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 /
  4. 全部评论 /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

阅读全文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打LABOUR工,只要肯做,生活有啥困难和郁闷的呢?读书也好,等工作也好,做做LABOU工,还当是活动筋骨呢! 如果在国内是农民的, 那就是好.打LABOUR工挣的钱总比国内强, 怕就怕那些国内的白领, 整天的找专业对口工作, 你的英文能让你对得上口么? 既然说为了孩子移民, 那就啥都得做.
回复
不打累脖就是死路一条.新移民真苦.
回复
最初由 卿少侠 发布: 如果经济实在非常困难,大家还是应该捐款相助。如果有房有车,大家就要慎重。爱心要用得适当,否则久而久之大家出现“爱心疲劳”就麻烦了。 😁 Agree!
回复
最初由 JUS~ 发布: 回复:该帮助,同时要考虑策略了 这篇文章估计是卖人寿保险的写的 在加拿大如果你看不起病, 那一定是因为你太愚蠢了, 看病是OHIP COVER的! 这位JUS~,你太抬举我了,能做人寿保险的销售都是有本事的,我还差点勇气。 不过,我建议华人移民真该考虑如何避免陷入这样难堪的窘境了 - 买必要的保险,非投资类的 (别找我:-) - 平时多爱惜身体,定期体检 - 了解加国福利政策,其实加国政府有一整套福利不会让穷人沦落到乞讨。我真没听说过这里的白人家里有难到处找陌生人要钱的,要不然我们那么多税白交了? - 必要时像坛友建议的那样,跟银行借点钱,有车有房有财产的就更容易借了。要知道我们捐款的时候,同时也是欠着银行钱的。 - 如果在加拿大长期混得不如在国内,好好考虑下一步吧。其实很多祖国人民过得不错的,关键看自己活得是否开心。 - 当同胞不幸陷入困境,大家多表示同情。评论建议都好,嘴下留情。毕竟谁也不会轻易跟大家要钱,人家用的是真名真姓。 Free like the wind
回复
不管怎么说,一个人的离去,尤其是以这种方式离去,对一个家庭来说,就是一场灾难。死也需要勇气的,相信他的妻子,是一个这么好的人,宁愿自己一个人勇敢的面对死亡,也不愿意把家庭拖累,希望她在天堂快乐。一个家庭已经这样了,大家就不要再指责他的丈夫了吧。一个家庭当时不管怎么选择,相信当时他们都是计划向好的方向发展,她默默的为家庭付出,也是心甘情愿的。如果她在天堂里听到大家的话,她宁愿不要大家的一分钱,也不希望听到她死后引发的争论与指责,死者已逝,让我们多一份同情吧。愿意捐款的您就捐点,哪怕5元10元,不愿意捐款的也不要指责吧,如果你想了解一下她家庭的情况,不仿到她家里看看后再决定你做什么。 您的宽容会让死者安息,让我们多一份谅解,让人间多一份爱吧。
回复
最初由 hack 发布: 回复:为什么最近出事的中国人都没买人寿保险? 哎, 我说你这卖保险的,你家人(你孩子,你老婆/公,你父母)今晚会不会突然出事死掉啊!? 请你不要在这趁火打劫好不好!. 你卖保险的是在做生意赚钱,又不是在做慈善事业. 这会儿轮不到你放屁. 全世界的人都该安你的说法都买你的生意,你就高性了.不过你也只是大公司的走狗,估计你拿到的佣金也少的可怜!
回复
最初由 了然 发布: 该帮助,同时要考虑策略了 刚组织完给小冯父母捐款,这边又有灾难了。 我很同情,觉得除了一次性的帮助, 我们华人社区该考虑策略了。 1。“5年前移民加拿大, 化疗费用付不起。” 加拿大不是公费医疗最好的吗? 听说穷人的药费甚至连几块钱的抓药手续费费都是免的, 我不明白, 请高手指点。 2。我认识的一家,母亲带两个孩子啥工作都不做, 政府养着全年平均每月有1800元(包括孩子和住房补贴), 每天见他们过得开开心心的。 这种福利,要不是我亲眼所见,都难于相信。 怎么大陆来的就享受不到加国的福利吗? 要研究,要改革,不能再靠天吃饭。 http://blog.sina.com.cn/u/1226137303 同感.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呢?!
