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自由党还是保守党? 本网网友争议不休 /
  4. 全部评论 /

自由党还是保守党? 本网网友争议不休

阅读全文
朋友,说话要客观一些,什么时候“人人都说要投保守党”了? 最初由 哇咧 发布: 不了解情况不要乱发言 加拿大是个民主国家,有投票权的,想投那个投那个,想怎么投就怎么投,当然只能投一次。 现在民众普遍对保守党不满,但是到具体投票的时候还有个国会议员和当地社区关系的问题。比如说本地自由党候选人 站家里 ,普遍认为他不会被选下去,除了他的出身,背景,经历以外,最重要的是他在某些关键问题上的观点并不和自由党的划线一致,比如同性恋婚姻法案,别的自由党议员都赞成,他和少数党员反对(和社区大多数意见相同);还有关于移民利害的法案,他也是站在本党的对立面。 现在自由党执政多年,势力很广,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自由党内部派别与派别的观点差异甚至超过了党与党之间的。 作为普通民众,也需要选举一个能够爱戴之的国会议员,让他穿戴社区的声音,这也是当选议员的责任——他完成这个责任的好坏直接影响其形象和下次得票多寡。 但是这次,一定要把自由党搞下去,所以人人都说要投保守党的票, 真正投不投只有天知道。
回复
1) 因为是执政党, 一切都是被监督和被攻击的靶子, 假使保守党上台, 照样营私舞弊,腐化堕落,而在野的时候, 想这样做还不具备条件. 信不信由你, 哪个党上台都一样. 哪个党选举之后都会食言. 有言道, 未知的魔鬼比已知的更可怕 2) 自由党起码对移民不坏,重视与华关系.而不是白人至上. 3) 保持一个独立的安全的加拿大, 至关重要. 若保守党上台, 唯美是从,导致国家卷入战争,人民变成恐怖行动对象,那就不是保守党派能够左右得了的了. 至于税务优惠与否, 几百元钱一年的差距, 比之国家人民是否安全,孰轻孰重, 就不言而喻了.
回复
最初由 斯芬克斯 发布: 回复:这是民意所向 这就是单轮选举的局限性。如果采取多轮选举,前几轮或者第一轮首先淘汰的票最少的NDP等其他政党,然后希望投票的人再从剩余的两大政党中挑选。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那些坚定支持NDP的人,再NDP已经事实上无法当选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在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做出选择。 比如2000奥运会,如果采取单轮投票,第一轮北京领先。可是采取多轮投票后,最后悉尼当选。 保守党最很重要的一点政策,就是小政府大社会。We need a good government, but a big government. 選國家領導可用此法。 但現在是選民意代表, 如老兄所說的做法, 最終選出的是一黨專政, 勝者全取304席, 你說好嗎? 這個還會是民主國家嗎?
回复
投保守党.
回复
自由党下台!
回复
最初由 斯芬克斯 发布: 回复:这是民意所向 这就是单轮选举的局限性。如果采取多轮选举,前几轮或者第一轮首先淘汰的票最少的NDP等其他政党,然后希望投票的人再从剩余的两大政党中挑选。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那些坚定支持NDP的人,再NDP已经事实上无法当选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在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做出选择。 比如2000奥运会,如果采取单轮投票,第一轮北京领先。可是采取多轮投票后,最后悉尼当选。 保守党最很重要的一点政策,就是小政府大社会。We need a good government, but a big government. 这小猫咪真的好有见识呀,俺顶你啦! 😁
回复
自由黨紈政十二年, 政府內部因裙帶關係, 滿是冗員, 是煥血的時候了, 國民就是要用這一機制 防止國家腐敗, 請各位不要錯過這機會, 你認同自由黨的政策不要急, 如果保守黨是以小數議席執政, 很快又可選自由黨上台了, 到時必定是面目–新的自由黨了。
回复
加拿大是个民主国家,有投票权的,想投那个投那个,想怎么投就怎么投,当然只能投一次。 现在民众普遍对保守党不满,但是到具体投票的时候还有个国会议员和当地社区关系的问题。比如说本地自由党候选人 站家里 ,普遍认为他不会被选下去,除了他的出身,背景,经历以外,最重要的是他在某些关键问题上的观点并不和自由党的划线一致,比如同性恋婚姻法案,别的自由党议员都赞成,他和少数党员反对(和社区大多数意见相同);还有关于移民利害的法案,他也是站在本党的对立面。 现在自由党执政多年,势力很广,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自由党内部派别与派别的观点差异甚至超过了党与党之间的。 作为普通民众,也需要选举一个能够爱戴之的国会议员,让他穿戴社区的声音,这也是当选议员的责任——他完成这个责任的好坏直接影响其形象和下次得票多寡。 但是这次,一定要把自由党搞下去,所以人人都说要投保守党的票,真正投不投只有天知道。
回复
最初由 slowman 发布: 民主社会就是要轮流执政 让保守党执政,干的不好也给拿下,换NDP,以任何理由为贪污腐败辩护都不配执政 民主社会就是要轮流执政 👍️
回复
让保守党执政,干的不好也给拿下,换NDP,以任何理由为贪污腐败辩护都不配执政
回复
网友“良言逆耳”在题为“咱们老百姓啊,还是要选自由党”的帖子中说,他本来最想选NDP,可听说NDP当选的可能性极小,要使选票充分地发挥作用的话,只有在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选择其一。 这就是单轮选举的局限性。如果采取多轮选举,前几轮或者第一轮首先淘汰的票最少的NDP等其他政党,然后希望投票的人再从剩余的两大政党中挑选。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那些坚定支持NDP的人,再NDP已经事实上无法当选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在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做出选择。 比如2000奥运会,如果采取单轮投票,第一轮北京领先。可是采取多轮投票后,最后悉尼当选。 保守党最很重要的一点政策,就是小政府大社会。We need a good government, but a big government.
