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华人有几条陋习,应当引起我们注意 /
  4. 全部评论 /

华人有几条陋习,应当引起我们注意

阅读全文
最初由 找酒友 发布: 如果有鬼对你的文化习惯等指手画脚,你完全可以郑重的告诉他们,我是中国人,这是我的习惯,你们不知道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下次再说三道四,我就会告你种族歧视,这些鬼东西,下次绝对是不敢造次,而且,他们一定会对你很尊敬的。如果你再告诉他们,你有一个律师朋友,他们就会马上跟你道歉。 明白了吗? 这些老外,胆小如鼠,他们绝对不会把不是当理来说的。 单位里一个南美移民同事说你们中国人吃老鼠,请问我咋回答?
回复
我非常赞成阳光兄说的,餐桌礼仪对找工作的人很有用,尤其是找大公司的工作。 不仅KPMG对面试者有晚餐面试,我所参加的晚餐面试就包括CanadianTire,IBM 和RoyalBank。一般这种公司都有两到三次面试,最后一次就是晚餐或晚会。为了这,我们学校有一个专门的礼仪课,还要交20刀。 我觉得作者写的很有用,有的我还真不知道。
回复
最初由 duoduo2003 发布: Too simple and naive!!! 用中文吧!!! 不说语法了, 什么a lot of Chinese came from China, 废话!! 您误会了!他可能说的是意大利语!
回复
我以为,该文作者的见解幼稚,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文章为何会上了首页。要是年轻读者不仔细留意其他楼主的评论,是有可能被作者的观点误导的。所以希望网站编辑能起到过滤器的作用。
回复
如果有鬼对你的文化习惯等指手画脚,你完全可以郑重的告诉他们,我是中国人,这是我的习惯,你们不知道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下次再说三道四,我就会告你种族歧视,这些鬼东西,下次绝对是不敢造次,而且,他们一定会对你很尊敬的。如果你再告诉他们,你有一个律师朋友,他们就会马上跟你道歉。 明白了吗? 这些老外,胆小如鼠,他们绝对不会把不是当理来说的。
回复
我认为应该是文章的题目问题,比如叫中西方的文化差异, 这样就没有这么大的风波了。同时也可见我们的某些同志们的问题,讨论可以,但是骂人,说脏话,可见素质怎样了。我们就事论事可以,但不能用语言去攻击别人。再说,我们为什么来加拿大,都有不通的国内背景,人不可能没有缺点,特别对在老外公司上班的人,也是挺好的参考。
回复
今天去shepperd 那里的IKEA,回来时发现速度很慢,原来在stop side 哪里有个警察。 我是几乎每一个stop都停稳的,是很麻烦,原因是我的一个朋友因为没有停稳,被开罚单,后找到交通告票花了200块。
回复
我不否认中国人某些习惯确实不太好,比如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但写这篇文章的老兄心态有问题,严重自虐、自卑! 看第一条什么乱七八糟,很多印度人吃饭才叫恶心,用手揉来揉去抓着吃(我们以前对门住的几家就是这样吃饭,且告诉我们他们就这习俗)。而且说我们身上有味,他们身上味才叫重,浓重咖哩味再混着体臭,不要说他们身体,就是他们住过的房子都难闻之极(买房子的就有经验),不知道这位老兄又有啥屁话了。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我就看不惯白人寄信贴邮票,舌头伸得老长,蘸着吐沫再贴到信封上。当然了,这位老兄肯定有话来赞美了,没准还要号召我们中国人去学习呢。 至于楼上讲的开车更是好笑,我现在就住在一个白人区,中国人很少,我见到大多数的老外STOP牌都不是绝对停的。开车太慢可能是新手,老白中国人一样,不见得白人都是超人一学会开车就能掌握好速度。公路上飑车的我倒发现大部分是年轻白人。 你自己腰杆挺直点吧。自己这样不自信,这样自卑,叫别人如何尊敬你!
回复
几乎我所有的老外朋友们都提到了中国人开车。中国人开车不是特快就是特慢。开得快的遇见黄灯都闯过去,看见Stop Sign也不完全停下来,看见其它车从小道等着切入大道,很少有中国人会停下来让别的车过去。开得慢的在快车线上开着慢速,妨碍别人快速前进。还有些人不管什么交通规则,在不让U-turn 的地方掉头,在十字路口掉头,都是很危险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
回复
建议新开帖,例数鬼老的陋习。 说做就做,我开去了。。。。。。
回复
除了不赞成吃饭不能端碗这个建议,别的还能接受。但是我很难想像一个外国人怎么连这点外来的习惯都无法接受。可能是作者过于敏感了。
回复
不大同意楼主的大部分观点,不过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
回复
最初由 西门飘雪 发布: 回复:51的网友让我惊讶 仁兄的观点我支持,但是对51网友的看法却是有点以偏盖全了.俺知道兄刚来,时间长了就知道了,这里还是挺有意思的. 😠 西门兄说得有理。这里有人点火,有人煽火,然后大家加盐加醋,哈哈,热闹得很!要不日子怎么过啊!
