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华人有几条陋习,应当引起我们注意 /
  4. 全部评论 /

华人有几条陋习,应当引起我们注意

阅读全文
该文的作者一定是充满等级种族意识的小女人所写,可怜的女流之辈
回复
A lot of Chinese came from China, they tried their best to get adapted to new environment and culture, that is the thing we should do, but the thing is that what we should learn is only those good sides, NOT everything. We should not take everything here in Canada as superior to those from China. We are chinese, what are inside us are chinese culture and civilization, which we should keep forever, and pass to our following generations. As we learn from other local people, we also should let them know some our chinese culture, and ways of chinese doing things, let them know a bit more about us. so they may be able to understand us a bit more. We donot need to adjust or even to change ourselves that much to entertain the locals, you will not gain too much respects from them if you can only say YES to them no matter whatever they do. Respect is always mutual. We need to work hard and contribute to this country, get rid of some bad habits,meanwhile to enjoy all benefits we deserve. Repect is built on all these efforts from both inside and outside.
回复
我的同事多是安格鲁·撒逊的种, 我教他门端碗用筷. 不会用筷的白人被认为是穷人, 因为不CLASSIC或没钱常下日本或中餐馆. 老外认为不挤的, 不嘈的地方不是好中餐馆. 曾有个安格鲁·撒逊调侃我的英文, 我当众回他, 我才正式学英语几年, 就能用他的母语和他竞争, 证明我的能力和POTENTIAL 比他强多了, 我说你离开了加拿大就生存不了, 我回中国工资更高. 这家伙就下不来台. 没有陋习, 只有地位, 要自信. 有知识的白人都知道中国终究会成为NO 1的, 因为早五千年历史中大部份时间里, 中国都是领导者.
回复
一锥子见血 😊
回复
51的斑竹乱删帖子、乱发 😜 警告是不是也是过去中国军阀有枪就是草头王的陋习!
回复
俺咋没觉得中国人受歧视?中国人聪明勤劳谨慎胆小,有啥可歧视的? 当然,如果本文作者是从事特种服务行业的,人家歧视你也不奇怪.谁让你不自重呢?你这等玩意,恐怕在哪里都上不了台面.
回复
就TMD这德型,爱谁谁?!!!, 洋人怎么拉,越给他们面子,他们越不知道是谁拉! 其实洋人有时侯挺怕中国人的.用不着给他们面子.
回复
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一些有陋习的人,但是不要动不动就说成是整个民族的陋习,这样自轻自贱,别人当然会歧视你。 各个民族的文化都有其个性,为什么都要统一到西方社会才算是文明呢?是不是头发也要染成彩色,眼珠也染了,皮肤也漂了才好???
回复
right. none of these matters 老外不习惯中餐的,就不要和他一起吃地道的中国餐。可以上Mandarine之类的,那就就是大多数老外对中餐的极限了 不然的话,当然要按中国人的规矩办。父母从小就教育吃饭要把着碗,不然不就是猫狗了
回复
第6贴写得好,干嘛我们要按鬼的习惯?
回复
没错! 陋习就谈不上,个人习惯而已.如果因为那些原因而让老外瞧不起,那老外还真的有种族歧视. 我说个发生在身边的真事,决不是陋习:我的一位同胞邻居,每次下雪,他老人家总会悠闲地用除雪机把他家DRIVEWAY上雪堆到STREET中央,这下可害苦了左右邻居.包括黑皮肤的,白皮肤的,棕皮肤的,当然还有黄皮肤的.我就TMD不理解,您老人家把雪堆到草坪上,即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更让人生气是这老兄的房子还在我们CIRCLE的头上,害得一位开红跑车的邻居半夜十二点在他老人家门口干轰轰,过不去.我想您老人家也睡不好觉吧,怎么净干害人不利己的蠢事呢.还能怪老外瞧不起俺们吗? 住在NO.6 PETTIBONE SQ 我的同胞!
