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 /
  4. 全部评论 /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

阅读全文
下次去洋人的店。 被洋人歧视情有可原,被同胞歧视就太不应该了。
回复
最初由 amyzhou 发布: 本人是在唐人街做销售员的,根据本人做了销售员两年的工作经验,老实说,10个国语的客人中我敢讲最少7个客人是非常没有礼貌,他们有以下几点可恶之处:1:非常喜欢压价,如果你说那样东西是十元的,他们一般会还价7元,(这已经是很好的了),有的还会说,5元。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个客人进来我的店说要买一条洗脸的面巾,问我多少钱,我说是一元,那个客人竟然用国语用那种很不屑的语气对我说:”一元?人民币啊“天啊,我听了这句话,简直气得说不出话来。你可以不买,但请你不要说出这样子的话来,完全不2.最喜欢说:”这个东西啊,在国内,最多只值(如果你说是10元的话,他就会说)10元人民币。他们又不想想,我们在这边不要交租金吗?不要运费吗?老板不用支付人工吗?加拿大政府不收我们的税吗?电费水费之类的杂费不用交吗?老实说,我做了两年的销售员,真的受了不少说普通话的人的气。我完全可以体谅那个店主的心情,,但是说普通话的人,有时真的很难侍候,他们真的不怎么知道该怎么样去尊重人,而且,他们以为他们在国内是怎么样的高尚人,来到加拿大也是一样,对我们这些销售员说话那种语气真的很瞧不起人的。我完全是说说我自己的工作体会,没有别的意思,不过,我很是挺佩服那个店主,我觉得很有个性,各位,如果觉得店主是怎么样没有礼貌的话,我觉得为什么人家会这么做呢?我觉得首先要检讨一下自己,问题通常不会是出自一方面的。老实说,如果我有那种潇洒的话,我也想在店外面贴上一个这样子的字条。各位说普通话的,请静下心来,检讨一下自己平时在外面买东西的态度吧。 佩服那个店主?捧着狗屎当黄金! 哈哈哈哈........
回复
最初由 猫薄荷 发布: 何必呢。怨怨相报何时了,尝试一下以德报怨嘛。。尝试原谅别人,就算可能它是错的。要知道生气是影响自己健康的,要是不喜欢经营方式,就不要去光顾好了,实在生气就去投诉好了,别自己想着生气,积累着怨气会生病的,找点解决方法。。例如来这里投诉,列出服务态度不好的商店,让大家都了解一下。。经营态度不好的,都不要去受气,饿死它好了。。 要知道每个人都有心情好 与 心情不好的一天,如果心情不好的客人遇上心情不好的销售人员,那可就大家都倒霉。。不要在这里谈歧视了,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我们只是在努力地排除不平等。。要讲不礼貌的客人,哪里人都有。。原谅!理解!要么放弃,不要自己难受啊! 👏
回复
何必呢。怨怨相报何时了,尝试一下以德报怨嘛。。尝试原谅别人,就算可能它是错的。要知道生气是影响自己健康的,要是不喜欢经营方式,就不要去光顾好了,实在生气就去投诉好了,别自己想着生气,积累着怨气会生病的,找点解决方法。。例如来这里投诉,列出服务态度不好的商店,让大家都了解一下。。经营态度不好的,都不要去受气,饿死它好了。。 要知道每个人都有心情好 与 心情不好的一天,如果心情不好的客人遇上心情不好的销售人员,那可就大家都倒霉。。不要在这里谈歧视了,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我们只是在努力地排除不平等。。要讲不礼貌的客人,哪里人都有。。原谅!理解!要么放弃,不要自己难受啊!
回复
?
回复
最初由 JIM&DANA 发布: 这确实是一个怪异的现象。 如果你有一张黄色面孔且穿着朴素,你一定会被认定为大陆人。 我友有一次携夫人在多市购物,付款后,一黄色面孔,粤语流利的男性店员问:" Are you Japanese?" 我友极其反感的回答:"Yes!"。话毕,一口痰吐在他面前...... what if your friend was asked if they are Chinese ? Give $10 tips instead of 一口痰吐在他面前 ?
