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由 zzrlpl 发布:
楼主没错,有其他观点的都他妈是sb,加拿大马上就变成一个讲普通话的国家了,没办法,中国人就是这么牛,谁看不惯就滚蛋!
那个店也维持不了多久了!哎......瞧不起这个瞧不起那个,哎......,不看看自己哪个熊样!哎.......
how do yo know 那个店也维持不了多久了 ? it has been there for years already.
最初由 wanna 发布:
下次进这家店,看到店主的脸色阴沉,马上就用普通话说:“这里是殡仪馆啊?怎么脸色跟死了人似的!”(音量要大的能让店主听见)然后立马转身走人,出门之前可以再补充以“sh*t, F***”之类的话,中英文并行好让他充分理解你的意思。
Why 立马转身走人 ? What are you afraid of ?
最初由 buma 发布:
不需要大惊小怪
我去过这家店好几次,从2001年开始就去了,那时候这家店在kennedy和huntingwood交接的地方,店主人挺不错的,一个挺年轻的小伙子,废话不多,不会讲普通话是真的
我看他不是很在乎这门生意,自己开了家自己喜欢的店,一年至少有一个月回香港玩,店铺就关门了事,4年了每年好像都是这样
51的这篇报道如果全文属实的话,文中的主人公也要自己反省一下了,既然是店主说了"you get out here"之后,几个当事人就已经”bullshit,son of bitch"得先喊出来,然后店主才骂回的,这样不管怎么样,只能说店主不是生意人,对来的客人没有像大爷一样供着,其他的也没什么别的好讲了。
我再看一遍全文,还是觉得51的文章太吹毛求疵了一些,讲polictical correct的事情容易,实事求是才是应该的态度
最初由 Miss Li 发布: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中国人仔细的翻这翻那,看了不买或者看了好半天再买确实有,这是中国人的习惯,也是所有消费者的习惯,你见过几个老外进了商店拿着货架上的东西就往购物车里扔的?有,那也是买了过几天要来退货的,你去沃尔玛,加胎看看,退换货的柜台前面有几个中国人?中国人是要么不买,但凡买了,一般很少退货。何来什么“就是为了只看不买”一说?要说挑剔,老外更挑剔。别说什么你不会看不起国人,你举这个例子你就是看不起人家。
回复
crystal-l
2005-12-13 21:24
举报
0
如果作者说的是事实的话, 这人对顾客的态度都这么恶劣,除了说他有病外,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回复
555d
2005-12-13 21:18
举报
0
why buy things from him for his attitude.
回复
七成新—滕燕青
2005-12-13 21:12
举报
0
TEL: 416-298-1773
就是这鸟店的地址和电话
回复
路子
2005-12-13 21:07
举报
0
right
回复
thinking wolf
2005-12-13 18:47
举报
0
我跟朋友也去过那家店,当时想买一把车上的防盗锁,看见我们进去那男的就拉下脸,一脸不屑样,我朋友用广东话问他他也是很不耐烦的样子,看的人直想抽他.后来还是忍了忍没买东西就走了.走到门口还听见这鸟人说: ****!!! 本来在门口看见告示牌心里也有点别扭,但想我们真是诚心的想进去买东西的,就没往心里气.最后还是给气跑了.临出门前我朋友冲它伸了个中指,骂着YOU SON OF BITCH!
P.S.我朋友是个老实人,那天看他实在被气疯了.
我去过这家店好几次,从2001年开始就去了,那时候这家店在kennedy和huntingwood交接的地方,店主人挺不错的,一个挺年轻的小伙子,废话不多,不会讲普通话是真的
我看他不是很在乎这门生意,自己开了家自己喜欢的店,一年至少有一个月回香港玩,店铺就关门了事,4年了每年好像都是这样
51的这篇报道如果全文属实的话,文中的主人公也要自己反省一下了,既然是店主说了"you get out here"之后,几个当事人就已经”bullshit,son of bitch"得先喊出来,然后店主才骂回的,这样不管怎么样,只能说店主不是生意人,对来的客人没有像大爷一样供着,其他的也没什么别的好讲了。
我再看一遍全文,还是觉得51的文章太吹毛求疵了一些,讲polictical correct的事情容易,实事求是才是应该的态度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