回复
打工是为了吃饭。打工是生命中的一种惩罚。不是什么最光荣的事情。
回复
老百姓挣钱不容易啊! 暂时缺钱的朋友, 可以到银行申请个 Line of Credit 之类的帐户, 利息不高, 等将来挣到钱后, 慢慢归还银行欠款并不困难. 还有, 既然来了加拿大, 就要认清形势, 不怕吃苦, 打工是最光荣的事情啊. 中国古代行业排名是"农,工,兵,学,商", 农民排在第一位, 工人是排在第二位的呀. 打工并不可耻! 最初由 卿少侠 发布: 如果经济实在非常困难,大家还是应该捐款相助。如果有房有车,大家就要慎重。爱心要用得适当,否则久而久之大家出现“爱心疲劳”就麻烦了。 😁
回复
最初由 xpxpxpxp 发布: 建议大家等来龙去脉清晰了以后再说话。这里有些个话说的挺重的。 建议派这位先生作代表跟进, 我们对你建议的政府可以帮助丧葬费的问题感兴趣!
回复
对,等等看。 🙂
回复
也有一定的道理.
回复
如果经济实在非常困难,大家还是应该捐款相助。如果有房有车,大家就要慎重。爱心要用得适当,否则久而久之大家出现“爱心疲劳”就麻烦了。 😁
回复
嗯呐,是泥,有理!
回复
最初由 pacificblue2 发布: 都是有房一族了吧 看了她先生在rolia的帖子,只是想省这$7000吧 想省这个钱当然也没错。不过并不是没有钱吧。弄个secured line of credit再容易不过了 只是媒体都很无聊,不闹闹就没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回复
最初由 pacificblue2 发布: 都是有房一族了吧 看了她先生在rolia的帖子,只是想省这$7000吧 想省这个钱当然也没错。不过并不是没有钱吧。弄个secured line of credit再容易不过了 只是媒体都很无聊,不闹闹就没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最初由发布 这里的媒体,当然很无聊了。 这个王先生这么勤奋、敬业,又是有房有车的,还会缺这万把块钱?
回复
我不相信5年不工作的说法,我认为是工作不稳定,或做过其他尝试。不了解情况的不应该随便指责。尽管有一些能力强运气好的人生活的不错,但也有相当多的人生活在水深火热的状态,比例其实相当大,有很多我们不知道。这个社会和移民政策是有问题的。我前两天说过以后不幸的事件会层出不穷,这是肯定的,因为整个的体系决定了这些事情的概率。究竟有没有办法。不知道。我很希望帮助到别人,尽管有时候也能给别人提供一些微薄的帮助,但是总体来说自己也处在水深火热的状态中。不想说太多了。现在事故的频率已经超出了我的估计。大家该思考思考了。 我觉得捐款不是长远的办法,将来会不会发展到天天组织捐款的悲惨状况? 另外补充一点如果王先生真的是有房有车,不建议组织捐款,把房子卖掉。都活不下去了,买什么房子?!
回复
这个王先生这么勤奋、敬业,又是有房有车的,还会缺这万把块钱? 最初由 pacificblue2 发布: 都是有房一族了吧 看了她先生在rolia的帖子,只是想省这$7000吧 想省这个钱当然也没错。不过并不是没有钱吧。弄个secured line of credit再容易不过了 只是媒体都很无聊,不闹闹就没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回复
都是有房一族了吧 看了她先生在rolia的帖子,只是想省这$7000吧 想省这个钱当然也没错。不过并不是没有钱吧。弄个secured line of credit再容易不过了 只是媒体都很无聊,不闹闹就没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回复
加拿大居民住院是不用钱的。医药费是根据你的收入可以申请政府补助的。医院有社工会帮你的。我家也有长期病人,如果没有这些福利早就承受不起了。 还有一年半以前我公公也是肺癌死的,他在加拿大查出,回国内开刀,本以为可以再回来,结果再也出不了院。加政府根据实际情况也给了治疗费。
回复
中华人民即使当上难民也非常少人去领福利的. 领福利的都是一些什么人, 我不能说,免得人家说我种族歧视. 在小镇住福利房的差不多都是白人单亲母亲. 他们因为乱搞, 生了小孩, 只好被迫领福利, 生活也是比较无奈, 白人毕竟还有点理想.(虽然远不如我们华人) 大家都说加拿大是福利国家, NND 中国人在这边都是给别人提供福利啊, 我们付出了最多.什么也没享受到. 最初由 祖宗 发布: 回复:丈夫王圣璸却5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怕苦吧 哪来巨额医药费 问政府去吧!难民什么事都不做,照样拿钱,凭什么让移民去工作?
