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
/
全部评论
/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
阅读全文
冬日
2006-05-16 22:41
举报
0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打LABOUR工,只要肯做,生活有啥困难和郁闷的呢?读书也好,等工作也好,做做LABOU工,还当是活动筋骨呢! 如果在国内是农民的, 那就是好.打LABOUR工挣的钱总比国内强, 怕就怕那些国内的白领, 整天的找专业对口工作, 你的英文能让你对得上口么? 既然说为了孩子移民, 那就啥都得做.
回复
无忧电脑
2006-05-16 21:25
举报
0
不打累脖就是死路一条.新移民真苦.
回复
冬日
2006-05-16 20:40
举报
0
最初由 卿少侠 发布: 如果经济实在非常困难,大家还是应该捐款相助。如果有房有车,大家就要慎重。爱心要用得适当,否则久而久之大家出现“爱心疲劳”就麻烦了。 😁 Agree!
回复
windfree
2006-05-16 20:27
举报
0
最初由 JUS~ 发布: 回复:该帮助,同时要考虑策略了 这篇文章估计是卖人寿保险的写的 在加拿大如果你看不起病, 那一定是因为你太愚蠢了, 看病是OHIP COVER的! 这位JUS~,你太抬举我了,能做人寿保险的销售都是有本事的,我还差点勇气。 不过,我建议华人移民真该考虑如何避免陷入这样难堪的窘境了 - 买必要的保险,非投资类的 (别找我:-) - 平时多爱惜身体,定期体检 - 了解加国福利政策,其实加国政府有一整套福利不会让穷人沦落到乞讨。我真没听说过这里的白人家里有难到处找陌生人要钱的,要不然我们那么多税白交了? - 必要时像坛友建议的那样,跟银行借点钱,有车有房有财产的就更容易借了。要知道我们捐款的时候,同时也是欠着银行钱的。 - 如果在加拿大长期混得不如在国内,好好考虑下一步吧。其实很多祖国人民过得不错的,关键看自己活得是否开心。 - 当同胞不幸陷入困境,大家多表示同情。评论建议都好,嘴下留情。毕竟谁也不会轻易跟大家要钱,人家用的是真名真姓。 Free like the wind
回复
冬青
2006-05-16 20:20
举报
0
不管怎么说,一个人的离去,尤其是以这种方式离去,对一个家庭来说,就是一场灾难。死也需要勇气的,相信他的妻子,是一个这么好的人,宁愿自己一个人勇敢的面对死亡,也不愿意把家庭拖累,希望她在天堂快乐。一个家庭已经这样了,大家就不要再指责他的丈夫了吧。一个家庭当时不管怎么选择,相信当时他们都是计划向好的方向发展,她默默的为家庭付出,也是心甘情愿的。如果她在天堂里听到大家的话,她宁愿不要大家的一分钱,也不希望听到她死后引发的争论与指责,死者已逝,让我们多一份同情吧。愿意捐款的您就捐点,哪怕5元10元,不愿意捐款的也不要指责吧,如果你想了解一下她家庭的情况,不仿到她家里看看后再决定你做什么。 您的宽容会让死者安息,让我们多一份谅解,让人间多一份爱吧。
回复
那啥
2006-05-16 20:20
举报
0
最初由 hack 发布: 回复:为什么最近出事的中国人都没买人寿保险? 哎, 我说你这卖保险的,你家人(你孩子,你老婆/公,你父母)今晚会不会突然出事死掉啊!? 请你不要在这趁火打劫好不好!. 你卖保险的是在做生意赚钱,又不是在做慈善事业. 这会儿轮不到你放屁. 全世界的人都该安你的说法都买你的生意,你就高性了.不过你也只是大公司的走狗,估计你拿到的佣金也少的可怜!
回复
hack
2006-05-16 20:01
举报
0
最初由 了然 发布: 该帮助,同时要考虑策略了 刚组织完给小冯父母捐款,这边又有灾难了。 我很同情,觉得除了一次性的帮助, 我们华人社区该考虑策略了。 1。“5年前移民加拿大, 化疗费用付不起。” 加拿大不是公费医疗最好的吗? 听说穷人的药费甚至连几块钱的抓药手续费费都是免的, 我不明白, 请高手指点。 2。我认识的一家,母亲带两个孩子啥工作都不做, 政府养着全年平均每月有1800元(包括孩子和住房补贴), 每天见他们过得开开心心的。 这种福利,要不是我亲眼所见,都难于相信。 怎么大陆来的就享受不到加国的福利吗? 要研究,要改革,不能再靠天吃饭。 http://blog.sina.com.cn/u/1226137303 同感.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呢?!