回复
加一句:咱老祖宗说:“人先自爱,然后人爱之,人先自辱,然后人辱之。“
回复
标准的奴才相
回复
研究一下作者的吃饭方式: 作者既然这么害怕身边的人反感她的吃饭端碗,那么大庭广众之下而且肯定是中餐馆才有碗端.她一定是幽雅地望前一磕头,用牙力把碗边咬住,再把其中的饭菜耙出.赶紧往嘴里倒.喝水的话,就用舌头吧答吧答往嘴里卷.整个超级杂技. 还有,她写道:"我曾试过和老外吃早茶,点了一个凤爪,我吃一口吐一口骨头,一会儿就得向服务员要一叠餐巾纸,下次再也不敢要这种有骨头的东西了。"---可悲可鄙,连自己心爱的食物都不敢吃了,真是个超级洋奴.这种人,建议去把鼻子垫高,买最白的粉底把脸搽白了.记住,公众场合不要开口说话,要不然,说中文太标准,说英文口音太重(如果她会说的话)很容易被人识破是中国人的.
回复
标准的奴才相
回复
首先不要自己看不起自己,更不要看不起同胞; 其次不要老跟他们说“Sorry”,例如,努力以后还是听不懂他们说什么(英语),不要说“Sorry,my English is not very well”。要说什么?说“Could you speak Chinese?”。哈哈!--〉这句话不适用于找工作面试场合!
回复
最初由 金湖 发布: 一个人,一个民族要保持进步、文明,当然需要有自我反醒精神,但是,如果一个人蠢到要去削足适履,这样的行为你还会赞赏吗? 那啥,俺看兄言重了,楼主转贴的文只是要求我们去注意几个不好的习惯,并没有让俺等削足适履呢!
回复
头一句:“大家都知道许多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他们甚至对老黑或印度人都比对中国人好。” 从此句可看出作者的卑陋心态: 1、奴才心态,一味想讨好他自己找的主子,也想让他的主子对自己好。  2、种族主义心态,认为自己虽不如白人白,但总算不比老黑或印度人黑。其实他自己的心态极其阴暗。 对于这种人,干脆拉出去斩了算了,让他趁早遂愿托生变成白皮的东西。哪怕是一条狗,他都愿意。
回复
那个到中国旅游的老外最恶心,到了中国,吃中餐,还挑中国人吃饭习惯不好?要不要脸啊,一头撞墙磕死得了,印度人还用手抓饭吃呢 😁
回复
“大家都知道许多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他们甚至对老黑或印度人都比对中国人好。” 从此句可看出作者的卑陋心态: 1、奴才心态,一味想讨好他自己找的主子,也想让他的主子对自己好。  2、种族主义心态,认为自己虽不如白人白,但总算不比老黑或印度人黑。其实他自己的心态极其阴暗。 对于这种人,干脆拉出去斩了算了,让他趁早遂愿托生变成白皮的东西。哪怕是一条狗,他都愿意。
回复
最初由 二瞒 发布: 大家的批判很好。但是还没有人谈及关于鬼佬瞧不起华人的问题。 原文作者说鬼佬瞧不起华人,不知道他是怎么感觉到的。到底是鬼佬瞧不起他,还是他瞧不起华人呢? 其实鬼佬之所以瞧不起他,正是因为他瞧不起自己。自轻自贱者,得不到别人的尊重。鬼佬不尊重你,你还要舔他们,他们就更不会尊重你。对不尊重你的人只有一种态度,就是也不尊重他。 在多伦多地区,华人已成最大族裔。所以不要过于看重鬼佬的脸色。我们华人的脸色也是很重要的。 up!
回复
自己去舔老外的屁眼儿讨好他们吧! 奴性啊奴性!!! 可悲的国人!
回复
IKEA在中国的名字叫宜家,在中国有几个生产厂家,在辽宁就有一个(这里不便具体透露)。 原木器加工长的老板在接受考察以后,去北京进行进一步的磋商、谈判,期间免不了共进晚餐,具此董事长讲述,签合同有一个原因是这顿晚餐。 晚餐的形式是正统西餐,厂长根本不会西餐的玩法,于是声明自己不会使用这些破东烂西,但既然来了,就得把饭吃饱,在点别的东西或去别的地方浪费时间,很不经济(其间老外也同意改地方吃中餐),于是把各种调料放在盘子里,端起盘子,风卷残云迅速解决战斗,然后告诉老外:我吃完了,你们慢慢吃,我出去吸口烟,大约10分钟(给老外定下吃饭时间)后回来,我们再讨论一些细节。 10分钟后,这位老板准时回来,大家都已结束晚餐,后来翻译介绍,所有人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饭的。 第二天上午签署的贴牌生产宜家产品的合同,现每年出口额上亿元人民币。 后来,外方透露签定合同的其中一个很大原因是,这个厂长诚实、高效、守信、值得信赖。
回复
同意,though12的观点。我的同事们就在吃饭吮时手指头,听着真TM脏,1.不要说是中国人的陋习,只是一部分人。就像不是所有老外吮手指一样(不过也不在少数)。2.我们的圣诞聚餐,我还特意留意了一下,老外们什么姿态都有。并不都遵从高雅场合的西餐规矩。无论中外关键是教养(不是学历)
回复
我说的是猫薄荷的那篇总结报告
回复
最初由 Horizon 发布: 完全同意! 😊 😊 看来讨论也该接近尾声了,狂轰烂炸过后来了个打圆场的做个总结报告到挺中肯的,两边也不得罪人.作者看看人家的老练来的多么的滴水不漏,把问题分析的透透彻彻还说的人心服口服.这50块钱也不容易赚.事情搞清楚就算了.都是中国人,谁也不想害谁.我估计作者的本意是好心,让大家的形象都更光辉些的.只是文学造诣方面功力差点而已,辞不达意.
