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虐母案"网友一边倒:朋友邻居齐喊冤 /
  4. 全部评论 /

"虐母案"网友一边倒:朋友邻居齐喊冤

阅读全文
真有热情, 有品德, 不如帮个忙, 帮着料理、照顾一下留在家里的外婆和孩子。
回复
屋里太臭的话,住车房也可以,但要把车房进行改装,加保温棉,暖气,温度要达到20度,和室内一样,就可以了. 有的车房也确实是可以住人的.有的车库门本身就带保温棉的.
回复
什么叫邻居朋友喊冤????? 一个余,外加 一个李 就变成所有邻居和朋友了, 幸亏没有写成 多伦多华人齐喊冤 最起码的道德和法律原则都没有了,51网的此编辑为了眼球, 总不能不把自己当成一个正常的人来对待吧?
回复
赞同!!!!!!!!!!!!
回复
车库的门只是一层薄板,四边密封也不好,这样的地方,得通多少暖气才能把温度保持在20度?别说20度,就多伦多冬夜的这种冷法,想把车库温度保持在10度都不容易。上次报道那个冻死的华人老太太时,警察说在那种温度下成人只能待15分钟,车库里比外面好不到哪里。 要把车库保持在20度,我估计这家的暖气差不多得24小时不停地烧,这家一冬天得花多少取暖费?
回复
别人家起火了,你是幸灾乐祸,还是讲讲良心,拿点行动帮帮别人,是帮他们夫妇还是老人老人家?
回复
那你就应该办一个“善待老人”的普及形式的培训班,别在事发之后“帮这个,帮那个”的,这就是马后炮,乘人之危,打着慈善的幌子骗人。
回复
奇怪,怎么还埋怨起警察来了,同事邻居喊什么怨啊,车库是住人的地方吗?背景再怎么花哨,也不能让人住车库啊。奉劝那些“同情”事主的人,要多了解加拿大的法律。法律规定,要把得痴呆症的人当作一个“whole person"看待,因为这是“痴呆病”造成的,而不是由“a whole person" 自己造成的,所以这个病人与其他人一样享有自尊、独立、尊重、隐私和安全,在加拿大所有人享有同样的权利。法律是就事论事,不能说你昨天救了一个人,今天杀一个就不是杀人犯了,就扯平了。这事儿跟警察没关系,到社区或华人社团或教会咨询。奉劝某些“低素质,没受到过什么教育并来加后继续拒绝教育的人”,别光顾着挣钱,把国内的陋习和习惯思维提高一下,在国内骂政府,不顾一切跑过来骂警察,就是不骂自己愚昧透顶。加拿大好就好在法制健全。等事主的同事和邻居有一天也向事主一样进去就知道什么是加拿大了,把父母接过来看孩子做饭又不给钱就是变相虐待。
回复
还真的不了解加拿大的法律了,住车库的警察会控告儿子与儿媳.为何那么多无家可归,流落街头的老人却没有警察过问他们,难道他们都是无儿无女的?或者流落街头的老人跟他们的儿子与儿媳无关.我看这么闹下去,将来那些不孝子不是将老人放在改装的车库而是直接拒之门外了.因为拒之门外就没有警察儿子与儿媳虐待罪了?
回复
前些天有个加拿大妇女被美警察裸查。如果象cnn那样24小时滚动报道7天。会怎样?还注意到,西方媒体报道巴勒斯坦示威时用的是俯视,长镜头,感觉场面很乱。报道他们倾向的时,是近镜头,很有张力。
回复
sure, 西方洋人绝对有歧视性的倾向性报道.如果这个事件的主角是加拿大洋人(这类不管自己父母的加拿大人很多)影响的程度会不同. 当然比起中共还是客观得多.
回复
👍️
回复
又一海外华人,新移民的悲哀,白人是获利者,受益者,试想一想你家里,如果是你家里碰到这种事,会不会是雪上加霜。新移民的疾苦有谁了解理解,家里的事再拿到公众评论
回复
别不让别人说“不”字,有错就改,虐待老人就是犯罪,人家说的对呀,只不过华人虐待的方式忒残忍了点儿,让人都毛骨悚然,可自己还不觉得,认为人家小题大作。国人对待老人的方式的确有些特别,从来都是老人带孩子,还美其名曰办移民,报税时候可以用老人给看孩子的名义抵税,可又不把托儿费给老人。对老人的好坏跟是不是新移民没关系,就是以野蛮。
回复
在这还能看不同的观点,西人报纸今天看了。都下定义了,一个声音。回想许多事,其实西人的媒体都是一个声音。并不是想象那样。注意到媒体没有采访华人,全是西人。关注中。we are watching.