回复
难道, 我门也要老讨论绿党? 最初由 通才工作室 发布: 传媒是公器,做媒体的要想有代表性就要公正。我们在本网上看到的网友舆论几乎是一面倒的支持保守党,何来的势均力敌?怎样的民调法? 51网在大陆华人网中具有极高的人气和广泛的代表性。千万不要因为个别员工的个人好恶颠倒黑白对51网的形象造成永久的损害。
回复
让腐败的自由党下台反省,给个机会保守党来表现一下它的治国理念不好吗?现在下结论好象为时过早. 😁
回复
经济是增长了,政府是有钱了,君不见多伦多房价的增长远远超过人均收入的增长?君不见出口下降,制造业萎缩?失业率下降是不假,但主要都是增加在低薪的服务性行业以及建筑,教育,医疗等与移民的大量涌入密切相关的行业。经济的增长正是靠着移民的大量涌入,消费刺激爆增,和世界范围内的能源价格的持续增长,根本不是什么自由党的功绩。相反,我们看到的是腐败,丑闻,自由党工会市长一次次地满足公务员们的要挟,以及高增长的持枪犯罪,(警察的需求大幅增加,但轮得到你吗?). 如果再把移民数量增加10倍,投资移民数量增加100倍,世界范围内的能源价格仍保持现有的态势(这是必然的),换任何一个只要不是白痴的政党执政,经济都会增长。
回复
俺能理解呀,楼主自来念的就是共产真经,自然是会支持外交立场上对中共较保守党温和的自由党,但是好象不和民意呀. 这GCD做的事情如果都做民意调查,那可能都不合民意呀,还是直接去代表好啦! 可是这里是加拿大,俺还是要支持保守党呀! 😁
回复
网友“蒋平”没有开宗明义地表明其投票意向,但从另一角度提出了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保守党若执政加拿大会不会卷入美国伊朗战争?”随着伊朗核危机不断升级,美国表现出空前的强硬态度,表示不惜以战争手段来解决问题。如果自由党继续执政,有伊战的先例,加拿大人不会卷入。但如果保守党上台,“情况可能完全不同。保守党在内外政策上效法美国共和党,如果布什政府发动伊朗战争,加拿大卷入战争的可能性,几乎就是必然性。” 于是“蒋平”发出呼吁,“您希望我们的国家追随美国,卷入下一场战争和新的恐怖主义危机吗?您对和平生活或国家处于准战争状态的选择,如今,完全取决于您手中的选票。”言下之意,他仍然倾向于选自由党。 这也是我最大的忧虑。很明显得,如果保守党上台,加拿大势必更屈从于美国。加拿大的军队有可能加入美国的对伊战争,因为Harper始终强调我们应该和我们最亲密的朋友(美国)肩并肩。 如果是这样,另美国早已草木皆兵的恐怖袭击会不会蔓延到加拿大来,谁都明白这有多容易,而首当其冲的目标恐怕就是多伦多了。最现实的考虑就是穷也好富也好千万别活在胆战心惊之中。只要活着就好。听说,为了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富有的美国挥金如土。我很怀疑我们的harper如果当政 , 是否有足够的钱效法布什?
回复
传媒是公器,做媒体的要想有代表性就要公正。我们在本网上看到的网友舆论几乎是一面倒的支持保守党,何来的势均力敌?怎样的民调法? 51网在大陆华人网中具有极高的人气和广泛的代表性。千万不要因为个别员工的个人好恶颠倒黑白对51网的形象造成永久的损害。
回复
还是自由党好!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