回复
俺认为楼主不过是转载了个贴子,喜欢不喜欢是个人的事情,跟楼主咋的也是沾不上边边吧!
回复
对楼猪就一个字“鄙视”
回复
最初由 一米阳光 发布: 51的网友让我惊讶 我刚刚加入51,就看到了对这篇文章的评论。我刚刚参加工作,觉得作者提醒了我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我觉得很有帮助。 如果有些人觉得这篇文章没有帮助,那可能是你还没有机会在大公司工作,还没有机会参加正规场合的筵席。还是那位老兄说的实在,interview时要注意。可是你们知道吗?大公司的面试也包括一样:就餐礼仪。我在KPMG工作,他们的面试就包括晚餐。你端起盘子来吃饭试试,那你可真要哪里风凉哪里待着去,工作肯定没有你的份。那位嫁给老外的中国人,骄傲的说自己就在家端着碗。其实这篇文章讲的就是公众场合,你在家愿怎么样就怎么样。圣诞节你去你婆婆家吗?在一家大小十几个人面前你也端着碗吗? 有些人说得也有道理,这些算不上是陋习。真正的陋习就在51,多看看51的帖子,就知道中国人的劣根了。有看法你可以提,没必要脏话连篇。作为新网友,我对51的网民太失望了。 会计公司面试还搞这个,挺有意思。
回复
其实在这边的中国人说话声量普遍低于加拿大白人的~~
回复
最初由 一米阳光 发布: 51的网友让我惊讶 我刚刚加入51,就看到了对这篇文章的评论。我刚刚参加工作,觉得作者提醒了我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我觉得很有帮助。 如果有些人觉得这篇文章没有帮助,那可能是你还没有机会在大公司工作,还没有机会参加正规场合的筵席。还是那位老兄说的实在,interview时要注意。可是你们知道吗?大公司的面试也包括一样:就餐礼仪。我在KPMG工作,他们的面试就包括晚餐。你端起盘子来吃饭试试,那你可真要哪里风凉哪里待着去,工作肯定没有你的份。那位嫁给老外的中国人,骄傲的说自己就在家端着碗。其实这篇文章讲的就是公众场合,你在家愿怎么样就怎么样。圣诞节你去你婆婆家吗?在一家大小十几个人面前你也端着碗吗? 有些人说得也有道理,这些算不上是陋习。真正的陋习就在51,多看看51的帖子,就知道中国人的劣根了。有看法你可以提,没必要脏话连篇。作为新网友,我对51的网民太失望了。 仁兄的观点我支持,但是对51网友的看法却是有点以偏盖全了.俺知道兄刚来,时间长了就知道了,这里还是挺有意思的.
回复
说得好!!! 作者应该是个没自信的新移民. 满脑子都是融入主流社会呢. 最初由 找酒友 发布: 我看首先第一条就不是陋习, 为什么要按照鬼的习惯吃饭, 我在和鬼吃中餐时,强烈建议鬼用筷子,端起碗吃饭(否则很难吃得到),否则,我会告诉他们这不是正确的吃法,欣赏不到美味。极个别的不按照我的理论做,自然我会给他脸色看,90%以上的鬼是听使唤的。 喝汤一定要咂咂嘴来品味道(我告诉他们这和品红酒是一样的道理),他们不明白,我告诉他们,中国有几前年的文化背景,之所以存在是有原因的。一个文雅、高贵的人是不会把食品晃来晃去的,制作的过程是由厨子完成的,你是来享用的。如果把酒杯在餐桌上晃来晃去,很不文雅,而且下贱,有炫耀之嫌疑,不符合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含蓄的内涵。这个过程是由厨子或服务生来完成的。 太多故事了,但是,结论就是:如果你不立下规则给老外,他们就会给你立规矩。 中国人是有陋习,这和其他民族没什么区别,区别在于具体的行为。 建议中国人去发现自己的优秀品质,去发扬光大,而不要媚俗。 再问一句,鬼的文化先进吗?中国的文化落后吗? 请你站直了,挺起你的脊梁。 另,生意人在一起探讨赚钱,只要你付钱,吃屎都没人管,那是你的隐私、自由。只有闲人,尤其是不懂文化的闲人、没有自信的闲人、一味崇洋媚外的闲人。。。。。。 换句话说,持这种观点的人就是文化垃圾,是洋奴心理的结果。
回复
至于第四条说中国人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引起老外反感。其实我觉得最大原因是咱们说的是中文他们听不懂。所以会引起老外侧目,或露出反感表情。很多老外也很能喊,你在商店,街上,学校里经常能遇到大喊大叫的老外,不过他们说英语大家侧目的就少,因为都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儿。中国人喊说中文,老外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以为出了什么事儿就会侧目~~其实就是那么回事儿~~
回复
我刚刚加入51,就看到了对这篇文章的评论。我刚刚参加工作,觉得作者提醒了我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我觉得很有帮助。 如果有些人觉得这篇文章没有帮助,那可能是你还没有机会在大公司工作,还没有机会参加正规场合的筵席。还是那位老兄说的实在,interview时要注意。可是你们知道吗?大公司的面试也包括一样:就餐礼仪。我在KPMG工作,他们的面试就包括晚餐。你端起盘子来吃饭试试,那你可真要哪里风凉哪里待着去,工作肯定没有你的份。那位嫁给老外的中国人,骄傲的说自己就在家端着碗。其实这篇文章讲的就是公众场合,你在家愿怎么样就怎么样。圣诞节你去你婆婆家吗?在一家大小十几个人面前你也端着碗吗? 有些人说得也有道理,这些算不上是陋习。真正的陋习就在51,多看看51的帖子,就知道中国人的劣根了。有看法你可以提,没必要脏话连篇。作为新网友,我对51的网民太失望了。