回复
最初由 猫薄荷 发布: 窝里斗的确不好,但是如果不人身攻击,只是就事论事,才是论坛本色。说说我的看法 1.几乎所有外国人都比较排斥中国人吃饭端起碗或盘子的习惯。 --文化问题,如果某某英文好的就可以解释清楚,我们是勤劳的中国人,就像老外一样,他们是一手拿刀一手拿叉,我们是一手拿筷子一手端碗啊,这是我们的文化!决不浪费!请教育老外朋友吃中餐的时候用筷子,乐在其中。。 牛角尖:礼仪场合需要可以用勺子,如果都吃不了,就要算了,浪费也没办法,那是礼仪场合,不是天天去的地方。 2.就餐时,如果有任何东西你不想吃或不能吃,肥肉、骨头等等,不可以就这样吐出来,一定要用餐巾纸捂着嘴,吐在餐巾里,再卷起来不让人看到。 --如果吃中餐,没办法,因为中餐的种类太多,如果连这都不习惯的老外就不应该去吃中餐。可是餐厅服务太差了吧,应该定期更换骨碟的啊,别给小费好了!。。这里一点倒是说得好,拿多点纸巾如果他们不来换骨碟的话。。老外没这种吐骨头什么的习惯,因为他们吃的东西全都去骨的,连虾什么的都去壳,所以才没有这种习惯。而且,秘密就是你要带他们吃有骨头的东西,或者是有核的食物,例如:鱼、话梅,要跟他们说清楚,一般他们不会吃的,因为不太懂怎么吃,不会吐骨头。要么就。。晕,不会说(俺是广东人,骨头戗喉咙里怎么说啊) 2.就餐完毕,许多国人喜欢用牙签剔牙。 --的确不太雅观。也是一文化差异问题。建议如果未能教育同行老外一起剔牙的话,就请改用香口胶好了。 3.排队等候时, --这一点非常同意,靠得太近,小心被控诉“Sexual Harassment”。 4.已经有很多国人注意到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这一点了。 --99%同意,的确不太考虑周围其他人,属于声音骚扰。为什么说有1%不同意,老外也好、老黑也好,都有这种情况,问题是咱们中国人也是可以激动的,不是必须任何时候都冷静的,激动就会大声,如果你激动完了,请把声音放小,或者有必要的可以向身边的人道歉。 5.几乎我所有的老外朋友们都提到了中国人开车。 --歧视,请向你身边的老外抗议,包括老外、老黑,什么人种都有这样那样的枯枝败叶,并不是中国人才这样!老黑还不买保险呢! 6.还有一些情况会发生在个别国人的身上,即个人卫生。最厉害的是口腔卫生。 --呵呵,这倒是没说错。如果可以勤快刷牙(不一定一天两次,可以在工作的地方,趁小息可以刷刷牙,哈!),要用漱口水,嚼嚼香口胶,还有哈哈,麻烦学习用古龙水。 一些中国男性,头发总让人感觉不干净,不是有头皮屑就是感觉油不啦几的,有的不打者里膏。我这也是第一次听说不打者里也犯“法”?老外说如果不打者里就感觉这人很懒。 --只要天天洗头发,保持干净就好了。。不打“者里”也不至于懒,问题是否有干净的感觉。 的确我们是有坏习惯,希望大家都说说,然后有则改之,无则勉之。不要只是说,还要影响身边的人。有些问题并不是在老外的地方存在的,就是在本土中国也存在不少。可是我们没必要崇洋,要教育老外学中国文化,教他们学中文,吃中餐!同时还要学好英文,不要被人欺负! 完全同意! 😊 😊
回复
拜托以后用用脑子,不要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就算是笑话也要说得好玩一点!! 难道楼主你吃饭就依照老外的标准不离开饭桌啦?那就是像猪猪一样拱着吃喽?你很骄傲吗?还好像这样的人不多。离开中国连自己是谁都忘了。可耻!可悲!
