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
/
全部评论
/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
阅读全文
hoho
2005-12-13 21:24
举报
1
店主其实是个挺可怜的人,一个人对自己的种族,文化,鄙视,不认可,而自己又天生属于这个群体,大街上一走,别人还是叫你CHINESE,就象杰克逊一样,即使把自己全改装了,又怎么样呢? 每一个种族都有好人,一般的,不好的。谁歧视谁呀,对这种可怜人, 我是不会和他打交道的。我不会SHOPPING 这种店,如果不长眼进去了,我也不会生气,有人坚持天只有井口大,你就告诉他,你不说我还以为只有鸡蛋大呢。当人黑着脸的时候,他的心不会是光明的。可怜!
回复
Miss Li
2005-12-13 10:27
举报
1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回复
*火眼金睛*
2005-12-13 09:34
举报
1
Laughing!
回复
清华北大
2005-12-13 09:04
举报
1
很多人有个误解,觉得是华人面孔就应该讲普通话,亲上加亲。实际上加拿大各民族里华人面孔的多了去了。所以不要在华人面孔上打主意,该讲英语就讲英语。 另外,很多大陆来的觉得天下华人是一家。其实错了!这里很多很多华人与gcd有深仇大恨,非常仇视、鄙视或是嫉妒大陆人。 另外,讨厌作者总说“华人面孔”,好像因为是华人面孔就应该更如何如何。。。
回复
令狐公子
2005-12-13 08:23
举报
1
请网友Doggy注意,作者提出是否歧视一论主要原因在于店主事实态度极差,而并不仅仅因为门口的两块牌子告示;店无论大小都没有义务请讲国语的店员,不过我不清楚店主除了不讲普通话以外,会讲多少种语言,店内是否也有挂本店不提供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的服务的告示呢? 另外,关于因为类似告示多了去了,是否我们就应该熟视无睹,见怪不怪呢? 如果按您说应该知趣,不要仗着自己假洋鬼子两把刀的英语去买东西的话,这样就更加助长了店家的气焰,因为您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怪得了旁人么? 最初由 doggy 发布: 文章的作者,也有问题。 话说回来,既然你已经看到他的告示,应该知趣赶快离开,仗着自己假洋鬼子两把刀的英语,主动撇清了自己说普通话的嫌疑,还买了他的东西。拿回来对我们大家显摆一下,无可厚非。有本事进去就说普通话,看看店东的反应如何,而且就一样不卖,才是真英雄也。 自行车店,多伦多有的是,不缺此一家。 贴门口那个告示的商场,也是多了去了。51的编辑水平也是不高,拿个鸡毛当令箭,根本没有种族歧视的偏得安上个种族歧视的帽子,才能博得大众的眼球,累不累?
回复
冰原贵公子
2005-12-13 00:23
举报
1
最初由 lizhen 发布: 在加拿大,最歧视中国人的是中国人 本人来加两年,发现最歧视中国人的是中国人自己,其次是东欧移民,再次是黑人. 哈哈,是地是地,老王下岗了,最看不起老王的未必对面洋房里开奔驰的,往往倒是隔壁一个月拿800块的老张。
回复
Marl Reinslin
2005-12-13 00:13
举报
1
是很可恶.
回复
lizhen
2005-12-13 00:07
举报
1
本人来加两年,发现最歧视中国人的是中国人自己,其次是东欧移民,再次是黑人.
回复
冰原贵公子
2005-12-13 00:04
举报
1
在哪里啊?干脆点,把地址公布。
回复
Bruce chang
2023-10-13 12:51
举报
0
你们这些老卖沟子 05年都来加了 求事情还这么多,蝗虫。。。
回复
猪☆9戒
2005-12-17 08:09
举报
0
VIC 就系强啊!!
回复
胡硕士
2005-12-16 23:26
举报
0
最初由 东北风 发布: 早期的粤语移民素质最差 早期的粤语移民大多都是偷渡的难民,现在熬出头开店了,会讲英语了,但他们的素质还是最差的。表现在这里就是势利,短视。 顾客就是要货比三家,而对于店家,看的人多,买的人就会多。 我是只去老外的店的,因为去国人的店生气。我们是一家三口,去任何店都是老婆购物,我带小孩在一边玩。在老外的店,小孩随便摸,随便玩,每回都能满载而归。在国人的店里,不能碰,不能摸,不买不能看,想买也不能买。 一次在太古,所有人都去按摩椅坐一下,转一圈又到那时恰好没人,我小孩(三岁)就要坐一坐,可那店员听到马上说:“小孩不能坐“,非常得不Nice, 整个一势利小人。 还有一次到沃尔吗,玩具部不知哪来了一个中国人,盯着我小孩,这也不许碰,那也不许摸,如是者三,四次。所有的小孩都在沃尔吗玩,三,四年也没见人管过一次。我们在沃尔吗买的日用品也最多。我看把沃尔吗地店员全换成中国人,准能把沃尔吗搅黄了。 中国人那,可怎么说呢? 一次在太古,所有人都去按摩椅坐一下,转一圈又到那时恰好没人,我小孩(三岁)就要坐一坐,可那店员听到马上说:“小孩不能坐“,非常得不Nice, 整个一势利小人。----------------------------------------------------------------------------- 这里有些误解吧,您让三岁孩子座按摩椅,可能会使孩子受伤的.人家不让您孩子座是对您负债.也是保护自己.如果孩子真的因此受伤,打起官司来,大家还不都得破财.您当父母的也难逃责任.
