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 /
  4. 全部评论 /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

阅读全文
最初由 胡硕士 发布: 回复:让人间多一份宽容与爱吧 最有份量的发言! 希望多一些这种发言. 谢谢1 天下之大, 死者最大,多一份宽容
回复
最初由 哪吒 发布: 我了解晚期癌症患者个人所经历的各种痛苦。选择死亡也许对她来说是最好的解脱。很同情她和她的家人。 那啥,您不要乱讲!!!如果得绝症滴人,能得到家人滴真情关爱, 那么病人绝对不会以这种方式离开人间!!! 🍺 😜
回复
最初由 予诺 发布: 同情,但有疑问 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为什么要买房买车,而不买保险?真心请教. 在加拿大,没有车,会失掉很多机会. 是绝对的客观需要.这么大的多伦多,不可能骑自行车上下班.买房一般会买一种MORGAGE险,二十万的贷款,每月每人只有二十几元.如果一方发生意外, 保险会付你的MORGAGE. 经济能力----------你看很多加拿大人住大房,开好车,其实,屁股上都是银行的贷款. 我认为二十万到二十九万的房子就是老百姓住的房子. 如果一对夫妻, 两个人每小时7-9元的工资, 加点班,在把房子里多出的房间租出去,是可以负担的. 但是以上述的收入水平,每个月不会剩太多的钱.如果出象宋女士这样事.家庭肯定会出现钱紧,周转不开的问题.所以,大家捐钱,目的是解决一时燃眉之急. 两年前,贷款利息只有3.25. 贷款成本非常底. 美国人甚至从不还贷款本金,只还利息. 余下的钱或再买房子作为一种投资,或享受生活.来到加拿大,千万别做攒够了钱,在买房, 或买了房,玩命似的付房贷.牺牲了好多生活乐趣. 加拿大这种高税率的国家,攒钱是很不容易的.
回复
最初由 wwennie 发布: 记者是生活在加拿大吗?怎么会认定她自杀是因无钱治病呢? 癌症患者做化疗是全免费的.希望能如实报道新闻,这是记者的职业道德. 我了解晚期癌症患者个人所经历的各种痛苦。选择死亡也许对她来说是最好的解脱。很同情她和她的家人。
回复
同情,但有疑问 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为什么要买房买车,而不买保险?真心请教.
回复
我爸尝试一种瑞士产的新药.每次5万人民币,一个疗程6次.打听下来,因为副作用大,加拿大没批准.另一同房病人用完就去世了.但医生推荐,我爸也想试,咬咬牙,准备买房吧.好了,才用了一次,我爸的情况急转直下,再也没有机会用第二次了.
回复
最初由 changjiang123 发布: 同情,但有疑问 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为什么要买房买车,而不买保险?真心请教. me too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复
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为什么要买房买车,而不买保险?真心请教.
回复
我丈夫单位有一鬼佬的母亲前两年死于肺癌。据他说,治疗所用的费用太大了,他母亲后期坚持不冶了。他的父亲是hydro one的退休工程师,他本人是单位重量级人物,工资应不低。这样的家庭都花不起医疗费,向我们这些新移民又能怎样? 而且,肺癌非常疼,病人非常疼苦,真是生不如死。鬼佬的母亲死后,他们全家都认为他母亲不再受肺癌的折磨,是一种解脱。因而,并不十分悲伤。这并不是鬼佬不孝,他母亲在世时,他每周都请半天假陪她去做化疗。死者己逝,让我们为她不再受疾病的折磨,不再为俗事而烦恼,早日升入天国而祈祷吧。也不要责备生者,没有谁愿意失去亲人,也许他们今生也难从这一悲剧中解脱出来。只愿这样的悲剧少些,最好不再发生。愿宋女士早升天国!也愿王先生和孩子早日从悲剧中解脱出来。
回复