回复
!
回复
?
回复
最初由 amyzhou 发布: 本人是在唐人街做销售员的,根据本人做了销售员两年的工作经验,老实说,10个国语的客人中我敢讲最少7个客人是非常没有礼貌,他们有以下几点可恶之处:1:非常喜欢压价,如果你说那样东西是十元的,他们一般会还价7元,(这已经是很好的了),有的还会说,5元。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个客人进来我的店说要买一条洗脸的面巾,问我多少钱,我说是一元,那个客人竟然用国语用那种很不屑的语气对我说:”一元?人民币啊“天啊,我听了这句话,简直气得说不出话来。你可以不买,但请你不要说出这样子的话来,完全不2.最喜欢说:”这个东西啊,在国内,最多只值(如果你说是10元的话,他就会说)10元人民币。他们又不想想,我们在这边不要交租金吗?不要运费吗?老板不用支付人工吗?加拿大政府不收我们的税吗?电费水费之类的杂费不用交吗?老实说,我做了两年的销售员,真的受了不少说普通话的人的气。我完全可以体谅那个店主的心情,,但是说普通话的人,有时真的很难侍候,他们真的不怎么知道该怎么样去尊重人,而且,他们以为他们在国内是怎么样的高尚人,来到加拿大也是一样,对我们这些销售员说话那种语气真的很瞧不起人的。我完全是说说我自己的工作体会,没有别的意思,不过,我很是挺佩服那个店主,我觉得很有个性,各位,如果觉得店主是怎么样没有礼貌的话,我觉得为什么人家会这么做呢?我觉得首先要检讨一下自己,问题通常不会是出自一方面的。老实说,如果我有那种潇洒的话,我也想在店外面贴上一个这样子的字条。各位说普通话的,请静下心来,检讨一下自己平时在外面买东西的态度吧。 如果不愿意做讲普通话的人的生意,本来也是无可厚非的。但偏偏到讲普通话的人多的地段开店,又要显示个人的喜欢,分明是明明白白地去羞辱人,实在不可理喻,该扁!
回复
这个好啊!!
回复
嘿嘿~~~去唐人街买东东地人大部分人还带大陆来地思想~~!! 几乎 难搞 这很明白地!! 但是 偶敢说~你如果店开在唐人街外地人 买地人就好点 再一个来说~唐人街卖地东东有时候是有点 嘻嘻 总地来说啊 做为店主 服务四面八方 选择客人8来就8应该 想选择客人 最好地方法就系8开店!! 总之来说~偶觉那家店有问题!! 8喜欢~~ 当然 8排除有地人买东西瞎搞~!
回复
本人是在唐人街做销售员的,根据本人做了销售员两年的工作经验,老实说,10个国语的客人中我敢讲最少7个客人是非常没有礼貌,他们有以下几点可恶之处:1:非常喜欢压价,如果你说那样东西是十元的,他们一般会还价7元,(这已经是很好的了),有的还会说,5元。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个客人进来我的店说要买一条洗脸的面巾,问我多少钱,我说是一元,那个客人竟然用国语用那种很不屑的语气对我说:”一元?人民币啊“天啊,我听了这句话,简直气得说不出话来。你可以不买,但请你不要说出这样子的话来,完全不2.最喜欢说:”这个东西啊,在国内,最多只值(如果你说是10元的话,他就会说)10元人民币。他们又不想想,我们在这边不要交租金吗?不要运费吗?老板不用支付人工吗?加拿大政府不收我们的税吗?电费水费之类的杂费不用交吗?老实说,我做了两年的销售员,真的受了不少说普通话的人的气。我完全可以体谅那个店主的心情,,但是说普通话的人,有时真的很难侍候,他们真的不怎么知道该怎么样去尊重人,而且,他们以为他们在国内是怎么样的高尚人,来到加拿大也是一样,对我们这些销售员说话那种语气真的很瞧不起人的。我完全是说说我自己的工作体会,没有别的意思,不过,我很是挺佩服那个店主,我觉得很有个性,各位,如果觉得店主是怎么样没有礼貌的话,我觉得为什么人家会这么做呢?我觉得首先要检讨一下自己,问题通常不会是出自一方面的。老实说,如果我有那种潇洒的话,我也想在店外面贴上一个这样子的字条。各位说普通话的,请静下心来,检讨一下自己平时在外面买东西的态度吧。
回复
ID 8怎么样!!! 发地图还行!!