回复
最初由 祖宗 发布: 回复:丈夫王圣璸却5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怕苦吧 哪来巨额医药费 问政府去吧!难民什么事都不做,照样拿钱,凭什么让移民去工作? 😜
回复
估计是假的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加拿大因为没有钱看病而逼死人还真第一次听说。有点吃惊。
回复
这篇文章估计是卖人寿保险的写的 在加拿大如果你看不起病, 那一定是因为你太愚蠢了, 看病是OHIP COVER的! 最初由 了然 发布: 该帮助,同时要考虑策略了 刚组织完给小冯父母捐款,这边又有灾难了。 我很同情,觉得除了一次性的帮助, 我们华人社区该考虑策略了。 1。“5年前移民加拿大, 化疗费用付不起。” 加拿大不是公费医疗最好的吗? 听说穷人的药费甚至连几块钱的抓药手续费费都是免的, 我不明白, 请高手指点。 2。我认识的一家,母亲带两个孩子啥工作都不做, 政府养着全年平均每月有1800元(包括孩子和住房补贴), 每天见他们过得开开心心的。 这种福利,要不是我亲眼所见,都难于相信。 怎么大陆来的就享受不到加国的福利吗? 要研究,要改革,不能再靠天吃饭。 http://blog.sina.com.cn/u/1226137303
回复
加拿大因为没有钱看病而逼死人还真第一次听说。有点吃惊。
回复
他们家有自己的房子和汽车, 情况属实吗? 最好能有人到家里慰问一下。
回复
一位“很负责,很勤奋,很能干的一个人” -- 王先生,来加五年,而且五年没有工作过,现在为万把千块钱发愁。。。合乎逻辑吗? 你声称“我与王先生一家认识很多年了,”,是你出来澄清事实的时候了,否则这次募捐将少有响应。 最初由 呱呱 发布: 刚才打电话验证了, 太令我震惊了,我与王先生一家认识很多年了,这是非常好的一家人. 大概十多天前吧, 我还与宋女士有过一次谈话, 那时我就感觉宋女士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我自责啊, 我应该多去他们家串串们, 多开导开导宋女士.我自责,我自责,我自责. 我想在此说一句: 王先生是一个很负责,很勤奋,很能干的一个人! 他们一家人都很不错!
回复
ding!!!
回复
最初由 窗台上的猫 发布: 有几个问题比较糊涂 1.她老公来了5年却不工作,说明还是有些家底的. 2.她得得这个癌症,她老公也有责任吧?他年轻力壮,如果他也出去工作,太太也不会累病的. 3.他们家有自己的房子和汽车,说句不该说的话,丧葬费这点钱,把车卖了也能有了. 4.同情死者和家属,大家自愿爱心捐款没话说,可他们真的是没有钱吗?房子,汽车都能卖钱(从道理上讲) 5.有人说还有比他们还困难的新移民,没有房子,汽车,工作,全家住地下室的,他们是不是更需要帮助? 6.我的观点是可以捐钱,但是死者丈夫打著没有丧葬费的口号让华人社会给捐钱是不是过分?你让那些辛苦打工住别人家的地下室的人给你捐钱? 个人观点不知道对不对.
回复
最初由 stevesun 发布: 号召捐什么款?! 钱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和出路. 为什么不鼓励他们回国? 移民就是为了生活的更好点, 到这份上, 还呆在加拿大干什么? 浪费了五年时间, 还把命搭上了, 就为了一个所谓的身份, 毫无意义. 不要鼓动去打累伯工. 挣不到钱, 又很辛苦,最后还把专业给废了.更有甚者,在夸累伯工的好, 与其说是适应了,不如说是麻木了 这里的社会有问题, 要不然华人中不会那么多累死的,自杀的,杀人的. 呆了几年, 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处于衰退期, 很多企业保守和自大,而加拿大人却普遍自我感觉良好.有点象我们清朝末年的样子 随着国内持续的高速发展, 对这里的很多移民来说, 回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我周围的朋友,最近两三年从国内来的,还没有一个想长期留在加拿大的. 多年以前来的, 已经对国内不了解了 顶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