最初由 陆海 发布: 普通的加拿大人吃不起某些药、接受不起某种特别的医疗是不少见的。这世上总有不少病是没人知道如何医治的;也有很多病在理论上是可以医治的,但因为医治成本太高而在实践中是很少存在的(也就是说价钱太贵)。寻找医治方法和降低医疗成本是很多研究机构的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每年这些研究机构都在向社会募集捐款。就象医疗成本可以高到无边一样,研究机构的经费也是永远不足的。因为人的生病和死亡也许是个绝对的问题。 很多本土加拿大人在他们的亲人因某些病(象癌症、心脏病等)医治不好去世时向亲朋好友发出通知时都会附带说一条如果有人愿捐款的话请向某某研究机构捐款,期望能对其他人有些益处。 加拿大全民保险提供的医疗水平在世界上来说已经是相当高了,当然它也不会高到无边。它所使用的药在国内讲起来都是进口药,价格和信心指数都是高涨的。 但它对有一些新药也是不包括。这有几个原因:一是新药大多因其新批量少而成本很高,二,新药大多还没有完成其试用测试阶段,等等。因社会发展水平问题,有不少新药只出现在第三世界国家,在北美和欧洲因其严格的药品管理和媒体监督使得他们大多只能用已成熟的“旧药”。一些欧美制药公司利用一些第三世界国家在法制文化和管理上的不同或甚至权钱交易在那些国家大量使用一些还没有完全被认定为可靠的新药。这样的事情在近一百年来经常被西方媒体揭露和受到指责。最近又有一家公司(忘了名字了)被媒体指责,该公司发言人的辩解是那国的法律是允许他们使用这些药的。 a reasonable person with reasonable post! Ding:
回复
最初由 冬青 发布: 让人间多一份宽容与爱吧 不管怎么说,一个人的离去,尤其是以这种方式离去,对一个家庭来说,就是一场灾难。死也需要勇气的,相信他的妻子,是一个这么好的人,宁愿自己一个人勇敢的面对死亡,也不愿意把家庭拖累,希望她在天堂快乐。一个家庭已经这样了,大家就不要再指责他的丈夫了吧。一个家庭当时不管怎么选择,相信当时他们都是计划向好的方向发展,她默默的为家庭付出,也是心甘情愿的。如果她在天堂里听到大家的话,她宁愿不要大家的一分钱,也不希望听到她死后引发的争论与指责,死者已逝,让我们多一份同情吧。愿意捐款的您就捐点,哪怕5元10元,不愿意捐款的也不要指责吧,如果你想了解一下她家庭的情况,不仿到她家里看看后再决定你做什么。 您的宽容会让死者安息,让我们多一份谅解,让人间多一份爱吧。 最有份量的发言! 希望多一些这种发言. 谢谢1
回复
我想说的是, 对药不要迷信在一个"新"字上. 这是岔开了本主题要讨论的东西, 但因为以前经常看到有人很相信"新药", 故有此感慨. 前一段时间在北美上演的电影"The Constant Gardener"就是讲一些制药公司在非洲测试新药的故事. 女配角Rachel Weisz获得Oscar最佳女配角奖.
回复
普通的加拿大人吃不起某些药、接受不起某种特别的医疗是不少见的。这世上总有不少病是没人知道如何医治的;也有很多病在理论上是可以医治的,但因为医治成本太高而在实践中是很少存在的(也就是说价钱太贵)。寻找医治方法和降低医疗成本是很多研究机构的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每年这些研究机构都在向社会募集捐款。就象医疗成本可以高到无边一样,研究机构的经费也是永远不足的。因为人的生病和死亡也许是个绝对的问题。 很多本土加拿大人在他们的亲人因某些病(象癌症、心脏病等)医治不好去世时向亲朋好友发出通知时都会附带说一条如果有人愿捐款的话请向某某研究机构捐款,期望能对其他人有些益处。 加拿大全民保险提供的医疗水平在世界上来说已经是相当高了,当然它也不会高到无边。它所使用的药在国内讲起来都是进口药,价格和信心指数都是高涨的。 但它对有一些新药也是不包括。这有几个原因:一是新药大多因其新批量少而成本很高,二,新药大多还没有完成其试用测试阶段,等等。因社会发展水平问题,有不少新药只出现在第三世界国家,在北美和欧洲因其严格的药品管理和媒体监督使得他们大多只能用已成熟的“旧药”。一些欧美制药公司利用一些第三世界国家在法制文化和管理上的不同或甚至权钱交易在那些国家大量使用一些还没有完全被认定为可靠的新药。这样的事情在近一百年来经常被西方媒体揭露和受到指责。最近又有一家公司(忘了名字了)被媒体指责,该公司发言人的辩解是那国的法律是允许他们使用这些药的。
回复