回复
Arthur001
2006-05-16 20:00
举报
0
打工是为了吃饭。打工是生命中的一种惩罚。不是什么最光荣的事情。
回复
世事无常
2006-05-16 19:58
举报
0
老百姓挣钱不容易啊! 暂时缺钱的朋友, 可以到银行申请个 Line of Credit 之类的帐户, 利息不高, 等将来挣到钱后, 慢慢归还银行欠款并不困难. 还有, 既然来了加拿大, 就要认清形势, 不怕吃苦, 打工是最光荣的事情啊. 中国古代行业排名是"农,工,兵,学,商", 农民排在第一位, 工人是排在第二位的呀. 打工并不可耻! 最初由 卿少侠 发布: 如果经济实在非常困难,大家还是应该捐款相助。如果有房有车,大家就要慎重。爱心要用得适当,否则久而久之大家出现“爱心疲劳”就麻烦了。 😁
回复
sunny2008
2006-05-16 19:56
举报
0
最初由 xpxpxpxp 发布: 建议大家等来龙去脉清晰了以后再说话。这里有些个话说的挺重的。 建议派这位先生作代表跟进, 我们对你建议的政府可以帮助丧葬费的问题感兴趣!
回复
牧马人
2006-05-16 19:55
举报
0
对,等等看。 🙂
回复
西门飘雪
2006-05-16 19:52
举报
0
也有一定的道理.
回复
牧马人
2006-05-16 19:46
举报
0
如果经济实在非常困难,大家还是应该捐款相助。如果有房有车,大家就要慎重。爱心要用得适当,否则久而久之大家出现“爱心疲劳”就麻烦了。 😁
回复
西门飘雪
2006-05-16 19:45
举报
0
嗯呐,是泥,有理!
回复
流水
2006-05-16 19:40
举报
0
最初由 pacificblue2 发布: 都是有房一族了吧 看了她先生在rolia的帖子,只是想省这$7000吧 想省这个钱当然也没错。不过并不是没有钱吧。弄个secured line of credit再容易不过了 只是媒体都很无聊,不闹闹就没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回复
广农之友
2006-05-16 19:35
举报
0
最初由 pacificblue2 发布: 都是有房一族了吧 看了她先生在rolia的帖子,只是想省这$7000吧 想省这个钱当然也没错。不过并不是没有钱吧。弄个secured line of credit再容易不过了 只是媒体都很无聊,不闹闹就没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最初由发布 这里的媒体,当然很无聊了。 这个王先生这么勤奋、敬业,又是有房有车的,还会缺这万把块钱?
回复
Arthur001
2006-05-16 19:34
举报
0
我不相信5年不工作的说法,我认为是工作不稳定,或做过其他尝试。不了解情况的不应该随便指责。尽管有一些能力强运气好的人生活的不错,但也有相当多的人生活在水深火热的状态,比例其实相当大,有很多我们不知道。这个社会和移民政策是有问题的。我前两天说过以后不幸的事件会层出不穷,这是肯定的,因为整个的体系决定了这些事情的概率。究竟有没有办法。不知道。我很希望帮助到别人,尽管有时候也能给别人提供一些微薄的帮助,但是总体来说自己也处在水深火热的状态中。不想说太多了。现在事故的频率已经超出了我的估计。大家该思考思考了。 我觉得捐款不是长远的办法,将来会不会发展到天天组织捐款的悲惨状况? 另外补充一点如果王先生真的是有房有车,不建议组织捐款,把房子卖掉。都活不下去了,买什么房子?!
回复
小川的爹
2006-05-16 19:17
举报
0
这个王先生这么勤奋、敬业,又是有房有车的,还会缺这万把块钱? 最初由 pacificblue2 发布: 都是有房一族了吧 看了她先生在rolia的帖子,只是想省这$7000吧 想省这个钱当然也没错。不过并不是没有钱吧。弄个secured line of credit再容易不过了 只是媒体都很无聊,不闹闹就没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回复
pacificblue2
2006-05-16 19:10
举报
0
都是有房一族了吧 看了她先生在rolia的帖子,只是想省这$7000吧 想省这个钱当然也没错。不过并不是没有钱吧。弄个secured line of credit再容易不过了 只是媒体都很无聊,不闹闹就没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回复
missigona
2006-05-16 18:56
举报
0
加拿大居民住院是不用钱的。医药费是根据你的收入可以申请政府补助的。医院有社工会帮你的。我家也有长期病人,如果没有这些福利早就承受不起了。 还有一年半以前我公公也是肺癌死的,他在加拿大查出,回国内开刀,本以为可以再回来,结果再也出不了院。加政府根据实际情况也给了治疗费。
回复
goinsider
2006-05-16 18:52
举报
0
中华人民即使当上难民也非常少人去领福利的. 领福利的都是一些什么人, 我不能说,免得人家说我种族歧视. 在小镇住福利房的差不多都是白人单亲母亲. 他们因为乱搞, 生了小孩, 只好被迫领福利, 生活也是比较无奈, 白人毕竟还有点理想.(虽然远不如我们华人) 大家都说加拿大是福利国家, NND 中国人在这边都是给别人提供福利啊, 我们付出了最多.什么也没享受到. 最初由 祖宗 发布: 回复:丈夫王圣璸却5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怕苦吧 哪来巨额医药费 问政府去吧!难民什么事都不做,照样拿钱,凭什么让移民去工作?