回复
饿死他~!!
回复
明白了,原来是香港早期移民,估计是当年97回归前的移民,算啦,这种嘴脸,要在97前的香港也可以看得到,别说讲普通话,就算讲广东口音的广东话照样歧视你。。 就别跟他一般见识,不去光顾,让他饿死好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回复
很多香港人8会国语 做生意地这么搞就错了 反正 基本那家店没有普通话服务 就不去就得了 他不做 多的是人做~~ 大不了找鬼佬买呗 !!
回复
大约两年前我和我老婆去SHEPPARD 和MIDLAND 的一个中国人开家具店买家具, 准备离开时, 发现西边20米处有一个体育用品商店, 还买自行车, 因为本人对公路赛车极有兴趣, 拥有一辆专业的ROAD BICYCLE,经常去位于LAWRENCE 和DANFORTH 的专业店里做维护。刚好前几天我自行车的左边DURA ACE STI SHIFTER有点问题, 问啦上述两家, 他们报价多超过我的BUDGET。我当时眼睛一亮, 还有华人开的自行车专业店, 以后可以来这里维护。当我们走过去是, 我看见“纯粹参观、恕不接待”,我不是很在意,但是进了门以后, 我看见墙上贴着”本店不提供普通话服务“。 我当时内心就觉的特不舒服, 那时里面有一个顾客, 正和女店主说着CANTONESE。我转身就离开了。 记得,我在2000年到TORONTO的第二天早上,住在KENNEDY和SHEPPARD附近, 时差还没倒过来, 我走到东城大厦, 我拿着零钱,对着那个开报摊的男人说“买份明报“用普通话,他用广东话对我说他听不懂, 我然后用英语,把报纸买了。
回复
!
回复
上次与朋友去一家中国餐馆吃饭。我先去订座。前台的一个不知是老板娘还是领班的人非常rude。说不预定。其实我也理解,因为人很多。但这个很明显的中国人居然说,我不会讲国语,我只会cantonese和English 。 我也理解。但这个人居然马上跟我讲English。跟可笑的是,她的英语是如此的蹩脚。I said " if you want to speak English, that is fine for me, but I don't like you attitude”。 She said "what my attitude?" I told her "you are very rude, I don't like it”! She finally sqeezed a cold smile and said" I am sorry". 的确,是中国人最歧视中国人。但有些中国人认为他们的中国人不同于你们的中国人。而且欺负人,心想你们英语不好,用英语显示。 太可笑了。
回复
在加拿大“歧视”是大罪,毕竟人家这里搞平等运动久了。那里稍微有点歧视都成众矢之的。 我们何不借这种社会风气治一下这个店主。 虽然说,台湾,香港瞧不起内地人已经不是新闻, 可是这个店主太嚣张了,不能让他逍遥啊!
回复
我建议,找几个“穿得低档点的人”去假装买东西, 然后把店主恶劣的态度偷拍下来,,给主流媒体发去,再把店主最恶劣的镜头放大出来, 大伙拿这这些镜头的照片到他门口示威一下。来一个“媒体暴光+群众示威”看他关门不?我愿意参加这种运动。 现在在TORONTO敢名目猖胆歧视内地人的实在不多, 让这个店住爆爆光, 给他个教训, 也给某些歧视内地的香港人,台湾人看看,杀一儆百!。。。 而且,那个“不提供普通话服务”,绝对有歧视成分! 说香港人不会说普通话是可以理解的,可是说不会听,我打死都不信, 香港人都很关心台湾资讯。 在香港的电视,电台经常都有关于大陆和台湾的采访报道, 街上也有普通话的公用设施。 除非这个香港人在香港不看电视,不上街, 不然他不会对普通话一巧不痛的, 既然会一点, 为什么就不做“讲普通话”人的生意呢 ? 不就为了要跟国内人划清界限, SCARBOROUGH也有很多印度人,越南人, 马来西亚人,怎么他不贴个“不提供印度语,越南语***”的牌子出来? 他分明是想把自己跟同胞分隔出来。
回复
?
