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 /
  4. 全部评论 /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

阅读全文
1.她老公来了5年却不工作,说明还是有些家底的. 2.她得得这个癌症,她老公也有责任吧?他年轻力壮,如果他也出去工作,太太也不会累病的. 3.他们家有自己的房子和汽车,说句不该说的话,丧葬费这点钱,把车卖了也能有了. 4.同情死者和家属,大家自愿爱心捐款没话说,可他们真的是没有钱吗?房子,汽车都能卖钱(从道理上讲) 5.有人说还有比他们还困难的新移民,没有房子,汽车,工作,全家住地下室的,他们是不是更需要帮助? 6.我的观点是可以捐钱,但是死者丈夫打着没有丧葬费的口号让华人社会给捐钱是不是过分?你让那些辛苦打工住别人家的地下室的人给你捐钱? 个人观点不知道对不对.
回复
最初由 CANBOY 发布: medication for low income family I heard that medication is covered by goverment if ypu are a low income family.
回复
I heard that medication is covered by goverment if ypu are a low income family.
回复
刚才打电话验证了, 太令我震惊了,我与王先生一家认识很多年了,这是非常好的一家人. 大概十多天前吧, 我还与宋女士有过一次谈话, 那时我就感觉宋女士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我自责啊, 我应该多去他们家串串们, 多开导开导宋女士.我自责,我自责,我自责. 我想在此说一句: 王先生是一个很负责,很勤奋,很能干的一个人! 他们一家人都很不错!
回复
唉,唉,........ 无言.
回复
加拿大化疗要自掏腰包?我还第一次听说。去年一个朋友的母亲癌症动手术,一分钱都没有出过。这记者的信息对不对啊?
回复
媒体都在报道这些事,但大家希望媒体也能报导出为什么其丈夫不工作?!找不到专业工作?!那就低下头去打LABOUR,不认头打LABOUR?!后面我们应该说什么呢~~~~~~~~~~~~~~不要说我没同情心,宋女士身患绝症而死,很大程度上与他丈夫有关,什么工作不是工作?!前面有人说的好:打LABOUR也能过日子,很多家庭也是从这开始的。 确实,很多家庭都是打LABOUR开始的,只要不是缺胳膊少腿的,怎么就不能挣钱养家,打LABOUR虽不富裕,但过日子总还是不愁的,我真的很不明白那些找不到专业工作、却又死活不打LABOUR的人,他们是怎么想的,独身的不论,那些有家的,你们可曾为你们的家人考虑过?!你们是否该反省下你们自己---是否太过自私了?!
回复
最初由 山中老熊 发布: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 第2期的化疗费用达25,000元 我不懂,一直以为象癌症这样的重症,治疗政府全包了,只是要慢慢等。等死的有听说,要自己付医疗费的,这是第一次听说。是我孤陋寡闻?还是报道不符实际?
回复
号召捐什么款?! 钱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和出路. 为什么不鼓励他们回国? 移民就是为了生活的更好点, 到这份上, 还呆在加拿大干什么? 浪费了五年时间, 还把命搭上了, 就为了一个所谓的身份, 毫无意义. 不要鼓动去打累伯工. 挣不到钱, 又很辛苦,最后还把专业给废了.更有甚者,在夸累伯工的好, 与其说是适应了,不如说是麻木了 这里的社会有问题, 要不然华人中不会那么多累死的,自杀的,杀人的. 呆了几年, 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处于衰退期, 很多企业保守和自大,而加拿大人却普遍自我感觉良好.有点象我们清朝末年的样子 随着国内持续的高速发展, 对这里的很多移民来说, 回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我周围的朋友,最近两三年从国内来的,还没有一个想长期留在加拿大的. 多年以前来的, 已经对国内不了解了
回复
记得有人第一时间在rolia上贴过贴, 说死者是不堪化聊痛苦而自杀.我们为死者表示哀悼, 但希望媒体能够实事求是. http://www.rolia.net/forum/forum_showPost.php?tno=362573&pno=2968780&_bno=50&_cno=5100&
回复
信息资料不完整,不好评论王先生的具体情形。希望记者尽快作一个比较详尽的报道。到时候如何帮助他们,就清楚了。 🙂
回复
最初由 青磁花 发布: 赞同老赵的的观点 王圣璸、宋春萍夫妇5年前移民加拿大时,两人带了5万美金的积蓄,这已是不小的数目。王圣璸先生是不是一直等着专业工作? 居然等了5年,还是还在学习呢?就忍心太太一直打工供养着全家? 太太出事是他就一点没有察觉? 社会的帮助仅是一时,还有靠自己将孩子抚养成人,望王圣璸先生 深思。 王先生自称是自雇做装修的,收入没有保证.