回复
胡硕士
2005-12-16 23:13
举报
0
最初由 JIM&DANA 发布: 这确实是一个怪异的现象。 如果你有一张黄色面孔且穿着朴素,你一定会被认定为大陆人。 我友有一次携夫人在多市购物,付款后,一黄色面孔,粤语流利的男性店员问:" Are you Japanese?" 我友极其反感的回答:"Yes!"。话毕,一口痰吐在他面前...... 其实您的朋友根本就不必说YES,直接往地下吐口痰,大家立马就知道您朋友来自何方了.
回复
胡硕士
2005-12-16 23:02
举报
0
这种"店"您也敢进?胆子也忒大了!而且还胆敢跟开店的对骂.说明您涉世太浅.没象渥太华那两位小留学生被人当场打爆头,身中七枪,说明您太运气了.您不知道孙二娘开的店卖的是人肉包子?在今天竞争如此激烈的商业社会,商家就怕顾客不入其门.这种店其实是用来洗黑钱的,开在哪儿根本就不在乎挣您兜里的那几块加币.这种店挂羊头,卖狗肉,也许地库里种的就是那种挣大钱的marijuana.听大哥劝,千万别再去这种"店"买东西.如果被店主误认为是朝廷派来的探子,还不把您扔到滚水里煮了,卖人肉包子.看完本帖子后,请帮我删掉,更不要到处逢人就讲,大哥我还不想被人煮了,当人肉包子卖了.一定一定.
回复
VicChu
2005-12-16 22:11
举报
0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谢谢指点 其实,同胞之间要是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就好了 😁
回复
Agent Sophie
2005-12-16 20:42
举报
0
谢谢指点
回复
VicChu
2005-12-16 20:01
举报
0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这个名字是我乱写的,可是怎么改也改不调了。 ☹️ 亂寫都想要發達,證明你有上進心,有上進心,就好啦,又何苦執着要改! 😁
回复
Agent Sophie
2005-12-16 19:28
举报
0
最初由 VicChu 发布: 聯想到閣下網上用名,只是隨口開句玩笑,恕罪恕罪! 🙇 这个名字是我乱写的,可是怎么改也改不调了。 ☹️
回复
猪☆9戒
2005-12-16 18:41
举报
0
嘿嘿 惹美美生气了!!! 下场只有一个~~~~
回复
VicChu
2005-12-16 17:59
举报
0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在古以来洋人就已经开始歧视华人,你没见颐和园被八国联军烧成了灰。我们现在是在洋人的地盘,所以被他们歧视是应该预料到的,这么这点都想他出来就去攻击别人,找别人的语句差错,一概而论,你这个人的修养不敢恭维。 聯想到閣下網上用名,只是隨口開句玩笑,恕罪恕罪! 🙇
回复
Agent Sophie
2005-12-16 16:31
举报
0
其实,同胞之间要是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就好了。 希望不要互相排挤,互相歧视。 不团结是会吃亏的。
回复
猪☆9戒
2005-12-16 16:22
举报
0
半生8熟 NB哦 嘿嘿!! 局里写过检查?
回复
多伦多先生
2005-12-16 16:04
举报
0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在古以来洋人就已经开始歧视华人,你没见颐和园被八国联军烧成了灰。我们现在是在洋人的地盘,所以被他们歧视是应该预料到的,这么这点都想他出来就去攻击别人,找别人的语句差错,一概而论,你这个人的修养不敢恭维。 其实说什么都没有用,人家就是歧视你,那又怎样? 有人说,去店里骂他,去吐口水。你敢去吗?去完了,就不是在51上写感想,而应该在局子里写检讨了。 有人说,不买他东西。人家卖了多少给51网友了?你不买他东西,他是挣了还是亏了? 有人说,去告他。能告吗?谁说歧视你是犯法的?犯哪条了?愿意出钱请个律师给查查? 有人说,去媒体给他暴光。他是挣了还是亏了? 实在气不过,看看这个51网的虚拟故事 http://t51.netfirms.com/forum/messages/318.html
回复
猪☆9戒
2005-12-16 15:23
举报
0
嘿嘿 美女发飙了~~ 8过~偶同意 VIC说地~ 在那里都8能 说被谁歧视系应该地!! 有可能有~~但是8应该地哦 当然也有一定地道理啦
回复
Agent Sophie
2005-12-16 11:16
举报
0
在古以来洋人就已经开始歧视华人,你没见颐和园被八国联军烧成了灰。我们现在是在洋人的地盘,所以被他们歧视是应该预料到的,这么这点都想他出来就去攻击别人,找别人的语句差错,一概而论,你这个人的修养不敢恭维。
回复
有房要租
2005-12-16 09:56
举报
0
多说无意,最好能给他点法律上的制裁才好.
回复
猪☆9戒
2005-12-16 05:06
举报
0
随便说下~偶四个苹果咯!! 有地吃啦!!!!! 可以来买哦~~嘿嘿!!!
回复
猪☆9戒
2005-12-16 05:05
举报
0
总地来说啊 8要歧视系最好地!! 有钱大家赚!!!!!!!!!!
回复
VicChu
2005-12-15 21:40
举报
0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下次去洋人的店。 被洋人歧视情有可原,被同胞歧视就太不应该了。 諒解你了! 為要發達,要掏洋人的財富,暫且被洋人歧视情有可原吧! 同胞的辛苦血汗錢,不忍心去拿! 😁
回复
小川的爹
2005-12-15 21:23
举报
0
你这种人,就该被你的同胞歧视歧视才好。 最初由 我要发达 发布: 下次去洋人的店。 被洋人歧视情有可原,被同胞歧视就太不应该了。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