最初由 了然 发布: 该帮助,同时要考虑策略了 刚组织完给小冯父母捐款,这边又有灾难了。 我很同情,觉得除了一次性的帮助, 我们华人社区该考虑策略了。 1。“5年前移民加拿大, 化疗费用付不起。” 加拿大不是公费医疗最好的吗? 听说穷人的药费甚至连几块钱的抓药手续费费都是免的, 我不明白, 请高手指点。 2。我认识的一家,母亲带两个孩子啥工作都不做, 政府养着全年平均每月有1800元(包括孩子和住房补贴), 每天见他们过得开开心心的。 这种福利,要不是我亲眼所见,都难于相信。 怎么大陆来的就享受不到加国的福利吗? 要研究,要改革,不能再靠天吃饭。 http://blog.sina.com.cn/u/1226137303 听说穷人的药费甚至连几块钱的抓药手续费费都是免的? 这是真的。 可以申请一个Ontario Drug Benefit and Trillium Drug Program, 全年药费超过家庭年收入2%的部分全部免费。 按季度计算;立时申请,一周内生效; 免费时,有时会收2$,有时不收。 药店的柜台(如wal-mart等药店柜台)都有这种申请表格,问他们“Trillium Drug Program”就可以了。 http://www.health.gov.on.ca/english/public/program/drugs/drugs_mn.html
回复
募捐和捐款是加拿大社会中很经常和普通的事,每年加拿大人向救世军、红十字会、食物库和教会等组织提供大量捐款。我们在街上也经常遇到募捐的人,包括那些问你要一两个铜板说买餐饭吃的人,也包括那些通过电话邮件的。也有很多人以此作为事业的、或放弃原有职业而投入这一行的。这募捐有为现世生活、有为来世、有为理想、有为信仰、有为环境、有为梦想。在这之中,最重要的是尊重,用英文“respect”来表示可能更不会被误解。Respect the mission, respect people, respect the will。 “Respect”同样表示出这样的一个观点:不是说有能力的人就一定要捐,或者说,捐款不是按经济能力来的。一项慈善义举不是说“有能力的多捐一点、没能力的可以不捐。”同样也不是说“不捐就代表这个人品质不好。”“Respect”是这样说的:尊重每一个捐款人或潜在捐款人的捐款自由和意志。捐款或非捐款人也不要期望或但心社会就会给他/她打上好人或坏人的标签。美国有多少大商人捐款无数,但他们并不会就此而被冠上好人或他们犯罪时就有免死金牌。被捐款人当然也有接受捐款的自由,除非是被法律禁止的。 如果没有这样的“respect”,慈善和捐款是难以继续发展的。无论是组织者自己、受益者还是普通人,我们都需要respect the mission, respect the people, respect the will。我们需要良性的发展。否则的话,受害的是我们自己、我们的社区,因为这世界上有太多的地方需要我们提供捐款了。“资源永远是缺乏的”,这是经济学的一个基本原理。 这respect还有更多的方面,以上只谈一点。在媒体宣传时同样要respect。把respect放在心里就不会被质疑。 有能力或没能力永远是相对的。重要不重要也是见人见智的。摆脱出那“好人、坏人”的思维框框吧。
回复
我曾去陪我太太(她住院的时候),连我也能享受免费午餐.希望楼上不要误导.如果没收入,出院后药费可享受福利,除非她老公懒到连申请都不想申请...
回复
最初由 wwennie 发布: 记者是生活在加拿大吗?怎么会认定她自杀是因无钱治病呢? 癌症患者做化疗是全免费的.希望能如实报道新闻,这是记者的职业道德. 同意,癌症患者做化疗是免费的,当年潘中原就是一例。所以如果她是移民身份,根本不用为治病的钱发愁。报道中说什么买的医疗保险到期,我就搞不明白,是什么医疗保险?访客的吗?健康卡不用交费的说! 再,讨论的人中间为累膊不累膊的争那么起劲干什么?在这里,人们追求的是开心生活,干什么工作没人care你,没有哪个本地人听说你在做累膊工而看不起你,只有中国人把累膊工当什么什么的看。干什么工作是各人自己的事,没必要指指点点。所谓专业工作不高人一等,所谓累膊工也不丢人。
回复
首先同情死者. 但不理解为什么这家人经济如此窘迫?他们的孩子都已经上大学了,无须父母留在家里照顾,为什么父亲不出去干一个稳定点的工作?如果夫妻两个都出去打工,维持一个家庭应该不是问题,当然也肯定不会太富裕.连他儿子都可以课余打点工补贴家用了.另外,如果真那么穷,怎么养房子养车?他们既然能养房子养车,说明日子还过得去. 我见过一些新移民,孩子很小.老婆无法出去工作,只能丈夫一人打工,人家是怎么咬牙挺过来的? 关于医疗保险,如果丈夫有工作,哪怕是打个累脖,都可以卡握大部分药费.估计他不想出去打工而干自雇,是想挣现金避税,结果陷入了今天的困境. 无语了.
