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因人而异:我眼中中国与加拿大的差距
/
全部评论
/
因人而异:我眼中中国与加拿大的差距
阅读全文
eastking
2011-03-23 03:21
举报
0
自古以来就是这么个道理!!!
回复
eastking
2011-03-23 03:21
举报
0
👍️要么你是人上人,要么你是人下人。👍️👍️
回复
Civenci
2011-03-23 01:32
举报
0
混个难民 你吃穿不愁 闲着无事 赚赚五毛 加拿大确实比较适合你这种垃圾生活 只是你这样的寄生虫多起来 对加拿大民众就有点不公平 你应该滚出加拿大 回中国老老实实干活养活自己!!!
回复
江水寒
2011-03-14 02:42
举报
0
说得好!👍️
回复
江水寒
2011-03-12 21:56
举报
0
觉得不好的回中国,觉得好的留下来。 没人拿枪逼着你,等待移民的多的是,一年也只能移进22万多人,再多我也不干,看看那些哀生怨气的人就知道了,本来在中国混得也不行,到了加拿大也不行,本来就是人不行。 我在加拿大生活得很幸福,来了5年多,可以开好车,住工寓,穿名牌,吃海鲜,吃腻了,别提了,往中国寄钱给母亲买养老金,给老爸寄钱付住院费,住一次院自负部分能轻吗?我要是在中国,现在是下岗女工,说不定得去发廊工作,唉,发廊都是年轻漂亮的小姐,咱就在街边当流莺吧,更说不定流莺也下岗。
回复
红衣骑士
2011-03-12 13:31
举报
0
中国迫切需要社会保障制度, 可喜的是中国正在行动了
回复
wnsbdzz
2011-03-11 07:23
举报
0
脚踏实地的生活 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货比货得扔 人比人得S
回复
wnsbdzz
2011-03-11 07:14
举报
0
正常人看问题不可以片面 过激 各国有各国的国情 利弊 在于自己的选择 是虫变不成龙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
回复
wulv
2011-03-09 00:28
举报
0
“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系统。” 同意#52, 56, 67。 昨天带小孩去看了家庭医生, 今天刚去医院看了急诊。两岁多的小孩,发烧,严重咳嗽,持续急促呼吸,经常哭闹,连续呻吟,不吃东西,不愿喝水,被难受和疼痛折磨得睁眼都困难,只是半睁半闭,我们担心随时会有危险。。。就这样的病情看急诊,早晨去,晚上回,竟然在医院花了8个小时40分钟。这将近9个小时干什么了?见了两个护士,做了一次x光胸透,见了两个实习医生,两个医生,全部处置时间加起来不超过半小时,其余8个多小时就是焦躁无奈的等待。。。 最后诊断结果是回家!是不是肺炎不能确定,有危险再回来! 通过今天看急诊深刻体会到,孩子也就在自己父母面前是个宝,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系统”的医护人员那里,别说宝了,连个人都不是,你死还是活?who cares? 你着急?等着!等多久?不知道!我们解释说,早晨来医院之前吃了昨天家庭医生给开的药,现在因为在医院等的时间太长,过了该吃药的时间了,能不能先给孩子吃药,护士说,不能,要等医生来作决定;医生大概什么时间来?不知道!你自己如果带药了可以吃,那是你自己的事。这帮挨千刀的,那药可是只能在冰箱里冷藏保存的,我自己带药到医院去等8、9个小时早就变质了! “你得到是周到、温馨而全面的呵护和照顾”?从始至终近9个小时里,就没见过一个笑脸!哪怕是虚伪的职业微笑也没有!不需要你态度不好,只要你再多问一句,保安就站到你身边准备赶你走了。。。最不可思议的是,后来护士告知,全院包括住院、门诊、急诊竟然只有一名儿科医生上班!今天可非周末、非节假日、非夜间啊! 要说物质生活,俺在中国比这里好,俺可主要是奔着民主法治自由人权来的。大道理不需要多讲了,从这人命关天的就医经历,看这先进国家的人权状况(人的健康和生命应该算人权吧),俺想起了易中天做客崔永元节目时说过的话。当时易中天说,要知道一个单位到底怎么样,这个单位的厕所最能看出真实水平来。崔永元说,那你看我们央视的厕所怎么样?易中天用崔永元当时刚出的一本书的名字作答:不过如此。
回复
紫黄
2011-03-08 12:31
举报
0
很正常,境遇不同,感触自然不同。“局长”和“下岗女工”如果有相同感触,那是虚伪。
回复
landon
2011-03-08 09:28
举报
0
[ 贫富差距哪里都有,加拿大也不例外,只不过在中国我们能看得见接触得着,在这里连接触都很难。主流社会基本跟咱们没什么关系“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回复
同舟
2011-03-07 20:40
举报
0
中国和加拿大及欧美社会最大的差别,简单明了就是人口的差别。大家都知道物以稀为贵。人也一样。从人口稠密的地方到这里,当然是稀贵了,这是初来时的感受,时间长了,你会觉得奇怪了,为什么政府机关,政府企业的工作哪怕是公交司机的工作,我想都不敢想。
回复
同舟
2011-03-07 20:07
举报
0
入了籍的中国人,还是中国人,你自己和各种类型的老外们认为你是100%的中国人。回到中国别人说你是从乡下来的土包子,因为你和当前社会是脱节的。
回复
海边看云
2011-03-07 16:26
举报
0
我来加拿大以后,才真正认识到什么才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也许加拿大的体系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TTC、高管也有贪污的现象,但是跟中国共产党相比简直就不可同日而语。通过对比我对中国共产党深恶痛绝!对加拿大越发热爱。对所有在论坛里昧着良心说话的共产党五毛深恶痛绝!