回复
对这号人要彻底地批判。 中国人的骨气就是被他(她)这种人给毁了! 我们每个中国人要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 我是中国人!!!
回复
吃饭不端起碗? 把饭撒的到处都是, 或者趴在碗上吃,那还不成猪了? 真不知道作者有什么问题了?
回复
最初由 aaazzz 发布: 一老外朋友是个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的人,曾经两次自费去中国旅游。他提到有一次在香港被邀请到一个非常豪华的中餐馆。他觉得饭店装修得象四星级宾馆一样,每个就餐的客人都是盛装出席。但是让他惊讶的是几乎每个客人都会时不时端起自己的碗,这种习惯是不能让西方人接受的 This was happened in China. Not in 国外. Why 老外 can't 学会入乡随俗呀??? 我不想跟兄校这个真,我们不是什么游客,对吗?我们是生活在这个国家里的,入乡随俗,可能不会有错,不入乡随俗,也不是错.我想可以举这个例子,在国宴上,哪一位曾看到我国领导人,不时地举起碗呀?
回复
最初由 西门飘雪 发布: 那啥,俺顶楼主的贴,不能因为说咱自己身上的缺点就暴跳如雷,有则改之嘛.俺们现在是在国外要学会入乡随俗呀,起码在公共场所要遵守这样的俗吧.在自己家里当然可以例外. 一老外朋友是个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的人,曾经两次自费去中国旅游。他提到有一次在香港被邀请到一个非常豪华的中餐馆。他觉得饭店装修得象四星级宾馆一样,每个就餐的客人都是盛装出席。但是让他惊讶的是几乎每个客人都会时不时端起自己的碗,这种习惯是不能让西方人接受的 This was happened in China. Not in 国外. Why 老外 can't 学会入乡随俗呀???
回复
可怜, 作者可能在工厂打工, 力气不如老黑, 英文不如阿差.
回复
很多是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所导致的,不必太在意洋人对中国人的看法,如果说洋人看不起中国,是看到中国人不团结.在多伦多有40万中国人,如果所有中国人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足以摧毁加拿大.
回复
按楼主的意思,大英帝国做的还不够,应该把整个地球统治后还要把太阳系的习惯也更改了才行.亏你还会写中国字.
回复
最初由 jyli2005 发布: A lot of Chinese came from China, they tried their best to get adapted to new environment and culture, that is the thing we should do, but the thing is that what we should learn is only those good sides, NOT everything. We should not take everything here in Canada as superior to those from China. We are chinese, what are inside us are chinese culture and civilization, which we should keep forever, and pass to our following generations. As we learn from other local people, we also should let them know some our chinese culture, and ways of chinese doing things, let them know a bit more about us. so they may be able to understand us a bit more. We donot need to adjust or even to change ourselves that much to entertain the locals, you will not gain too much respects from them if you can only say YES to them no matter whatever they do. Respect is always mutual. We need to work hard and contribute to this country, get rid of some bad habits,meanwhile to enjoy all benefits we deserve. Repect is built on all these efforts from both inside and outside. Too simple and naive!!! 用中文吧!!! 不说语法了, 什么a lot of Chinese came from China, 废话!!
回复
最初由 sunset ave 发布: 51的斑竹乱删帖子、乱发 😜 警告是不是也是过去中国军阀有枪就是草头王的陋习! up!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