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 /
  4. 全部评论 /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

阅读全文
店主其实是个挺可怜的人,一个人对自己的种族,文化,鄙视,不认可,而自己又天生属于这个群体,大街上一走,别人还是叫你CHINESE,就象杰克逊一样,即使把自己全改装了,又怎么样呢? 每一个种族都有好人,一般的,不好的。谁歧视谁呀,对这种可怜人, 我是不会和他打交道的。我不会SHOPPING 这种店,如果不长眼进去了,我也不会生气,有人坚持天只有井口大,你就告诉他,你不说我还以为只有鸡蛋大呢。当人黑着脸的时候,他的心不会是光明的。可怜!
回复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回复
Laughing!
回复
很多人有个误解,觉得是华人面孔就应该讲普通话,亲上加亲。实际上加拿大各民族里华人面孔的多了去了。所以不要在华人面孔上打主意,该讲英语就讲英语。 另外,很多大陆来的觉得天下华人是一家。其实错了!这里很多很多华人与gcd有深仇大恨,非常仇视、鄙视或是嫉妒大陆人。 另外,讨厌作者总说“华人面孔”,好像因为是华人面孔就应该更如何如何。。。
回复
请网友Doggy注意,作者提出是否歧视一论主要原因在于店主事实态度极差,而并不仅仅因为门口的两块牌子告示;店无论大小都没有义务请讲国语的店员,不过我不清楚店主除了不讲普通话以外,会讲多少种语言,店内是否也有挂本店不提供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的服务的告示呢? 另外,关于因为类似告示多了去了,是否我们就应该熟视无睹,见怪不怪呢? 如果按您说应该知趣,不要仗着自己假洋鬼子两把刀的英语去买东西的话,这样就更加助长了店家的气焰,因为您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怪得了旁人么? 最初由 doggy 发布: 文章的作者,也有问题。 话说回来,既然你已经看到他的告示,应该知趣赶快离开,仗着自己假洋鬼子两把刀的英语,主动撇清了自己说普通话的嫌疑,还买了他的东西。拿回来对我们大家显摆一下,无可厚非。有本事进去就说普通话,看看店东的反应如何,而且就一样不卖,才是真英雄也。 自行车店,多伦多有的是,不缺此一家。 贴门口那个告示的商场,也是多了去了。51的编辑水平也是不高,拿个鸡毛当令箭,根本没有种族歧视的偏得安上个种族歧视的帽子,才能博得大众的眼球,累不累?
回复
最初由 lizhen 发布: 在加拿大,最歧视中国人的是中国人 本人来加两年,发现最歧视中国人的是中国人自己,其次是东欧移民,再次是黑人. 哈哈,是地是地,老王下岗了,最看不起老王的未必对面洋房里开奔驰的,往往倒是隔壁一个月拿800块的老张。
回复
是很可恶.
回复
本人来加两年,发现最歧视中国人的是中国人自己,其次是东欧移民,再次是黑人.
回复
在哪里啊?干脆点,把地址公布。
回复
你们这些老卖沟子 05年都来加了 求事情还这么多,蝗虫。。。
回复
VIC 就系强啊!!
回复
最初由 东北风 发布: 早期的粤语移民素质最差 早期的粤语移民大多都是偷渡的难民,现在熬出头开店了,会讲英语了,但他们的素质还是最差的。表现在这里就是势利,短视。 顾客就是要货比三家,而对于店家,看的人多,买的人就会多。 我是只去老外的店的,因为去国人的店生气。我们是一家三口,去任何店都是老婆购物,我带小孩在一边玩。在老外的店,小孩随便摸,随便玩,每回都能满载而归。在国人的店里,不能碰,不能摸,不买不能看,想买也不能买。 一次在太古,所有人都去按摩椅坐一下,转一圈又到那时恰好没人,我小孩(三岁)就要坐一坐,可那店员听到马上说:“小孩不能坐“,非常得不Nice, 整个一势利小人。 还有一次到沃尔吗,玩具部不知哪来了一个中国人,盯着我小孩,这也不许碰,那也不许摸,如是者三,四次。所有的小孩都在沃尔吗玩,三,四年也没见人管过一次。我们在沃尔吗买的日用品也最多。我看把沃尔吗地店员全换成中国人,准能把沃尔吗搅黄了。 中国人那,可怎么说呢? 一次在太古,所有人都去按摩椅坐一下,转一圈又到那时恰好没人,我小孩(三岁)就要坐一坐,可那店员听到马上说:“小孩不能坐“,非常得不Nice, 整个一势利小人。----------------------------------------------------------------------------- 这里有些误解吧,您让三岁孩子座按摩椅,可能会使孩子受伤的.人家不让您孩子座是对您负债.也是保护自己.如果孩子真的因此受伤,打起官司来,大家还不都得破财.您当父母的也难逃责任.
