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自杀悲剧勿乱评论 请先帮完王家再说 /
  4. 全部评论 /

自杀悲剧勿乱评论 请先帮完王家再说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张白咪 发布: 作为一个女人太苦了. 不论怎样说,我相信王先生还是应该有咱们东北汉子的骨气,为了爱妻不能让人瞧不起你,让你的发妻走的平静一些吧,不论是你的房子还是你的车也应该有她一半呀!那是你们共同的心血有什么可以舍不得的.老婆为了25000元自杀,你连区区几千快钱都要募捐来.你太太走的不太平呀!真苦 你也别说他了!这人和人是不一样的。让我说,别人都能看出她老婆有点情绪不对劲,这天天在一起的竟毫无察觉,真不可思议!也许是粗心吧!
回复
既然有房出租那可先让房客多预付几个月房钱,不就可解燃眉之急了吗?特别同情逝者!
回复
不论怎样说,我相信王先生还是应该有咱们东北汉子的骨气,为了爱妻不能让人瞧不起你,让你的发妻走的平静一些吧,不论是你的房子还是你的车也应该有她一半呀!那是你们共同的心血有什么可以舍不得的.老婆为了25000元自杀,你连区区几千快钱都要募捐来.你太太走的不太平呀!真苦
回复
最初由 hanren62 发布: 你的话有道理,但语气有点太凶猛了! 是呀!我写了又后悔了,人家毕竟有丧事呀!你说的对.我道歉
回复
一个勤奋的好女人走了,心情很悲痛。 但更让我伤心的是,他的丈夫竟然用募捐的方式埋葬她。我不敢想象他的在天有灵的妻子为他的这一举动感到高兴还是悲哀。 我鄙视他是因为他可以平他的能力埋葬他妻子,但他选择募捐。半辈子的夫妻情就这样不值钱吗? 我知道,即使他没有钱、没有朋友、没有房子他还可以从银行的CREDIT LINE 借到2万加币。 即使我捐款我也鄙视他! 再次哀悼这个命苦的好女人!
回复
最初由 张白咪 发布: 什么东西呀!老婆都死了,一般人悲痛都来不及,着个男人还借着老婆死的消息拉点银子.我同意他的房客的说发,自杀是懦弱的人做的事情,如果他爱他的太太就不会借着太太的死去拉钱,然后让他太太的死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如果他真爱他的太太的话.我为什么着样说因为他不是没有钱,有房的人可能帐户里是空的,但是毕竟他还有房子.为什么不可以买掉房子.和太太都半辈子了,为什么不让她安安静静的入葬.谁希望死后自己入葬的钱还是募集来的. 他先生是男人吗?无耻!我其他人的钱都捐了,虽然都不多但是是我的血汗钱,我觉的值得.但是我做为一个女人我瞧不起你,你是一个懦夫.我不会捐给你钱还会笑话你. 你的话有道理,但语气有点太凶猛了!
回复
真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房子和车就卖了吧,以前没有房子和车的时候不也过来了?先让故人入土为安吧。
回复
最初由 莉莉123 发布: 我看这到是一个办法,可以一试.总不能等着筹钱让故人不能早日入土为安哪! 首先在同情失去亲人的家属之余,咱有点儿那啥,就是让咱们绝大数 无产阶级来资助有房,有车的资产阶级,是不是拿咱当那啥呢~~~
回复
最初由 试试就试试 发布: 用房子作抵押借 line of credit, CIBC现在有promotion, 利息减1.01,大概只有不到五的样子。而且免评估费。 我看这到是一个办法,可以一试.总不能等着筹钱让故人不能早日入土为安哪!