回复
1、登陆时带5万美金,还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 2、他们是住自己的房,还是租房? 3、先生5年多不工作????????? 4、来了5年多,应该遇过数不清的保险经纪,买保险了吗? 据我所知,如果买保险超过两年,即使自杀保险公司也陪的,那可是几十万啊。
回复
1,申请一下政府的福利金, 一父一子应该是1100左右每月。 2, 外面打点现金工,每小时6-8元。 3, 孩子送人家代看, 每小时也就3元吧? 4, 申请政府的紧急援助,先把太太安葬了再说。 5, 来了五年应该有个信用卡吧, 先透支安葬太太。 6, 到社区中心,请求帮助, 多少人家也会指点一二。 7, 首先解决思想问题。 如果是残疾人, 权当以上没说。
回复
王圣璸、宋春萍夫妇5年前移民加拿大时,两人带了5万美金的积蓄,这已是不小的数目。王圣璸先生是不是一直等着专业工作? 居然等了5年,还是还在学习呢?就忍心太太一直打工供养着全家? 太太出事是他就一点没有察觉? 社会的帮助仅是一时,还有靠自己将孩子抚养成人,望王圣璸先生 深思。
回复
Ontario has drug plan, but you must apply it first before you can user it. if your drug cost will be 4% over your net income, the plan will cover the rest of it. everybody can apply this drug plan, check website for details. 最初由 猫薄荷 发布: 回复:同情 没有的事,看医生不用钱而已,买药自己掏钱,除非你有医疗福利。住医院也要钱,哪位有经验的说说,好像生小孩住院的,也要掏钱的吧。连保险都有的住院治疗保险,想想就知道没有说健康卡cover的。
回复
还振振有辞,举牌子抗议。 这样子医生有门路也不会全心全意帮忙。
回复
最初由 pants 发布: 回复:回复:同情 这里是你进了医院一切免费,但问题是你不是急症,还能拖的话,医院的门你敲不开的;反之,进不了医院又没有保险,你自己食自己了! 同时敬佩一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肯定不能称之为人)的残忍! 那为什么她要掏钱治病?就是说她没有住医院,只是去做化疗? 真的是,病不死人,害死人。
回复
最初由 tiger666666 发布: 丈夫王圣璸却5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怕苦吧 哪来巨额医药费 希望新闻报道要真实。 同情死者,但这老公不是东西,你为啥不工作。 问政府去吧!难民什么事都不做,照样拿钱,凭什么让移民去工作?
回复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家都有注意身体健康。每年的体检要去做呀。加拿大看病慢,有了大病拖都拖死。早点检查早点好。 都劝劝国内的亲戚朋友,在国内坐办公室的都别来,这里不是好玩的地方。如果是种地,打铁的,到是可以来这‘好地方’。技术移民不行,就偷渡。
回复
俺们来的时候连$5,000都没有, 现在可还活的好好的.....
回复
我们就是在多伦多生的第二个孩子,从头到尾一分钱都没掏啊。不懂。anyway, 希望大家珍惜生命,互相温暖。 最初由 猫薄荷 发布: 回复:同情 没有的事,看医生不用钱而已,买药自己掏钱,除非你有医疗福利。住医院也要钱,哪位有经验的说说,好像生小孩住院的,也要掏钱的吧。连保险都有的住院治疗保险,想想就知道没有说健康卡cover的。
回复
最初由 猫薄荷 发布: 回复:同情 没有的事,看医生不用钱而已,买药自己掏钱,除非你有医疗福利。住医院也要钱,哪位有经验的说说,好像生小孩住院的,也要掏钱的吧。连保险都有的住院治疗保险,想想就知道没有说健康卡cover的。 这里是你进了医院一切免费,但问题是你不是急症,还能拖的话,医院的门你敲不开的;反之,进不了医院又没有保险,你自己食自己了!
回复
最初由 山中老熊 发布: 又一幕新移民自杀悲剧:华社该如何办? 唉,帮她老公找个工作吧。 帮她老公再找个老婆吧。
回复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是的,老公不管,政府管,政府管的也好,挺舒服的! 我也接触过! 这儿对单身母亲是特别照顾的,还有很多福利大家不知道,很多窍门大家不懂。我认识几个白人,他们告诉我: THEY KNOW THE SYSTEM,所以就看到他们整天吃吃喝喝玩玩不用干活,不过也没傻意思。
回复
最初由 chances 发布: 同情 不是说住院治疗,健康卡都cover吗?请指教. 没有的事,看医生不用钱而已,买药自己掏钱,除非你有医疗福利。住医院也要钱,哪位有经验的说说,好像生小孩住院的,也要掏钱的吧。连保险都有的住院治疗保险,想想就知道没有说健康卡cover的。
回复
个人的自保自救意识是十分必要的. 为了家庭和个人的平安买个十年期的人寿保险, 每月付二三十元就不至于让整个家庭陷于无助的地步. 这么多的中国人非正常死亡, 应该使所有加拿大的中国移民都要适当考虑这个问题了. BY THE WAY, 我不是卖保险和从事相关工作的. 我不买每月付几百元的所谓投资性的人寿保险, 也不鼓励中国移民买这种保险.
回复
不是说住院治疗,健康卡都cover吗?请指教.
回复
最初由 路不平 发布: 哀其不幸的同时,是不是要关心一下这家人的实际情况。其丈夫是不是残疾人,或者脑子有问题。能从国内带五万美元过来,证明其挣钱能力是有的;几年来丈夫不工作,到底在等待什么? 说了我想说而不敢说的话。。除非报道与事实有误差。
回复
如果妻子出去工作,丈夫就是在家带孩子了,这边的法律不是有规定吗?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