回复
窝里斗的确不好,但是如果不人身攻击,只是就事论事,才是论坛本色。说说我的看法 1.几乎所有外国人都比较排斥中国人吃饭端起碗或盘子的习惯。 --文化问题,如果某某英文好的就可以解释清楚,我们是勤劳的中国人,就像老外一样,他们是一手拿刀一手拿叉,我们是一手拿筷子一手端碗啊,这是我们的文化!决不浪费!请教育老外朋友吃中餐的时候用筷子,乐在其中。。 牛角尖:礼仪场合需要可以用勺子,如果都吃不了,就要算了,浪费也没办法,那是礼仪场合,不是天天去的地方。 2.就餐时,如果有任何东西你不想吃或不能吃,肥肉、骨头等等,不可以就这样吐出来,一定要用餐巾纸捂着嘴,吐在餐巾里,再卷起来不让人看到。 --如果吃中餐,没办法,因为中餐的种类太多,如果连这都不习惯的老外就不应该去吃中餐。可是餐厅服务太差了吧,应该定期更换骨碟的啊,别给小费好了!。。这里一点倒是说得好,拿多点纸巾如果他们不来换骨碟的话。。老外没这种吐骨头什么的习惯,因为他们吃的东西全都去骨的,连虾什么的都去壳,所以才没有这种习惯。而且,秘密就是你要带他们吃有骨头的东西,或者是有核的食物,例如:鱼、话梅,要跟他们说清楚,一般他们不会吃的,因为不太懂怎么吃,不会吐骨头。要么就。。晕,不会说(俺是广东人,骨头戗喉咙里怎么说啊) 2.就餐完毕,许多国人喜欢用牙签剔牙。 --的确不太雅观。也是一文化差异问题。建议如果未能教育同行老外一起剔牙的话,就请改用香口胶好了。 3.排队等候时, --这一点非常同意,靠得太近,小心被控诉“Sexual Harassment”。 4.已经有很多国人注意到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这一点了。 --99%同意,的确不太考虑周围其他人,属于声音骚扰。为什么说有1%不同意,老外也好、老黑也好,都有这种情况,问题是咱们中国人也是可以激动的,不是必须任何时候都冷静的,激动就会大声,如果你激动完了,请把声音放小,或者有必要的可以向身边的人道歉。 5.几乎我所有的老外朋友们都提到了中国人开车。 --歧视,请向你身边的老外抗议,包括老外、老黑,什么人种都有这样那样的枯枝败叶,并不是中国人才这样!老黑还不买保险呢! 6.还有一些情况会发生在个别国人的身上,即个人卫生。最厉害的是口腔卫生。 --呵呵,这倒是没说错。如果可以勤快刷牙(不一定一天两次,可以在工作的地方,趁小息可以刷刷牙,哈!),要用漱口水,嚼嚼香口胶,还有哈哈,麻烦学习用古龙水。 一些中国男性,头发总让人感觉不干净,不是有头皮屑就是感觉油不啦几的,有的不打者里膏。我这也是第一次听说不打者里也犯“法”?老外说如果不打者里就感觉这人很懒。 --只要天天洗头发,保持干净就好了。。不打“者里”也不至于懒,问题是否有干净的感觉。 的确我们是有坏习惯,希望大家都说说,然后有则改之,无则勉之。不要只是说,还要影响身边的人。有些问题并不是在老外的地方存在的,就是在本土中国也存在不少。可是我们没必要崇洋,要教育老外学中国文化,教他们学中文,吃中餐!同时还要学好英文,不要被人欺负!
回复
最初由 找酒友 发布: 太多故事了,但是,结论就是:如果你不立下规则给老外,他们就会给你立规矩。 再问一句,鬼的文化先进吗?中国的文化落后吗? 请你站直了,挺起你的脊梁。 换句话说,持这种观点的人就是文化垃圾,是洋奴心理的结果。 对, 从今天起我们中国人不学不讲老外讲的英语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