回复
用房子作抵押借 line of credit, CIBC现在有promotion, 利息减1.01,大概只有不到五的样子。而且免评估费。
回复
sigh
回复
1加拿大看病是免费的,但是医药费用全部自理。但是医药费用及其昂贵,好药更是。------- 2 在正规公司工作的人,公司会全部cover整个家庭的医药费,费用是每年他年工资的2倍。如果年薪6万,药费是12万,其他massage,针灸,眼镜,保健鞋垫等等另会报效,但是没有在公司工作的就没有这些benefits,例如在工厂打工没有转成正式工人或者自雇移民者,全靠自己平时购买保险,以备不患,价格昂贵。------- 3加拿大规定住院之后发生的费用免费,但是事实上排队住院是一个艰难漫长的过程,尤其是慢性疾病,有人几年都等不到住院,一直拖到死,这已经是加拿大医疗系统的重大问题。记录片Dead meat,就是讲述的加拿大这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此加拿大人遇到长年无法等到进入医院,一般会采取去其他国家寻找私人诊所医治。华人一般则会回中国,因此加拿大很多大陆华人还一直交着国内医疗的保险费用。------- 4 关于加拿大免费生养孩子等问题,事实是depends你全家收入,如果收入超过5.5万加币(现在加币和美金差不多了)几乎没有什么福利可以享受,大家津津乐道的“牛奶金”更是几乎没有。只有没有收入或者很低收入的家庭才能享受到这样的福利。因此大家会经常看到一位没有工作的black woman “单身妈妈” 养育着5,6个孩子,住着很不错的房子,无忧无虑的现象,但是试想华人移民有几个会这样做?--------- 5关于政府的便宜福利住房。加拿大政府每年会提供便宜的公寓给低收入家庭,事实上需要复杂的申请,苛刻的评判,长期的等候。此外坦诚的讲政府提供的房子很不错,但是问题在居住环境和居住者素质。大多居住者是无业失业黑人,和印巴人。因为他们的卫生和饮食习惯,气味难问。环境也很嘈杂,人员进入频繁混乱,对于为了孩子,有“孟母三迁”传统的华人怎么会感选择住在政府的福利住房呢?------------ 加拿大是个美丽平和的国家,以上这几点只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事实上加拿大社会医疗系统是如何操作运行,宋春萍女士的这一悲剧是真实令人同情的,移民特别是新移民抗风险的强度还很弱,即使一个小康之家碰到这些意外尚会捉襟见肘,何苦一个一直没有步入正规的普通移民家庭?
回复
什么东西呀!老婆都死了,一般人悲痛都来不及,着个男人还借着老婆死的消息拉点银子.我同意他的房客的说发,自杀是懦弱的人做的事情,如果他爱他的太太就不会借着太太的死去拉钱,然后让他太太的死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如果他真爱他的太太的话.我为什么着样说因为他不是没有钱,有房的人可能帐户里是空的,但是毕竟他还有房子.为什么不可以买掉房子.和太太都半辈子了,为什么不让她安安静静的入葬.谁希望死后自己入葬的钱还是募集来的. 他先生是男人吗?无耻!我其他人的钱都捐了,虽然都不多但是是我的血汗钱,我觉的值得.但是我做为一个女人我瞧不起你,你是一个懦夫.我不会捐给你钱还会笑话你.
回复
如果能网上捐款就好了。
回复
首先同情死者. 但不理解为什么这家人经济如此窘迫?他们的孩子都已经上大学了,无须父母留在家里照顾,为什么父亲不出去干一个稳定点的工作?如果夫妻两个都出去打工,维持一个家庭应该不是问题,当然也肯定不会太富裕.连他儿子都可以课余打点工补贴家用了.另外,如果真那么穷,怎么养房子养车?他们既然能养房子养车,说明日子还过得去. 我见过一些新移民,孩子很小.老婆无法出去工作,只能丈夫一人打工,人家是怎么咬牙挺过来的? 关于医疗保险,如果丈夫有工作,哪怕是打个累脖,都可以卡握大部分药费.估计他不想出去打工而干自雇,是想挣现金避税,结果陷入了今天的困境. 无语了.
回复
最初由 那啥 发布: 那啥,你那个网站不错呀 那就常来逛逛吧. 我坐镇'生活百事'版, 来捧场呀.
回复
最初由 SUNNYe 发布: 为宋女士的不幸感到十分难过.非常同情王家的处境. 不知道王家向银行是否可以贷款应急? 还有信用卡也是可以借钱的,还有CREDIT LINE也可以借. 只是要加利息.急等用钱也不能在乎利息了.王家不同冯父母,王先生也在工作,儿子也在读大专,暑期打工也能挣些钱 . 还上这笔丧葬费应该不是太大问题.
回复
强烈BS加拿大的庸医生们!!
回复
为宋女士的不幸感到十分难过.非常同情王家的处境. 不知道王家向银行是否可以贷款应急? 还有信用卡也是可以借钱的,还有CREDIT LINE也可以借. 只是要加利息.急等用钱也不能在乎利息了.王家不同冯父母,王先生也在工作,儿子也在读大专,暑期打工也能挣些钱 . 还上这笔丧葬费应该不是太大问题.