回复
Tsunami
2011-03-07 09:34
举报
0
来到加拿大快5年。我认识并有过交往的7户人家中有4户半回中国了,有1户女主人拿了身份后全家走的,有1户没有拿身份就走了,有两户是独自一人来加,然后走了,还有1户男主人拿了身份回国干事业,女主人没有身份留在这里战斗。我老婆有一段时间也想走,被我劝下了,这里是我们一起呆过的第3个国家了,不想再折腾。离开中国并不能说明中国不好,最后选择加拿大并不能说明加拿大一切都好。开弓没有回头的箭,有时靠此自励,有时倍觉苍凉。少小离家老大回,我们还回的去吗,就算回去,那还是我们曾经得家吗?
回复
人多好
2011-03-07 06:13
举报
0
YES, Canada is perfect for Refuges, Laid offs....
回复
liulangzhe
2011-03-07 04:12
举报
0
加拿大有很多我们中国不具备的好处,这也是一个新的国度的优势,毕竟我们祖国那么久的历史,和复杂的近代史,出现目前的状况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问题是,目前加拿大的贫富差距日益增大,社会矛盾日益加剧,我们所看到的优势到底能持续多久是个问题。。。
回复
东方华
2011-03-07 02:04
举报
0
不要脚踏着你自己的选择,而嘴却辱骂你自己的脚:你为什么如此走?!似乎你的大脑不能协调你的嘴与脚似的。
回复
人生犹如随想曲
2011-03-07 19:19
举报
0
😆 半身不遂?
回复
加加减减
2011-03-07 00:53
举报
0
欧美虽然不是天堂,但至少是人类社会里比较文明、发达的社会。 人类文明到今天,没有任何一个社会是完美的、最好的,但是可以有相对来说好的、比较好的、比较差的、很差的。 欧美的国家和社会里也不是没有缺点甚至丑陋存在,但是在目前人类文明里,总体上来看,相对是比较好的、积极的,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要不然,就连那些天天绞尽脑汁诋毁西方社会,甚至“发现”西方社会“远不如”尚处在“半封建半资本主义官僚专制”的中国社会的一小撮人,都赖在这怎么撵也不愿回去,可见,他们潜意识里还是觉得西方社会好,只不过要么是自己都意识不到,要么是别有用心……
回复
welcomeanytime
2011-03-07 00:03
举报
0
关于中国和加拿大谁好谁坏的争论一直不断,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记得前几年有位朋友说的一句话可以一言以蔽之:是中国人想变成加拿大人的人数多呢?还是加拿大人想变成中国人的人数多呢?
回复
xlgong
2011-03-06 20:27
举报
0
政治什么的太虚,经济也就是占了人少,东西多的光。 中国30年前福利更多,人口多,
回复
xlgong
2011-03-06 20:25
举报
0
加拿大空气和水比中国好,对我的咽炎有好处,其他还真没看出什么好的。
回复
xuxi
2011-03-06 20:14
举报
0
加拿大确实有许多值得赞美的地方,但对‘加拿大有最完善的医疗制度’这句话,不敢苟同,加拿大的医疗制度实际上是一俊遮百丑,一俊就是免费医疗,这一点对低收入家庭确实是福音。但在加拿大看病难也是事实,每次看家庭医生,预约到一两周是常事,看专科医生,预约到一两个月也是家常便饭。加拿大的医疗服务与纳税人付出的医疗费用相比实在不成比例,TTC也是这样。真不知“加拿大有最完善的医疗制度”是如何得出的。
回复
心的向往
2011-03-06 19:15
举报
0
好些移民,以为加拿大和中国的游戏规则是类似的,只不过更加“发达”一些。他们来到加拿大之后,之所以大所失望,就是发现他们所习以为常的阶级等级社会并不存在。当不了局长,当不了处长, 吃不了免费的大餐,嫖不了免费的女人,贪不了白色和黑色的钱,最最起码,没有人天天在屁股后面低三下四的巴结。所以,他们决定“放弃西方优越条件,毅然回国, 参加社会主义建设。” 方山 发表于 2011-3-6 13:28 [/quot 应该说是中国与加拿大的区别更贴切,因为两种不同的政治制度不可能作为同类来比较差距。说到底,一个是人治社会,另一个是法治社会。人治社会等级森严,缺乏法制保障,弱势群体很容易受到权贵阶层的欺压而有冤无处申。所以,生活在人治社会里边的人们(特别是具有传统文化思想的人)对社会不平等是认同的,他们认为社会本来就不平等,要获得自己的利益,就要想尽办法向上爬,通过追求不平等来实现。而法治社会刚好相反,在法律的制约下,人们追求的是一种平等,哪怕是街边的乞丐,也有他们的尊严而不能随便欺侮。
回复
东方华
2011-03-07 02:21
举报
0
言之有理。
回复
江水寒
2011-03-12 21:33
举报
0
问题还有一些人不愿回去,就是5毛狗们。
回复
江水寒
2011-03-12 21:40
举报
0
说得好,顶!👏
回复
sun731
2011-03-06 18:46
举报
0
神马? 浮云!