回复
楼上这位朋友这么激动啊? 本人对这一家人并不了解,但曾经在哪一块住了一段时间,认识孩子的外婆和孩子的母亲以及小孩。当然,附近邻居们的确不知道有老人住在车房,否则早该提醒他们了。如果提醒了却不听意见,也许我也报警了。 我个人当然并没有说理解事主,但我对于他们的无知表示同情。我个人认为他们的确是无知,而并非无耻。白人带偏见的,咱们中国人自己,就真不应该落井下石了。我们大家都是父母养的,扪心自问,我们这里每一个人对待自己的父母,对待配偶的父母,是否100%尽心了?是否没有一点值得反省值得改进的地方? 事主是厨师,自己懂装修,他自己装修了一下那个车房,做了地板,装了暖气,以为就可以安置老母亲了。至于买了大房子,其原因,许多人也理解。许多经济条件不够好的,还是愿意贷款买大点的房子出租出两间,以租养供吧。 我个人以为,他属于无知,不知道这是高压线,而并非无耻,存心要虐待老人。 根据我所了解的情况,这一对夫妻,以及女方的母亲,对待老太太,平常的确还不错的。 媒体的确是一边倒,许多情况也不完全属实的。
回复
你说的这客气,用“无知”来说事主,所以要感谢加拿大的法律,否则不知有多少华人受到虐待或虐杀。难怪中国政府在讨论是否制定一项让子女定期探望老人的法律,看来中国政府也知道自己的炎黄子孙有虐待老人和孩子的毛病。
回复
回复 乐菜:你也是中国人吧? 在这里受了教育, 未必人家真把你当这里人哦. 我们作为移民, 最麻烦的就是 IDENTITY COMPLEX, 搞不清自己的身份. 汉儿尽作胡儿语,却向城头骂汉人。骂来骂去, 最后可能是猪八戒照镜子, 里外不是人的哦. 中国制定法律要求定期探望老人, 好像并非针对"虐待老人", 而是为了约束你和我这样的"海外华人", 或者离开家庭去打城市打工的人, 多回家探望空巢老人吧. 空巢当然也属于虐待, 至少是精神虐待吧, 但是西方人空巢比例估计也不低的. 西人生活方式, 老人大多自己生活, 实在动不了了, 交给社会. 因为不是儿女自己照顾, 所以特别担心老人受到虐待. 并非西方人就比咱们中国人多一份孝心. 他们的孝心, 其实不过就是母亲节父亲节 送束花, 偶尔顺道看一看, 仅此而已. 我有亲人生病住院两个月, 我每天下班后守在医院. 我看到, 大部分的华人老人, 儿女也是像我一样, 下了班就来了, 晚上10点被赶出康复医院. 同病房的西方人, 也有同事\儿女,偶尔来探望, 都捧一束花来. 我看好多家庭, 西人大多都是一个星期来一次, 仅此而已, 白人羡慕咱们中国父母有儿女探望的. 他们的儿女不愿意多来, 因为他们认为, 老人有医院照顾, 自己没有必要去. 我认识一个马其顿的老奶奶, 她的外孙女倒是天天都来医院照顾已经严重痴呆的外婆. 圣经 里说: 儿子长大了,应该离开父母, 成立新的家庭. 中国人说, " 父母在, 不远游". 没有办法, 我们来了加拿大, 请父母过来, 也不完全是为了"带孩子做家务". 能做的时候做一点, 只要我们自己能做的, 都是自己做好. 父母接过来, 最重要的一点, 还是希望近一点方便照顾.
