但苗大伟的税也从没有少交过。福特上台了,车辆注册费大家都省了,这能说是富人少交税吗?
回复
哈哈哈哈......写得真逗,鼓励! 入籍后一定要去投个票
回复
interesting😠
回复
😠internesing
回复
Every voter is a winner, so you won. Everyone, please vote in every election.
回复
关于移民政策怎么没有提及 想是在这里说的话有点 过敏吧
回复
Did you pass that citizenship test? 关于移民政策 is not made by city. Ford can do nothing.
回复
I like your article, very interesting.
回复
这位童鞋的文章很有趣。💯
回复
学了老外哈,最后来一句幽默,呵呵,不错,那些专门跨省的人肯定看了不是滋味。 说一点,这个“同学”是什么意思,和“同学”8杆子打不着。幽默一下,称“同志”还不错。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