回复
最初由 JIM&DANA 发布: 这确实是一个怪异的现象。 如果你有一张黄色面孔且穿着朴素,你一定会被认定为大陆人。 我友有一次携夫人在多市购物,付款后,一黄色面孔,粤语流利的男性店员问:" Are you Japanese?" 我友极其反感的回答:"Yes!"。话毕,一口痰吐在他面前...... 其实您的朋友根本就不必说YES,直接往地下吐口痰,大家立马就知道您朋友来自何方了.
回复
这种"店"您也敢进?胆子也忒大了!而且还胆敢跟开店的对骂.说明您涉世太浅.没象渥太华那两位小留学生被人当场打爆头,身中七枪,说明您太运气了.您不知道孙二娘开的店卖的是人肉包子?在今天竞争如此激烈的商业社会,商家就怕顾客不入其门.这种店其实是用来洗黑钱的,开在哪儿根本就不在乎挣您兜里的那几块加币.这种店挂羊头,卖狗肉,也许地库里种的就是那种挣大钱的marijuana.听大哥劝,千万别再去这种"店"买东西.如果被店主误认为是朝廷派来的探子,还不把您扔到滚水里煮了,卖人肉包子.看完本帖子后,请帮我删掉,更不要到处逢人就讲,大哥我还不想被人煮了,当人肉包子卖了.一定一定.
回复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谢谢指点 其实,同胞之间要是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就好了 😁
回复
谢谢指点
回复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这个名字是我乱写的,可是怎么改也改不调了。 ☹️ 亂寫都想要發達,證明你有上進心,有上進心,就好啦,又何苦執着要改! 😁
回复
最初由 VicChu 发布: 聯想到閣下網上用名,只是隨口開句玩笑,恕罪恕罪! 🙇 这个名字是我乱写的,可是怎么改也改不调了。 ☹️
回复
嘿嘿 惹美美生气了!!! 下场只有一个~~~~
回复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在古以来洋人就已经开始歧视华人,你没见颐和园被八国联军烧成了灰。我们现在是在洋人的地盘,所以被他们歧视是应该预料到的,这么这点都想他出来就去攻击别人,找别人的语句差错,一概而论,你这个人的修养不敢恭维。 聯想到閣下網上用名,只是隨口開句玩笑,恕罪恕罪! 🙇
回复
其实,同胞之间要是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就好了。 希望不要互相排挤,互相歧视。 不团结是会吃亏的。
回复
半生8熟 NB哦 嘿嘿!! 局里写过检查?
回复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在古以来洋人就已经开始歧视华人,你没见颐和园被八国联军烧成了灰。我们现在是在洋人的地盘,所以被他们歧视是应该预料到的,这么这点都想他出来就去攻击别人,找别人的语句差错,一概而论,你这个人的修养不敢恭维。 其实说什么都没有用,人家就是歧视你,那又怎样? 有人说,去店里骂他,去吐口水。你敢去吗?去完了,就不是在51上写感想,而应该在局子里写检讨了。 有人说,不买他东西。人家卖了多少给51网友了?你不买他东西,他是挣了还是亏了? 有人说,去告他。能告吗?谁说歧视你是犯法的?犯哪条了?愿意出钱请个律师给查查? 有人说,去媒体给他暴光。他是挣了还是亏了? 实在气不过,看看这个51网的虚拟故事 http://t51.netfirms.com/forum/messages/318.html
回复
嘿嘿 美女发飙了~~ 8过~偶同意 VIC说地~ 在那里都8能 说被谁歧视系应该地!! 有可能有~~但是8应该地哦 当然也有一定地道理啦
回复
在古以来洋人就已经开始歧视华人,你没见颐和园被八国联军烧成了灰。我们现在是在洋人的地盘,所以被他们歧视是应该预料到的,这么这点都想他出来就去攻击别人,找别人的语句差错,一概而论,你这个人的修养不敢恭维。
回复
多说无意,最好能给他点法律上的制裁才好.
回复
随便说下~偶四个苹果咯!! 有地吃啦!!!!! 可以来买哦~~嘿嘿!!!
回复
总地来说啊 8要歧视系最好地!! 有钱大家赚!!!!!!!!!!
回复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下次去洋人的店。 被洋人歧视情有可原,被同胞歧视就太不应该了。 諒解你了! 為要發達,要掏洋人的財富,暫且被洋人歧视情有可原吧! 同胞的辛苦血汗錢,不忍心去拿! 😁
回复
你这种人,就该被你的同胞歧视歧视才好。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下次去洋人的店。 被洋人歧视情有可原,被同胞歧视就太不应该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