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由 斯芬克斯 发布:
回复:这是民意所向
这就是单轮选举的局限性。如果采取多轮选举,前几轮或者第一轮首先淘汰的票最少的NDP等其他政党,然后希望投票的人再从剩余的两大政党中挑选。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那些坚定支持NDP的人,再NDP已经事实上无法当选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在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做出选择。
比如2000奥运会,如果采取单轮投票,第一轮北京领先。可是采取多轮投票后,最后悉尼当选。
保守党最很重要的一点政策,就是小政府大社会。We need a good government, but a big government.
選國家領導可用此法。
但現在是選民意代表,
如老兄所說的做法,
最終選出的是一黨專政,
勝者全取304席, 你說好嗎?
這個還會是民主國家嗎?
回复
tiezi
2006-01-21 11:47
举报
0
投保守党.
回复
云中摹莉
2006-01-21 11:42
举报
0
自由党下台!
回复
云中摹莉
2006-01-21 11:42
举报
0
最初由 斯芬克斯 发布:
回复:这是民意所向
这就是单轮选举的局限性。如果采取多轮选举,前几轮或者第一轮首先淘汰的票最少的NDP等其他政党,然后希望投票的人再从剩余的两大政党中挑选。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那些坚定支持NDP的人,再NDP已经事实上无法当选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在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做出选择。
比如2000奥运会,如果采取单轮投票,第一轮北京领先。可是采取多轮投票后,最后悉尼当选。
保守党最很重要的一点政策,就是小政府大社会。We need a good government, but a big government.
这小猫咪真的好有见识呀,俺顶你啦! 😁
网友“良言逆耳”在题为“咱们老百姓啊,还是要选自由党”的帖子中说,他本来最想选NDP,可听说NDP当选的可能性极小,要使选票充分地发挥作用的话,只有在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选择其一。
这就是单轮选举的局限性。如果采取多轮选举,前几轮或者第一轮首先淘汰的票最少的NDP等其他政党,然后希望投票的人再从剩余的两大政党中挑选。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那些坚定支持NDP的人,再NDP已经事实上无法当选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在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做出选择。
比如2000奥运会,如果采取单轮投票,第一轮北京领先。可是采取多轮投票后,最后悉尼当选。
保守党最很重要的一点政策,就是小政府大社会。We need a good government, but a big government.
自由党还是保守党? 本网网友争议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