回复
保持平常心
2011-03-06 18:44
举报
0
在相对平等有人权又富于的加拿大,安省健康厅规定,急诊病人平均等候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 在没有人权又穷的,并把人分成三六九等的中国,急诊病人等候时间一般不会超过5分钟.
回复
liusigou
2011-03-08 08:21
举报
0
要是你没有足够的钱交给医院,即使你进了医院也做了不手术。
回复
天然彩石碧玉
2011-03-11 08:40
举报
0
如果没钱,在国内估计就不用等了。
回复
老杰克
2011-03-06 18:15
举报
0
好文章!英雄所见略同!人与人高层次的差异,不在于贫穷富有,不在于高官草民,不在于教育高低,不在于.....,而在于是看问题的不同角度, 即是否站在社会和人类的角度,还是站在狭隘的个人利益的角度。例如:一个贪官,用吐着吐沫的手指点数着不可见人的灰色收入,甚至泡妞也要公款报销的主,怎么可能会觉得加国好呢?但是一个社会底层的劳动者,或是正直善良的老百姓,即使在加国打着两份最低收入的累脖工,仍然把加国称之为天堂。那你是评判为“地狱”呢,还是“天堂”?跳出来看,一定能找到真实的原因。
回复
保守党最黑心
2011-03-06 17:32
举报
0
希望轮子和傻逼民运分子滚出论坛。
回复
泡泡茶
2011-03-06 17:26
举报
0
😝哈勃和湖先生的对话: 哈勃:你这个读材者!你的国家毫无人权!你们的百姓都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可你们却富得流油!腐败啊!太没人权了!你们还想和美国,还有我们这些西方工业大国在世界舞台上争权夺利?你们有这个资本吗?你们连自己的老百姓都养不活!哈哈哈哈哈!我奉劝你还是把自家的事情摆平了,再来国际社会谈资论辈吧!看你年纪比我年长许多,可是你的治国经验还不如我多。你有空多来我们家拿大看看,看看我们的百姓是多么安居乐业!这才是享受生活啊!再看看你们的老百姓,我都不愿意去说你。唉!你这个读材者!训斥完湖先生后,哈勃非常得意地哈哈大笑起来。 湖先生哀叹道:我也不希望看到现在这样子。我当然知道“水能载舟,也能覆舟”的道理。但是......无奈啊!无奈!哈勃先生,你家大业大,要不我送给你3个亿的百姓,如何?你们国家那么强大,资源那么丰富,而且我们中国人都很勤劳勇敢,聪明善良,你们一定能帮我养得起3个亿的百姓,他们也能为你国贡献更多。我也希望我更多的中国同胞能享受到你们优越的社会福利和民主制度。你既帮我解了燃眉之急,也为你自己国家添砖加瓦。这双赢的好买卖,岂不乐哉?你好好考虑下吧!如果你需要人,我再给你3个亿,如何? 哈勃陷入沉思中...... (未完待续,请读者朋友们各抒己见,补充对话内容。谢谢!)
回复
AssKick
2011-03-07 15:17
举报
0
你这说来说去,不就是说明了中国人口政策的失败嘛。现在人口多了,还怨人家?还好意思拿人口多当借口。 以后是不是要说:我们饮水困难是原本河流湖泊的污染就多,要不给你们也污染一半水源试试?
回复
保守党最黑心
2011-03-06 17:25
举报
0
文章的题目应该是加拿大与中国的差距。加拿大有什么?它就是一个不发展经济,不搞建设。只是种种草,然后对外鼓吹什么宜居国家,福利完善。以此来欺骗一群没有脑子的移民(本人也在其中)。然后用这些移民的钱去养活一帮好吃懒做的官僚机构。
回复
wodezhen
2011-03-12 17:31
举报
0
这么说也对。 加拿大总体上还是比较适合生活的,其实中国有的问题加拿大都有(当然程度小很多),只是大部分移民见识都太小,没机会见识到而已。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因人而异:我眼中中国与加拿大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