回复
回复 Jackofall:If you really love you parents sooooo much, why don't you stay in china to TAKE CARE them? Any one foreced you to be here? For those kids who declared bring their parents because of LOVE, do a simple calculation, how much time and money you spend on your parents every month and how much money you should spend if you hire someone to do the things that they are doing. Not mention tax imcome benefit. Answer is there. I love my parents, but I just don't love them sooo much to bring them here to take care. They visisted twice ( all only couple of month) in summer and now they are enjoying their retire life in China. traveling, going to elderly school....... May be my love to my parents is not as strong as who bring their parents in Canada, so I told my parents that I will never ever consider immigrate them. but my parents are happy, health. They are not like the chinese elderly people in my neighbourhood who sometime told me how much they want back to China but" I can't" because " ... are busy and kids are so young..." I really wish I could enjoy dinner right back home and don't need to struggle in kitchen for a couple of hours. I really wish I could have someone take care of my laundry and dish wash. I really wish my house can always clean and beautiful. I really wish I could have a fulltime, free, definetely responsible nanny to take care of my kids. All my wish could be true one day, if I could afford to hire a maid to do the things that some chinese parents do for their kids. I just feel so sorry that I don't love my parents so much and try to take care them in canada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同意楼上的。
回复
有人喜欢落井下石,有人喜欢看热闹,有人喜欢作正人君子,似乎不义愤填膺就不能显示自己的高尚品德。他们和我既不是朋友,也不认识他们,只是就事论事,怎么就大放厥词了呢? 记得有个贪官开会在台上作报告大谈反贪廉政,结果是一个大贪官,这是不是一个很大的讽刺。
回复
一早就觉得这件事不是那么简单的了......... 有人想栽脏华人的形象.
回复
你的话有深层次的含义, 我斗胆猜测, 又是一个猥琐男加上恶毒女的经典故事。 猜测而已, 上次弓箭杀父我也是这么猜的, 结果被论坛上一顿臭骂。
回复
“在你的生命中,那个最爱你,最关心你,最理解你,最支持你,最包容你,最在意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不是你的子女,不是你配偶,BUT YOUR MOM” 此话也是狗屁。你妈要是个好妈就不说了,成立。要不是呢,你要摊个五毒俱全,成天酒精大麻行为不轨的败类妈,你还能说的这么肉麻么
回复
这话难听, 但很有道理........ (泛指, 不针对这件事的老人) 确实见过"五毒俱全,成天酒精大麻行为不轨", 一点责任也不负的, 那种人不能算是妈.
回复
事情还没查清楚,所有关于当事人的评论都是狗屁。
回复
I totally agreed with what --zhen2005-- said here, you just save me a lot of keyboard crunching....
回复
你能先把他的错字改了么?看着难受。
回复
唉!!!世態炎涼,父毌都要瞓車房!!!唔知奌解有些识他們的人説得挺体面,挺合理,挺孝順.今天看完報章晤出一个老人家常说好仔不如好媳婦現要加多句不如好孫子.做人難度又加深一層.悲哀!!!!!
回复
在你的生命中,那个最爱你,最关心你,最理解你,最支持你,最包容你,最在意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不是你的子女,不是你配偶,BUT YOUR MOM。当你得志时,她不嫉妒你,她以你为自豪,和你分享快乐。当你失败时,她不会嘲笑你,她为你的伤心而伤心,她是你的倾诉对象,你的心理医生。当你生病或者伤残了,她不会抛弃你,她将倾家荡产帮助你康复。即使你虐待她,为你着想,她将向法官证明你是如何的“孝顺”(如果她意识清醒)。如果有一天,你不幸早逝,她将是最痛苦,最伤心,最绝望之人。无论她有多少子女,每一个你永远是她心目中的唯一。 远在他乡的您,请记住经常电话问候您的双亲。您可能不知道,等待您的 PHONE CALL 已经成为二老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不知道同胞们的道德底线在哪里,居然有很多人同情、理解这对夫妇。 无论真相如何,无论何种借口,我们怎么可以让那个曾经帮我们换尿片的人在车库里冻伤?
回复
说得太好了, 很感动。
回复
我没觉得做父母的有什么伟大的,父母之所以无私地痛爱孩子是因为他们把孩子看成是他们的财产,是他们的一部分,他们爱孩子和爱他们自己没什么区别,如果他们只爱他们自己的孩子的话。
回复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哪里刮来的这股阴风?一个与他共事15天的工友就能说明他们彼此之间很了解对方? 小女儿嫌臭,就有理由把老人放在车库?讲这些话的人,有没有一点常识与良知?大冬天,你们看见谁住在车库了? 照顾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且有骨折的老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这些也不能当做虐待老人的借口。 另外,他们不去求助,这关医生、社工什么事?任何人想获得服务,都必须由当事人主动求助;没有什么法律能强迫你去求助。医生每天要做多少转介,又有多少人认真地去寻求帮助啦? 不要一出事,就怪这些专业人士。每个人只能做到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其它的事早有定论了。上帝只能救助那些自助的人! 😊😊
回复
Western media report this news without any discrimination. I didn't even hear they mentioned "Chinese". .......... You might not get the whole picture. The CTV news broadcasted that the couple are from CHINA MAINLAND. There is a possibility that the original ID of the couple may be strongly broadcasted by other medias, I just do not have time to find out.