回复
那啥
2006-05-16 18:46
举报
0
最初由 祖宗 发布: 回复:丈夫王圣璸却5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怕苦吧 哪来巨额医药费 问政府去吧!难民什么事都不做,照样拿钱,凭什么让移民去工作? 😜
回复
goinsider
2006-05-16 18:42
举报
0
估计是假的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加拿大因为没有钱看病而逼死人还真第一次听说。有点吃惊。
回复
goinsider
2006-05-16 18:41
举报
0
这篇文章估计是卖人寿保险的写的 在加拿大如果你看不起病, 那一定是因为你太愚蠢了, 看病是OHIP COVER的! 最初由 了然 发布: 该帮助,同时要考虑策略了 刚组织完给小冯父母捐款,这边又有灾难了。 我很同情,觉得除了一次性的帮助, 我们华人社区该考虑策略了。 1。“5年前移民加拿大, 化疗费用付不起。” 加拿大不是公费医疗最好的吗? 听说穷人的药费甚至连几块钱的抓药手续费费都是免的, 我不明白, 请高手指点。 2。我认识的一家,母亲带两个孩子啥工作都不做, 政府养着全年平均每月有1800元(包括孩子和住房补贴), 每天见他们过得开开心心的。 这种福利,要不是我亲眼所见,都难于相信。 怎么大陆来的就享受不到加国的福利吗? 要研究,要改革,不能再靠天吃饭。 http://blog.sina.com.cn/u/1226137303
回复
多伦多上海人
2006-05-16 17:12
举报
0
加拿大因为没有钱看病而逼死人还真第一次听说。有点吃惊。
回复
青磁花
2006-05-16 17:08
举报
0
他们家有自己的房子和汽车, 情况属实吗? 最好能有人到家里慰问一下。
回复
DICK1000
2006-05-16 16:59
举报
0
一位“很负责,很勤奋,很能干的一个人” -- 王先生,来加五年,而且五年没有工作过,现在为万把千块钱发愁。。。合乎逻辑吗? 你声称“我与王先生一家认识很多年了,”,是你出来澄清事实的时候了,否则这次募捐将少有响应。 最初由 呱呱 发布: 刚才打电话验证了, 太令我震惊了,我与王先生一家认识很多年了,这是非常好的一家人. 大概十多天前吧, 我还与宋女士有过一次谈话, 那时我就感觉宋女士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我自责啊, 我应该多去他们家串串们, 多开导开导宋女士.我自责,我自责,我自责. 我想在此说一句: 王先生是一个很负责,很勤奋,很能干的一个人! 他们一家人都很不错!
回复
CANBOY
2006-05-16 16:55
举报
0
ding!!!
回复
CANBOY
2006-05-16 16:54
举报
0
最初由 窗台上的猫 发布: 有几个问题比较糊涂 1.她老公来了5年却不工作,说明还是有些家底的. 2.她得得这个癌症,她老公也有责任吧?他年轻力壮,如果他也出去工作,太太也不会累病的. 3.他们家有自己的房子和汽车,说句不该说的话,丧葬费这点钱,把车卖了也能有了. 4.同情死者和家属,大家自愿爱心捐款没话说,可他们真的是没有钱吗?房子,汽车都能卖钱(从道理上讲) 5.有人说还有比他们还困难的新移民,没有房子,汽车,工作,全家住地下室的,他们是不是更需要帮助? 6.我的观点是可以捐钱,但是死者丈夫打著没有丧葬费的口号让华人社会给捐钱是不是过分?你让那些辛苦打工住别人家的地下室的人给你捐钱? 个人观点不知道对不对.
回复
有房要租
2006-05-16 16:27
举报
0
最初由 stevesun 发布: 号召捐什么款?! 钱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和出路. 为什么不鼓励他们回国? 移民就是为了生活的更好点, 到这份上, 还呆在加拿大干什么? 浪费了五年时间, 还把命搭上了, 就为了一个所谓的身份, 毫无意义. 不要鼓动去打累伯工. 挣不到钱, 又很辛苦,最后还把专业给废了.更有甚者,在夸累伯工的好, 与其说是适应了,不如说是麻木了 这里的社会有问题, 要不然华人中不会那么多累死的,自杀的,杀人的. 呆了几年, 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处于衰退期, 很多企业保守和自大,而加拿大人却普遍自我感觉良好.有点象我们清朝末年的样子 随着国内持续的高速发展, 对这里的很多移民来说, 回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我周围的朋友,最近两三年从国内来的,还没有一个想长期留在加拿大的. 多年以前来的, 已经对国内不了解了 顶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