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华人社区在忙什么?间谍不是大事情? /

华人社区在忙什么?间谍不是大事情?

华人社区最近都在忙“人头税”平反的事情,其他事情好像变得都不重要。譬如总理说“加国有1000名中国间谍”问题。

我不知道大家的价值观念是如何定位的,我当然知道平反“人头税”与“排华法”是华社的一件大事情,因为在过去近百年来,这是压在加拿大华裔头上的“两座大山”,最终应该搬去的。

但哈帕政府的“间谍说”何尝不是一座大山呢?

加拿大有100万华人,现在政府说,1000个中国人里最少有1个是中国间谍,大家怎么想?

大概有很多人都如我所想的,好在我不是间谍,关我什么事呢?政府说有1000个中国间谍,那是政府与间谍们的事情,用不着我着急。

这是我昨天的想法,但今天我不这样想了。因为有位朋友对我说,假如1000个中国间谍在加拿大这个说法被大家默认或接受了,你说主流社会会怎样看我们这些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加拿大人或者中国移民呢?假如你凭你的学历以及技术找到一个高科技的职位,但因为你可能是那1000个中国间谍,你的求职被拒绝,又或 者你的行踪被跟踪,你的电话会被窃听,还有因为你无法证明你不是间谍而进入漫长的审查,这是不是一种不公平的对待?

哈帕政府说,有 1000名中国间谍在加拿大从事间谍活动,这数字怎么来的,没有人质疑;政府说有足够的文件证明这些间谍的存在,没有人呼吁政府抓几个间谍出来给我们看 看,大家都在沉默中,华人社区大多数的沉默,似乎是在证明我中华民族的子孙后代真的是刻苦耐“压”,即自1885年来,“人头税”作为第一座大山压下来, 我们扛住了;自1923年以来,“排华法”作为第二座大山再压下来,我们仍旧扛住了;现在是1000名中国间谍被政府特别提了出来(记住,哈帕政府只提中国间谍,没有提X国Y国间谍),我们难道真的可以这样扛住吗?

华人社区那么多社团,现在都在忙什么呢?喊着要政府就“人头税”“排华法”道歉的口号,眼睛盯着政府掏钱的手,这是什么样的觉悟?

或者我真的是太过认真了。不过,这样的事情不认真,我们还能做什么呢?(老夫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最初由 beijingA9 发布: 你已经提出办法了,我们就是要哈勃总理拿出证据来,没有就直接道歉,我们可以组织上街游行抗议.加国不是自由国家吗? 好的,你就上街游行抗议,把事情搞大。 😁 😁 😁
回复
最初由 虚无缥缈 发布: 强烈要求政府拿出证据来,可我们在这里叫有什么用?能否有人提出个行之有效的办法,让我们大家的抗议起到作用? 你已经提出办法了,我们就是要哈勃总理拿出证据来,没有就直接道歉,我们可以组织上街游行抗议.加国不是自由国家吗?
回复
本人认为, 没有必要太在意间谍问题. 实际上任何国家在外都可能有间谍, 以色列不是也在和她关系很紧密的美国从事间谍活动吗? 至于中国在加是否有间谍, 很可能有, 但也不必大惊小怪的. 关键是加拿大如何破获和防止间谍(不仅是对中国的, 也应该对任何国家的间谍!), 有力地打击间谍, 保护自己. 当然, 同时也应该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 尤其是知识产权和专利的保护等问题.
回复
所谓此地无银300两, 越是穷的越愿意炫耀自己的财富。 越是丑的越愿意说自己漂亮,专门往自己脸上贴金。 加拿大就像芙蓉姐姐!
回复
真希望在加的商业间谍不只是1000,而是10000,甚至10万、20万、30万,或者更多。 不过,就加拿大的落后水平,有什么可偷的?
回复
最初由 驾车兜风 发布: 一个还存在诸多领土纠纷没有完全统一的国家, 一个一直处于世界政治舞台,如今经济还能够在世界更举足轻重的国家, 一个一党专政和民主政治比较落后的国家, 一个处处受到许多国家充满焦虑和不信任的眼光关注的国家, 要是如果没有间谍了那倒是怪事情了,说明中国政府也太弱智了。 发达的军事当然需要可靠的间谍情报网。 不过如果如陈永林所说,这间谍资源用去对付那些XX功和什么民主人士那就真是浪费国家资源和弱智。 看GCD在国内对那些人逼迫,在国外对那些人漫骂。我绝对相信你最后一句。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