回复
我来加不久就认识了这对夫妇,有五年多了,他们真的是一对好人,很乐于助人,勤劳,节俭。 对两个妈妈都很孝顺。 nice .....?? if nice ..why they didnot live there?
回复
我们不在现场,但可以想象得到,一个骨折头脑不清晰的老人,满身粪便,住在简陋的车库,任何人看到了都会被震撼。特别这件事情发生在加拿大,有那么多的公共资源可用,能把一个大活人搞成这个样子,如果没有惩戒,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不管主观是怎么想的,也许心里孝顺,也许平时很好,但都不能替代这一次的错误! 没有什么冤枉好喊的,不好好对待就是虐待。这和扔在马路上没有什么两样,还不如在马路上,起码有人报警会送到医院里去照顾。虐母就是虐母,如果这不是虐待,那世上每个人都是大孝子了。
回复
后果非常严重, 但是前因看来这对夫妇不像是刻意虐待, 定性为疏忽照顾、缺乏常识好点, 这事跟种族还是别扯上关系, 西人是绝对不会照顾这种情况的父母的, 估计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但是各种种族都有虐待正常老人的行为, 我觉得中国人还好点, 只是中国人猥琐贪小便宜, 喜欢占父母的便宜而已。
回复
希望两人是知错就改人,给个改正错误机会。
回复
有些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照顾这样一个有病且有一点智呆的老人,真的是一个长期的艰难的工作,有些人说得好碰上自己了不一定比他们做得好。我想这对年轻的夫妇本意不是这样的,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要说车库为什么就不能住人呢?(我没有房不知这些)和平房有什么区别,很多新移民来加拿大不是也在住在地下室吗?我想如果具备了一定条件也没有什么不可以,西人报道中国人这些事好像也有点夸大其事。看看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身上都是臭臭的。
回复
38#, 既然你不了解就不要大放厥词! 车库和地下室有本质的区别! 那些出租的地下室是有暖气, 卫生设施的, 是可以住人的. 而且法律有规定, 室内温度不得低于21度. 那个车库什么也没有, 是完全不可以住人的! 请你搞清楚了再为那对丧尽天良的夫妇辩护! 至于那些流浪汉, 政府是提供居住, 食物的, 但他们不愿受拘束, 宁愿呆在马路上, 这也没办法. 但政府是仁至义尽了的!!
回复
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能把自己生身父母扔到车库去!畜生一对,一对畜生!
回复
it is not about they know law in canda or somewhere else. in the whole world, anywherer there is humanbeing, it is not forgivable to treat your own parents worst than animals! Stop looking for all type of excuses for your "animal" behivou! Wrong is wrong. If you educated your daughter to put grandmother to garage, then after many years, your daughter will treat you the same way! Why as parents, the couple did not teach their daughter to love and understand the poor woman who raised up two sons by her own! stop attaching media, say they do this for discrimination! they were shocked because any civilized citizens would not allow this type of things happening in Canada! also the wife's mom, how could you say nothing about it? she is the same age as you! and she is mom, imaging your son-in-law or daughter-in-law treat you like this! The entire family are disguishing! i wish they got worst punishment and learn from this lesson!
回复
👍️👏 yes. They treated their worthless mother this way shows that they are less than human.
回复
警方不是说老人是从去年11月份就住在车库里的吗?据此推断,车库里应该有暖气的,否则老人不出三天就会冻死了.但,可以想象,车库里的条件应该很差,肯定没有在房子里的好.除此之外,不想再多说什么了,心里只有一个"痛"字.为那位老妇人感到难受,为那对夫妇感到难受.......
回复
老人有个被子,有知觉的人会精神上承受不了可能过早Pass away,痴呆症的病人是没有知觉的,不知道冷,不知道饿,也不知道渴,世界上所有生物当中,人是最能熬的,尤其是中国人。
回复
闲臭就把自己的母亲赶到车库,如果有些人认为这个还和孝顺沾边的话, 那么我就无话可说了。当你闲自己母亲臭的时候,想一想当你是婴儿的时候, 你母亲有没有嫌弃你臭。这种人没有什么可原谅的。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