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赵平波:多市警察难道不是无理取闹? /

赵平波:多市警察难道不是无理取闹?

昨天,笔者撰写的《多伦多警察太不讲理了》一文,用到了“闹事”两个字眼。为此,这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争议:怎么能称之为“闹事”呢?警察的游行示威行动也是合法的呀?尤其是一位名叫“无所谓”的网友,对笔者的“用词不当”,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其实,笔者之所以用 “闹事”两个字眼,是有所考虑的:因为在这次警察的游行示威行动中,居然有150余人是穿着警服甚至拿着枪参加游行的,这当然是公然地执法犯法,严重地违反了警察条例,称之为“闹事”并不为过。只是这篇草草而就的短文,没有特别强调“闹事”是专门针对这一行为而言的,所以产生了误解,特此致歉。

然而,今天各大媒体的进一步消息,更使笔者大跌眼镜:我要说,多伦多的警察不仅仅是在闹事,这简直是胡闹、无理取闹了!

昨天,经过长达30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多伦多市的警察委员会与警察工会终于达成了薪酬协议,为期一个月的警察怠工行动终于可以结束了。这原本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多伦多的市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要知道,这一个月以来,对于一些小型治安问题,市民给警方反映,警方不理不睬,已经造成了很多社会问题。

然而,达成了薪酬协议以后,多伦多警察工会还是不干,扬言警察怠工行动还要继续,原因何在?原因就在于,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坚持,对于在游行示威中穿着警服甚至拿着枪的警官要按章处理。而工会方面则认为,这件事情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只要警察总长坚持按章处理,怠工行动就还要继续下去…….也就是说,警察工会是在无原则地、无条件地保护警察的利益,警察的执法犯法是理所应当的?!他们要以这150余名违法的警官的私利来要挟公众利益?!

呜呼!在此,我要套用电影《功夫》里开场白的那两句经典台词:(在加拿大),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

多伦多警察工会难道不是在滥用职权,无理取闹吗?

(赵平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最初由 Wu Suo Wei 发布: My posts are not only for you. You can't understand English is not my fault. Look, how many meaningful posts did you show us ? Let's save some time. 我真的没词啦 因为我发现 我居然把时间浪费在像阁下一般愚蠢不堪的角色上面 This is another way to distract readers, right ? Let's study "3 representatives" dayly, .... 哦!闹了半天,原来您说的是English啊! 哎呀!您水平真高,把英语说得跟意大利语一样! 😆
回复
最初由 祖宗 发布: “无所谓”,用不着跟我这拽意大利语,我根本就懒得理您!您的贴子我根本就不看! My posts are not only for you. You can't understand English is not my fault. Look, how many meaningful posts did you show us ? Let's save some time. 我真的没词啦 因为我发现 我居然把时间浪费在像阁下一般愚蠢不堪的角色上面 This is another way to distract readers, right ? Let's study "3 representatives" dayly, ....
回复
最初由 铁拳无敌金大苹 发布: 我真是没词了 我真的没词啦 因为我发现 我居然把时间浪费在像阁下一般愚蠢不堪的角色上面 我真的是错了 因为我居然在跟一个有思维障碍的人在辩论一个根本就已经是定局的事实 我真的好羞愧 因为我没有搞清楚 我所信仰的本来就是真理 是被宪法保障的 我真的感到好对不起大家 免礼平身!恕你无罪! 😆
回复
最初由 铁拳无敌金大苹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 哈哈哈哈 看到你那副气急败坏的傻样 真好笑 😆 😆 😆 哦!我还真得长长见识,是我气急败坏,还是你气急败坏?你现在没词了,就把我往共产党里拉,是不是最后一招了?这不明摆着是你急了开始跳墙了么?还自我感觉特别良好!你这副德性我老人家现在是越看心情越愉快! 😉
回复
最初由 铁拳无敌金大苹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 我太赞成这句话了 既然各行各业的人都有合法罢工的权力 公务员更应该有 这样大家才不存在特权的问题 你有我有他也有 公务员罢工就是侵犯公众的利益,就是特权!就是少数人凌驾于多数人利益之上!
回复
最初由 铁拳无敌金大苹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 剥夺少数人的合法权力来确保大多数人的利益 不但不符合民主平等原则 还会造成社会各群体之间的对立 进而造成更大的灾难 说明白点 根本就是法西斯的做法 万恶的共产党也最喜欢搞这套 还是一句话 极权国家第3世界来的家伙 果然连思考模式都很法西斯 还有把查理一世、路易十六这些帝王拿出来同民主社会的公务员一并讨论 真是风马牛不相及牛头不对马嘴 保障少数人侵犯多数人利益的做法是封建王权的做法,万恶的奴隶主更喜欢这种做法。 怪不得阁下一开口就是800年前如何如何,原来800年前的封建统治者是借你的尸来还魂的。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