回复
最初由 vipros 发布: how do yo know 那个店也维持不了多久了 ? it has been there for years already. So what! 现在就行动,抵制这个店!
回复
最初由 vipros 发布: 回复:回复:是的! "是中国人的都站出来抵制'有yong? 不做怎么知道没用?! 光嘴上讲有用?
回复
最初由 冰原贵公子 发布: 回复:在加拿大,最歧视中国人的是中国人 哈哈,是地是地,老王下岗了,最看不起老王的未必对面洋房里开奔驰的,往往倒是隔壁一个月拿800块的老张。 太对了!我被公司辞退时,最看不起我的正是我的穷亲戚。一扫往日卑谦的神气。让他们坐我的车能让一下子嗷的一声发现我的车座乱。一下子让我明白了我曾经的“逼人的富贵”是多么令人压抑!--跑题了。
回复
最初由 Miss Li 发布: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早期的粤语移民大多都是偷渡的难民,现在熬出头开店了,会讲英语了,但他们的素质还是最差的。表现在这里就是势利,短视。 顾客就是要货比三家,而对于店家,看的人多,买的人就会多。 我是只去老外的店的,因为去国人的店生气。我们是一家三口,去任何店都是老婆购物,我带小孩在一边玩。在老外的店,小孩随便摸,随便玩,每回都能满载而归。在国人的店里,不能碰,不能摸,不买不能看,想买也不能买。 一次在太古,所有人都去按摩椅坐一下,转一圈又到那时恰好没人,我小孩(三岁)就要坐一坐,可那店员听到马上说:“小孩不能坐“,非常得不Nice, 整个一势利小人。 还有一次到沃尔吗,玩具部不知哪来了一个中国人,盯着我小孩,这也不许碰,那也不许摸,如是者三,四次。所有的小孩都在沃尔吗玩,三,四年也没见人管过一次。我们在沃尔吗买的日用品也最多。我看把沃尔吗地店员全换成中国人,准能把沃尔吗搅黄了。 中国人那,可怎么说呢?
回复
最初由 canadafreeword 发布: 你试试看WALMART要写出不接待某种人的标语, 看看有没有人告到你哭? 如 果 有 人 真 的 去 告 , 我 看 他 会 吃 不 了 兜 着 走 呢 , 就 是 到 消 费 者 保 护 协 会 , 或 者 CITY TV 的 SILVERMAN 打 个 电 话 , 那 也 够 他 受 了 。 51已 经 把 他 搞 得 够 臭 了 ! 店 小 二 , 赶 快 关 门 吧 !
回复
If I was her, I just tell him that I want my money back and I don't want to buy anyting from him. He may think he is a better person than any other Chinese. Let him to be the "Better" one. We should tell everyone "No BUY" from him. It doesn't matter what had happened. At least they bought some thing from him, and he should treat his customer better that says "out, get out here." He is really rude. We have to stay together and never , ever buy anything from that store. Yean, Canada is a free country, they have their freedom and the customer has customer rights. They should respect other people too. 😜 😜 😜 😜 😜
回复
I think they are Korean or Japanese.
回复
最初由 鎏硭 发布: 应该不是种族歧视,毕竟那夥计要是华人的话,没必要自己看不起自己啊,对吧?所以俺认为是同种族的地域歧视,就像上海人歧视乡下人,北京人歧视外地人,广东人歧视北方人,香港人歧视大陆人一样。指责店家种族歧视不大准确,此其一。店家开店,门内是其私人领域,他们可以选择客户,愿和谁做生意是他的自由,贴什么标语别人也无权干涉。标语只要不贴到门外公共场所,就是再偏激,你也奈何不了他。此其二。如果你觉得这家伙可恶,就写个贴子,告诉大夥儿,有这么个混蛋态度极其恶劣,大夥儿知道后不去了,也就扯平了,愣扣一种族歧视的大帽子有点过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