回复
每个社会都有它腐败的一面,看看加拿大的家庭医生,拿着天文数字的年收入,却连基本的医学常识都没有,比我们中国改革开发前的赤脚医生的水平都不如,更不要拿他们和现代的正常医生比了. 不把人给治死才怪.
回复
最初由 哇咧 发布: 谁能呼吁一下这些新移民慢点走, 我们这些社区热心人士忙不过来啦 那啥,啥东西.还为人师表呢.
回复
我们这些社区热心人士忙不过来啦
回复
最初由 ZQZQ 发布: 怎么不见"支持长城平台"的诸位高音? 哎,别提这壶了。先埋人吧。
回复
最初由 ccccccccccc 发布: 别说废话了,都不容易,捐钱吧!捐多捐少是个心意 别在这里在发没用的讨论了,所谓这里的华人圈的正人君子多做点正事,少搞些没用的 那啥,你这话儿就说远拉.咱做为房客给房东捐献滴话,不得考虑出多少才合适麻!!!
回复
别在这里在发没用的讨论了,所谓这里的华人圈的正人君子多做点正事,少搞些没用的
回复
帮她老公再找个老婆吧。 去政府申请丧葬补贴
回复
房子真是个负担啊!
回复
最初由 sunlife 发布: 看看死者前房客的说法。 http://www.chinasmile.net/forums/showthread.php?t=140197 那啥,虽然咱还是个房客,看在俺国人滴面上,俺再一次强烈要求 51滴xdjm们再次出手帮一把吧!!!
回复
最初由 jamesydm 发布: 大家都来帮帮忙吧。 真是不幸阿,希望大家都来帮帮忙吧。 人生如梦,真正幸福的人有几个? 帮,一定要帮!
回复
zt哀悼房东大姐: 是今天才注册。原来有老ID,不想用,原因不便说。 不是托。说的完全实话。 只是或许是心太软。 确实曾经是他们的房客。发本帖后才看到坛子里有转记者文章后来演变成讨论应否捐款的帖,有点想说话,但怕说的太客观,哪天房东看到了不高兴,而网友们持不同观点的也嗤之以鼻,搞个两头不是人,所以没说。 没想到本帖引起是托的怀疑,有必要说说。 首先,因为曾经是他们的房客。了解他们经济上没有那么不堪,男主人既不懒也不笨,也一直没闲着让太太养,比坛子里瞎猜的还清楚。如果不是女主人中间得此绝症的话,咱觉得人家虽也不算富有,但其乐融融的,目标明确,绝对比很多居无定所尚在摸索中的新移民安稳幸福,看当时一家人知足的样子,应当是如此。 但为什么还说要送点点钱去呢?绝对不是引导坛友也去这么做,只是自己想做的而已。 个人认为放弃治疗是病人的选择,不是拿不出近期的治疗费,是不愿意卖房卖车维持一段无望的生命,而让家人回到一穷二白。这个问题上,人各有志。坛子里有人说这是要钱不要命,也有人说既然是绝症,而且是生理上很痛苦的绝症,也不必劳民伤财地要坚持下去,把全家拖垮。也有人说是大姐太爱家庭了。等等。这问题不好评说,涉及到伦理、人生观等大问题,扯起来就远了。但无论如何,自己放弃了生命,我就深切同情。 对募捐问题,个人认为现在这种对公众的说法,不是专为丧葬费,而是既然人都没了,又是在移民社会这种特殊的环境中,能趁此得到些钱回来也好(也算另一种安慰吧)。估计家人是这种想法。这个,我个人并不赞同,甚至还有点鄙视。世上能赚的钱虽多,但不是所有人会去争取这钱。但对于一个女主人非正常死亡的家庭,如果他们觉得这是一种安慰,实际上也的确是一个机会(悲惨的机会),那也保留意见但表示理解吧。 < r o l i a. n e t > 所以说要送点点钱去,无论怎样保留意见,但对一个选择自己结束自己生命的生命,我都是同情的。这是对生命的同情,另外就是我觉得家人不管收到多少钱,都不能弥补孩子失去母亲的痛苦。 仅仅是个人做法。客观看待人生百态,深切同情逝者如斯,如此而已。 http://www.chinasmile.net/forums/showthread.php?t=140197
回复
加载更多
x
x