回复
一个正常的家庭,不会为了几千块而陷入困境吧,何况已在加5年有余,想必应该还有信用卡之类的,再说在加拿大打打工都有2000元.我想说的是我们华人不要动不动就向社会要求捐款,想必这点困难自已应能克服,我同情这户人家,但不敢苟同他的做法.
回复
最初由 孙参 发布: 你那个时候的$5,000,相当于现在的500,000啊,兄弟。 有500,000,当然可以“现在还活的好好的”啊 我63年来加拿大的时候,身上还不到$50啊。
回复
最初由 小心为上 发布: 俺们来的时候连$5,000都没有, 现在可还活的好好的..... 你那个时候的$5,000,相当于现在的500,000啊,兄弟。 有500,000,当然可以“现在还活的好好的”啊 我63年来加拿大的时候,身上还不到$50啊。
回复
把大家捐得款集中起来,账目要清晰,用途要合理,免得被别有用心的人骗走了。 像冯波事件,如果适当安排好后事,给两位老人家适当的安排是合理的,如果捐的太多就容易产生负面影响,下一个死者就有可能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 大家赚点钱都不容易,我来加拿大快五年了,也没舍得买一件新衣服,连坐ttc有时候都舍不得,但是我捐了几次款,虽然不多但求心安,也解解别人的燃眉之急。 建议赵平波先生组织成立一个基金会,给需要帮助的人“适当”的帮助,也使后来需要帮助的人不必每次都大张旗鼓的宣传。 说不定哪一天我也需要帮助呢。
回复
看来毛主席有远见,让知识分子下放劳动锻炼,免得将来移民吃不消.
回复
俺想如果媒体如实报道滴话,咱这些房客就没这么多口舌拉.
回复
顶!
回复
最初由 shark_ca 发布: 是该思考了?! 媒体都在报道这些事,但大家希望媒体也能报导出为什么其丈夫不工作?!找不到专业工作?!那就低下头去打LABOUR,不认头打LABOUR?!后面我们应该说什么呢~~~~~~~~~~~~~~不要说我没同情心,宋女士身患绝症而死,很大程度上与他丈夫有关,什么工作不是工作?!前面有人说的好:打LABOUR也能过日子,很多家庭也是从这开始的。 确实,很多家庭都是打LABOUR开始的,只要不是缺胳膊少腿的,怎么就不能挣钱养家,打LABOUR虽不富裕,但过日子总还是不愁的,我真的很不明白那些找不到专业工作、却又死活不打LABOUR的人,他们是怎么想的,独身的不论,那些有家的,你们可曾为你们的家人考虑过?!你们是否该反省下你们自己---是否太过自私了?! 啥专业不专业的, 看看那些老华侨,哪个不是"打LABOUR开始的,只要不是缺胳膊少腿的,怎么就不能挣钱养家,打LABOUR虽不富裕,但过日子总还是不愁的,我真的很不明白那些找不到专业工作、却又死活不打LABOUR的人,他们是怎么想的".你比谁高在那呀? 我们以前听到的华侨捐款, 还不就是这些打LABOUR的.
回复
记者是生活在加拿大吗?怎么会认定她自杀是因无钱治病呢? 癌症患者做化疗是全免费的.希望能如实报道新闻,这是记者的职业道德.
回复
最初由 窗台上的猫 发布: 有几个问题比较糊涂 1.她老公来了5年却不工作,说明还是有些家底的. 2.她得得这个癌症,她老公也有责任吧?他年轻力壮,如果他也出去工作,太太也不会累病的. 3.他们家有自己的房子和汽车,说句不该说的话,丧葬费这点钱,把车卖了也能有了. 4.同情死者和家属,大家自愿爱心捐款没话说,可他们真的是没有钱吗?房子,汽车都能卖钱(从道理上讲) 5.有人说还有比他们还困难的新移民,没有房子,汽车,工作,全家住地下室的,他们是不是更需要帮助? 6.我的观点是可以捐钱,但是死者丈夫打著没有丧葬费的口号让华人社会给捐钱是不是过分?你让那些辛苦打工住别人家的地下室的人给你捐钱? 个人观点不知道对不对.
回复
记者是生活在加拿大吗?怎么会认定她自杀是因无钱治病呢? 癌症患者做化疗是全免费的.希望能如实报道新闻,这是记者的职业道德.
回复
最初由 蓬蓬爱大米 发布: 不打累脖就是死路一条.新移民真苦. 首先能够打累脖, 否则GO BACK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